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国庆叶家做客记09(《国庆,约吗?》后续)

Chapter 09

“……下面有请初二一班演出话剧——《白雪公主》。”


&&&


从前,在一个遥远的国度里,国王和王后共同治理着国家,他们都渴望拥有一个继承人去继续守护这个国家,便向上天祈祷。

不久后,王后就诞下一对双胞胎,幸运的是,这是一对龙凤胎,要不然以王后柔弱的身体,怕是生不出下一胎孩子了。孪生子是不能成为国王的。

弟弟作为继承人接受严苛的皇家教育,姐姐则受尽国王与王后的宠爱,她有着如严冬降雪般的肌肤,头发似乌木一般黑漆,红唇娇艳地如同雪地里滴落的鲜血。

女孩被命名为白雪公主。


一家四口度过了一段幸福的时光,可惜好景不长,柔弱的王后生病去世了。国王伤心至极,除了政事之外,对任何事都不闻不问,失去父母疼爱的两姐弟相依为命,他们也伤心,却不觉得寂寞。

姐姐常去安慰国王,国王渐渐向白雪公主倾诉心中的苦闷,听着国王缅怀他与王后相遇相爱相知的过去,白雪公主深觉父王深深爱着母后。

一年后,国王迎娶了一位新王后,他对新王后没有其他要求,只要求她照顾好自己的一对儿女,填补他们失去的母爱。


新王后貌美如花,追求她的人能从城的东边排到西边,甚至不乏一些小国的储君,可她却依然嫁给国王成为他的继室,不光是因为荣华富贵,更是因为她深深恋慕着国王。

新王后有一面很奇特的镜子,从镜子里可以得到一切想知道的答案。

王后对着镜子问:“魔镜,魔镜,谁是国王最爱的人?”

“是白雪公主。”魔镜回答她。

“魔镜,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王后又问。

“全世界最美丽的女人就是你,王后。”

王后放心了,她已经成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她相信凭借自己的美貌一定能够得到国王的心。

她决定先扮演一个贤妻良母换取国王的好感,可是这毫无用处,国王最宠爱的依然是白雪公主,而她虚伪的做戏,也只换来两姐弟的冷漠与厌恶。


时间一天天过去,王后每天都会问魔镜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是谁,得到满意的答案后,对白雪公主的嫉恨却日渐加深,因为白雪公主越来越美丽,或者说她越来越像她的母亲,就连在看她时嘴角的弧度都一模一样,微讽的,漠然的,一点都没有把她放在眼里。

王后仿佛看到了过去的自己,她去求那个女人,国王那么爱她,她又是从小待自己很好的同族堂姐,一定会答应自己入宫一起侍奉国王的。那个女人是怎么回复自己的呢?不记得了,好像是劝了很多,总之就是没答应,她很愤怒,为什么不把国王让给她呢?明明她以前什么都让给她的!她疯狂地咒骂她,那个女人却怜悯地看着她,嘴角漫不经心的笑容含着没有掩饰的讽刺,然后她就被宫侍请了出去。

现在那个女人死了,死了很久了,可她为什么还是阴魂不散?

……


三天后,距离白雪公主十六岁成人礼还有一星期的时候,她在城郊被暴徒意外杀死,尸体被残忍地分尸,头颅不知所踪。

全国上下都陷入了悲痛之中,白雪公主是国王最疼爱的女儿,人民最喜欢的长公主,所有青年魂牵梦绕的梦中情人,很多女性都崇仰她,她在民间的威信甚至超过了王国储君。

储君找到了王后,神情阴郁:“是你做的,是你杀了姐姐。”

王后震惊地看着他:“什么?就算你们讨厌我,你也不该如此污蔑我!我是她母后,怎会去杀她?明明是被猖獗的暴徒误杀的!”

