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国庆叶家做客记07(《国庆,约吗?》后续)

删改

———


晚餐并不是正规的晚宴,也不是想象中的法国大餐,考虑到大家来自全国各地,口味各不相同,晚餐干脆整成了自助式,以满足不同地域的需求,甚至连豆腐脑都贴心地准备了甜和咸两种风味,虽然这引发了以黄少天为首的甜派与以张佳乐为首的咸派豆腐脑战争。

黄少天简直不能相信张佳乐身为一个南方人居然吃咸豆腐脑,那就是邪道!张佳乐说他们家乡菜的口味接近川菜,故他完全不能接受甜豆腐脑!

叶修恍然大悟,说:“怪不得乐乐你要去霸图,不肯来兴欣,H市也是属于南方的呀。”

陈果吃惊地看向张佳乐,仿佛在说:……是这样?可H市也有咸豆腐脑啊。

张佳乐吐血,尼玛才不是这个原因好吗!

他拍案而起,拿筷子怒指叶修:“滚,你TM不准叫我乐乐!!”

众人:“……”

虽然他对网友喊出来的昵称没什么特别表示,但显然,他还在对叶修的“乐乐小姐”耿耿于怀。

叶修非常无辜地看着他:“好吧张佳乐,你看你左边。”

不知怎的,张佳乐竟是又坐到了韩文清旁边,虽然在霸图食堂里,也有过和队长一起吃饭的时候,但那会他都很安分,眼下被叶修一激,这桌子一拍,正要喝汤的韩文清顿时被汤汁溅了满脸,圆桌对面目睹一切的杜明差点当场跪下交钱包。

张佳乐:“…………”

感受到生命的威胁,张佳乐在这一刻爆发了作为一个职业选手应有的反应速度,他抄起吃了一半的盘子迅速离座:“队长对不起我再去拿点吃的!”一溜烟地就跑了,连餐具都带上了,显然是想换张桌子不打算回来了。

黄少天没有一点队友爱地在旁闷笑个不停,所幸他只是低调地偷着乐,否则张佳乐一定会与他反目成仇的。

“黄少天你羊癫疯发作了啊?”

“……”黄少天抖不止的肩膀倏然按下了暂停键,他拍案而起,“叶修你妹!!”

喻文州:“……”

叶修:“呵。”

“队长对不起我也再去拿点吃的!”黄少天跟随张佳乐脚步跑了。

众人:“……”

叶秋默默往远离叶修的方向挪了一丢丢。


“……何必呢?”肖时钦无语。

“你不觉得逗他俩很好玩吗?随便一点就炸了。”叶修说,“我还以为小肖你很能理解我呢。”

……那是因为对象是你好吗?这种态度也难怪他们老是喊着PK集火了。

“这话怎么说……”理智告诉肖时钦最好不要去问,但好奇心作祟还是问出口了。

“咦?”叶修反倒露出疑惑的表情,“你以前在嘉世的时候没逗小孙同志吗?哦……也对,以二翔的智商,估计不是听不懂就是理解错误吧?说太明白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尼玛完全无法反驳。

“我靠!叶修你丫找茬是吧!什么叫我的智商?!”孙翔……他拍案而起!

叶修:“你看╮(๑•́ ₃•̀๑)╭”

周泽楷:“……!”

“我擦!孙翔你有病啊!叶修那家伙明显是故意的好吧!”同样被波及的唐昊……他也拍案而起!

王杰希:“……”

张新杰端起盘子,什么话都没说就离开了,这地方没法吃了。

孙翔还想说些什么,却发现自家队长正寒气满面地看着他,桌上倒翻的饮料渐渐蔓延开来。

“……切!走就走!”

唐昊环视了一圈,也端起盘子:“哼!”

……

“咳……不愧是叶神,轻轻松松就完成了四杀。”江波涛说。

叶秋又默默往远离叶修的方向挪了一丢丢。


另外两桌上的人:我去你们咋都过来了?那桌发生啥事了?

搬过去的人:自己问去,GG了,死人不能说话。

这边,王杰希突然问,“所以说,叶修你究竟是甜豆腐脑党还是咸豆腐脑党?”

叶修托着下巴沉思起来:“这是一个问题。”

众人:……去去去。

……


&&&


一顿晚饭加上餐后甜点水果,竟是吃了一个多小时,饭后,一些人去散了会步,一些人回房间休息整顿,解决下人生需求,大约八点半的时候,大家又都聚集在了主会客厅。

这次比上次更要奔放点,某些人觉得一排人坐沙发太拘谨,拖来了几个搁在角落的填料的充气垫,上面可以躺人,于是活泼点的干脆玩起了叠罗汉游戏,黄少天等人琢磨着去逮叶修,叶修瞄到那边包子哈哈哈地就起跳呈大字型压下去,最下面的罗辑已经看不到脸了,连忙躲到叶秋身后,正当叶秋冒着青筋被迫和这群逗逼玩起老鹰捉小鸡的时候,陆嘉瑶和钟伯走了进来。

陆嘉瑶:“……”

钟伯:“……”

众人在五秒钟内归位,仿佛什么都没发生。

“晚饭吃得好吗?可符合口味?”陆嘉瑶若无其事地坐到为她空出来的位子上,身上已经换了一套衣服,这次是改款的旗袍,头发松松挽着。她没有和众人一起吃晚餐,说是不凑年轻人的热闹了。

“非常棒!”黄少天竖起大拇指,他是盘腿坐在垫上的,“一些G市的小吃简直原汁原味啊!多谢伯母款待!”

