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黄叶】在暗恋你的日子里12

-OOC

-HE

-论坛体出没

-文笔渣,私设有,各种词穷


叶修其实很少在这种时候、以游玩的形式出门,往年购置年货的时候都是跟在陈果和苏沐橙两位姑娘身后,一副百无聊赖的模样。

 

当然今年也不例外,他百无聊赖地看着车窗外不断掠过的景色,随着摇晃不停的公交巴士,以一个外乡人的身份,悠闲地浏览着这个陌生的南方城市,每个在街上行走的人都带着喜悦,空气里也弥漫着喜庆的气氛。

 

中国的春节,就意味着合家团圆。

 

叶修离家十数载,除了最初得到冠军那年,他没有回过一次家,父母也狠了心,不曾规劝过他一句,或许是放任,也或许他们明白,迟早这个少小离家不务正业的不孝子会回来,在他无法继续为所谓的梦想奋斗之后。长达十多年的冷战期间,只有叶秋努力维系着双方的感情。

 

不是不难过,不是不伤心,换句话说,作为当事人,叶修比谁都要伤心难过,可就是因为如此,才更不能放弃,放弃了就说明他做错了,那么就只能咬牙咽血继续前行,直到谁也无法否认忽视他的成功。

 

所以,当收到国家队的征召,父亲说了句“为国争光”就把他赶出家门后,啼笑皆非的同时,他心中始终不曾卸下的沉重涩然终于消融。

 

你看,他是对的。

 

苏沐橙担心的没有错,尽管没有人看得出来,叶修却确实为无法“合家团圆”而感到些许失落,只有一点点,过年毕竟只是个形式,如今没了芥蒂的家庭关系让他非常满意,可当其他人都吃着年夜饭的时候,叶修也是想再体验一回只存于年少记忆中的那种温暖的氛围。

 

叶秋要是知道叶修的想法,不管心里怎么想,嘴上肯定会嘲笑抨击一番,在他也年少的记忆里,自己的哥哥没有一次没有和自己抢菜吃。

 

也因此,叶修非但没有嫌黄少天烦,去游刃有余地嘲讽一句,把他哽地一个字都说不出来,而是很纵容地任他在耳边絮絮叨叨,讲述每个在眼前划过的景色。

 

黄少天没有正规的导游那么专业,他是以一个本地人的角度来介绍自己的家乡,譬如这条街他以前每天上学都走啦,那个茶餐厅超好吃的非常地道下次带你去啦,这个大楼是前年刚造的据说被拆迁的居民拿了很多补偿啦,诸如此类。

 

无聊的鸡毛小事,可由黄少天讲来似乎又格外生动活泼,仿佛G市以一种亲切而又真实的面貌展现在叶修面前,令他迅速了解了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

 

黄少天话唠归话唠,却并不惹人讨厌厌烦,让人恨得牙痒痒是因为他在战场上狂喷垃圾话,以一种一般人做不到的方式轰炸他人,干扰战局,不堪其扰。然而在平日里,如果他好好说话,他那清冽爽朗又阳光的声音,还是很能使人心情愉快的。

 

“……叶修叶修,你有没有在听我说啊?”黄少天几乎一刻不停地唠叨了半天,听的人却一直侧头看着窗外,一开始以为是在看风景,结果好像是在神游天外?

 

“恩。”叶修回头打量了他一下,“你口干没?”

 

“……我靠!”黄少天知道这是叶修又在嫌他烦了,顿时感觉自己真是好心驴肝肺,阳光好少年都快被这个没良心的整成玻璃心了有没有!

 

“正经的,问你呢。”叶修却不依不饶,仿佛之前没出口的损话都积攒到现在来了。 

 

“我.不.渴!”黄少天一字一顿地说完,就气鼓鼓地坐回去了,叶修坐在里面,他在外面,刚才他是侧身凑在叶修旁边讲的。

 

“喂。”叶修拿胳膊撞了他一下,“不渴那就继续说呗。”等黄少天闻言望过来时,他又补充说,“讲得不错,以后退役了去考个导游证也挺有前途的。”

 

说罢,他一笑,为了使自己显得真诚而不是在拉仇恨,他试着回想叶秋是怎么笑的,至少别那么嘲讽。

 

↑看来叶修大大也是很有自知之明的。

 

然而效果是明显的,黄少天三个“滚”字就给硬生生地吞回了肚子。

 

叶修的瞳仁很黑,眼睛不大,眼形细长上挑,有种格外动人的味道,只不过这种韵味都被平日里的懒散与不修边幅给糟蹋了去,因为不规律的生活而时常水肿的双眼在无精打采的时候更像是死鱼眼。

 

此刻收拾齐整又美美睡了一觉的叶修散发着他不自知的魅力。荣耀的斗神背对着透明的玻璃车窗,冬日初霁的阳光落在他与瞳仁一般黑的头发上,皮肤白皙如雪,弯起的眼睛清亮透彻,嘴角是暖人心扉的弧度,黄少天恍惚觉得叶修整个人就像是在发光,刺得他移不开眼,只能傻愣愣地看着他,心脏不可抑止地狂跳起来。

 

“发什么呆啊,剑圣大大?”