就算姐姐去视察的地方是相对偏远的平民区,但那也在王都之中,怎会无缘无故出现暴徒?还恰好是姐姐隐藏身份没带多少侍卫私下巡查的时候?储君早就发现王后对姐姐的敌意,根本不欲与她多费口舌,他抽出宝剑就想就地斩杀她。

国王却在这时出现拦住了他,斥责他对王后的无礼,叫他退下禁闭思过,好好学习作为一个王储的礼仪,白雪公主确实为暴徒所杀。

储君隐忍离开后,王后有些惊喜想要靠近国王,国王又消瘦憔悴了些,最疼爱的女儿香消玉殒,这是任何一个父亲都无法接受的,王后想要安慰国王,却被其冰冷的眼神定在原地。

“满意了吧,王后。”

“……什么?”

“你也是费尽心思了,为了杀白雪,不惜卖情报与敌国,与敌国勾结,毕竟成年就会接手军权的白雪,某种意义上比会继承王位的储君更危险。”

“我、我没有!!”面对国王洞悉一切的眼神,王后恐慌起来,“胡说!我没有!!我怎么会……”

“放心,我不会杀你。”国王近乎温柔地看着她,可王后都知道那都是假象。

“……为什么?”王后忍不住问。

“知道我为什么会娶你吗?”

“……难道不是为了你的那对儿女?”

“呵,惩戒你这样的人,杀死你太简单了,也毫无意义……很痛苦吧,这些年。”国王淡淡看着她,带着一丝没有温度的微笑,“痛苦到发狂吧,在至始至终求而不得的时候。”

王后一愣,随即面色惨白:“……你知道?”

“一开始只是怀疑,在你父亲提出让我迎娶继后时,才真正确认。索菲的身体不好,却也不至于在短短两年内就离我而去。”

王后望着国王嘴角只能称作是残忍的笑意,记忆深处那个让她情窦初开的温柔的英俊王子的模样突然模糊起来,她蓦地大笑起来:“哈哈哈!那又如何!我还活着!而那个女人已经死了!你也只能以这种方式报复我!哈哈哈!你看你连你自己的女儿都害死了!”

“……死了也好。”

“……什么?”王后怀疑自己听错了。

国王却不再回答她,随着笑容的消失,他的灵魂似也远去了。

“白雪……死了也好。”国王转过身,低声呢喃着,“索菲犯下的错误,总要有人来承担后果……”


王后回到房间,打开锁住的柜子,当魔镜印入眼中时,她心中忽然划过什么。

“魔镜,魔镜,国王最爱的人是谁?”王后问魔镜。

“国王最爱的人是白雪公主。”魔镜回答她。

王后捧着魔镜,呆呆地坐了半晌,倏然,她状若疯狂地大笑起来,像是可笑到了极点,“哈哈哈哈哈哈哈!!求而不得!!好啊!!!好个求而不得!!!”

魔镜啪地摔在地上,破碎的镜面倒映出王后无数个癫狂的面容。

……


半个月后,国家与敌国发动战争,国王亲征,却遭亲信背叛,那人是国王的近侍,谁都没料到他竟是暗恋王后多年。王军被敌军偷袭,国王中箭重伤。

残兵苟延残喘之时,国家的援兵却突然降至,领兵的正是本应死去的白雪公主。

“父王!!”白雪公主着急地唤来军医,可错失了最佳治疗时机,失血过多的国王早已是弥留之际。

他把所有人都挥了出去。

“朕就知道……朕的小公主不会那么容易就死的。”国王失神地看着白雪公主,笑起来,“你看,朕连你的葬礼都没有举行。”

“别说话了,父王……”白雪公主早已没了平日的淡定从容,她眼含泪水,徒手擦拭着从国王脸上的血污,却怎么也擦不干净,“对不起,我来晚了,等我察觉不对劲的时候……”

“白雪。”国王打断了白雪公主慌乱至极的解释,“等战争胜利,你就回去继承王位吧。”

“不、我,王弟他……”

