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外国友人在各战队的生活体验(上)

《国庆叶家做客记》特典

【全部目录】


——————


为期三天的各国选手在国内顶级战队体验训练与生活的活动开始了,当然具体的时间还是对粉丝保密的,只等拍摄视频剪辑完后再播放给观众看。

参与活动的战队共有五个,活动时间却只有三天,因此作为特邀嘉宾的叶修必须在这三天之内连轴转地跑,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采访任务。

对此,叶修很想朝联盟竖起中指,冯宪君则报以“随便你怎么骂反正能折腾到你我就无憾了”的宽恕微笑。

 

—01—

 

叶修到达的第一站是蓝雨战队,也不知是联盟方特意安排的,还是各国嘉宾自个挑选的,总之出现在蓝雨战队的是英国队,那个以黑暗料理与卖腐著称的国家。

叶修前一天晚上坐飞机降落G市,第二天一大清早就被导演从床上揪了起来,打着哈欠坐进车里的时候眼角还粘着残留物。

“眼屎,叶神,眼屎!”工作人员小A指着他的左眼说道。

“哦。”叶修揉眼睛,又捂着嘴打了个哈欠,“我们不吃早饭吗?”

“去蓝雨食堂吃呀。”

“……有道理。”叶修无语片刻,点头赞同,黄少天一天到晚吹嘘他们食堂的饭菜,他到现在还没吃过呢,“现在几点了?”

小A看了眼手表,“六点四十三分,过去十分来分钟,八点钟开始训练的话,他们应该刚起床吧。”

“不一定。”叶修说,“张新杰六点就起了,我们那晚的七点四十五起的都有。”

……是指兴欣么?小A黑线,“那你呢?叶神。”

“我?看情况吧,我的生物钟和其他人的不太一样。”

“……能问问怎么个不一样法么?”

叶修觑他一眼:“今天采访的好像不是我吧。”

“呵呵呵。”小A讪笑了几声,八卦不行吗?

 

各国被邀请的嘉宾人数为六人,不多也不少,刚好可以打个团队战,还有一个替补,其次也方便分配房间,俱乐部里有单人间,但多是提供给正式队员使用,多数还是双人间,甚至三人间。

几人抵达蓝雨住宿区的时候刚好七点整,由于没有事先通知,叶修去敲队长喻文州的房门时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这他妈不是真人秀的套路吗?

敲了几下没人应声,叶修回头瞅瞅摄像大哥,小A做手势让他直接开。

叶修试探性地转了转门把手,居然没锁?!

好吧……要是拍到什么不雅的画面可不能怪我啊……

门一开,里头却是没有人,其他人有些失望,叶修倒是有所预料,不过摄像大哥还是把难得一见的蓝雨队长的房间给拍下来了。

“这不太好吧……”叶修说。

“没事,签过协议了,真有什么隐私也不会播。”小A四处溜达了一圈,发现了亮点,“咦,这有几张照,还摆在床头柜上,喻队果然是居家好男人啊……来拍拍!蓝雨全家福,看样子好像是今年拍的吧……这是他父母吧?感觉喻爸爸和喻队一个类型啊,咦,怎么会有叶神你的照啊?还是单人的!这什么时候的?几年前的了吧?”

叶修:“……”

呵呵。他就知道。喻文州会不小心没锁门吗?

“人手残想要睡前拜拜我这个手速过900的不行吗?”

……虽然你那6.5秒确实惊落了所有人的下巴,但是这话说出来就太厚颜无耻了。

 

几人再次回到走廊。

“这么安静,不会一个都不在房间吧。”小A提出了疑问。

“去问问吧。”叶修走到窗边,掏出烟来正想点。

“叶神,抽烟不好。”小A又说,不仅仅是对身体,这节目也需要健康向上的正面效应嘛。

“……”叶修无语,“我说小A啊,你其实是老冯指使派来的吧。”

“……啊?”

“没什么……哎,他们回来了。”楼下传来喧哗声,叶修低头就从窗外看到向这里走来的一行人,黄少天正和两个英国队队员闲聊,不知道他们是怎么顺畅沟通的。

“是叶修前辈!!”卢瀚文大叫一声,眼尖地发现了站在三楼窗户边上的叶修,“前辈你那么早就来了啊!我们刚刚带这些外国人去晨跑了!!”

晨跑……看他们那副还微微喘着气满头大汗的样子,的确是刚刚跑步回来的模样。

“啧啧,青春啊,”小A感慨道,“我觉得我老了。”

叶修:“二十八岁在这确实算老了。”

小A:“……”打你哦!

