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黄叶】在暗恋你的日子里13

-OOC

-HE

-文笔渣,私设有,各种词穷

-天雷狗血


————————————————


广场上很是热闹,七八个孩童们在嬉笑追逐着;穿着连体衣带着卡通头套的工作人员抓着满手气球;女儿坐在爸爸的肩头,伸着小手想要那色彩绚丽梦幻的去气球;情侣们牵着手,一脸甜蜜地讨论一天的约会行程;也有形影单只的,原因却各不相同,叶修是在等人。

 

叶修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站在广场上一座尖碑不远处,背有些微的驼,脸上的表情依旧是漫不经心的,眼角有点无精打采地耷拉着,阳光照在身上,没有多少温度,倒是刺得他整个人都懒洋洋的,他散漫地看着在几个身位外嘻嘻哈哈的小孩,无聊地想着小屁孩就是烦,七八个加起来,都快赶得上黄少天了。

 

啊……或许比黄少天烦多了。

 

熊孩子和一个行走匆匆的路人撞上,把人的包撞飞在地上,里面的东西呼啦啦地散了一地,熊孩子也被绊倒在地,然后没事人一样地站起来,压根没看身后发生了什么,哈哈哈地去追同样是熊孩子的小伙伴了。

 

叶修看了两秒,无奈走上前帮人一起捡东西,掉在地上的是大大小小的画笔,还有散落四处的颜料,看来这姑娘是学美术的。

 

拾起最后一小瓶颜料,叶修起身递给那姑娘。

 

女孩亦站起来,抬眼看了看叶修,微微红了脸,她低头接过,指尖在叶修的手心擦过,飞快地缩了回去,“唔、唔该晒……!”

 

“啊?”叶修愣了下,随即反应过来她应该是在道谢,便道,“哦,不用谢。”

 

女孩把布袋重新挂到肩上,却是没有走开,她想了想便好奇地问,“先生是……春节来G市玩?”

 

和S市、港城一样,G市的本地人也是基本说白话,就算是外地来的,待的时间一长也会说三两句粤语,这个男人却连“谢谢”都听不懂,显然是初来乍到。

 

“算是吧。”叶修还没意识到他正在被一个女孩子搭讪,不过他和谁都能聊得开,“你是学生吧,假期来写生?”这么问是因为他看到远处的台阶上也有两三个人在素描,而女孩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还没多少接触社会的学生。

 

“恩,晚一点会……现在得先去找我的朋友。”女孩说。

 

“那快去吧。”叶修点点头,“别让人等急了。”

 

“那个……”女孩站在叶修面前,眼神却是游移着,并不敢看叶修,透着粉色的脸颊渐渐晕上绯红。

 

叶修看出她好像很紧张,似乎有难言之隐,本着帮人帮到底的好品质,便放柔声音问,“怎么了?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

 

这句话像是给女孩了勇气,“可不可以……”

 

“叶修!”脚步声伴随着清亮的呼声由远及近,一个青年急冲冲地就介入进来,嘴里念个不停,“你怎么跑那么远啊,我不是说叫你在那等吗,那么多人,广场那么大,害我差点找不到你!”

 

“谁叫你那么慢,我就随便走走。”

 

“靠!我是在排队好吗!人怎么那么多,过年了大家都给商家急着送红包啊!”黄少天把手里的热可可塞给叶修,接着视线一转像是才发现女孩似的吃惊道,“这靓女是谁啊?该不会是你搭讪吧,美女你可千万别信他啊,他就是个没下限不要脸的!”

 

“我去,黄少天你说什么呢,别仗着你这无人能敌的话唠就随意败坏哥的形象,哥可是助人为乐了!”

 

叶修捧着热可可,纤长的十指交错在深色的隔热层上,他低头呷了一口,随即满足地长叹。

 

黄少天盯着他色泽莹润的唇,嘴上没有停止垃圾话,“助人为乐?叶修你什么时候做雷锋了啊,这话要是放到联盟里都得笑掉大牙了好吗,哈哈哈,哦,那些公会会长都会哭给你看吧,谁信啊谁信啊谁信啊?”

 

“不信你问她啊!”叶修表示这可是有人证的。

 

“我看你是借机搭讪人美女吧!”黄少天扭头对女孩说了句与之前相似的话,“美女你可千万别信啊!”

 

完全插不上话的女孩:“……”

 

“去去去,你道我和你一样心思黑暗啊。”叶修懒得和黄少天浪费时间争论了,他又看向女孩,“这个……你刚刚想说什么?”

