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国庆叶家做客记01(《国庆,约吗?》后续)

部分删改

———


既然说好国庆节要组团去刷叶修家的副本,苏沐橙当天就建了个群,把所有邀请组队与申请组队的人都拉了进去,然后全程以一副叶修代理人的态度负责所有事项,像是机票预订、物品携带,抑或是解答如“叶修家真的要招待这么多人吗是打算包下整层酒店吗哇塞他家不会是土豪吧”等此类疑难杂题。

当然这代理人还可以脑补成另一种更为暧昧的说法,譬如女朋友,更准确点,叶家儿媳妇。

毕竟过去他两形影不离还能解释说是关系好,是最佳拍档,顶多传个绯闻女友,但这可以算进家务事了吧,整一女主人邀请朋友去自家做客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啊?

不过这一点微妙的小心思很快就淹没在集体大出游的兴奋里面了,三十来个职业圈的顶尖选手刷屏刷得比隔壁两百号人的大群还溜,除了各项琐事之外,他们还分了三个阵营,景点党,自High党和美食党,后者对去旅游还是自己玩都无所谓,只要伺候好自个的金刚胃就万事OK,并发了一大波深夜报社图,一句话,要吃最地道的B市美食!没有的话,米其林三星也是可以勉强接受的……

叶修见状,极其反常地撂了句十万分豪爽的话:有什么意见大家尽管提出来啊!甭跟哥客气!能满足的都满足!

此言一出,震惊四座,聊天群里话锋陡然一转,纷纷刷起鄙视叶修不要脸的日常任务,顺带一点都没客气地开始天马行空的畅想——

别墅?不够!要大庄园!最好是城堡模式自带酒庄和马场那种的!各项娱乐设施都不能少!服务要七星级的!最好都是漂亮的妞!穿女仆装!执事也要有!必需清一色帅哥!伺候妹子们的!最后要法国大餐!要空运食材!要满汉全席!要……

叶修:要要要要屁要,做梦去吧都。

无人理会他,一群人大梦到临行那天才醒,把心爱的却用不到的账号卡留在了战队里,拎上打包的行李,在俱乐部经理“玩得开心,但一定要回来啊”的微妙注目下启程出发。

黄少天在登机前发了条“假期GOGOGO!”的微博,自拍照里还入镜了半个喻文州,惹得某类粉丝们奔走相告大呼这是度蜜月去了吧。


&&&


下午两点十分,唐昊抵达B市,他身高183,气质桀骜,鹤立鸡群,接机的人很快就发现了他。

“唐昊先生!这里!”

唐昊循声望去,下一刻墨镜下的眉毛就纠了起来,一个笑容甜美、有着showgirl款大长腿的年轻女孩正举着写有他名字的接机牌挥手示意,她扎着清爽的马尾辫,配着一身网球POLO衫与运动裙显得格外青春靓丽,当然最关键的是,这妞嗓门尤其大,自带扩音器似的,引来路人纷纷侧目,再顺势瞅眼被喊的唐昊先生。

“唐昊?那美女喊的是唐昊?呼啸的那个?”

有年轻人发现了华点。

“怎么可能,重名了吧……哎我去!戴墨镜那个很像啊!”

“卧槽,这是第几波了!”

“怎么了哥们?”

“我今天来接我朋友,但他飞机误点了,我这等了快两小时,结果就看到了轮回霸图还有蓝雨!好像都是这美女接的……”

“真假?都来了??联盟是要在B市搞活动??”

“我也不知道,没全来,就看到周泽楷江波涛孙翔还有杜明,霸图的是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蓝雨的就剑与诅咒,尼玛轮回来的时候那个轰动,害我以为有什么大明星来了。”

……


隐约听到议论声的唐昊加快了脚步,荣耀迷本来就不少,世邀赛结束后人气更是达到了一个巅峰,估计二十个人里面就有一个周粉,唐昊被认出来也不奇怪。他在好奇人士上前询问前走到女生面前,催促道:“快点走吧。”

女生笑笑,给他带路:“唐昊先生叫我Linda就好,我是你们此次在B市的导游兼负责人。”

唐昊听着恍然,导游啊,怪不得。

“不用叫我先生。”他说,不管是墨镜还是声音都显得十分冷酷。

女生微微挑眉,看出唐昊有点紧张,或者说不自在,便顺水推舟地改了称呼: “那我就喊你唐队吧。”

“嗯。”

“我是前阵子才刚接触荣耀这个游戏,很有趣很好玩,唐队是联盟里的第一流氓吧,在赛场上的表现相当勇猛精彩呢!”