叶修觉得隔空喊话有点傻,便对着向他又蹦又跳挥舞双手的小卢少年挥了挥手。

“上去再说吧,小卢。”喻文州抬首望了望,笑着说。

“哦!好的!”

“这么早就来?我们应该是第一站吧?”李远说,“还是队长有先见之明啊,这要还没起床脸就丢大了。”

郑轩叹了口气:“这就要拍摄了吗?怎么不从训练室开始啊,亚历山大啊。”

“我好饿,能一边拍一边吃饭吗?”宋晓说。

“放轻松点,表现得跟平常一样就行了。”喻文州宽慰道。

李远:“你不是也对过镜头被采访过么?”

“正式场合和私底下能一样么?要保持形象啊!”

“如果你崩了形象,大家会更多的关注你。”宋晓提了个好建议,“老板会为此感到高兴的,升职加薪就在眼前啊郑轩。”

“去去去。”

“黄少呢?”走到电梯前,徐景熙张望了下。

“……跑上去了吧。”

 

“叶修!”黄少天出现在视线中,他是从楼梯上来的。十月天暑气差不多已退去,正是秋高气爽的好天气,他却穿得有些过于凉快,一身黑白相见的背心短裤运动套装,脚上踩着一双阿迪鞋,脖子上则挂了一根毛巾,看上去特别阳光帅气,朝气蓬勃。

“早啊!”他以好基友的姿态去揽叶修的肩膀,雀跃的笑容暖暖的,大而灿烂。

叶修被他的动作弄得一个趔趄,嫌弃地推开他,“一边去,都是汗,臭死了。”

“有吗?”他低头嗅了嗅自己,“不就汗味嘛!像你这种四体不勤的应该很少闻到这种男人味吧,还不快点把握机会来感受一下!”说着张开臂就要去抱叶修。

叶修倒是没躲,只是伸长手精准地按住了他就要凑过来的脑袋,使劲往外推,“滚去洗澡吧你!像什么样,没见在拍吗?”

“好吧好吧,我去洗。”黄少天适可而止,给了镜头一个灿烂的笑,转身就往隔壁的房间走,进门前他又转头挑眉问叶修,“你要进来坐会吗?”

叶修扭头对摄像大哥说:“你想拍就进去拍吧,拍他洗澡我也没意见。”

摄像大哥:“……”

黄少天切了声,开门进去了。

“叶神……”小A犹犹豫豫地开口。

“你可以不发表评论的。”叶修说。

“不是,我就是想说,原来你和黄少私下的关系还真的挺不错的啊。”就是卖腐严重啊……

什么真的假的,难道他们还是演戏演出来的不成。

“我和大多数人关系都挺好的。”

小A:“哦。”

电竞圈男多女少,有几个好基友太正常,何况是叶神这种远古神级别的存在,除了韩文清外,之后每一届的大神可都算他的后辈啊……咦,小A突然想起来摆叶神照片在床头的喻队,拜大神什么的小A不太信,所以他和叶神的私交也很不错咯?可似乎哪里怪怪的……

 

"Hey! Ye!"

这一声招呼自然来自外国友人,英国队的队长Elmer是个身高185的帅气小伙子,金发蓝眼,他今年只有二十二岁,应该是还年轻的缘故,他的发际线虽然如许多英国男人一样比较高,但还没有成为地中海的迹象。

"I heard someone will come to interviewus, but I don't know that's you! Sosurprised!!"他冲到叶修面前叽里哇啦说了一串,笑容灿烂地和刚才的黄少天有得一拼。

叶修作为国家队领队在其他国家的队伍中本不该有什么知名度,毕竟领队又不是参战选手,不过由于一次意外,他和一些外国友人对战了一场,并且一个人挑翻全场,自那之后就一战成名。

叶修的英语水平……什么四级六级自然是没有的,毕竟没上过大学,即使十五岁之前受的是精英教育,十年的辍学生涯下来也差不多还给老师了,但到底出国比赛前突击过一些日常交际用语,所以他还是听得懂这老外在兴奋个什么劲。

比起Elmer的兴致勃勃,叶修表现得很淡定,本来嘛,他就对这项任务不感兴趣,不过他十分尽责地向外国友人表示了欢迎,"Welcome to China, Elmer, how are you here?"