 

“不,没什么。”黄少天回过神,也笑起来,他将之前可堪入画的场景深深记入脑海,“就是有点惊讶你也会像正常人一样笑……欸欸看外面!那个书店是我读初中时候……”

 

……

 

XXX路公交车一路晃到了一个商业区,两人下车。年前的街上是很热闹的,尤其小孩子一多,比平日更多了几份喜庆,直到除夕夜那天的下午街道才会空旷起来。

 

两人穿过人群,来到数码城二楼的话机世界,一楼都是卖电脑的。

 

不怪他们没有去什么专门定制手机更为隐秘的高级店面,两宅男只认识能买电脑修电脑的数码城,而话机世界更是应有尽有。

 

但老实说,整个商业区,就数数码城最“危险”,这不,营业小妹已经认出了两人。

 

“叶叶叶叶、黄黄黄黄——”似乎是太激动,小姑娘都成结巴了,瞪着两人愣是叫不出完整的名字。

 

“嘘——!”黄少天伸出手指放在嘴边,一手捂捂领口压压帽子,动作突然鬼祟猥琐了起来,“美女既然认识我们,那就别说出去啊!回头你想要什么签名海报的我都给你!”

 

“那我要君莫笑和夜雨声烦至今为止所有的限量手办!!!”恢复冷静的小姑娘眼睛滴溜溜一转,毫不客气地说。

 

“哇狮子大开口啊美女你真不客气啊!便宜点啊!话说我的夜雨声烦也就算了,君莫笑之前那丑暴的手办你也下得了手啊!”

 

“那就一叶之秋第八赛季之前所有的限量手办!!”

 

“……不可能!我自己也才收藏了两套而已!!”

 

“咳咳,”叶修表示有必要打断下两人,“我说你不是来买手机的吗?虽然蓝雨没妹子,但你这也太饥渴了吧,还有动作别太猥琐了,人都看过来了。”

 

妹子意味深长地看了看扭头和叶修喷起垃圾话的黄少天,“好啦,手办什么的不勉强啦,都是开玩笑的,待会给我签个名就好了,黄少想买什么手机啊?”

 

“叶修你用的什么手机?”黄少天问。

 

叶修掏掏口袋,拿出手机给他看了下。

 

“我买一个和他一样的。”黄少天对妹子说。

 

“哦~~~”

 

黄少天拿到手机开始换sim卡,对叶修说,“付钱去啊老叶。”

 

妹子眼睛噌地一亮,看着叶修慢吞吞地拿着单子去收银台。

 

“为什么黄少你买手机,叶神来付钱啊?”

 

黄少天想起叶修故意吓自己害得他摔了手机,便很是忿忿不平地说,“他不付谁付啊!!”

 

“……”

 

妹子:妈的现在戴墨镜来不来得及?不过好像逆我CP了啊!!!不对,说不定是黄少向叶神上交了工资卡呢!!

 

付完钱,妹子拿出本子和笔递给两人,“请写送给全天下最可爱的卢晓云,再签上自己的名字和角色名,名字上面,角色名在下面,拜托了!”

 

黄少天和叶修分别签了名,妹子又提出给两人拍照的要求,保证自己绝不会将其用于商业用途,两人就又站在一起照了张。

 

“哎,对了!”黄少天忽然想起什么,“你也可千万别传到什么论坛上啊!”

 

“放心放心!不会啦!我就自己收藏!!”

 

卢晓云看着两人并肩离开,低头动笔在本子上画了几笔,满意地点了点头,拍了照,随即飞快上了手机QQ,点开了某个群,爆手速把刚才拍的照片都发了上去。

 

【送给全天下最可爱的卢晓云

 

黄少天❤叶修

夜雨声烦❤君莫笑】


TBC

我终于又更新这篇了~~果然好喜欢暖暖的黄叶呢www

写完自己都好开心_(:з」∠)_

评论(16)
热度(5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