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国庆叶家做客记02(《国庆,约吗?》后续)

部分删改

———


载着联盟众人的大巴抵达的时候,叶母在主会客厅旁的花厅里和兴欣三个姑娘打麻将。

叶修趴在沙发上,脸上痛苦与享受混成一曲,包子表情认真地给他推拿按摩,魏琛在一边哈哈哈地嘲笑他那可去拍小电影的表情,两人很幼稚地互喷垃圾话,方锐也在嘲笑,只是会时不时地戳一下叶修,再被包子拍掉。

铺着榻榻米的一角,乔一帆、罗辑和安文逸三人在一整套茶具前研究,从中式日式到西式折腾了遍。

莫凡没地儿凑,被苏沐橙邀到花厅那围观,他不说话,却会在苏沐橙询问他的时候直接伸手指牌给建议,最后忍无可忍的陈果要来瓜子和垃圾桶,命令他做一个只磕瓜子的安静美男子。

……所以好像什么事都没干的叶秋被打发出去迎接众人了。

想到那群他其实一点都不待见的人,叶秋把小点放到地上站起来,后者一落地就抖了抖毛,颠颠儿地蹭到叶修那。叶秋整整衣服,再整整表情,示意正在指导乔一帆他们的钟伯与他一起下楼。

双鬓花白的老人笑眯眯地跟在叶秋身后,心想真是好久没见过如此充满活力的小少爷了啊。

 

叶秋上过军校,更是在部队呆过两年,整个人的精神气和他那个双胞胎哥哥就是天差地别,唐昊能发现他与叶修的不同,其他人自然也能发现,叶修要是能展现出和标杆似的叶秋相同的站姿,那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叶秋在那一大群人前站定,面无表情地扫视了一圈众人,不知怎的,原本闹哄哄的现场安静了下来,一时间竟是鸦雀无声。

叶秋打量他们,联盟的人也在打量他。

“叶修?”到底是十年宿敌,韩队率先开了口,不过与其说是疑问,他那严肃的表情倒不如说是在讨一个解释。

叶秋看了眼韩文清,眼角几不可见地一跳,看过资料,他自然知道这人是谁,可真正见到了,叶秋怎么也想不明白这样透着一股悍气的男人会去打什么游戏。

就像他至今无法理解为什么哥哥会因为一个游戏抛弃优渥的生活,舍掉原应有的光明前途,而去离家出走。道理谁都懂,他却无法感同身受,因为叶秋并没有这样的情怀与理想。

“我是叶秋。”叶秋淡声说,“你说的叶修,他是我的哥哥。”

然后他就看到这些人陷入了一阵更诡异的沉默,表情丰富些的直接崩成“=口=”。

“……”

见他们迟迟不吭声,叶秋眉梢一动:“怎么?”至于那么吃惊吗?

“我擦嘞!”黄少天嚷起来,“叶修你搞什么啊!耍我们很好玩吗!你有什么弟弟啊看起来还是双胞胎?别开玩笑了我怎么不知道啊!!”什么时候叶修有那么好的演技了,长得如此帅气挺拔斯文的“叶修”他坚决不承认啊!!

“那只是哥哥没告诉你而已。”叶秋瞥了他一眼,黄少天是吧,据传和叶修的交情很不错。

“说起来,叶修好像确实没有透露过他的家庭信息。”喻文州说。

黄少天仔细回想了下,靠,还真是。

“嗯,没有。”张新杰很确认。

所以……这还真是叶修弟弟?

叶秋发现众人看他的眼神又变了变,之前像看抽象画展,现在是参观史前恐龙博物馆,这种去动物园观察动物习性却被一大群动物围观的错觉令他十分难言无语。

“我说,”孙翔忍不住道,“我们要站到什么时候?”不就双胞胎么,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叶秋看过去:“孙翔?”

“……干嘛?”孙翔没想到会被直接点名,吓了一小跳。

叶秋刚想说话,一直当布景板的钟伯清了清嗓子,吸引了大伙的注意力:“秋少爷我们还是先带修少爷的朋友进去吧,整顿下也该享用晚餐了。”

众人:“…………??!!”

