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黄叶/点文】今天你生日我最大(一发完结)

❤  @莫颜(๑•̀ㅂ•́)و✧  GN的点文,生日抢蛋糕吻戏w

不过好像没有写到抢蛋糕的戏份呢……_(:з)∠)_

❤ 傻白甜

-写的比较仓促~欢迎抓虫子啦~

-哦也,我终于又还了一篇债。

 

————————————

 

5月29日,叶修的生日。

 

黄少天心想,他妈的终于可以正大光明给叶修庆祝一下了。

 

29号这天,他请了假,临行前队长跟他说:你可以后天早上再回来,只要不影响三天后的比赛。

 

黄少天觉得队长真是中国好队长,太上道了。

 

可有时候就是那么凑巧,因为航空管制问题,黄少天坐在无法起飞的飞机上整整四个小时,抵达H市的时候太阳都下山了,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他先去了蛋糕店取在网上订购的生日蛋糕,接着便拿着礼物与蛋糕直奔兴欣,结果却发现网吧今天不营业,没多想,他转头跑向上林苑,居然也扑了个空。

 

黄少天站在紧锁的门外,摸出只剩16%电量的手机按下快捷键1,无人接,正常,他又打电话给苏沐橙,铃声响了好一会才被接起,电话那头很是喧嚣嘈杂。

 

“苏妹子?叶修呢?你们在哪啊?”

 

“黄少??”背景音的关系,苏沐橙说话的音量很大,过了会才恢复正常,应是走到了外面,“你刚才说什么?”

 

“你们在KTV?”

 

“是啊,方锐包子他们吵着让叶修唱歌呢。”

 

看来这就是叶修没接他电话、苏沐橙也没第一时间给叶修电话的原因了。

 

见那边异样的沉默,苏沐橙察觉到了不对劲,她是为数不多知道黄少天和叶修已经在一起的知情人,“你在哪?该不会在H市吧?”

 

“恩,就在上林苑。”

 

“晕哦,叶修没说你要来,你也不提前打个电话……好吧,我们还要玩会,你要不要来?或者我把电话给叶修,让他和你说。”

 

……还不是想给叶修个惊喜么,谁知道会碰上坑爹的航空管制,谁知道你们居然都出去了,叶修一下午都没主动理他,电话都不打一个,不用猜都知道在玩荣耀,说不定见他没烦自己还乐得轻松……算了算了,有人记得给那没下限的过生日也好。

 

“你们在哪?我过来吧。恩……先别和叶修说我来了。”

 

……

 

今天黄少天的幸运值一定突破了下限,兴欣为了给叶修庆祝生日,老板娘特意订了一家高消费的饭店,距离较远,吃完饭一群人就去了就近的KTV,那地方离出上林苑有些距离。结果租车上高架没多久,前方就遭遇了一场车祸,堵车了,上不去也下不来,手机还没电自动关机。

 

黄少天简直无语了,自个饭都还没吃,又渴又饿,老天是不是成心和他作对。

 

十点半的时候,出租车终于从漫长的车龙里逃脱,而行驶到目的地的时候,车上的电台已11点准点报时了。

 

离十二点还有一小时,这个时间点KTV里还是挺热闹的,黄少天冲上去,着急得也没问服务员房间位置,自己就循着指示牌摸过去,就怕人走茶凉,然而当他推开424房门时,见到的却是服务生在打扫一片狼藉房间的场景。

 

“……刚才在这包厢的人呢?”

 

“之前的客人吗?半小时前就离开了……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先生?”

 

黄少天的心顿时瓦凉瓦凉的。

 

垂头丧气地走出KTV,他想着现在打的回去或许还来得及,可说不定叶修那家伙已经睡了……哎算了,不管怎样还是回去看看吧,总不能白来一……

 

“喂,我说我这大活人都杵你旁边了,你愣是没看到啊?少天大大。”

 

黄少天倏然抬头,“叶修!!!”