“这本应是你的,而且,比起你弟弟,你更适合那个位子,他也不会介意。”明明失血过多,国王的脸色却突然红润起来,这个发现却让白雪公主愈发沉痛,“做一个女皇吧,白雪。”

“可我不想做女皇。”白雪公主任性地拒绝了他,就想过去很多次向国王任性一样,“那一点都不自由。”

笨蛋,如果不做女皇,那才会不自由呀,一旦等王储登基,他对白雪的心思就没有人能阻挠了。白雪才能出众,却是一点都不会武艺的,毕竟作为一个公主,学骑马就是极限了。

这些话国王自然不会说出口,他只是看向朝这里走来的一个陌生骑士,“这是?”

白雪公主飞快回头看了眼,“是我的骑士,父王,是他救了我,我当时受了伤,赶不及回来参加成人礼,便私自任命他为我的骑士。”

“陛下,公主殿下。”英俊的骑士单膝下跪,恭敬地低下头,“敌军已击退。”

“知道了,你先出去。”

“等等,”国王叫住他,“你抬起头来。”

骑士依言抬首。

国王仔细端详了他会,问,“你可曾立下誓言?”

“是的,陛下,在下的生命、思想、身体、所有的一切在立下誓言的那刻起,就只属于公主殿下,若有一天公主殿下不再需要我的忠诚,我也将不复存在。”

“错,就算白雪不再需要你,你也要用生命保护她。”国王不等骑士回应,又问,“你爱白雪吗?”

“父王?!”白雪公主惊诧至极。

骑士一呆,忙垂首:“……在下不敢。”

“你可是爱着白雪?”国王再次问道,语气已有些虚弱,眼神却锐利如初,“诚实地回答朕。”

“……是。”骑士依旧低着头,声音却很坚定,“从遇到公主殿下的那瞬间,我的心就不再属于我。”

“那么,在白雪加冕王冠的翌日,便是你们成婚之时。”

“……!!”

“父王你干什么!我不同意!!”

“白雪,这是国王的旨意,不是在征求你的意见……咳咳。”见国王咳出血沫,白雪顿时不说话了,紧紧咬着唇,擦去他嘴角的鲜血。

“虽然你们结成夫妻,但你只需向白雪尽骑士之责,若将来白雪有了喜欢的人,也是与你无关的。”国王补充道。

“是。”骑士莫敢言不。

“父王你……”白雪公主脸上的神色变得极其复杂,“……你知道。”

“呵呵……你以为你母后玩的小把戏能瞒过我吗?”国王面色逐渐灰败,却是笑了起来,“……那时候觉得多个小女儿也好,没成想,她竟是去了……后来看着你,我就觉得又看到你母后了,好像也不那么难过了。”

“……”

“王后那有面镜子,若她问的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那一定是白雪你吧,毕竟当年全天下最美丽的女人可是你的母后啊。”

“……”

“白雪,父王现在这个的模样一定很丑吧?当年父王我也是配得上你母亲的英俊王子啊……”

“不丑,父王,一点都不丑,你在我心中是全天下最英俊的男人。”

“呵呵……真高兴啊……白雪,父王要睡了……终于可以见到你母后了呢……”

“恩……父王,好梦,替我和王弟给母后带声问候。”

……


又是半个月,王军大捷,国家领土扩张了四分之一。

一个月后,白雪公主登基成为国家的女皇,全民欢庆,据目击者描述,女皇简直风华绝代!就算公主成为女皇,她也永远是我的梦中情人!

次日,女皇大婚,婚约者不是任何一个贵族青年,而是一个陌生的骑士。

曾经的王储、如今的亲王主持了婚礼,据婚礼参与者描述,一直以来都很亲民温柔的亲王殿下全程都是面无表情,没有露出一个笑容。

…… 


&&&


现场摄录的视频播放完毕,主会客厅中一片静默。

……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武士呢!毒苹果呢!小矮人呢!王子呢!白雪公主的剧本才不是这样的!!!




TBC

评论(102)
热度(340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