🤐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周叶/ABO】Force Majeure 18(原全员穿越ABO)

-嗯?居然更新了?(目瞪口呆)

-谢谢 @tezukakaze 姑娘的长评,么么哒,前几天打开lof看到一大堆字都惊呆啦,于是下定决心填个坑(……)

【全部目录】

——————


江波涛到底没在短短两三小时内给周泽楷想出一个具体的可行性方案来,不过即使是个外人,在了解其中一些情况后,也能清楚明白两人之间的矛盾所在。

所以蛋疼归蛋疼,新世纪好伙伴江波涛还是给颇有些束手无策的周泽楷打了一针强心剂。

他是这么说的:别方,都生米煮成熟饭了,想想以前,你们这进度已堪比坐火箭就差与日月肩并肩了!至于接下来怎么做,还记得咱太祖当初打江山时说的十六字箴言吗?无非就是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所以啊,只要小周你有恒心有毅力,荣耀大boss迟早是你的囊中之物!

看到信息的周泽楷:……

囊中之物是什么鬼?还和日月肩并肩呢?自己的副队已经到了口不择言的程度了吗?这般吐槽着,脑中也情不自禁地浮现江波涛难得抓耳挠腮的生动形象,但周泽楷本来也没指望他就这个世纪难题提出立竿见影的建议,因而也没觉得失望,相反,仅仅是这样鼓舞人心的话语,对目前感到十分挫败的他而言已足够了。

毕竟恒心和毅力他都不缺。

 

刚下飞机的周泽楷心情还算不错,原以为自己会一个人孤零零地回S市,却不想在叶妈妈的神助攻下叶修也跟着他坐上了飞机,尤其对方睡着后不自觉地歪了过来,枕着他的肩直到落地,后来还舒适地找了个姿势,这更是让周泽楷心里涌出一股隐秘的感觉,愉悦,熨帖,安心……又因为这可以称得上是偷着乐的高兴而些许紧张,生怕他中途醒来,用刻意克制的冷漠对待自己。

不过所幸叶修一路睡到了底,连飞机餐都错过了,被周泽楷叫醒时有一瞬间他甚至迷茫地不知道自己在哪。

怎么那么会睡还睡得那么死,飞机都落地了……叶修暗自嘀咕着。尽管最近是有点嗜睡,但他仍被自己的睡功惊到了,以至于压根就没意识到他枕了周泽楷一路。

当然,单从生理上来说,在公共场合里,叶修眼下也只有在周泽楷身边才会潜意识地卸掉“防御”,“安心”地失去意识那么久。

Alpha的存在总是能给予Omega内心最渴望的安全感与抚慰。

 

心不在焉地往外前行,直到走出了出口叶修才回过神来,他停住脚步,扭头对身边的青年说道:“你自己回去吧,我要去火车站。”

周泽楷:“……?”

他还未反应过来,上一秒的脑海里还在畅想着把叶修带回家的情景,借口都有现成的——周爸周妈得知两口子来S市,早早地就在家里备起了晚饭,而只要叶修碍于长辈的好意无法推脱,之后总有办法让他留下。

说什么离开让他一个人独处的话,不过是不忍见叶修明明痛苦排斥却强自忍耐的模样而做出的妥协退让,换言之,是对他的某种纵容,比起顺从自己内心深处与日渐增的占有欲、控制欲甚至想把他关起来无法逃离的可怕隐念,周泽楷更不能接受叶修因为自己而受到伤害。

然而事与愿违,现实与愿望总是充满了矛盾,事情的发展绝非他的本意,此刻却也只能小心翼翼地不让事态进一步地恶化。

叶修等了一会,却不见周泽楷有何回应,心底有点说不出的烦躁,不愿去猜周泽楷究竟在想些什么,也不愿再费口舌主动去和这个闷葫芦解释,他想周泽楷应该不会和他去做地铁,好歹也算个公众人物,不像他,过去扔进人堆就见不着影,现在也早是个过气网红了。

叶修看了眼地铁标识的指示牌,道:“我先走了。”说罢转身便要离开。

“等等!”周泽楷下意识地扣住了叶修的手腕。

“怎么?”

“你……去H市?”他问。

“嗯。”

这是早就打算好的,只不过先前机票是在叶母眼皮子底下买的,但两个城市相邻,坐一小时高铁便可抵达,班次又多,机场离火车站也仅有一站地铁站,方便得很,不比改签麻烦。

“放开。”叶修挣了挣。

周泽楷微微皱眉,沉默一瞬,在心中迅速衡量了一番。

“我送你。”他很快松开了叶修,并未提及家中晚饭的事。

“不用。”叶修想都不想就拒绝了。

周泽楷嘴唇翕动,很想说他不放心他一个人,况且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没个熟人在身边发生突发情况要怎么办?可见叶修一副急于摆脱他的样子,周泽楷把这话咽了回去,只垂眼应了声:“好。”

叶修闻言狐疑地看了他一眼,周泽楷退了一步,安静地看着他,像是在表现自己的无害,叶修又不禁望了他几眼,警惕又疑惑。他转过身,试探性地往前走了几步,接着再次回头,周泽楷仍站在原地,叶修悄悄松了口气,继续往前走,大约走了十多米,他察觉到什么,又一次扭头,不出意外地看到周泽楷几近无声地跟在他身后不远处。

叶修:“…………”

驻足,不知是气还是恼,他瞪向那个尾随狂,“你……”有完没完?

