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国庆叶家做客记10(《国庆,约吗?》后续)

Chapter 10

短片结束了,时间不长,也就半个小时,放完后,钟伯就打开了灯,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像是如梦初醒。

被灯光刺的。

“我靠靠靠!这演的是白雪公主吗?!谁改编的剧本啊我怎么一点都看不懂啊?!多了一个弟弟不说,没有王子也就算了,最后那个骑士哪冒出来的啊!还有最重要的七个小矮人呢!简直挂羊头卖狗肉坑得飞起啊!!我看直接叫《暗黑女王》算了!!”

这用极快语速说话的除黄少天外不做他想,一溜一溜的,虽然稍微有些语无伦次,但吐字清晰,个个都吐槽到了点上,显然并不是一点都不理解。

“你傻啊黄少天!这都看不懂!”喷黄少天的居然是孙翔,“虽然剧本面目全非了,但剧情还是很清晰的啊。” 

“呵呵,我敢保证孙二翔没看懂。”楚云秀说。 

“靠!楚云秀你什么意思啊!搞错对象了吧!我哪里没看懂啊?!”

“那你说说为什么王后疯了?为什么国王要公主继承王位?为什么要赐婚于公主和骑士?王弟又是怎么回事?母后的把戏又是什么?”

孙翔被一连串问题弄晕了,愣了半晌,想不起来她第一个问题是什么,最后恼怒道:“……剧里不是都说了吗?!不会自己看啊!”

楚云秀摊手:“好吧,你们谁来给他解释一下?”

“我比较好奇,叶神这话剧当初你们的老师同意你们在校庆上演?”江波涛问。

“不错,这和谐因素太多了吧?”李轩说,“初中生的话,恶搞可以,但不都应该积极向上的吗?”

“我觉得还好吧,”苏沐橙接茬,“比起其他,这就是小case啊,我们国家不也有《雷雨》这样的舞台剧吗。而且改编的剧情都很隐晦,结局也算是积极向上嘛。”

“……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啊?”听得一头雾水的唐昊忍不住了,有些不耐烦,“我们看的不是白雪公主吗,雷雨又是什么啊!”

“……谁来给这两个家伙解释下啊?”张佳乐受不了似的说,一路看下来自个脑补剧情,都快给编剧跪了。

 

“母后其实生的是双生子,不是龙凤胎。”张新杰一推眼镜,没有任何废话,不落惊风地开口,“为了避免将来出现两个一模一样的皇帝,一般来说,双生子是被剔除在继承人之外的。”

“母后无法再孕育一个孩子,又不愿意让国王娶其他的女子,所以她瞒天过海,把哥哥变成了姐姐。”喻文州接着说。

“……靠,哪里说了啊?”孙翔瞪眼。

“整部剧情里,其实魔镜回答王后的两个问题中揭露了两个秘密。”肖时钦解释说,“王后问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是谁,曾经最美丽的女人是母后,这点应该很能看出来吧,可国王说如果王后问世界上最美丽的人是谁,魔镜一定会回答是白雪,白雪长得像母后,她却没有被魔镜说成最美丽的女人,唯一的解释是她其实是个男的,当然也可以说白雪没王后漂亮,不过国王死前的那段话暗示性太强,你们不会笨到到这种程度了还无法理解吧。”

唐昊&孙翔:“……”

“不是还有一个问题吗??”这次问的是包子,“还有什么秘密啊?魔镜若是有星座一定是天蝎座的吧?”

“……王后还有一个问题是,国王最爱的人是谁,”回答他的是罗辑,直接过滤包子不在一个频道的话,“魔镜说是白雪公主,这里可以解读成两种意思,一:母后死后,国王最爱的是他的女儿;二:国王最爱的女人是白雪公主,爱是爱情的爱。”

“…………”

罗辑说着一顿,换安文逸自发地开始讲解:“在国王揭穿王后的那段,国王坦言是为了报复王后才娶得她,因为正是王后陷害母后使其早逝。国王深知王后爱慕虚荣,善嫉善妒,对自己的爱与其说是恋慕不如说是占有欲,便对和母后相似的白雪公主极尽宠爱,让王后求而不得,在嫉妒与寂寞中发狂。”

“可是没有想到的是,国王自己却爱上了白雪公主,这是他自己都没法预料与控制的事,国王确实深爱母后,要不然也不会不顾孩子去娶一个根本不会善待他孩子的女人。”王杰希拖着下巴边思考边说,“……其实国王喜欢上白雪也是国王的一种精神寄托吧,另一种意义上的移情别恋,把对母后的爱转移到了白雪身上。开场白第一句话就说国王与母后共同治理国家,说明母后是一位有政治或者军事才能的巾帼,而国王也欣赏这样的女子,白雪就完全符合这种类型;而在国王空窗期间,是白雪抚慰了国王重创的心,她又和母后神似,会喜欢上白雪并不突兀……恩,还挺有铺垫的啊。”

众人:“……”

“因此王后发现这个秘密后,才会疯癫,嘲笑国王,因为他也是求而不得。”喻文州再次开口道,“而国王自然看得出储君抱有与他一样的心思,以储君当初没有证据就拔剑想杀王后的行为可以推测,他将来是极有可能对白雪出手的;不过也有可能是,储君也参与或者暗中推动了王后杀害白雪的计划,并引发两国战争,国王意外身亡后,他就是一国之君。国王能遏制自己的感情,却无法保证储君也如此,就算没有,作为公主迟早是要嫁人的,那么事到如今,已无法恢复性别的白雪只有两条路,一是暴毙隐形埋名,可能的后果是新国王的觊觎掠夺,二是继承王位,手握生杀大权。”

叶秋:……我有那么凶残?