小A其实还兼做翻译的工作,乍听从叶修口里冒出一句英语,她很是愣了愣,倒不是对叶修会说英语感到惊奇,这年头连出租车司机都能和外国人交谈几句呢,而是她觉得叶神的发音……呃也不对,听叶神用他那懒散又极富磁性的声音说英语……啊,总之就是觉得从他唇齿吐出来的音节好、好苏啊啊!!!

时差的缘故,英国队在两天前就到了中国,只不过昨晚才入驻蓝雨战队,Elmer说前两天光调整时差了,今早才有幸就近感受了一番中国的城市面貌,这里的人都很友好,战队里的人也都很热情,比如Night Rain和Little Lu(叶修反应了下才明白他在说黄少天和卢瀚文)。他还特别提到了中国的食物,叶修问他尝试过本地的特色早餐没,Elmer说还没有,问好不好吃,叶修回说:"You'll know that later." Elmer听了连说他现在很饿有点等不及了道了句晚些见就匆匆离开了。

扯了半天终于暂时打发走了人,这会没有其他人,采访组也稍作休息。

“看着倒不难相处嘛。”小A说。

“真讨厌你也不会表现出来。”叶修可没忘记当初这小子看似绅士客气实则傲慢轻视的姿态。

“呃……我的确没看出来他讨厌你。”

 

一群人来到蓝雨食堂。

“挺丰盛的嘛,”叶修说,“每天都这么多?”

“废话,广式早点你又不是没吃过,几十样不带重复的好吗。”黄少天说,“怎么样,看着有没有兴趣来我们蓝雨呆一段时间啊,保证让你一个月吃胖十斤!”

“……我吃胖十斤干什么。”不过这伙食的确好啊,想想兴欣那每天早晨一成不变的豆浆油条白粥包子……得和老板娘提提意见。

“因为你看起来痩了。”喻文州插口说,“小肚子也没了吧。”

小A:……你很了解嘛喻队。

“说得好像你没有一样。”

“队长确实没有啊!”黄少天猝不及防地摸了摸叶修的腹部,“哎哟确实没了嘛。”

叶修:“……”

“……呵呵,那么清楚看来你也摸过喻文州的啊。”

“每周固定三次健身房,怎么会有呢!你傻不傻!”

"Ye, Night Rain, Swarc,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Elmer端着一大盘食物走过来在长桌边坐下,鉴于这世上看不懂中文的人占了大部分,为了方便其他国家选手辨别他们复杂的账号名,中国队的账号名全冠上了洋名,中文拗口,作为电竞选手,除了叶修,他们也习惯了叫对方的账号名。

"Nothing, woooow! You take a lot!! Can you finish them??"黄少天岔开了话题。

"I hope, you know they all look delicious and it is difficult for me tochoose."

废话,拜倒在大吃货国的裤脚下吧,无知的黑暗料理国人。

 

吃完了饭,聊会了天权当消食,就该去训练室做基础训练了,Elmer提出想和叶修PK一次,被叶修拒绝了,理由是现在不是对战训练的时间,本来就是来体验和考察了解他国战队的日常训练,Elmer一时间反驳不出理由。因此除了中间十五分钟的休息时间,摄像机恪尽职守地记录下所有人认真练习的场景。

叶修……叶修去角落摸鱼打游戏了。

蓝雨战队的采访到中午就结束了,下一站是霸图战队,从G市飞到Q市需要四个小时,为了赶飞机采访组没吃午饭就离开了。

 

—02—

 

在霸图做客的是俄罗斯队。

当初来挑事的便是俄罗斯队,但叶修其实不讨厌他们,相反还同广大中国吃瓜民众一样,对战斗民族持有特殊的宽容感,仿佛他们干出什么事来都不会惊讶。

电子游戏在俄罗斯的受众面要比人们想象中得来得多,这个北方大国流传着这么一句话:天气寒冷,不愿出门,咋办?宅起来撸游戏呗。世界服开启后,各国玩家估计会在某一季节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为什么老毛子们天天在线……

早在过去电子竞技这个行业在中国刚刚兴起、在欧洲更是不被官方重视的时候,在俄罗斯就已经有超级富豪一掷万金资助的事迹。而由于争强好胜的天性,他们或许玩得不是特别精通,但总有那么几匹黑马脱颖而出,俄罗斯在此次世邀赛中的表现就一如既往地凶悍,一些地图里的行为在其他人看来简直就是自杀,他们却直接冲上去就是干,敌人若撑不过这一波猛攻就得跪。