 

“有那么吃惊吗?”叶修吸掉最后一口烟,掐灭,又用小手指掏掏耳朵,“那么大嗓门,耳朵都聋了。”

 

黄少天瞪着他,又高兴又觉得他这副嫌弃自己的样子碍眼死了,冷着声说,“你不是走了吗?”

 

“哪能啊?要走了明天还不得被你念叨死,我可得我的耳朵多着想着想。”

 

黄少天不说话。

 

“你怎么一脸不高兴啊?”叶修纳闷地看着他,“刚还那么急着见我,我在大门边上朝你挥手也没看到,直冲冲地就进去了,你这会不是应该高兴地手舞足蹈吗?”

 

手舞足蹈你妹!

 

“叶修。”黄少天叫他的名字,声音压得低低的。

 

“恩?”

 

黄少天突然张开手臂抱住他,“你混蛋。”

 

叶修一愣,“……这台词不对啊,我怎么混蛋了?”

 

“今天你生日,我想给你惊喜。”

 

“想法挺好,不过我可没惊喜啊,我们要离开时沐橙才跟我说你的事,我表示受到惊吓了。”

 

黄少天一噎,双手用力,抱得更紧了。

 

“注意点影响啊,光天化日的。”叶修忍不住提醒他,都有人看过来了。

 

“现在是晚上。”

 

“……那也不行,这人来人往多显眼啊。”

 

“我不管,你听我说完。”

 

“好好,你说。”叶修无奈,只能把脸埋在他肩上,看不到脸就能自我安慰下。

 

“你先抱住我。”黄少天还不满意。

 

“……”叶修伸手环住他。

 

黄少天开讲:“我上飞机,结果航空管制,我等了四个小时才起飞,有那么坑人的吗,前面两小时玩手机还好打发,后面两小时快憋死我了。”

 

“……”叶修拍拍他的背,“改明儿我陪你找张佳乐算账去。”

 

“…………取完蛋糕来找你,网吧关门也就算了,你出去了也不和我讲!你是不是完全没想过要主动联系我啊?每次都是我找你……虽然我也心甘情愿的就是了……我怎么那么贱的喜欢你啊?”

 

“咳咳,这我怎么知道?”叶修忍不住搭了句,“不过人至贱则无敌,你有和我一拼的资格啊少天大大!”

 

——这是回应前天黄少天在QQ上骂他“人不要脸则无敌”。

 

“…………叶修你妹!!”黄少天气得要吐血,张嘴就在叶修肩膀上咬了口。

 

“哎哟我去!疼——!黄少天你属狗的啊!”临近六月,H市的温度已经很高,就算是晚上叶修也只穿了T恤,外头套了件衬衫了事,他疼得直咧嘴吸气,一边推黄少天的脑袋,“疼死我了!快松口!”

 

听见叶修痛呼,黄少天松了口,又气愤又委屈,恨不得再咬一口。

 

“……我也不是没联系你啊,刚还打你电话呢,不过你关机了。”叶修这时候又说,只不过心里头是有些心虚的。

 

“……是啊!因为我手机没电了!路上堵车了!!然后没打通你就没再管了是不是啊,反正你打过了!”

 

“……哪有,我有上QQ问文州的啊,他说你来H市了,问其他人,沐橙说你已经来这里的路上了……你怎么也不借个手机啊。”

 

黄少天沉默了下,“那时候没想到……你刚才还说你们要走了,苏沐橙才和你说我来了。”

 

“……差不多嘛,我不都在这里等你啊。”

 

“好吧,勉强原谅你了。”黄少天闷闷道。

 

“……我没做错什么吧。”

 

“现在还剩不到一个小时,为补偿我受伤的心灵,在这段时间里,你要听我的。”

 

“今天是我生日不是你生日吧?”

 

“现在跟我去酒店开个房间,然后吃蛋糕。”

 

“……喂,黄少天你听得懂人话吗?”

 

黄少天松开叶修,拉起他的手,“跟我走。汪!”

 

……

 

大楼拐角。

 

方锐:我屮艸芔茻!黄少天和叶修?!

 

魏琛:……这小子看不出来啊!恩……好样的!有老夫当年的风范!

