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黄叶】在暗恋你的日子里02

直到以职业选手的手速在短短两分钟内刷了机票,黄少天才松开鼠标,回过神,然后又发起呆来。

 

我去……居然成了?那么容易?

 

开心是必然的,黄少天忍不住咧开嘴,可一想到以前拼(死)死(缠)拼(烂)活(打)也不见得能逮到人成功PK一次的黑历史——尽管他也不单是为了PK,黄少天不得不怀疑是不是刚才他一个激动不小心答应了那死不要脸的什么条件比如说召唤兽……啊呸他才不是召唤兽!可说到底,叶修那么轻易地就答应了他,他还是不免吃惊。

 

尽管因为赛事关系,叶修来往于G市不下二十次,然而也因为紧张的赛事,真正的游玩却是一次都没有的,更遑论将他带到家里面。出于某种心理,他也从来没有邀请过他,除了现实的比赛,仿佛所有的交集都是来源于网络,准确来说,是荣耀。

 

……不过,叶修那家伙除了荣耀就是荣耀,作为好朋友,他答应来做客是非常正常的吧?……有毛好紧张的。

 

想了半天,黄少天突然又回过神来,暗念自己纠结什么啊!他堂堂剑圣请人来做客是个人都要感到荣幸好不好!……至少比一个人待在家里过年好多了!……况且就算他答应了那死不要脸的几条丧权辱国的条件,这终于鼓起勇气争取来的机会,他这个机会主义者怎么可能放过?!

 

不成功便成……呸呸呸!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嘀嘀咕咕了半天,黄少天终于从椅子上站起来,决定先打扫下房子。

 

其实也没什么好打扫的,黄妈出门前才刚除尘过,眼下黄少天只是又拖了一遍地,擦擦客厅的茶几,摆正沙发上的抱枕,接着他又跑到客房,站在门口好半晌,也不知在观察抑或犹豫什么,最后他捋捋袖子,把客房的床单被套全拆了,把被子塞进顶层柜子,又放了点杂物与年货在地板上,这样看起来客房就和临时储物室一样。

 

……嗯,时间比较紧,来不及打扫收拾客房了,反正他的床够大睡两个人妥妥的!

 

磨蹭到下午,眼看指针终于转到了自己心中预定的时间,黄少天穿好外套,戴好帽子围巾,全副武装完毕后,他锁好门,深呼了口气,握了握拳,像是上战场般迈开脚步。

 

……

 

暗恋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黄少天认识叶修那么多年,从少年到青年,他对叶修的关注只增不减。他们是朋友,是敌人,也做过队友,在联盟中,比起被称为“宿敌”的韩文清,他和叶修的关系是公认的“好友”。

 

可是那么些年来,因为地域与战队的关系,他们见面的次数却寥寥无几,更多的时候,他唯有通过那些文字与声音,去描绘坐在网络另一端的人。

 

如果他们是恋人,这听起来更像是一场网恋,可惜的是,这仅仅是一场暗恋,更悲剧点说,这只是一场不可见光的单恋,因为对方不光连他的心思都不知道,对方的眼中估计只有荣耀,而这点,他是无论如何都无法反驳的,相反,如果叶修对荣耀没有那么专注,说不定又是另外一番格局了。

 

有时候黄少天简直恨叶修恨得要死,无缘无故地退役,连真名都不告诉他,不知从哪里拉了个草根战队居然特妈还得了冠……好吧,这才是他喜欢的叶修,能够创造奇迹的荣耀之神。但之后的退役消失又是怎么回事?!如果不是世邀赛,他是不是不打算出现了?!他还拿他当朋友吗!!那段时间黄少天天天刷叶修的屏,即使知道那家伙上线后肯定是【忽略全部】。

 

就和在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喜欢叶修时,明明被他气得要死,却依然不住地凑上去找虐一样,如今意识到自己喜欢叶修的黄少天,这份喜欢早已在时间的沉淀与暗恋之人的刺激之中膨化,乃至迫不及待地想要爆发,他不再满足于“好朋友”的关系,不想在对方消失的时候就怎么也找不到他。就算捅破了这层关系之后无法得偿所愿,甚至“无法做朋友”这他曾惧怕而始终维持暗恋状态的事情会发生……那就让将来的自己去考虑与失魂落魄吧,总免不了死缠烂打的。

 

一个成功的机会主义者应该想好退路,但不能有失败者的心理。

 

没有机会那就创造机会,十一赛季是个好时机,退役的叶修还未离开战队,却也不像以前那么忙碌,他所要做的,就是争取一击必杀。

 

……

 

今年G的冬天比往年要暖和些,黄少天除了羽绒服外,里头只穿了薄薄的内衫与线衫,帽子和围巾还是伪装的成分多些,可站在机场大厅,他还是忍不住来回走动,紧张的。

 

……鬼知道紧张什么啊!又不是现在就要告白了!

 

他在思考在接下来短短的几天里要如何……如何攻略那个最终BOSS……压力山大啊!!如果能在这几天思考出结论的话,他也就用不着暗恋个好几年了,早就追到手了好嘛!

 

呃,或许,或许他需要外援来给他参考参考?黄少天突然灵光一闪,毕竟,毕竟旁观者清嘛~!

 

这样想着,他掏出手机,打开的却是网站。

 

他不打算找队长……虽然他觉得队长应该是看出来了,但这样堂而皇之地去问,总觉得哪里不好……理由大概是队长也没有什么恋爱经验?

 

黄少天进了一个论坛,据说有关情感的问题都可以在这里咨询,这是表姐介绍给他的,托他在旅游社工作的表姐的福,黄爸黄妈这次和舅舅一家一起去旅游了,而他因为要提前回战队留守在家。大约是这几天心神不宁的样子,小时候关系较好的表姐就问他是不是失恋了,他一个激动就说P个失恋他还没告白blabla……总之就是暴露了。

 

表姐哦了声又调笑般地随口问男的女的,他支支吾吾的,结果表姐这下子是真震惊了,老黄家虽然有话唠遗传(?),但还真没出过一个同X恋,可他没想到的是,表姐非但没有教训他,沉默一阵后反而问他是不是认真的,他说暗恋好多年,想趁放假有空去告白,最后表姐拍拍他的肩膀让他加油,随时可以向她咨询,并且推荐了他一个论坛,如果不好意思的话,可以在里面匿名询问,肯定能帮到他。他非常感动,因为表姐说不管成没成功,她会试着和黄爸黄妈先灌输一点开放观念的。

 

至于对方是不是个同,护短的表姐暂时还没考虑到。

 

从H市开往G市的飞机已经成功降落,过不了多久叶修就会出来,黄少天爆了手速,发表了一个帖子。

 

主题:[求助]邀请暗恋的人来我家,我想表白,该怎么做比较好啊啊啊啊啊?!

RT,现在我在机场接人!

 

№0 ☆☆☆我才不烦于XX:XX:XX留言☆☆☆

 

 


评论(10)
热度(82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