在世邀赛开始前,国内网友门曾讨论过世邀赛是否禁语音的问题,毕竟有黄少天这个逼得联盟改规则的bug存在。但事实上,这些俄罗斯屠夫也好不到哪里去,火气上来时干脆直接用俄语炸麦,全场无条件虐耳。

无论如何,这种不知道怂的特性和霸图的风格还挺搭的。

 

叶修一行人依旧是以突击的形式走进了霸图战队,时间是下午四点不到,霸图队员正在观看上一次的比赛视频,对手正是他们上午去过的蓝雨战队。

虽然看不懂中文,但一点都不妨碍隔壁兄弟国的友人们看片,时不时地就发出讨论、呼声与惊叹的声音,而且其他人一点都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因为他们用起了俄语。

“我是真的佩服这些毛子啊……”张佳乐小声感慨,“你看看咱队长那脸色,换个人早被赶出去了吧。”

白言飞听了各种汗,队长不一直那脸色吗?好歹国际友人,怎么着也得客气点么……正想着,就见韩文清侧首对翻译小B说了几句,小B的表情有点为难,但还是迫于压力站了起来,走到俄罗斯队那边说了几句,之后俄罗斯队就安静了下来。

“你说了什么?”张佳乐戳戳翻译小B。

小B瞅了瞅韩文清,小声道:“韩队叫我跟他们说等下有半小时的时间可以用来讨论和提问,如果想现在议论的话请到外面去,不要打扰别人。”

“……然后呢?”

“然后他们就道了歉,说不知道不能议论。”

呃……还是很讲有礼貌讲道理的嘛。

张佳乐偷偷瞥了眼房间角落,叶修他们刚刚轻轻推门走了进来,此刻摄像大哥正走在室内拍摄,叶修和工作人员则坐在角落的座位上,张佳乐此刻不好表现出什么,便收了心回去继续专心看视频。

之后是一小时的队内会议,原来分别是复盘比赛和做今日总结,现在则由于语言的关系变成了经验交流。

等到今日的训练一如既往一丝不苟地完成后,张新杰看了眼时间,宣布解散,闻言,大家一下子就松懈下来。

叶修这次倒是等得不无聊,还听得津津有味。

“呼,终于结束了……”小A伸了个懒腰,她玩了近一小时的手机,“叶神快去采访吧。”早结束早回酒店休息。

“急什么,先蹭顿饭啊,霸图伙食应该也不差吧。”

“……有道理。”小A点头,“如果我们吃遍五个战队的伙食,还能评个最佳和最差呢。”

叶修:“……最差就免了。”

若是评各战队特色伙食,兴欣一定独领风骚——他独家秘制的泡面,各种口味任君挑选,还有榨菜附送。

 

俄罗斯队的队长叫尼基塔,是个典型的俄罗斯汉子,长得又高又壮,手掌比一般人大手指也比一般人要粗,据说他用的键盘还是特殊定制的,看着倒是完全不像一个电竞选手,这一点和韩文清也很像……

除了他之外,其他四个男队员都很瘦,年纪也不大,平均年龄只有二十岁,都算少年人,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妹子,俄罗斯妹子不论将来如何,年轻的时候不论是身材还是样貌都是极好,这一个也不例外。

当然,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点,只要开了语音,他们就特别能刷麦,不管你能不能听得懂,一个人就能刷一路。

“哦~叶!你来了!”尼基塔惊喜地说,他会说一点中文。

由于角度与光线的关系,俄罗斯队先前并没有发现是谁进来了,而比起英国队,他们像是已经知道叶修会来采访他们,俄罗斯壮汉特别热情地上前想给叶修一个熊抱,不过比他速度更快的是俄罗斯妹子拉伊莎。

“修~~!”拉伊莎叫得亲热,动作也非常亲热,她蹦跳过来一把搂住叶修的胳膊,灰蓝色的眼睛闪烁着崇拜的光芒,"I miss you so much~~I come to China foryou, but you didn't tell me your contactinformation $%^#@&@$……"

“我去,这女人说什么呢?”张佳乐忍住冲上去把拉伊莎从叶修身上撕下来的冲动,他从见到这女人开始就暗道不好了,果然和苏黎世那会一样缠上了叶修。虽然当时看叶修嘲讽全开挑翻全场的场面很爽很解气很与有荣焉,但所导致的结果却是这家伙又无意识地引来了一些蜜蜂蝴蝶。

“呃……”小B卡了下壳——拉伊莎叽里咕噜说了一堆,最后他干脆总结道,“一些脑残粉迷妹对偶像说的表白求交往的话。”

张佳乐:……这尼玛他也知道!