“那便好。”陆嘉瑶微微一笑,接着她的目光慢慢扫过每一个人的面孔,虽不迫人,却也使气氛无端沉默起来,莫名有种不容造次的意味。

喧闹的气氛在这种注视下逐渐沉淀下来,就在众人面面相觑的时候,陆嘉瑶忽然轻轻叹了口气,感叹有,怅然有,欣慰也有。

“荣耀联盟成立快有十一年了吧,不瞒你们说,我这个做母亲的,却也有十多年没见着长子了,若不是修儿和小秋长一样,说不定我都快不认识他了。”她缓缓说道。

叶秋抿了抿唇,叶修瞅着自家母亲,无奈地笑了笑,没说话,把脑袋轻轻靠在了弟弟肩上。

众人意识到这是要说叶修的事情了。

“是离家出走吧。”王杰希说。

“是啊。”陆嘉瑶说着,也不知想到了什么,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说来也好笑,本来想离家出走的是小秋,结果却被修儿抢了先,还偷走了小秋准备好的行李,小秋对我们说的时候,他爹气得叫修儿走了就不要再回来,我倒是哭笑不得。”

“……”众人也不知道该吐槽哪点了,只觉得这真是叶修会干的事,于是便投以叶秋同情的眼神。

叶秋:“……= =”

“不过,气归气,好笑归好笑,才十五岁大的孩子又能离家多远呢?”陆嘉瑶轻轻摇头,“原以为要不了多久就会回来,可没想到这一走就走了十三年……从前觉得修儿聪明是聪明,可是玩心重,又天生惰性,却不料他把所有的定性给放到游戏上去了。”

“老实说,他的那些成绩在他父亲眼里什么都不是,不过孩子叛逆,既然他选择离家走自己的路,那么就等着他碰了壁再自己回来,况且电竞选手的年龄毕竟有限,家里也就随着他。”

“后来的事你们应该也有所耳闻,修儿最后回了家,却又被他父亲赶去为国争光了。”陆嘉瑶又笑起来,“之前电视上转播的世界联赛他偶尔也有看,修儿的世界冠军戒指也被他父亲收走了,我去他办公室的时候看到是被精装起来摆在桌上,想来是炫耀用的。”

“……”无语着,众人却跟着笑起来,毕竟,这样的一个结局很难让人不为之高兴。

叶修:……这个他真不知道。

“所以啊,我就想见见你们,我想要填补我对修儿十多年的空白,我也知道这样做修儿会高兴,感谢你们的到来,谢谢你们对他的帮助与相伴,你们都是好孩子。”

这话好像有些重,大家都有些无措,苏沐橙笑得温暖,而了解叶修究竟有多艰辛的陈果一时感触极深,听得差点飙泪。


“这样吧,关于修儿的经历沐橙都和我说了,不如你们就和我说说在你们眼中修儿是一个怎么样的人?”陆嘉瑶说。

……这个要怎么说……

没下限?不要脸?无耻?烟鬼?坑蒙拐骗,无恶不及?

……根本不能说吧!而且伯母你儿子你应该非常了解啊!

“阿姨,简单点,要不就让他们每个人说一句好了。”苏沐橙建议,“你们都不会让阿姨失望的吧?”

众人:“……”

“那么就从我们兴欣开始吧。”苏沐橙笑着看向方锐,“副队长你先来。”

……为什么不是你这个队长先来啊!方锐心里抱怨着,眼睛转了转,看的却是叶修:“好吧,我先来,老叶当然是目光如炬啦~因为他把我这个黄金右手给挖到兴欣了嘛。”他眨眨自个儿真诚的眼睛。

魏琛摸摸胡渣,嘿嘿笑了声:“老当益壮!老年组的典范~!”

……尼玛干嘛让这两个猥琐的开头啊!

包子秒转画风:“我老大当然是最厉害的!!”

唐柔比较严肃:“追赶的人。”

乔一帆认真地说:“前辈很温柔。”

……你确定?

罗辑:“博学,知道很多我还不知道的东西。”

……这话从学霸口中说出来真是……

安文逸:“教导有方。”

陈果:“虽然有时候很讨厌,但是是我心中的斗神。”

莫凡:“……很好。”

……好什么好?


兴欣的结束,陆嘉瑶笑眯眯地看向坐在右边沙发第一个的孙翔。

孙翔:“…………总之我不会让一叶之秋蒙羞!”

唐昊:“我以下克上的对象。”

杜明:“大大大大大神!!”

其实小明你可以直接说是你暗恋对象的追赶的人。

李轩:“……恩,谈笑间强虏灰飞烟灭。”

吴羽策:“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李迅:“有叶神在的地方,就是腥风血雨的江湖。”

……虚空你们的画风不对啊_(:з)∠)_


戴妍琦:“所有人都爱他!”

楚云秀:“那些嘴上说着讨厌的,其实是恨之切爱之深。”

……卧槽妹子你们够狠!这让我们后面的怎么说?!

高英杰:“令人崇仰的前辈。”

黄少天:“一句话根本说不完嘛!反正我和你关系最好了,不管发生什么我永远站在你这边永远支持你。”

……最好个鬼啊。

张佳乐挑了最触动自己的地方:“用生命去热爱着荣耀。”

江波涛:“胸怀广阔,淡定从容。”

肖时钦:“坚忍不拔,永不言弃。”

王杰希:“灵魂承载着无边星海。”

张新杰:“荣耀之神。”

……都夸上天去了喂。

喻文州:“有幸遇到你。”

周泽楷:“无可替代。”

……其实很想说是我的心上人。

韩文清:“一生的对手。”

苏沐橙:“我爱你。”


叶修:“……^_^”



TBC

评论(145)
热度(4129)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