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国庆叶家做客记08(《国庆,约吗?》后续)

部分删改

———


真心实意的赞美能量是无限的,说的人或许不觉得,听的人的感触却是决然不同,它可以让一个自卑的人瞬间变得充满自信,也许有人金钱如粪土,但好话肯定人人都爱听。

叶修的自信心肯定是爆棚了,可这么一群手下败将上赶着来赞美自己,这可真是前所未见,平常就算是他们心里这么想也绝不会说出来。

他破天荒地没有开口说些煞风景的话,心里已经明白自家母亲的用意,这哪是说给她听的,分明是给自己的。

……就是听多了也会有那么一丝丝的不好意思。


“苏沐橙你这是……”黄少天忍不住问,猜不准她究竟是何意思,但“我爱你”这种话是能随便挂嘴边的吗?说她和叶修有一腿吧,外界谣言传得飞起,也没见得他们有什么真正暧昧的举动。可要说他们的关系很纯洁,看看此刻苏沐橙那盛满情感的美丽双眼,她分明是深深爱着叶修啊!

……还是说他们私底下已经在一起了,只是没公开?

要真是如此……这还真是一件可喜可贺、令人深感无力的事啊!

“我怎么了?”苏沐橙笑着歪了歪头。

“你不会是在向老叶表白吧?”黄少天径直问。

“哎呀,这都被你听出来了?”

黄少天无语,这还分听不听出来啊?你都说出来了!

“嗯?这是真的吗?”陆嘉瑶侧首望向苏沐橙,很惊喜的样子,“沐橙可是愿意做我的儿媳妇?”

众人:“……”我擦?!

“!”叶秋也是一惊,他从前就知道苏沐橙的存在,也见过她,甚至怀疑过她是不是叶修的女朋友,但看叶修的态度似乎只将她当成妹妹,叶秋便也没有多在意,然而“妹妹”和“大嫂”可是差远了。

“这个得看叶修的意思吧?”苏沐橙眨眨眼,嘻嘻一笑,“要是叶修最后都没有人要的话,我当然愿意啦。”

“我要我要!”戴妍琦举手,“阿姨我愿意嫁给叶神给您当儿媳妇!!”

……卧槽小戴你个叛徒你不是腐的吗!

陆嘉瑶忍俊不禁:“说起来修儿出去一趟,带回来那么多漂亮女孩子倒是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她促狭调侃的视线缓缓在几个女生身上掠过,最后停在叶修身上,“修儿有没有喜欢的?”

叶修看了看,奇异地发现几个女孩子都没反驳陆嘉瑶,他思忖了下,摊手状似为难道:“好吧,既然如此,除了沐橙之外,我都收了。”

“…………”

女孩子家家的被长辈调侃能不当一回事,可叶修这不要脸的把这话说出来后简直不能忍!

陈果作为一个会爆粗的姑娘率先怒道:“我靠!谁要嫁给你啊!哪凉快哪呆着去!”

楚云秀勾勾嘴唇:“你不怕阿姨担心你断子绝孙吗?”潜台词:踢爆你小鸡鸡哦。

唐柔很淡定:“对不起,我没把你当异性看。”

(杜明:……我呢我呢?)

戴妍琦伤心作抹泪状:“叶神你打算开后宫的话,那我还是……围观吧(*/ω\*)”

联盟众多汉子见状……集体松了口气。

叶修的话欠扁归欠扁,但好像很好地撇清了和苏沐橙的暧昧关系啊。

“噗嗤——”陆嘉瑶蓦地笑出来,“这是怎么了?感觉反倒是你们这些男孩子都喜欢修儿啊?”

不怪她如此奇思妙想,实在是某些人的表情太生动丰富了。

联盟妹子:……这这这,该说是叶妈妈敏锐呢还是脑洞大呢?

联盟众多汉子:……承认也不是,否认也不是……

叶秋:“……”

“谁喜欢他啊!”所幸还是有人来打破这尴尬局面的,大家简直都想给孙翔点赞了,“伯母你别乱开玩笑啊!”