Linda熟稔地展开话题,免得一路冷场,不过她显然不了解唐昊曲折的心理,被勾起兴趣的他确实想问妹子玩的什么角色,也因妹子的表扬而隐隐嘚瑟,可是唐昊对“第一流氓”不满很久了,比什么斗神剑圣拳皇等难听多了,明明他是新一代大神,就因为玩了个流氓角色,绰号那叫一个比一个难听,痞子王、街霸、城管应有尽有……

然而再如何,他也不好对妹子甩脸色,况且人家是在夸自己。

“……哦,谢谢。”他干巴巴地说,“也还好,要继续努力。”

“呵呵,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


此次应邀去叶修家做客的除了兴欣与国家队的人,还有霸图韩文清,轮回江波涛和杜明,微草高英杰,雷霆戴妍琦,虚空吴羽策和李迅,排除叶修以及义斩的土豪们,总计28人。虽然是国庆黄金周,但去B市的航班不少,提前几天订还能凑个准在同个时间段内到,方便接机。

唐昊是最后一个到的,他的飞机延误了四十分钟,大伙都在车上等他,都是场上场下皆认识的人,唐昊原以为会吵得跟菜市场似的,当初国家队的时候就是这样,结果上车后发现居然挺安静,只有坐在一起的人在三三两两地聊天,而往日最吵的黄少天戴着耳机在玩手机,他一看到唐昊,耳塞一拔就嚷开了:“靠靠靠唐昊你总算来了!我和队长都等你半个多小时了!等最长的一个多小时前就到了!你看看韩文清那张黑脸,果然霸图的运气都被张佳乐带衰了吧哈哈哈哈……”

“我擦你黄少天!刚还纳闷你怎么那么安静,果然你一刻不聒噪就皮痒了是吧!”张佳乐一拍前座忿然而起,正听歌打瞌睡的孙翔被震醒,茫然四顾。

李迅瞬间恢复了精神,一脸兴致勃勃地看戏。

“怎么着啊我皮痒了你来给我挠是吧?”黄少天膝盖撑在座椅上,攀着椅背冲后面喊,“你来啊来啊来啊!我这正坐得腰酸背疼呢快来给我敲敲!”

张佳乐早就等得不耐烦了,撸着袖子就要冲过去。

“闹什么闹!都给我坐下!”韩文清额冒青筋地冒出一声低喝,吼得张佳乐与黄少天同时一愣,张佳乐随即偃旗息鼓,黄少天见状撇撇嘴也坐了回去。韩文清又对Linda说:“叫司机开车吧。”

“呃……是!”Linda不自觉地就拿出了面对顶头上司时恭敬又利索的语气,正想回头嘱咐司机,却发现对方已经发动了车……

“唐队也去找个位子坐下吧。”靠前坐的肖时钦对他说,“兴欣他们早上就到了,已经过去了。”

怪不得之前那么安静……

抱着这份“恍然大悟”,唐昊走到后面坐下,因为少了些人,车上挺空的,他一人占两座没问题。


车子驶动,开上高速。

作为一个尽职的导游,Linda拿起话筒再次简单介绍了下自己,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妹子长得漂亮,声音也是甜美悦耳,十分舒服,她没有在这一时半会就开始讲解介绍B市的人文历史来,而是从车载冰箱里拿出冰镇的各色饮料以及一些零嘴小吃分给大家。

点心十分可口,酸酸甜甜,恰到好处地满足了大家的味蕾,尤其是女生们的,包装也很精致,一个一个摆在小碟里装在木盒中,戴妍琦就问这是哪买的,Linda笑眯眯地回答说是叶太太做的。

叶太太……是叶修的妈妈?我擦,叶修那家伙的妈妈居然是这种画风?!要不要那么贤惠温柔啊!!叶修歪成那副德行一定是基因突变了!

……


从机场开往市区大约需要一个小时,但车子却是开了两个多小时才抵达目的地,唐昊睡得迷迷糊糊的,只记得他们后来好像在盘山公路上绕来绕去。打着哈欠下车时,已夕阳西斜,吹来的微风裹挟了属于夜晚的凉气,耳边传来清澈的水声,唐昊眼角一扫,是建在这别墅会所前的喷泉,中央是一个没穿衣服的女神雕像抱着一个同样没穿衣服的小屁孩雕像,就和所有酒店的配置一样。

大家下了车就四处张望。

“哇,环境不错嘛,还在山上。”

“哎可惜了我的比尔城堡庄园。”

“哈哈哈哈你还没睡醒啊!”

等所有人拿好行李,Linda和大伙道别,唐昊心想这导游咋就把他们放这了,就见有两个人从别墅大门那走来。

唐昊吃惊地发现叶修居然人模人样地穿着正装……啊,这么形容也不对,他之前也穿过西装,只是,只是怎么感觉怪怪的?是……走路姿势的关系?还有他身边跟着的那个头发花白的老头子是谁啊?总不会是他爷爷吧……整得跟电视剧里的管家似的。


TBC

评论(71)
热度(6071)
  1. 共5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