“赐婚同样是为了保护白雪,女皇也是要成婚的,如果骑士不是笨蛋,那就能听出国王的潜台词。”江波涛说,“白雪是男生,这婚姻终究只是形式而已,可同时它也束缚了白雪,只要有一天她在那个位子上,就一天无法脱下女皇的外壳,无法去自由地喜欢心爱的姑娘,这可能也是国王的私心吧。”

“还漏了点。”苏沐橙最后补充,“女皇嫁了人,成了所有暗恋她的人的白月光,可娶了白雪的骑士真的有求所得了吗?白雪很聪明,她真的没有发现自己的父王与弟弟对自己隐藏的感情吗?或许就因为知道,才装作不知道,所以她最终选择放弃自由成为女皇,也同意嫁给骑士。而白雪却不会爱上骑士,且不论她的性取向是什么,爱情与性别无关,白雪所欣赏的一直是像国王那样的人,她不会喜欢上对自己言听计从的骑士。”

“呃……”张佳乐目瞪口呆,“你是说白雪公主她……”

“我没有这样说,相反,白雪公主爱上谁也不会爱上国王,然而她却很认真地扮演着一个在某些方面与母后很相像的骄纵女儿,对着国王任性撒娇,这也不知道是温柔还是残忍了,或许她自己都有些迷惘,即使国王看她的眼神已不知不觉产生了变化,可她还记得当年那个用缅怀的语气去讲述过去、深深爱着母后的国王。”

……这脑洞略大啊……

“我不赞同你说的白雪不会爱上骑士的观点,”张新杰反驳,“骑士有勇气向国王承认对白雪的爱,白雪作为女皇也需要这样一个能够信任的人,两人身份又是极其合理,天时地利人和,白雪爱上骑士是有一定几率的。”

“可是这需要争取不是吗?如果骑士连承认的勇气都没有,那么他就没有资格让国王下旨赐婚,也不会有这个机会去让白雪爱上他。”苏沐橙笑着说,“暗恋的人永远只能暗恋,不会有任何结果。”

众人:“…………”

……_(:з)∠)_你想暗示什么?

 

气氛‪一时‬沉默起来,本来还在滔滔不绝的众人突然都闭上了嘴。

孙翔与唐昊表示世界观受到了严重冲击,他们从开始到结尾就一直在“……啥?”与“=皿=我操!”间转换着。

“所以……这他妈其实是父亲喜欢女……儿子,弟弟喜欢哥哥,结果最后被一个路人捡了便宜的宫斗乱伦天雷狗血剧?”

“恩,二翔总结得不错哈,值得表扬。”楚云秀赞道。

“不准叫我二翔!!!”孙翔怒。

“……什么乱七八糟的……”唐昊被雷地飞起,酸爽感从头淋到脚,他忍不住瞥了眼“白雪公主”,发现……丫靠在叶秋身上昏昏欲睡!

……呃,叶秋,不是,喜欢白雪的那个弟弟吗?! 

“喂!我们聊得起劲,你怎么睡着了啊!“唐昊对着叶修喊。

“说完啦?”叶修倦懒地睁开眼,捂嘴打了个哈欠,整个人都歪到了叶秋身上。

叶修从看短剧起就闭眼瞌睡了,这视频再次让他想起了初二校庆之后引发的一系列糟糕事件,干脆眼不见心不烦。

众人没说话,只是把视线投到了叶修与叶秋身上。

叶秋坐姿端正,即使是靠着舒适的沙发背,背脊也是挺直的,而叶修与他截然相反,双脚依然盘着,交叠的腿间还能看到那双没穿袜子的脚掌,坐没坐相,跟个放多了水的面团似的扒拉在叶秋身上。

周泽楷坐在叶秋旁边,他莫名有种把叶秋从叶修身上撕掉的冲动,明明之前都没有这样的感觉。

……是入戏太深了? 

“那个女皇……哦不,叶神,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李迅又举起手。

“不能。”

“……”迅哥在考虑要不要拼死问出来。

“告白和送情书的不是国王,也不是骑士哦。”陆嘉瑶冷不丁地说。

“欸???”

叶修:……我操! 

“妈你是专业卖儿子的吗?” 

“当时话剧演出后,在学校引起很大轰动呢。”陆嘉瑶笑呵呵地无视了自己儿子的控诉,“当然大多数人是被修儿的哥特女王装所倾倒,他还被学生们封为学校当时的校花,很多人跑到他们教室,说是求女王大人鞭挞嘲讽,告白和情书也是随之而来的。”

众人:“……………………” 

叶修&叶秋:……为什么你知道的那么清楚?

