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国庆叶家做客记06(《国庆,约吗?》后续)

删改

———


王杰希抵达叶家别馆的时候正是逢魔时刻,他身披橘红色的迤逦晚霞步入别墅,身边跟着一只亦步亦趋的高英杰。

会客厅里空荡荡的,只有兴欣几人坐在中央的长沙发上,看样子正在聊天。

“哟,大眼儿,你来了。”叶修正对着门,因此一眼就看到了他。

王杰希也一眼看到了他、他怀里的狗与坐在他身边的……人?

似是注意到他疑惑的视线,叶修很自觉地介绍:“我弟,”他顺手示意,“我妈。”

王杰希走近,与叶秋颔首致意,视线里出现了一位陌生的优雅女士,虽然早有预料,但见到真人还是不免惊讶。

“伯母,”他略有迟疑道,瞟了眼墙上的壁钟,很快就恢复了镇定,“下午好,我是王杰希,是叶修的朋友,这是我的队员高英杰。英杰?”

“伯母好!”小孩鞠了个躬。

“杰希,英杰,你们好。”陆嘉瑶起身笑道,“欢迎来做客,别客气,就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就好。”

“嗯!我会的,谢谢!伯母您真漂亮!好年轻!”高英杰鼓起勇气夸赞道,虽然在来的路上有和队长讨教过,不过现在完全是真情实意地在说!

陆嘉瑶笑着接纳了,王杰希便拍了拍高英杰的脑袋:“去找一帆玩吧。”

高英杰便过去和乔一帆坐到一起,王杰希没有坐沙发上,而是寻了把椅子过来,就坐在陆嘉瑶与叶修的边上,他很自然地向陆嘉瑶送上一罐包装独特精致的养生美颜的花茶,说是自家母亲自制的,很好用。陆嘉瑶高兴地收下了,随即跟他很自然地交流起来。

兴欣几人面面相觑:……这位段数高啊,眨眼间都快整成叶母的同辈、他们的长辈了!

而且说好的不用带见面礼呢!叶修不是说他妈什么都不缺,是做客去玩耍又不是上门拜访,带了反而见外么!


&&&


放完行李后,大家都陆陆续续地回到了主会客厅。

会客厅说是客厅,倒不如说是大型休闲娱乐厅,设计得很是独特,将各种风格的元素融合在了一起,却诡异地没有太多违和感,有和风的榻榻米雅座,有现代化风格的吧台,也有更为隐蔽的卡座,而娱乐设备同样很齐全,只要是可以在室内玩的,几乎都涉及到了。如果说楼下的大厅是可以举办正式宴会的地方,那么这里就是为那些爱玩的太子党二代们准备的。

中央是围成一圈的四张长沙发,每张沙发上都能坐六到七人。这会大厅里的气氛倒是很轻松,最开始见到陆嘉瑶的紧张约束这会减弱了很多,或许是因为对方的注意力并不在他们身上,大家都在各自谈天说地,或者低头玩手机。

和喻文州一起姗姗来迟的黄少天扫了一圈,发现张佳乐旁边还有个空位,立刻窜了过去,小声问:“王杰希什么时候来的?怎么和叶……和伯母在聊天?”聊得居然还挺和乐的样子。

“我也不知道,我到的时候他们已经在聊了。”张佳乐旁边是韩文清,再旁边是个嘴残周泽楷,想八卦都不能,此刻黄少天送上门来,自然按捺不住一颗八卦之心,立刻低声说道,“哎哎哎你看过微博没?”

“还没,怎么了?”黄少天说着就想掏手机。

“别看了,我给你总结下吧。”张佳乐制止了他,“李迅那小子发了条叶修家是土豪的微博,换以前我肯定不信,不过经过今天我还真信了,光看他妈妈,就跟电视上演的豪门贵妇似的,你猜他们家到底干嘛的?”

“这我怎么知道啊,叶修那混蛋又没和我们说过。”黄少天说着就忍不住探头瞅了眼叶修,他盘腿坐着,正逗着一只小狗,狗是土狗,却养得油光发亮圆滚滚的,时不时抬头就和叶秋说句话,神情惬意。

“有人爆料说他爹可能是做大官的,而且极有可能是红色家庭。”张佳乐说。

“真假?谁说的?”黄少天有点狐疑,“你说他家有钱那我信。”

“不知道,好像是楼冠宁?不过他也没具体说,其实都挺捕风捉影的。”

“至于那么麻烦?猜来猜去的,想知道的话直接去问不就好了。”黄少天很不以为然,浑然看不出他之前还在纠结这事。

“哦,那你去啊。”

“我不要,我又不好奇。”黄少天拒绝,他都能想象叶修的回答了:想知道啊?说出来吓死你,哥家里可是blablabla……就算说的是大实话,也完全不想相信好么!