陆嘉瑶见孙翔恼羞成怒,气得脸都红了,连忙解释:“我确实是说笑,小翔自然是不会喜欢我这一点都不可爱的儿子,你那么帅气,想必有很多女孩子喜欢你吧。”她说着停顿了会,然后捂着嘴轻笑起来,“不过,呵呵,以前还真有男生对修儿告白的事情发生,我记得我还从他书包里不小心翻出情书过。”

“喂喂喂……”叶修忍不住出声,“这种黑历史就别提了吧。”

这会也无心去吐槽孙翔了,大伙都被转移了注意力,黄少天急不可耐道:“黑历史?什么黑历史?叶修被男的告白过?真的假的?伯母不要理他,快来快来,和我们爆料爆料!我想听我想听!”

“是啊是啊。”应和的是李迅,他同样很捉急,“既然提起来了,伯母就说说嘛~!我们都很好奇叶神的过去!!”

“干什么干什么,哥的过去也是你们能打听的。”仿佛那真的是不堪回首的黑历史一样,叶修居然极力阻挠起来,不过他也只是失态了一瞬,以他对自家母亲恶趣味的了解,最后肯定会被爆出来,没看到她之前眼睛都不眨地就把他爹给卖了么,还不如趁此拿点好处,“算了,那就这样,想听的话等服务器开放后,每个战队都各自给兴欣打工一个礼拜如何?”

……我了个槽,要不要那么无耻!

兴欣:……确实无耻啊,不过干得漂亮!

“怎么能这么对待你朋友呢?”陆嘉瑶嗔怪地看了叶修一眼。

“生活所迫啊!”叶修一脸痛心,“不这样你儿子早就喝西北风去了!”

众人:……呵。

“呵,你我还不了解吗?”陆嘉瑶完全不为所动,“你这些朋友是我请来的,如何招待自然是我说了算。”

叶修:“……”你真是我亲妈?

众人:这真的是亲妈啊!!!

“不过未免以后你怪我不疼你,我便定个条件好了,你们谁要是能猜出究竟是怎么回事,我就给你们看些我自个珍藏的东西。”

陆嘉瑶话音刚落,喻文州就道:“在初中的时候就有同性对叶修告白,是把叶修当成女孩子了吧?”

“但把叶修当成女生也并不合理,就算是年少时。”张新杰接着道,“是因为叶修穿过女装吗?”

“所以伯母你要给我们看的是叶修过去的珍藏照片吗?”肖时钦完成最后的绝杀。

叶修:“……”

陆嘉瑶:“呵呵。”

众人:哇哦。

“……不行!”叶秋脸色一变,如果是幼时照片……他也在里面好不好?!

叶修一看陆嘉瑶兴致勃勃的样子就知道大势已去,他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扯住叶秋:“要死一起死,反正你跟我张一样,有啥区别?”


陆嘉瑶显然是有备而来,只见她递给钟伯一个U盘,钟伯拿出遥控器,前方降下一个荧幕,他又把U盘插入投影机的接口上。

那么多人传递相册不方便,这是要看幻灯片播放了。

背对荧幕的那排人见状连忙转移阵地,也没去搬椅子,直接就坐在垫子上。

钟伯熄掉主灯,只点亮了墙上的指示灯,厅内顿时变得极有氛围,就差拿着爆米花薯片来吃了。

陆嘉瑶拿着遥控器,开始为大家展示她精心挑选的照片。

做母亲的,在这种时候总是尤其兴奋呢。


照片是按年龄分类的,可以看出叶妈妈每年都给双胞胎拍了照片,前面倒还好,就算是脸T,在婴幼儿时期也是小天使一个,白嫩嫩的包子脸,天真懵懂的小表情,黑黝黝的大眼睛,加上一模一样的叶秋,简直是成倍的杀伤力,萌得不要不要的。若不是有陆嘉瑶的讲解,众人根本分不清哪个才是叶修那个嘲讽脸。

转变发生在第四组照片,也就是兄弟两四岁的时候,这时候就展现出每个妈妈都有的丧心病狂的一面了,因为,双胞胎终!于!换!上!了!女!装!

