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虎口夺食01-09

-老梗重写

-修仙,伪科幻,魔法,穿越等等,大杂烩乱炖,瞎几把乱写,大纲式跳剧情

-名字还没想好,先随便取着

-短篇,不长

【全部目录】

————


01

 

相传,每当一个文明濒临毁灭的时候,它散发出的美味芬芳会将游荡在宇宙中的星空巨兽引诱而来,犹如每个传承神话中毁灭世界的黑暗之神,巨兽会吞噬光明,继而吞噬生命、物质、能量,直至整个位面崩塌,只残留下一些巨兽不感兴趣的宇宙垃圾。

然后巨兽会继续游荡,在渺茫无边的宇宙森林中寻找下一个目标。

 

02

 

【啊,找到了……】

 

没有思维的意识空间出现了一个[声音]。

才诞生不久的巨兽“闻”到了那令它追寻一生无止境的“气味”。

它没有眼睛的硕大头颅微微一转,如同噩梦深渊般的可怖气息森森蔓延,下一瞬,巨兽展开遮空蔽日的漆黑肉翼,以庞大的躯体难以达到的速度向着猎物的方向游掠而去。

 

它兴起而至,到了却发现,猎物还未成熟。

这个高级的文明的确有毁灭的前兆,距离真正的崩坏却还早得很。

 

宇宙中总不乏被拯救继而延续文明的世界。

这是一个假的信号。

巨兽愤怒地嘶吼。

 

吃不了,它该离开了。

然而,自诞生起就充斥着无尽饥饿感的巨兽贪婪地盘桓着,不愿离开。

它是一只刚诞生不久的幼生体,还没吃过任何东西。

巨兽没有理智没有思维,却有着“自我认知”的意识,像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传承。

对食物的可怕执念使它做出了一个本能“决定”——

吃不了全部,那就吃一点,再在这里做下标记,等以后再来吃。

 

巨兽缩小了身躯,不顾位面对它的排斥,头铁地挤进了那散发着美味芬芳的位面裂隙。

 

03

 

月色迷离,黑夜诡谲,乌鸦在凄鸣。

叶修正被整个修真界修士追杀。

 

他没做什么坏事,更没有坏人要陷害污蔑他。

他只是很倒霉地穿越了,从熟悉的现代社会穿越到了一个谁都不认识的修真世界。

然后更倒霉地穿成了一个叫元始之心的玩意,这玩意据说是创世父神留下的,里面有这世上最后的混沌之力。

这混沌之力在最开始给了叶修很多好处,让他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也能混得风生水起,短短几百年便闯出了赫赫威名,最后还收了一个长得像黄少天名字也叫黄少天性格更像黄少天的徒弟。

而现在,这混沌之力却是导致他被追杀的罪魁祸首。

 

这个世界有魔界裂隙,魔族会通过裂隙侵略修真大陆,修真界的人没法彻底关闭裂隙,只能封印它,而封印裂隙的关键是一种上古流传下来的特殊功法,名字叫太上无情渡厄剑。

封印每一千年修缮一次,渡厄剑传人每一千年出现一个。

现在距离上一次修缮已经过去了九百多年,上一届渡厄剑传人在完成使命后就陨落了。

不过话说回来,也没有一届渡厄剑传人能做到善始善终。


这一届的传人叫黄少天。

顾名思义,修炼太上无情渡厄剑需要忘情。

 

而想要彻底关闭裂隙的方法,则必须找到元始之心,让渡厄剑传人吸收那混沌之力,修复裂隙,就可以彻底解决魔族灾厄。

 

叶修简直是修真界等了上万年、送上门来的“救世主”。

因此,这些人追杀他,也就能理解了。

 

为了拯救世界。

 

04

 

上面听起来有点不科学。

——那便科幻点讲。

在漫长的时间长流里,本应完整的位面壁产生了裂缝,宇宙黑暗物质不断侵袭损耗着这个位面的生命力,裂缝虽然可以被修补,乃至修复,但修了这条还会出现另一条,等这个位面的生命力被彻底耗尽后,这个文明自然也就毁灭了。

叶修穿成了位面诞生时残留的初始物质能量,因而通过合适的“媒介”吸收了他,再去修补位面壁是可行的。

既然是大补之物,散发着诱人清香,引来星空巨兽的垂涎便是理所应当。

 

嗯,听起来还是很不科学。

 

05

 

牺牲一人,拯救世界?

如果是原来的世界,叶修或许还会考虑。

但他对这个世界毫无留恋,即使交了不少新朋友,现在也都成了仇人,所以他只想回家。

唯一亲近之人如今不光忘了他,还要吃了他。

字面意义上的吃。

叶修心塞不已,又不是他想要穿越的。

他忽然就想起了一个至理的中二名言:错的不是我,而是这个世界。

所以——

去你的。

 

叶修没有束手就擒,他开始了逃亡,不过全天下的人都在找他,他也逃不到哪里去。

他很快遭到了围攻。

自从知道真相后,心中那一股萦绕不去的戾气使他拿起了千机伞,不管不顾地大开杀.戒。

他孤军奋战,鏖战了七天七夜,血流成河,灭门无数,最终还是力竭在了车轮战下。

然后,黄少天出现了。

 

06

 

叶修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了那种血液流尽般的冷,很冷很冷,冷到骨髓都冻住了一般。

他撑着千机伞的伞柄,喘着让人不忍的气息半跪在皲裂的地面上,已经没有力气站起来了。

没有人再上前攻击他。

 

叶修听到了脚步声,一步一步很稳地向他走来,他抬起头,看到了黄少天,往日热烈如火的深棕色眼眸变得如冰寒冷,居高临下望着他。

片刻后,黄少天缓缓蹲了下来,与他的视线持平。

叶修一眨不眨地望着他。

“还记得我吗?”叶修问。

“嗯。”黄少天声音冷淡地应了声,“师父。”

……原来不是忘记他,是忘记情啊。

也好。

叶修喘笑:“还算有一点点良心。”

黄少天没有说话。

叶修叹了口气,挣扎已无意义,他把千机伞放在身边,干脆坐了下来。

“所以,你要吃了我吗?”

