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黄叶】在暗恋你的日子里01

-新人新坑!终于忍不住向全职伸出魔手了……写得不好请谅解Q_Q
-OOC预警
-文笔渣,各种词穷
-手机排版
-可能会有论坛体等
-HE

————————————————

H市的冬天冷得令人难熬,湿冷的空气透过厚重的衣服侵入骨缝,四肢像是生锈了一般僵硬不已。

叶修缩着身子窝在沙发里,身上裹着厚厚的羽绒服,但刚从温暖的被窝里出来,被客厅里置放了一夜的冰寒空气一刺,他还是冷得瑟瑟发抖。

“叶修,你真的不和我们去吗?”苏沐橙走过来递给他一杯热水。

“恩,不去了。”叶修握着茶杯喝了口,热水淌过食道抵达胃部后,他觉得又活过来了,“你和老板娘玩得开心嘛。”

在过去两年,每年的春节叶修、苏沐橙和陈果都是一起过年的,但世界荣耀职业联赛结束后,叶修和家里的矛盾已解,叶秋又是几乎每年都会用各种方式召唤哥哥回家,苏沐橙之前问过叶修的打算,后者说年后会回次家,但除夕一定会陪苏沐橙。

见状苏沐橙干脆就和陈果订了去海南的旅游团,整个年假都在外游玩,让叶修安安心心回家过个年,可没想到的是,叶秋突然去了国外参加一个商业会议——外国人可不管你是不是在过春节,而叶家父母则应邀去现场观看春晚,这也就意味着,叶家人居然一个都不在家。

“可是如果你不去的话,那今年过年不就剩你一个人了吗?”苏沐橙在他对面坐下,语气透露着些许不开心与担忧,虽然明白叶修巴不得宅在家玩荣耀,可代表阖家欢乐的春节毕竟是不一样的,这几天上林苑的住户们包括包子魏琛在内都前前后后地回去了,如果今天她和陈果再离开的话,那未免也太冷清了,要知道即使是叶修最落魄的时候,那也是有人陪的呀。

“现在报名也来不及了吧。”叶修试图从客观条件上说服苏沐橙,也试图让这个妹妹知道他是真的不在乎,而且他也不是一个人啊,有荣耀女神陪他呢,“你知道我也不爱走动,帮哥带点特产回来就行了!”

因为渐渐暖和起来,或者说,是适应了这个温度,叶修用不再冷僵的手从口袋里摸了根烟出来。

“叶修你答应我少抽的。”苏沐橙继续表达自己的不开心,以前叶修的压力大,她只能尽力劝着,给他买点润肺的食物什么的,现在可是和他约法三章过了。

“恩,我没抽。”老烟枪的叶修显然很适应叼烟讲话的姿势,随着嘴唇翕动,烟也是一抖一抖的,“……沐橙你别这样看着我呀。”联盟女神此刻跟个小姑娘似的一副又愧疚又生气又委屈的模样,叶修有些无奈,不就是过个年嘛,他苦恼地想了想,“要不然,我们每天通话?我保证我手机每天都是开着的。”

手机早在世界联赛后就被迫配备了,尽管大多时候他都是静音或者干脆装作没电关机。

……每天通话不是理所当然的吗?苏沐橙想,她想说她不去旅游了,反正果果肯定不会在意的——她下意识地忽略了陈果那一脸期待兴奋的表情,总之,在现在的苏沐橙眼里,让她放着叶修一个人孤零零地在这个没有亲人朋友的城市里过年,她绝对玩不爽快。

却在这时,电话忽然响了。

叶修惊讶地看向手机屏幕,刚为了证明自己的话开机呢,电话就打进来了,可是当他看清来电显示名时,他却犹豫了,这个一点都不奇怪,任哪个认识“黄少天”的人看到此人名字时是都会犹豫的,装作没听到都是正常。

叶修的手指只是顿了顿,就划开了屏幕,现在不接,待会还是得接的,如果他不选择关机的话。

“喂?这刚放假吧,还没开始过年呢你就迫不及待地上岗刷文字泡啦?”叶修开口就是一个嘲讽。

没有称呼,可苏沐橙立刻就知道电话的那头是谁了,安静的客厅里,她还能隐约听到对面用极快的语速喋喋不休着。

“行了行了,大清早地不用这么勤奋吧,你要是没事我就挂了啊。”叶修用一种懒散欠扁至极的口气说着,“……PK的话在网上说就够了,再烦当心哥把你拉黑啊。”

很嫌弃的话,仿佛下一秒就会挂掉,但苏沐橙发现他的表情没有变,嘴角挑起的微妙弧度里除了嘲讽之外还有面对信任的熟人之时的轻松自在。

“过年就那样过呗。……是啊,她们要去海南玩。……你废话太多了啊,说重点。……你的意思是让我来G市?怎么,你要招待哥啊。……好啊,那就来呗。……行,你买吧,身份证号知道吧?……就下午三点的吧。”

眼睁睁地看着叶修在短短几句对话间就好像决定了未来几天的行程,苏沐橙还是不确定地问:“叶修你是要去……黄少天那?”

“是啊,少天他家人好像抛下他去旅游了。”叶修又把烟叼回嘴里,“这下你不用担心了吧,哥有去处了,恩,虽然烦了点。”

唔……都说这个联盟出名的话痨和叶修是好朋友,果然不是空穴来风吧……

可是,苏沐橙看着一脸“单纯”的叶修,想起以前观察到的种种以及某种模糊的猜测——为什么反而更加担心了呢。

等去了躺网吧做最后检查的陈果回来后,两个女生就出门了,叶修帮她们把行李拎到楼下,车在外面等着。

而犹豫再三,在上飞机前,苏沐橙终于对黄少天发了条短信,随后就立刻关了机。

【要好好招待叶修呀黄少,我会每天打电话检查的,你要知道叶修什么事都会告诉我的。假期快乐!^_^】

TBC

咳咳……好像烦烦连个台词都木有……我保证下张会出现!
然后……不管我写得好不好,都希望大家留个言,求交朋友呀~我目前还是寂寞地一个人木有组织Q_Q需要爱!!!!

评论(18)
热度(1551)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