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国庆叶家做客记04(《国庆,约吗?》后续)

部分删改

——


“混账哥哥!你……成何体统!!”

成何体统!!

何体统!!

体统!!

统!!

……

仿佛有四个硕大的金字从头顶铿锵砸落而下,砸得众人一阵错乱,还自带回声效果,一时间整个客厅都只剩下远处隐隐传来的麻将声。说对吧,叶修好像也没做什么,不就是队员在给他捏手又捏脚展现队友爱吗,可是要说叶秋说得不对……是啊!没错!叶修你简直不成体统!!让人动手动脚不说,躺别人腿上算作什么样子!让客人看见了怎么想!!

或许是叶秋的口气过于严厉了,凌乱之余,方锐惊讶地发现叶修好像抖了抖,幅度极小,若不是他枕在自己腿上肯定察觉不到。

方锐怀疑这是错觉,照他对叶修的理解,他应该和之前一样把这个外表讲究得不行、画风与自身差得天南地北的叶秋给气得跳脚才对,而不是和被老板娘发现在训练室抽烟时一样吓得一哆嗦。

方锐自然不会知道这算是叶修的童年阴影之一,当然也得加上叶秋,他两捣蛋时,叶父便是如此吼他们的,吼完之后随之来临的是严厉的惩罚与更严厉的看管,所以那不是叶秋一时头昏才吼出的不伦不类的怒骂,或者说,不尽是,实在是听多习惯了,不由自主就冒了出来。

“怎么跟你哥说话的?没大没小的。”叶修面上岿然不动,极其坦然地在众人有如实质的逼视中持续刷新着下限,他对着叶秋摇头叹气道,“哎……叶秋你真是越长大越不可爱了。”

“……”叶秋额头冒着青筋,费了好大力气才忍住没上去揪他,“你给我起来!”

“起来干什么啊,我跟他们熟得很,不用客气。”叶修觉得这般躺着很舒坦,懒劲上头,便完全不想动弹,他用空余的手朝联盟众招了招,“都站着做什么,随意随意,过来坐啊!”

小点:“汪!”

众人:“……”

老实说,从叶秋出现开始,再到一路所见,这些虽不至于把所有人都震住,但大家都下意识地收敛了很多,毕竟是来做客的,不论叶修有多招人恨,想要集火收拾他也得顾着主人家面子不是。可是,若想要忍常人所不能忍,前提是不把自己给憋死,这要真像狗似的给招过去了,明儿说不定大伙就要轮流给这家伙端茶送水了。

一阵诡异的静默之后,总是领跑在反叶修联盟第一线的黄少天率先把行李往边上一扔,捋着根本没有的袖子大步上前。

“老叶,我说你拐弯抹角地邀我们过来,”他边走边说,“人是到了,结果自个在这躺着享受,把我们一大帮人落在那,这就是你的待客之道啊。”

“我的任务早完成了啊,邀请你们来的是我妈,要抱怨你找她去。”叶修半点不为所动。

“…………”无耻啊!黄少天一噎。

“话说,你们对你们看到的还满意吗?”叶修忽然说了这么一句霸道总裁的话。

被囧到的黄少天当然知道他在意指什么,“满意啊,”他居高临下地望着叶修,目光在他衬衫领口下若隐若现的锁骨上溜了个弯,“满意极了。”随即他扭头看向方锐,“方锐你不是号称猥琐流大师么,怎么你的黄金右手今天变成给人做按摩的了啊,或者说这其实是你们兴欣的日常节目?你这大腿舒服不?让本剑圣也躺躺啊。”

“嘿嘿。”方锐朝他眨眨眼,一点都不生气,他握着叶修的手就在自己脸上蹭了下,“羡慕就直说啊。”

“……我去老方你干嘛呢,专心点啊。”叶修认为这两人只是在喷垃圾话,作为队友他当然得帮方锐,“黄少天你别杵这儿了,赶紧收拾去,那边的也是啊,待会得吃饭了。”

黄少天瞥一眼叶修,没说话,张佳乐也走了上来,他站定在黄少天的旁边,同样居高临下地看着叶修:“老叶你不厚道啊,怎么说我们也是在你家嘛,做出点主人的样子,你弟弟都看不下去了。”

叶修知道这马杀鸡是进行不下去了,他抽回手,又示意专心致志的包子也停下,却依然没有起来,他把双臂枕在脑袋下边,令视线高了些,翘起腿,“行了我不按摩了,是包子想拿哥实验,我这不英勇成为试验品了吗?嫉妒的话找文州或者老韩小张给你们也试试去。”

“……”

我去,这人再不治一治就真要上天去了!

黄少天与张佳乐对视一眼,反叶修联盟的两个攻坚者在这一刻达成了同盟,两人忽然出手了。

叶修:“……靠!”

“你们干嘛!放开我老大!”打架几乎已经成了包子的本能,他条件反射地拎起手边的精油瓶,“看砖——哎哟!谁扔我!”

