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竹马叶】The Princess and the Knight 01

《国庆叶家做客记》竹马叶分结局

  • 【高亮】:原创攻,黎昕x叶修,具体人物出场请点击目录看原文

  • 狗血,天雷,古早配方,霸道二代爱上高岭之花(。),以及攻以前很浪所以不是C。

  • OOC!OOC!OOC!

  • 没事别瞎点进来,觉得不适请尽快逃离,不接受ky评论。

【全部目录】


——————


“晚上老时间老地方来不来?”

“不来。”

“你丫在家种草啊?!”

“哟呵,你怎么知道?我前阵儿刚在阳台辟出了一块地……”

“停停停,我不想知道你家阳台的奇葩事。”邵非赶紧打断,“我只问你来不来?国色这边新来了两个……”

“没兴趣。”

“……”邵非实在无语,终于受不了似的大叫,“不是吧!黎大少!黎大爷!不就是失个恋吗!这都两个月了你还真窝在家里当起怨妇来了?再说失恋了也出来找兄弟我陪你喝喝酒啊……”

“谁说我失恋了?”黎昕反问。

邵非一噎:“行行行,你没有,你是修身养性不吃肉改吃斋好了吧。我说你看上谁不好,偏偏盯上叶大少,他是我们这种人能肖想招惹的吗?那就和咱们不是一路人。”

“我们哪种人?”

“凡人。”邵非顿了下,“和高岭之花。”

后者显然指的是叶修。

“……”

“不是我不帮你说话,但人好歹是我青葱岁月的纯洁女神不是?我总见不得他掉进火坑里。”邵非毫不客气地说,“就算你手段高超把人追到了手又如何?他家会同意吗?你又能坚持多久?说真的,你这人虽不滥交,但也好不到哪里去,和你那个爹一样风流成性,还青出于蓝,连男人都玩儿,过去可是平均一月换一伴儿,你以为现在吃了两月的素就真把自己当成痴情子了?别提什么浪子回头,我更相信狗改不了吃屎,你千万别去祸害人家。”

“邵非……”

“什么?你是不是觉得我也能说出很有道理的东西?”

“你这狗嘴里能吐出像样点的话么?”黎昕说。

邵非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然而隔着手机对方也看不到,干脆继续苦口婆心地劝道:“大哥欸,我都喊你哥了,不要执迷不悟了,回头是岸啊,还有整片森林等着你去宠幸呢,何必逮着一朵会扎死人的冰花不放。真想谈情说爱的话,这不还有顾少仁么?人家可是暗恋你多年了,上次主动提出当你一个月床伴你丫居然还拒绝了,我这纯围观的听着都虐啊,你到底怎么想的?你以前也不是没碰过痴恋你的人啊,还不是照样无情甩了。”念着念着他就歪了话题。

“怎么?见我长得帅羡慕嫉妒恨?”黎昕哼笑了声。

“边儿去!对于那些注重皮相的肤浅之人小爷也不感兴趣!”

“呵,通常这话都是没皮相的人说来宽慰自个儿的。”

“……”

邵非就搞不懂了,如此一个从身到心都如此刻薄的人怎么就有那么多傻逼前仆后继呢?人果然都是视觉动物,更容易受到色相的吸引蛊惑,更别说在拥有金钱权势的基础之上了,不动心只因诱惑不够,而真正能够保持本心的估计只有那些本身什么都不缺的或者有着极为强大的精神世界的人了,单纯的物欲打动不了他们。让邵非感叹的是,高岭之花恰恰两者都占了,黎昕这苍蝇不仅没缝叮,还不慎摔了个大跤。

“你别转移话题,我觉得顾少仁挺不错的啊,各方面都挺适合你,长得也不差,而且人早就和家里出柜了,不论你是想玩玩还是想谈个恋爱都没什么后顾之忧。”

“你是劝说不成改当拉皮条的了吗?”

“……”靠。

“顾少仁他不一样。”

邵非以为得不到答案了,猛然听到这与众不同的回答,顿时稀奇了,从前他也不是没问过,只是那会黎大少只道不喜欢,不是他的菜,“哦?哪不一样?”