俄罗斯人的英语水平两级分化比较严重,有人说得很溜,有人却连最基本的"thank you"都不知道,这些年轻人倒不至于如此,不过确实有两个不怎么会英语,在学校选修了其他语种作为第二语言,所以特地配置了会俄语与英语的翻译。

拉伊莎的英语有比较重的口音,因此她一说快叶修就懵逼了,不过其实听不听得懂关系不大,叶修想把手抽出来,可是拉伊莎黏得相当紧,更尴尬的是,夏衫轻薄,他的手臂好像被夹在两团肉乎乎的柔软之间了……

呃……她叫什么来着?

“拉伊莎小姐,可以请你放开他吗?”张新杰上前说,小B如实翻译成俄语。

"Не  ,  однажды  выне  делаетменяближе к  моей  ремонт  , что  ах  ,  онне  ваш  , ремонт  ещене  сказал, что  не  готов  . "

所有讲中文的都看向了小B。

小B:“……”

张佳乐:“她说什么?”

“……她说你们在苏黎世就不让她接近叶神,叶神还没说不愿意,你们凭什么要求她。”小B快蛋疼死了,怎么有种在撕情敌的错觉,真要撕也不要通过他这个实时翻译器嘛。但话说回来,虽然俄罗斯妹子很漂亮,但叶神属于我们的,怎能让个毛妹子给抢走。

所幸在矛盾升级前,尼基塔及时制止了拉伊莎,叫她不要在这个时候闹,翻译没告诉大家的是这个壮汉还说想泡这个男人私底下再去搭讪。

手臂获得自由后,叶修悄悄松了口气,接下来按照张新杰的作息表是晚饭时间。吃饭期间叶修通过小B对俄罗斯队进行了简单的采访,无非是吃住行以及战队训练的想法,他们无一不表示出了高度评价,说霸图居然把德国人的严谨和他们俄罗斯民族的英勇顽强结合到了一起,简直不可思议!叶修倒不惊讶,俄毛子说的这些与其说是霸图的风格,不如说是韩文清和张新杰将自己的风格融入进了霸图整个团队,他俩能够合作搭档出默契,霸图在一往无前的时候自然也能做到严丝合缝。

俄罗斯由于地理环境与天气的缘故,几乎人人都喝酒,霸图虽然自己不喝,但食堂里还是提供了含了酒精饮品给他们,得知叶修是个一杯倒的酒量后,包括拉伊莎在内,俄罗斯友人们都很耿直地嘲笑了他一番,在他们看来,男人怎么能不会喝酒呢?就算平日为了不耽误训练不喝,但酒量也得有吧,一杯倒……拉伊莎都能毫无压力地喝个八九十瓶二锅头。

关于这方面,叶修跟这些肝脏酶量普遍比亚洲人高、上街逛都能揣个伏特加边走边喝的老毛子是无话可说的。

“很了不起么?”叶修说,“有本事喝了酒后来和我PK啊。”

俄罗斯人:……打不过!

小A:……虽然很欠扁,但叶神嘲讽的对象不是自己时,看着别人吃瘪就莫名愉悦啊。

 

晚上是时间是自由的,宿舍房间也配备了电脑,无论是想上线玩会网游或者出门溜达都可以,拉伊莎想去外面玩,邀请叶修被拒后拉着两个小伙伴一块走了,剩下无所事事的阿宅们则趁着机会难得又去竞技场玩了,叶修陪着玩了几把就准备撤,出去的途中他碰到了韩文清,“老韩?”

“走了?”

“是啊,明天还要早起。”

叶修旁边还有其他人在,韩文清没多说什么,点头表示知道了就要离开,叶修却叫住了他,“老韩。”

“什么?”

叶修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最后摇摇头笑道:“没什么,这赛季加油啊,今们咱兴欣可没我这个挂了,要是再输给小年轻们就太丢我们老人脸了,你可是仅剩的元老级了。”

“还用你说?”韩文清冷哼了声。

……这真是韩文清的回话风格,叶修失笑了下挥挥手走了。

 

小A:“叶神……”

“嗯?你又有什么感想发表?”

“没,我就想问,你是不是在苏黎世刷爆了这些外国人的好感度?”

这个……

叶修沉思了会,答:“如果是,那他们一定都是M吧……”

小A:……啥?



TBC

评论(24)
热度(182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