头顶忽然一重,是周泽楷突然上前,毫无预兆地把手掌摁到了他的脑袋上,甚至揉了两把,且在他反应过来前,就收回了手。

叶修:“…………”

这实在出乎意料,叶修瞪大眼几乎失了声,一时不知作何反应。

“别多想,就送送你。”他说,明知不合时宜,但想到刚才叶修的行为,莫名就觉得被击中了心,可爱得让人忍不住想要亲亲他,他勾起嘴角朝叶修笑了笑。

一个让叶修忽然什么话都说不出来的笑,仿佛此时此刻他是一个成熟的大人,而他则是个任性的小孩。

叶修:“……”

他该说什么?发火?未免小题大做,况且周泽楷这么一副近乎“无赖”的态度,有用吗?所以叶修什么都没说,僵持了会,他转身,不言不语地走了,周泽楷愣了愣,长腿一迈,默默跟了上去。

 

一路沉默地到了地铁站,机场站的人倒是不多,只是S市作为国际大都市,又适逢暑假,每日来往于火车站的流动人口着实不少。两人都是身高腿长的帅哥,尤其是周泽楷那完全可以进军娱乐圈的颜值,即使挑了人相对少的车头,但几乎一迈进封闭狭小的车厢,犹如会发光一般,仍然惨遭围观。

一个小女生激动地使劲晃身边的同伴,惊呼:“啊啊啊啊啊!!天啊!!那是周泽楷吗!!!!我的妈呀!!!”

“等等,旁边那个是叶神??!!”

除了惊喜,两人的第一反应都是掏出手机,拿摄像头对准他们。

“他们是大明星?”旁边一个大妈问道。

“对对对,不是正经的大明星,但也差不离了!”

“还有不正经的?”大妈又打量了番,“长得倒是挺俊的,和普通人就是不一样。是不是要签名合照啊?我闺女应该喜欢。”

 

这边议论纷纷,站在角落的叶修心情复杂地与周泽楷对视了一眼,看着那双纯然的黑色眸子,他毫无压力地甩锅:“怪谁?”

“怪我。”

“我都叫你自己回去。”

“我错了。”

“你出门就没要做点伪装的觉悟?”

“……忘了。”顿了顿,周泽楷又小声说,“你也没有。”

“……我能和你比吗!”换成他一个人,根本不会有那么大的效应!

“你最厉害。”周泽楷说。

“废话!”

周泽楷:“……”

 

“那个,叶神,周队,你们好。”两个女生终于鼓起勇气走了上来,“我们是你们的粉丝,很喜欢很喜欢你们,请问可不可以给我们签个名然后合照一张?谢谢!”

叶修过去一向低调,即使后来公开了身份,也很少出兴欣大门,对于这种无意义出风头的事更是能躲就躲,尽管对不能泯然众人感到不习惯,不过他也犯不着和小女孩过不去。

“好吧,但是只能拍一张啊。”他说。

“啊啊叶神好温柔啊!!”

叶修:“……签名要签哪?”

“我的衣服上可以吗!”女孩指了指自己的白T恤,等叶修签完后又道,“叶神我能和你拥抱一下吗?”

“哦,可以啊。”

还在给另一个女生签名的周泽楷:“……”

等到那个女生还想和周泽楷拥抱一个时,看着枪王那张帅脸,不知为何突然就提不出相同的要求了。

……可能是太帅了?所以只可远观不可亵玩?

 

所幸只有一站路,虽然这一站比较长有将近五分钟,但足以阻止其他蠢蠢欲动之人,两人下了地铁就赶忙消失在了密集的人流之中。

两个女生则兴奋不已地走在后面,分享遇见爱豆的激动心情。

“你快把合照发我发我!我要发微博和朋友圈!”

“马上!等我P完!”

“好好好!天啊,还是不敢相信,来趟S市居然能遇到两大男神,赚大发了!瞧豆豆她们给嫉妒的哈哈哈哈哈!”

“是啊是啊,不过他们为什么会在一起啊?还来坐地铁!”

“啊,太激动了,忘记问了!”

“我猜他们要去一起去旅游?或者是私奔?哈哈哈哈哈!还带着行李……咦?”

“怎么了?”

P图的女生用仿佛发现了新大陆似的语气道:“你快看!我刚顾着P我俩了,你看咱枪王是不是搂着叶神的腰?”

“……emmmmmm”

“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只是搁在身后吧……啊啊好吧,这粮我吃了!!!”



TBC

好久不写,文力已丧失……_(:з」∠)_

下次更新………emmmmmm………沉迷王者农药ing(揍)

不过我应该可以完结的!

评论(75)
热度(8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