“他想跟我玩真的,我不想玩,担心最后甩不掉惹出事来太麻烦。”

“……”

邵非有时候挺佩服黎昕的,他风流归风流,却极少招惹麻烦,身边的伴都是好聚好散,这一点倒是比他那花心又踏过多条船的爹聪明多了。按黎昕自己的话来说,用下半身就能解决的生理问题非要扯上情爱岂不是自寻烦恼,不动心不动情就没有那么多悲剧。

这种观念对于会为追求爱情做出一些荒唐事(比如为了追妹子专门跑去妹子学校读研)的邵非是所不能接受的,然而不接受归不接受,邵非也不觉得有甚奇怪,圈子里多的是这样的人,貌合神离各玩各的夫妻更是不少,就连他自己同样是爱情来得快去得也快,分手后就把立刻前女友忘之脑后追求新目标去了。对于他们而言,这种生活是常态,或许将来结了婚会稳定一些,但对另一半始终如一的终究只是极少数,痴心暗恋如顾少仁也不曾对黎昕守身如玉,交往过的男朋友都有一只手之数了。

而现在,好友疑似动了凡心,邵非却一点都不看好,他曾经还为此幸灾乐祸过,这四处拈花惹草的家伙终于撞了墙遇上克星了,如今却无比糟心,生怕他真把自己挖坑埋死了。他若只是难得受了挫才失意在家还好,怕只怕他在认真思考与反省,吸取教训准备憋招来个大的。

“所以呢?你也知道很麻烦还来真的?”

“……”黎昕沉默了片刻,才道,“事不关己自然高高挂起。”

邵非又无语凝噎了,这还真是什么话都比不过一个我乐意,他自己都控不了看不开别人又如何劝得动。

黎昕其实并不愿意和旁人说这些事,但谁叫邵非见过他最狼狈最失意的时刻。邵非说了那么多终究还是为了他好,他不是不识好歹的人,可要他就此放下实在有点难度。

他以前一直认为自己挺牛逼的,即使是被流放出国的时候他也从不觉得自己是个失败者,换了个地方照样混得风生水起。他以为自己已经看透了那人体大脑分泌出来的以多巴胺为主的化学产物,大部分人拿欲望当爱情,满大街所谓的爱情,扯白了只不过是男女关系,得不到便自怨自艾,就如同他那个失去爱情就彻底枯萎最后葬送性命的妈一样。

黎昕对亲生父母的感情都极为冷淡,他妈大概出嫁前被家里保护得太好,结果有朝一日发现恩爱的丈夫的真面目后她的整个人生就跟失去支柱般崩塌了,黎昕有过怨,但母亲本来就是个柔弱女人,好歹他也过过几年有妈关心照顾的日子,比那些生来就是孤儿的人好多了,所以更多的是恨铁不成钢;他爸则是个贪权爱势之人,这或许是和他少时的经历有关,但黎昕认为关键还是本身性格所致,在他父亲眼里好像没什么不能利用,这其中就包括了他的妻子,一朝得势似乎就用不着为她管住自己下半身了,或者说是不再刻意隐瞒了,毕竟出人头地后不就是为了享受钱权带来的好处吗?就连对自己的儿子更多关注的也是投资后可能得到的利益,既然事事和自己作对就干脆送到国外去,得知黎昕居然背着自己改学了医更是撒手不管,正好那会有个情妇生了个乖巧儿子,那情妇也因此成功上位。他倒没有和黎昕完全断绝来往,毕竟法律上两人还是父子关系,而且有个医学博士学位的高材生儿子也能带给他一些赞美和关注。

除了年少时因缺爱心理阴暗过,亦幼稚地愤慨过世道不公,成年后的黎昕一直活得很肆意,他见多了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人,却也同时相信这世上真的存在真挚隽永几十年不变的感情,然而他自己却从不去触碰,他也不适合。

黎昕一度认为自己是遗传了父亲的基因,譬如得天独厚的皮囊,譬如同样聪明的头脑和手段,又譬如招花惹草的风流性子;但他还真是他那个傻妈生的,一旦落入情网就有点不管不顾的意思了。唯一不同的是,他的眼光要比他妈好得多,然而相对的,他看上的人能看得上他吗?

黎昕承认邵非说得没错,他最好不要去招惹叶修,初次尝试的后果他已经知晓了,在这个圈子里他们确实要接触得更多,可也不是外人想象中地那般肆无忌惮,光是一个叶家他就惹不起,更别提其他各种各样的阻碍了。

道理黎昕都懂,但是他忍不住,他妈的就是忍不住,他想放弃,却整整两个多月都在想着念着。他想得到叶修,想得都快疯了。

“唉……”邵非长叹了口气,“不管怎样,你总不能与世隔绝,总得出来走动走动吧,卫三后天要在白露宫过生日,他应该邀请你了吧,一起去呗。”

“嗯。”黎昕这一次没有拒绝。



TBC

评论(29)
热度(103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