“那国王和骑士呢??”戴妍琦问。

“他们两个啊……”陆嘉瑶沉吟了下,忽然耸肩一笑,“毕竟只是话剧而已,难道还当真了不成?同学们也只是‪一时‬跟风而已。”

“好了好了,不说了,今天差不多了吧?”叶修穿好拖鞋站起来,“都回去洗洗睡了吧。”

“等一下!叶神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戴妍琦叫住他。

叶修用眼神示意她快说。

“这个话剧其实是有后续吧??”戴妍琦以自己的人格担保,那位编剧一定写了后续!

“谁吃饱了撑着还写后续啊。”叶修忍住翻白眼的冲动。

……不过,还真TM有后续。

文艺委员以PRG攻略游戏的形式写了三条线,分别是骑士线、凶残的王弟线、以及更凶残的国王线,虽然最后演出的版本是三条线的结合,但这三条线的剧情文艺委员给他们这些主演都看过,甚至希望他们私下都演一遍,叶修会同意才怪。


&&&

 

联盟众人都陆续回房间了,时间不过十点多,但大家都得好好消化下,今天还是早点休息吧。

苏沐橙和陆嘉瑶落在最后。

“阿姨,”苏沐橙慢慢停下了脚步,透过走廊的窗户,能看到外面亮起夜灯的喷泉,“今天这些人中,你最喜欢哪个人啊?我是说那些男选手们。”

她问的很直接,却也抓不出什么错。

“恩?”陆嘉瑶也停下脚步,回头轻轻扫了她一眼,“王杰希吧。”

“咦?我还以为你会说孙翔呢。”

“孙翔确实是个可爱的孩子,不过还是太嫩了,作为丈夫候选的话,我觉得王杰希不错,有责任感,够体贴,会说场面话,也会讨人欢心,是个能时常带来惊喜的浪漫男人,而且,呵呵,将来他也会是个好爸爸。”

……是不是哪里搞错了?

“怎么?难道不是在让我帮你看择偶人选吗?”陆嘉瑶勾起唇笑着问。

……是在帮你儿子看择偶人选。苏沐橙汗。

“哦……”苏沐橙慢吞吞地应了声,没有承认也没否认,只是接着问,“看来阿姨喜欢这类型的呀,那喻文州不是也很像吗?”

“他啊……那个孩子心思有些重,所以阿姨建议你,最好适当保持距离啊,如果你只把他当朋友。”

……为你点蜡,喻队。

“那其他人呢?”

“那么多人,你是要我一个个说过来吗?”陆嘉瑶笑着摇头,“他们都是好孩子,你要是真喜欢谁的话,我是都支持你的,话说回来,我倒更想你做我儿媳妇呢,可惜修儿没这个福分,不过,修儿把你当妹妹看,我多个女儿也不错,将来让阿姨给你把关把关。”

两人又慢慢地向前走去。

苏沐橙咬了咬唇,她想还是稍微试探下吧,苏沐橙也不知道该不该支持那些人喜欢叶修,可某些事情还是未雨绸缪来得好。

“阿姨,你是怎么看待骑士和白雪公主的爱情的?”

“你是指怎么看待同性之间的恋情吧。”陆嘉瑶用一种了然的眼神看着她,“我个人而言,是没有偏见的,就像你说的,爱情没有性别之分。”

“那如果……”

“沐橙。”陆嘉瑶打断苏沐橙未尽的话语,转过头看着前方,好听的声音因为过于平淡而显得些许冷然,像丝绸一样冰凉,“很多事情是没有如果的,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如愿以偿,你可以说是身不由己,因为有许多东西是凌驾于自身意愿上的。白雪公主放弃自由回去继承王位,这是一种责任,修儿也是如此,流离了那么多年,却也自由了那么多年,他是该回家了。”

苏沐橙哑然无言。

 她忽然觉得有些说不出的难过。


&&&

 

叶修的房门被人敲响,他刚掀开被子躺进去,便扬声说:“门没锁。”

门被推开后,外面站着叶秋,他穿着睡衣,趿拉着拖鞋,直挺挺地立着,一只胖乎乎的枕头夹在腋下。

叶修:“……”

叶秋:“……”

两人沉默地对视。

“……进来吧。”

“……哦。”

……

两人都躺下后,叶修关了灯。

“黎昕和唐雨泽都找过你,不过你消失地太彻底,家里也瞒着你的行踪。”叶秋睁眼看着黑暗中的天花板,“黎昕读完初中就被送出国了,前两年回来了,唐雨泽倒是和我一起上了军校,但毕业后却很少联系了,现在在N市军区那里。”

叶修没回应,过了会:“……你在说谁啊?”

叶秋:“……”

叶修是完全不记得初中那些同学的名字,但莫名其妙过后他也猜到叶秋在说谁了。

“你想表达什么?”

“……没什么。”

“那就睡觉!”

“哥哥……”

“还有啥事啊?赶紧的,快说。”

“……没= =”

你还是去死吧。



TBC

评论(165)
热度(3917)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