 

包子:为什么老大被狮子座给抱住了!被挟持了吗?我去救老大!

 

唐柔:包子别闹……

 

陈果:……沐沐我没看错吗我的眼睛没瞎吧……

 

苏沐橙:需要墨镜吗^_^

 

乔一帆:沐姐,果姐不是这个意思吧……

 

罗辑:他们走了,要去哪?

 

安文逸:没打的,目测去酒店。

 

莫凡:……

 

……

 

两人开好房间,在沙发上坐下来时,已是十一点半。

 

“不用等十二点?”叶修看着黄少天在蛋糕上插蜡烛。蛋糕不大,顶多两人份,蜡烛也只有一只。

 

“过了十二点就不是你的生日了。”黄少天点燃蜡烛,“好了,许愿吧!”

 

“你不唱生日歌啊?”

 

“好吧,不过我得先喝水,渴死我了。”黄少天喝了一大杯水,清清嗓子,便开口唱中英文版的生日歌,叶修装模作样的闭着眼睛许愿。

 

这其实是第二遍了,刚和兴欣众人也经历过一次,不过这本来就是讲究个形式与心意,和自己恋人做起来气氛是和朋友不一样的。

 

“许了什么愿啊?”黄少天问。

 

“不能说的啊,你不知道?”

 

“能许三个啊!第一个能说的。”

 

叶修刚想敷衍过去,看到他隐含期待的闪烁双眼,转念一想,便道,“和你有关的,具体我不想说,行了吧。”

 

“……真的?”黄少天狐疑。

 

“如假包换!”

 

“好吧。”黄少天有点开心,“那我们吃蛋糕吧。”

 

“……我吃饱了,要不你吃?”

 

黄少天想了想,点头,反正他饿很久了,他吃得很急,显是饿得很,叶修递上水,“吃慢点,没人跟你抢……要不要点一些夜宵啊?”

 

“不用了。”黄少天喝了口水,拿起最后一口奶油蛋糕放到叶修嘴边,“最后你吃。”

 

叶修皱了皱眉,他其实有点撑,不过还是张嘴吃进去,还没等他咀嚼咽下去,黄少天忽然亲了上来,舌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探进叶修塞满蛋糕的嘴。

 

“唔……”叶修低低哼了声,任由黄少天把他按在沙发靠背上,嘴巴里的奶油因为两人的搅合,与津液混合后变得粘稠起来,不过黄少天好像不想让他咽下去,他把蛋糕卷进自己的嘴里,嚼碎后又哺给他,才给咽。

 

黏黏糊糊地吃完了那块蛋糕,两人都变得气喘吁吁的,都有些情动,黄少天从嘴里吐了一个亮晶晶的东西出来,拈在手里给叶修看。

 

是一枚样式简单大方的戒指,里头似乎还刻着自己的名字拼音。

 

“……”

 

叶修不知道该说黄少天是恶心还是浪漫了……这烂大街的手法也拿得出手。

 

“这个你给我戴。”黄少天说,递给他。

 

“……”叶修默默接过,也没说什么,就要往他伸出来的左手无名指戴。

 

“戴上了你就要和我过一辈子。”黄少天冷不丁地说。

 

叶修顿了顿,把戒指套了上去。

 

黄少天慢慢地咧嘴笑起来,欣喜从他的笑容里明显地透露出来,他扭身从旁边的袋子里取出一个盒子,从里面拿出另一枚戒指,拉起叶修的左手。

 

“……我不戴戒指的啊。”

 

“没事,我买了链子呢,回头串起来挂脖子上。”黄少天不容分说地替他戴上。

 

“……好了吧。”

 

“……恩。”黄少天扑上去紧紧抱住他,小声唤,“叶修叶修……”

 

“还有什么事啊?”

 

“我还饿。”

 

“订外卖?”

 

“不要,我吃你就够了。”

 

“……”

 

“还没到十二点,你得听我的,唔,我们试试那个……”

 

FIN

 

希望GN满意o(*////▽////*)o


评论(29)
热度(88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