包子被一个抱枕偷袭,袭击者是……唐昊!虽然抱枕是别人递给他的,但他扔出去的出发点确实是好的。

“我擦!你还真扔瓶子啊!!”唐昊扭身躲过包子扔来的精油瓶,反手又抓起一个抱枕飞过去,这次就是故意的了。

“包子先别管他!快来救你老大!”叶修在那边大呼,“废物点心你果然靠不住!!”

“好的!老大!我来……”包子话还没说完,就再次被个抱枕精准地砸中,他生气地转头一看,却发现几乎所有人都是一副无辜的神情。

“……”

“卑鄙!居然又是偷袭!看我抛沙!”他一把抓起茶几上的瓜子撒出去,在所有人条件反射地后退一步的时候,泼了站着没动在看对面那厢戏的孙翔一脸。

孙翔:“……?!”

众人:“……”

场面一时间变得十分混乱,那边扔得热闹,这边叶修却是分身乏术,自救不能。黄少天和张佳乐扑上来的时候,叶修差点被压得吐血,想要坐起来却无果。双手难敌四拳,加上双腿也不行,因为被张佳乐给压住了,叶修就想求助方锐了,结果抽空看过去,却发现丫一副纠结得不得了的样子,一看就靠不住了,这废物明显在犹豫要不要参与进来!


就在叶修想起还有叶秋的时候,黄少天双手从他腋下穿过,张佳乐抓住叶修的双腿,两人使力,硬生生地把叶修从沙发上拖了下来,悬在半空。

“……我靠!”叶修破口大骂,“你们两个不作死就不知道怎么死是吧!!快点把我放下!要不然完蛋了你们!”

“你说的啊,那我们放了。”黄少天低头笑眯眯地看着色厉内荏的他,说罢就松了手。

“擦——!”叶修一个国骂还没暴完,黄少天又接住了他。

叶修被突如其来的失重搞出一身冷汗,他朝众人喊:“没人管管这两人?!”


吃瓜群众就真的只是在吃瓜吗?首先有能力镇场的韩文清压根就没开口,李迅和戴妍琦已经掏出了手机,兴欣的几人良心倒是想上前,却被魏琛给拦了,心脏的看似没有参与,但唐昊一开始的抱枕一定他们中的某个人递给他的。

江波涛正想侧头提醒下自家队长最好克制下行动力不要贸然上去,却发现:……人呢?!

喻文州微笑着开口:“没事的叶修,少天他们和你闹着玩呢,不过你也不用担心,至少周队站在你那边。”

喻文州话音刚落,光线的变化令叶修察觉旁边站了个人,轮回队长不知何时靠近,他一手扶住叶修的背,一手放在叶修的膝弯下,向上使力,扣紧托住叶修,接着向后倒退,趁黄少天和张佳乐一个没注意,把叶修从两人的魔爪里给强行抱了出来。

黄少天&张佳乐:“……”

周泽楷低头,发现叶修下意识地搂住了他的脖子后,微红着脸腼腆地笑起来:“前辈……不怕。”他停顿一下,又坚定地补充,“不会放手。”

赤着脚被公主抱的叶修:“……”

从包子撒瓜子开始开始就维持“=_,=”表情的叶秋终于反应过来,他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到旁边去了,回想一下似乎是为了躲包子的“抛沙”……算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

那个谁!!快把我哥哥放下!!!!!


“咳咳。”就在现场气氛呈现短暂停滞的时候,一声轻咳声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

所有人都看了过去,面部表情不约而同不同程度地发生了变化,只见与花厅相连的那道门处,站着兴欣的几位妹子以及莫凡,咳嗽的正是陈果。

可引起众人神情变化的并不是他们,一位身穿浅色英伦淑女装的女士同样站在那,正打量着联盟众人,神色不冷淡,却也并不亲切,她的容貌看起来不过三十出头,妆容得体,体态优雅,头上戴着顶点缀鲜花的帽子,就像是个前来参加沙龙聚会的富家太太,可惜却撞见了一片狼藉极其失礼的场景。

气氛变得极其尴尬与无措。

平心而论,这场面可以发生在私下的小聚会里,可以发生好朋友的生日宴上,甚至可以发生在各站队的训练室里,就算会被挨骂,也都是知根知底的人,所谓家丑不外扬。可就不应发生在去他人家中做客的时候,在主人家长辈在家的情况下,他们却把家里弄得一塌糊涂……初印象一旦形成想要扭转难度就会直线上升。

懊悔出师不利已无济于事,现在考虑得该是如何挽回,不过显然现场的长者对于这种场面应付得更为得心应手。

“呵呵。”她突然轻笑了下,看起来并没有生气,凝重的氛围顿时消散,陌生的女人勾起红唇,“真是一群调皮的孩子。” 



TBC

评论(73)
热度(382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