“要去你自己去,回来有兴趣八卦就和我说说,没有也无所谓。”

“切——你就口是心非吧。”张佳乐嘲他。


喻文州一看没座位了,刚好叶修坐在沙发边上,就同样安了把椅子来到叶修边。

“你养的狗?叫什么?”他问,摸了摸小狗肉乎乎的脑袋,小狗摇着尾巴吐吐舌头舔了舔他的手指。

“怎么可能是我养的,它叫小点,它妈也叫小点,”叶修说得很耐心,“我弟以前捡回来的。”

“以前?”

“嗯,十几岁的时候?那时候不让养,我们就偷偷把它藏起来。”

喻文州想象了下,觉得有趣,便又问:“后来呢?被发现了?”

“当然,不过最后还是领养了。”

“我看它对你很亲近。”

“嗯,它妈妈也是。”叶修沉默一下,又说,“其实只要没恶意,对谁都挺亲的。”

喻文州看了一眼叶修,“那它的妈妈呢?”

“死了。”

“啊……”戴妍琦小小地叫了声。

叶修大惊小怪地瞅她,“寿终正寝,挺好的。”他又捏了捏小狗,“那么胖,该减肥了,你别老喂他那么多东西,否则老了就不好受了。我昨天还看到它吃蛋糕?”

“又不是我喂的。”叶秋说,“那你去养。”

“还是算了,太麻烦,你这主人怎么一点都不负责的?”

“比你负责。”叶秋不阴不阳地呛了一句,谁叫叶修也曾是前小点的半个主人?


说话间,钟伯拎着一个盒子走了进来,只见他穿过人群把盒子放到了……孙翔面前?

“这是您要的点心,虽比不得夫人的手艺,但还可以勉强当作零嘴吃的,请慢慢品尝,翔少爷。”钟伯说完,又对陆嘉瑶说,“夫人晚餐已备好,随时可以享用。”

“好的,辛苦钟叔了。”陆嘉瑶点了点头。

“怎么会辛苦?”钟伯笑呵呵地退了出去。

而直到门再次被掩上,也没人再次开口说话,维持着钟伯进来后的安静,每个人的脸上都是说不出的古怪。

“这是怎么了?”陆嘉瑶有些奇怪。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我忍不住了!翔、翔少爷!!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翔少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知谁开了个头,众人顿时笑成了一团。

孙翔的脸一阵青一阵白一阵红,就算他私下向那老爷爷讨了点心,干嘛不也私下给他?就算当众给了他,为什么还要喊那什么鬼称呼?

“笑什么笑啊!!叶修还修少爷,你们怎么不笑他!”

“翔翔翔翔翔翔翔翔翔少爷!!!”这是黄少天,“孙翔你这个名字取得太好了!!!大家以后就这么叫他吧!!哎你要是不满意的话,喊你羊习习少爷我们也不介意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孙翔气得当场就要发飙上去干架,却听叶修突然开口:“有什么好笑的?”他表示这些人弱爆了,“你们以为钟伯只会喊孙翔一个人吗?嗯?少天少爷?文清少爷?新杰少爷?文州少爷?大眼少爷?日天少爷?羽策少爷?乐乐小姐?”

黄少天:“……………………”

韩文清:“……”

张新杰:“……”

王杰希:……叶修你就不要在这时候喊我大眼了。

唐昊:“靠……!”

吴羽策:……尼玛。

张佳乐蹦起来:“……操老叶你什么意思!要打架吗!”乐乐什么小姐!!

叶修偷偷搂住叶秋的手臂:“你来啊,怕你。”

叶秋:“……”

喻文州倚着沙发扶手,突然靠近叶修歪头唤了声:“……修儿?”

叶修:……擦。

众人:“……”

喻文州立刻接收到了几十道“崇敬”的目光。

——真有人把那雷死人的修儿叫出来了!

叶修唰地远离喻文州,搓了搓胳膊,鸡皮疙瘩都落一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队长干得好!!”黄少天拍腿大笑。

“没错,喻文州你可以啊!!”张佳乐表示这简直大快人心,“牺牲小我拯救世界!我敬你是条汉子!”

王杰希摸摸下巴:“听起来倒别有一番风味。”

方锐:“够酸!够爽!”

吴羽策皮笑肉不笑:“确实,以后就这么叫吧。”

张新杰:“你叫?”

吴羽策:“我听别人叫。”

“噫——”大家嘘他。

“……”叶修面无表情地看向陆嘉瑶,“妈,他们欺负你儿子。”

“嗯?我倒是觉得他们是在和你玩而已。”陆嘉瑶从叶修群嘲开始就没停止笑容,“而且这不是你自找的吗?修儿这么大了还来找妈咪哭诉,也不怕让人看着笑话,小秋可是从你离家出走后就不再向妈咪撒娇了呢。”

叶修:……这是亲妈?

叶秋:……别拉着我躺枪!

众人:……??离家出走???

“大家肚子都饿了吧,不如我们先去用餐,回来再来聊天吧。”她眨眼说道,“和你们聊些有关修儿的事情。”


TBC

评论(109)
热度(368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