等等!桥多麻袋!秋少爷?!修……修少爷?!我擦?!没听错吧??这是在叫叶修和叶秋吗??大哥你们是在玩角色扮演?洋名cosplay的那个?

恍若一道雷劈过,众人内心掀起了巨大的风暴。

“老叶那家伙是……少爷?!”张佳乐的表情拗成了一张暴漫脸,仿佛叶修突然转行去演戏,演的还是琼瑶剧男主角,惊得他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关键想笑还笑不出来,因为这TM可能是真的。

“呵呵。”钟伯笑而不语,和蔼又矜持。

叶秋:“……”

其实他早就习惯这称呼了,毕竟从小喊到大,也没发现不对,他的确是豪门少爷,倒是叶修这次回来时听得一脸便秘,小时候不觉得,如今却觉得哪里都格格不入,可说了好几遍也不见钟伯改,最后只能放任。

“请问我能问个问题吗?”李迅突然举手发言。

“当然可以。”

“请问这里是哪?那个……”他指指那栋贵气精致的别墅,“不会是叶神的家吧?”

“不是,他们不住这。”还不待众人松口气,钟伯又说,“这是叶家的别馆,平日是用来招待客人或者举办宴会的。”

众人:“……”我擦。


虚空_李迅V

惊天大爆料:妈呀活久见!!叶神家居然是大夶𡘙土豪!!!@义斩_楼冠宁V 楼壕你有听说过京城的叶家吗?

……

“李迅你在干嘛?”李轩眼尖地发现落后的自家队员在玩手机,顿时浮现出不好的预感。

“……没干什么!”李迅“唰”地收起手机。

“这还用问啊,肯定是在八卦了。”吴羽策断言。

这哪是八卦啊,李迅暗想,他只是广大网友们的搬运工而已,顺带场外求助!


众人随着叶秋与钟伯进入别墅,别墅底层是一个面积宽广的宴会厅,推开厚重的大门,就能看到蜿蜒而下的楼梯,上面铺展着深色的羊毛手工毯。天色渐晚,别墅里的照明系统已开始运作,明亮的光线从上方的水晶吊灯倾泻而下,将整个别墅都照耀地富丽堂皇光彩照人。

众人吃惊地发现有十位位佣人分成两排在楼梯下方等着他们,清一色面容清秀的女孩子。

女仆装。

“………………”

眼下已经可以确定这位自称是钟伯的老爷爷是位管家,再加上这些女仆……

“是不是,觉得有点……嗯,熟悉?”

“……女仆装是谁提的?”

“唐昊?”

“滚,不是我!”

“是李轩。”

“就知道是你们虚空!”

“说得好像你不想要一样。”

“我是那么虚伪的人吗?我正要夸你!”

“噫——”

“你们猜兴欣他们现在在干嘛?”

“被一群女仆包围伺候着,喊着主人?”

“卧槽!”

“还有可能躺在人家大腿上……”

“……腐败!太腐败了!”

“你们怎么那么猥琐……”

“好了,都别闹了……”


叶秋没有听到身后的嘀咕,他带着联盟众上楼,钟伯则留了下来吩咐准备晚餐。

初来乍到,一路上大伙都没再开口,踩着吸音的地毯,连走路声都变得沉闷起来,直到叶秋推开了主会客厅的门。

除了隐隐传来的搓麻将的声音外,会客厅里的情景和叶秋离开前有些区别,乔一帆他们已经烧开水,泡上了茶,正在整第二波,魏琛在有模有样地品尝。

听见呼啦啦一群人走了进来,兴欣众都抬头看过去。

“哎哟,你们来了啊。”叶修从沙发上抬起头,“欢迎啊。”说完他又倒了回去,“轻轻轻点,包子!”

叶修没躺在女仆穿着白丝袜的大腿上,他躺在方锐大大的腿上,而高大帅气的包子在给他捏脚。

众人&叶秋:……擦!



TBC

评论(58)
热度(4430)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