黄少天没有正面回答,“对不起。”他轻声说道,有点怜悯。

“……算了,就这样吧。”叶修不怪他,但也不想听他讲话了。

反抗也反抗过了,他尽力了。

“动手吧。”他垂下眼,甚至不想看到他。

 

如果还能有幸回家,叶修决定拉黑黄少天至少半年!不,一年!

 

黄少天却没有立刻动手,顿了顿,却是问道:“你有什么愿望吗?”

对于这种十分具有人道主义的、眼下听来却很讽刺的问题,叶修没有选择呸他一脸,想了想,抬眸对他说:“希望你长生不老,永远都不要记起情。”

这可真是最真切不过的祝福了,可惜黄少天没有领会到,反而微微蹙起眉。

“你……”

下一刻,他脸色一变,骤然抬头!

 

毫无预兆,风云变色。

天幕仿佛破了一个大洞,一只超出人类想象极限的狰狞巨兽出现在了众人头顶,庞大的躯体从那仿佛被它硬生生凿开的洞窟里钻了出来,遮住了整片天空。

暴戾浩瀚的气压令几乎所有人动弹不得,连叫都叫不出声,甚至失去了意识。

只见它张开了恐怖的血盆大口——

 

黄少天神色无比凝重,他伸手想要去抓叶修,脚下的地却裂了开来,天上刮起了飓风,一股巨大无比的吸力将叶修连同他脚下的一大片土地给吸上了天!

“孽畜!”黄少天低喝,身形转瞬出现在空中,虚空一握,手中出现了一柄剑,它看起来平平无奇,只发出一点微光。

巨兽本能地感受到了一丝威胁,却没有停下,它一口吞下食物,没有多一秒钟停留,又向着来时的洞口钻去!

黄少天在刹那间挥出了万剑,却依然阻止不了巨兽的离开,眼看巨兽即将消失,黄少天当即想追上去,一股无形之力却阻止了他,令他停滞在原地,接着洞窟就迅速萎缩,直至消失在天际。

除了那块被巨兽吸空的地方,再无一丝异样,仿佛先前发生的一切都是幻觉。

 

叶修……

黄少天怔怔地望着无星也无云的夜幕,面色惨白。

 

07

 

从位面裂隙回到宇宙中的星空巨兽咂咂嘴,利齿发出使人发怵的响动,它细细品味了一番那抢来的美味,只觉得愈发饥饿,便立刻启程开始了漫无目的的寻饭之旅。

位面之子给它造成了不小的伤害,但巨兽丝毫不在意,几乎没有天敌的它有漫长的时间去恢复。

它没有注意到的是,零嘴的一小部分似乎没有消化成功,这一小部分看似毫无用处,没什么价值,连身体的防御系统都认为过阵子就会消散,或者过滤出去,将其无视了。

直到它的意识空间突然闯入了一个奇怪的东西。

 

巨兽是没有思维的,所有的行动都靠本能。

它诞生自虚无,从出生到死亡都将是孤独的,但它不会感到孤独。

它有同类,却可能穷极一生都无法遇到第二只星空巨兽。

 

而这一天,它的意识空间里出现了第二个[声音]。

 

【嗨?哥们,你很饿吗?】

 

突如其来的[声音]让巨兽陡然一个机灵。

俗称,吓了一跳。

 

08

 

失去意识前,叶修所见的最后一个画面是怪兽可怖狰狞的嘴。

没有被黄少天吃掉,却被一头怪物吃了,这个结局让叶修心中稍微松了口气。

虽然都是死,但被人吃还是被兽吃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叶修原以为如果自己能再次醒来,那他应该在兴欣宿舍那柔软的床上,可惜幸运E的Debuff还是阴魂不散地挂在他头上。

 

叶修身处于一个漆黑一片的空间,没有一丝光亮,似乎也没有边际,唯一的光源居然是他自己。

是的,他可以看到自己的身体,穿的衣服竟然还是兴欣队服。

叶修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又穿越了,和第一次穿越时一样,简直一头雾水。

而且修炼了几百年的功力也一朝消散,但这无所谓,谁能告诉他这是哪里?

之前从元始之心化形,他花了整整一百年的时间,这一次呢?

他漫无目的地走着,一边喊着有没有人,觉得自己再不摆脱这困境恐怕要患上幽闭恐惧症了。

就算是到了无限XX,也好歹出现个发光的鸡蛋吧?

 

他走啊走,忽然隐隐听到了声音,断断续续的,听不清,并不连贯出现。

但这也足够了,他十分惊喜,撒腿往声音来源跑去,最后来到了一座巨大的石门前。

叶修仰头仰视着眼前那两扇几乎看不到头的巨门,觉得凭自己的力气可能推不开,可声音确实是从门后传来的。

他试探性的推了推,结果发现它们似没有任何防备,很轻松地就被推开了。

叶修有些吃惊,犹豫了半秒,果断抬腿走了进去。

 

然后,他听清了那吸引他来的声音。

 

【饿……好饿……】

 

如此循环重复着。

 

09

 

天真而又无知的幼兽,心门大敞,放进了一个不知廉耻为何物的老流.氓。



TBC

巨兽是小周,是个吃货。

有BUG请无视,不深究。

评论(22)
热度(52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