长长的假发被扎成双马尾,漂亮的小公主裙,甜甜的笑容,荡着秋千。

小正太一秒钟变小萝太,特别是因为投影放大的关系,两个萌萝太简直就是近在眼前。

夸张的吸气声与爆粗声争先恐后地冒了出来。

我屮艸芔茻!!!

蜀黍/阿姨给你糖吃,小妹妹你跟我走吧!!嗷(≧皿≦)!!!

高英杰隐约听到旁边自家队长的抽气声,无意间侧了下头,顿时受到了惊吓了一般往旁边挪了挪。

……队长你把持啊队长!!!眼睛一样大了喂!!!!


双胞胎到了五岁则换上了一粉红一嫩绿的连衣裙,都戴着小太阳帽,软软的头发有些卷。午后的阳光很灿烂,风也不小,穿嫩绿连衣裙的小萝太在草地上奔跑,穿粉红色连衣裙的小萝太双手压着帽子不让风吹走,却忘了挡裙子,装饰着小猪尾巴的小内裤就露了出来。

陆嘉瑶补充:粉红色的是叶修。

……_(:з)∠)_幸亏黑不隆咚的,这要是开着灯还不得看到一大群痴汉?

萌得心都要化了……


六岁是换上和服的两个小萝太,黑长直的头发,这组照片里面兄弟两都有些不高兴,或许是有了性别意识,可面无表情起来,简直与高冷的和服毫无违和感!精致得犹如洋娃娃,恨不得立刻打包带回家!!

╥﹏╥ 这还能不能好了麻麻……张佳乐捂住心口,把持不住了啊!!!


七岁开始总算恢复正常,大多时间都是穿着学校制服,但是那西装短裤长筒袜小皮鞋……为什么犯罪欲望不减反增呢?

兄弟两的区别也差不多从七岁开始就能区分开来,原来叶修那懒洋洋打不起劲的模样从这时候就开始了吗……

神情虽然微妙地逐渐重合,但是从以前叶修那胡子邋遢满面颓废的虚胖脸宅男样,完全推测不出他少年时居然是一个唇红齿白的小少爷啊!!要不要那么坑爹!!叶修你究竟在怎样地糟践自己啊!!!

陆嘉瑶放到十三岁的时候停了下来,众人竟然也没发什么反应,更没催促她,一个个都盯着屏幕。

“咳……”鉴于先前众人的反应,她好心提醒了下,“下面,请注意,是重磅。”

……


叶修十四岁的时候,学校校庆,班里决定演话剧,剧本是恶俗却经久不衰的白雪公主,叶修,不幸地(幸运地),抽到了白雪公主。

可是,排练的时候不管怎么演,白雪公主脸上那懒人劲油漆似的跟就是刷不掉,就在这时,剧服送了过来,参演的同学都得试穿,有什么不合适可以再去改。

剧服的质量自然是没话说,当叶修换上那套洁白的白纱公主裙后,少年身材纤瘦,衣服倒是很合身没问题,可就是……哪里不得劲。

班里的文艺委员兼编剧盯着叶修那张脸冥思苦想了半天,在不舍得换掉主角的前提下,终于下定决心,大笔一挥改了剧本,并让人重新制作他的剧服。

于是这一张可称为剧照的照片是这样的——


黑色玫瑰缠绕的王座之上,一位身穿哥特风裙的“少女”端坐其上,缀着黑玫瑰的蕾丝头带绑在发上,黑发顺着王座蜿蜒至裙摆边上,高跟鞋的丝带在穿着黑丝袜的脚踝上系成一个蝴蝶结。

英俊的骑士单膝下跪,执起少女纤白美丽的手,垂首亲吻,宣誓忠诚。

与少女面容神似的少年站在王座旁,他手撑在王座顶端,向着少女微微俯身,手间是一缕幽香的黑色长发,嘴角带着一丝不明意味的笑容,看着少女的目光温柔而又深不可见底。

少女注视着镜头,红唇轻扬,玩味而又嘲讽,眼神高傲轻蔑,令世人俯首称臣。

……


众人:“…………………………………………………”



TBC

评论(174)
热度(4225)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