 

“呃……没什么。”早先鼓起来的勇气被一打岔,这会早没了,女孩匆匆说,“谢谢你,我先去找我的朋友了,祝你在G市玩得愉快!新年快乐!”

 

说罢,她就快步离开了。

 

“看,看,人都逃走了。”黄少天啧啧出声。

 

“明明是被你吓跑的好吗。”叶修很无语,“怪不得你们蓝雨一个妹子都没。”

 

“靠!没有妹子我们蓝雨也照样拿冠军!”

 

……重点呢?

 

叶修决定不和他废话,“你还想买什么啊,赶紧买了快点回去。”

 

“我们这才刚出来没多久吧。”黄少天不满,“那么早回去你又想宅家里一天了啊,你要是棵植物,你的叶子早就萎掉了!你需要补充阳光来光合作用!快来和剑圣我去逛街!看你可怜没衣服穿顺便帮你买几件好了!”

 

“……大哥你是男的吧逛什么街啊。”叶修苦着脸被黄少天拖着走,“不是要阳光吗,商场里可没啊!”

 

“废话少说!你不知道紫外线到处都有吗!”

 

“我只要有烟就能活,不需要致癌的紫外线。”

 

“烟就不致癌了啊!出都出来了,叶修你别垂死挣扎了,我拖着你累死了!过年打折此时不买更待何时!”

 

“……欸欸慢点,别拖了,我自己走,要洒出来了!”

 

……

 

兴欣里面有三个姑娘,所以单就对陪逛而言,叶修还是很有经验的,反正跟在后面就是了,眼下的情景也是差不多,只不过叶修成了主角,时不时地就得去试衣间,叶修没有多做反抗,他已经自发进入“陪逛”模式,以前也不是没有被苏沐橙她们帮忙挑衣服的经历。

 

黄少天一个人包揽了挑衣服砍价付钱拎衣服的任务,叶修也听不懂他在和人说什么,试完衣服换掉就坐到一边去了,总之,逛了一圈下来,他发现黄少天手里已经拎了五个袋子。

 

“要我拎吗?”叶修喝完热可可,纸杯扔进垃圾桶,双手空了下来。黄少天自己的那杯早就不知道搁哪里去了。

 

黄少天闻言立刻塞给他两袋,早就发现这家伙轻松过头了,不过他乖乖跟在后面随自己给他挑衣服的样子却让黄少天很满足。

 

“……这些不会都是我的吧?”

 

“不全是,还有我的。”

 

“哦。”叶修听着,不知咋的,松了口气。

 

至于让黄少天付钱买衣服什么的……他不也给他买手机了啊。

 

……

 

不知不觉一上午就过去了,两人打算找个地方吃饭,便坐商场的电动扶梯下楼。

 

男装层楼下就是卖女装的,刚下及那层,两人迎面撞上了两姑娘。

 

“卧槽!”短发的姑娘视线一触即站在左边的人,当场爆了粗口,“黄少天!!!”

 

黄少天:“……!”

 

短发姑娘视线又转到了站在右边的人,惊得倒退一步撞在身后的长发妹子上,“我、我擦!!!叶神!!!!”

 

叶修:“……”

 

黄少天和叶修走出电动扶梯,四人在电梯拐角面面相觑。

 

“啊,你是那个……”叶修看到了长发妹子,是之前遇到的那个。

 

“你、你好,”女孩有些脸红,“又见面了……”

 

“……你们认识?”短发妹子狐疑地看着他们,突然大变脸色,“然然你刚刚说的那个人不会就是叶神吧?!”

 

“咳咳,两位美女,”黄少天开口打断,“我们别堵这里了,换个地方说吧。”

 

黄少天的真实意愿当然是和嘴上说的截然相反,不过就这么一会,已经被人频频侧目了,

在G市他两的知名度不说家家户晓,但绝对不算少数,尤其是年轻人之间,大部分人走在路上是不怎么会去关注路人的,可一旦仔细观察就不一定了。

 

“你们还没吃饭吧,顺便一起吧。”叶修说的很随意,却极其有风度。

 

两个妹子当然没有意见,长发妹子不清楚他两的身份还好,短发妹子简直感觉像是中了彩票。

 

黄少天眼神淡淡地扫过文静秀气的长发妹子,觉得似乎有些危机感,又似乎没有。


TBC


我来更新这篇了!心宿太太说好的你要去更新啊!!

=。=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不是G市人,粤语都是百度的,有BUG请指出_(:з」∠)_谢谢~

我对黄叶是真爱,不过赶脚黄叶好冷有木有……←_←恩,他们就是在谈恋爱(x……

……下面更新哪一篇呢_(:з」∠)_←每天都在想这个问题


评论(42)
热度(4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