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国庆叶家做客记12(《国庆,约吗?》后续)


又是崭新的一天,这天联盟主席冯宪君比平常起得要晚些,起床洗漱后,他来到餐厅,贤惠的夫人正在准备丰盛的早餐。

今年的夏休期因为世界联赛的缘故,联盟可谓是焦头烂额,选手们只需要专心比赛训练,可其他所有事项大到与其他国家的接洽小到选手们的生活打点,联盟与竞技总局可是从接到世界电子竞技协会的邀请后就开始忙活了。一旦上升到国际范围,这就关乎到国家的脸面了。

冯宪君的压力尤其甚大,因此当国家队捧着冠军杯回来后,他心中别提多高兴了,连带着看到叶修那嘲讽脸都能笑呵呵的,你喷我半张脸的口水还能伸出另外半张脸让你继续喷,对联盟脸T的容忍度空前绝后。

荣耀竞技发展至如今这种地步,他这个主席位子坐得可是极其舒坦,志得意满。


冯宪君一边悠闲地端起早茶,一边拿过摆在桌上的今天的电竞之家报纸。作为竞技相关的刊物中最权威的电竞之家,它的首版应该还是报道上个礼拜末微草与蓝雨的常规比赛,毕竟这两队伍可是继旧嘉世和霸图之后又一对死敌。而其他版面上恐怕会有猜测联盟为何放长假的缘由,联盟确实在后期有活动,只不过还不到公开的时候,先和电竞之家通个气也算做初步宣传——

 

“噗——!”

联盟主席刚喝进嘴的一口热茶在看到今日版头的时候喷了出去。

“——爸你干嘛啊!好恶心啊!”冯宪君刚上高中的儿子毫不掩饰自己的嫌弃,实在是……他正在坐在对面啃煎蛋呐!被喷一脸口水没爆粗就不错了,儿子抬头怒视,却冷不丁看到了冯宪君抓在手中抖个不停的报纸,那是……

 【——为您揭露斗神叶修的神秘家室背景!】 

“叶神身世??!!”儿子一把抢过报纸,也不管上面沾自家爹口水的水渍,迅速阅读起来。

冯宪君见状,捉急地也没教训没大没小的儿子,起身就疾步到儿子身后,和他一起看起来。

一遍速读下来,冯宪君发现并没有实质性的内容,这吸引人眼球的标题只是一个噱头,电竞之家对叶修的身世终究也只是猜测而已,且不管为嘛这很权威的电竞之家怎么突然八卦起来,冯宪君却是悄悄松了口气。

在世邀赛之前,他就对叶修的背景隐隐有了个猜测,而这个猜测在不久前得到证实。

一个星期前,竞技总局的局长打了个电话给他,问他联盟国庆放不放假,冯宪君与竞技局局长也算是老朋友了,这问题实在问得有些奇怪,作为竞技总局的局长,他当是知晓不久之后有个国际性质的活动,但那也是国庆假之后了,现在问荣耀联盟是否放假做什么?不管如何,这问题还是得回答的。

一听冯宪君说放假,局长就放心道:“那便好,要不然我还有点不好交代。”

“怎么了?”

“这个,”局长想了想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上头有人想请联盟的一些选手去家里做客,很客气,说要是忙也不勉强。”

“上头?谁啊?”冯宪君一头雾水,“体育总局?去家里?”

电话里竞技总局局长的声音突然变得有些八卦:“……是组织部的那位,头儿。”

“你说什么?”冯宪君怀疑自己听错了,“哪位?为什么那位要请选手们去家里做客?你搞错了吧?”

“你忘了吗?那位姓什么?”

“不是姓叶……吗……”冯宪君忽然卡了壳,“不会吧?!”

“呵呵,我什么都没说啊,你可别乱想,人不希望为此带来任何影响。”局长说完最后一句话就挂了电话,“要是太激动了可别忘了吃药啊。”

冯宪君:“……”

中组部是什么?虽然听起来和中体局之类的差不多,但里头的差别可是大了去了,它相等于古代的吏部,是国内第三大、也是最鲜为人知的权力支柱,掌握着各级政府和行业的人事大权,绝大多数的对等职位皆是由中组部任命,那里可以说是全中国政治权力角逐最激烈的地方。

如果叶修和那位有关系,更夸张点,叶修是那位的直系亲属,那么他就不单是普通的官二代乃至官三代那么简单了。若是莅临下面随便哪个城市,市长甚至省长都要亲自摆宴洗尘迎接的好吗?!

虽然他曾经是说过国庆放假大家旅游的旅游窜门的窜门,但他没想到这些小兔崽子们真会去那玩啊!玩也就算了,居然还上报了!这不逗笑呢,儿子为国争光是一码事,但无端端地被爆出本该低调的家世来人家能高兴吗?

他得赶快想办法压下去——

“——爸你怎么了?!妈!药呢!!爸他又不行啦——!”

……

 

&&&

 

在冯主席又一次为荣耀教科书吞吃救心丸的时候,这个总能引起腥风血雨的男人正翘着一只二郎腿,双臂抱胸坐在沙发里,似笑非笑地睨着对面的李迅。

“就这么管不住自己的手?”许久,叶修终于开口说话了,从餐厅到主会客厅始终弥漫的沉默也被打破。

李迅缩着肩膀,敛首垂目,正襟危坐,噤若寒蝉。

众人给予他无限同情的目光,却一个都没有开口为他说话的。

“我看不如让冯主席给你们虚空颁个奖怎样?再来个称号,就叫荣耀教科书级别的八卦鼻祖。”

“……QAQ叶神我错了……”他可怜兮兮地抬头看叶修,对方却铁石心肠地视而不见,他又看向自家的队长与副队长,两人却不约而同地扭头。

李迅:“……”嘤。

明明还是在秋老虎横行的初秋,迅哥却感受到了严冬般的寒冷。

黑历史被李迅手贱在全国公布的叶修显然不打算放过所有人,就算过去的往事包括黑历史已随风而去,肖像权也是要维护下的,更何况昨日之仇还未报呐!

“以前觉得你们虚空除了老是被人哄骗也没什么特别的,毕竟虽然吴羽策玩的是人妖,但咱烟雨的队长还是妖人呢。”

吴羽策:“……”

楚云秀:“……”

“可咱们联盟的其他战队就不一样了,你看看,霸图哪次出场不像黑社会?多霸气多威武。“

张新杰:“……”

张佳乐:“……”

两人默默看了眼韩文清。

韩文清:“……”

叶修:”蓝雨……你看看他们的称号,剑与诅咒!多帅气!绝对是被诅咒了的,听说连个女厕所都没有?”

喻文州:没有妹子这也是事实啊……不过女厕还是有的。

黄少天:我们蓝雨没有妹子但是有食堂!!!

叶修:“王杰希我就不说了,一个人撑起整个托儿所。”

高英杰:“???”

王杰希:……这是在夸我吧?

“轮回……”叶修迟疑了下,瞥了眼周泽楷,“……今天小周那么帅就算了。”

周泽楷:“(●′ω`●) ”

江波涛:“……”这算是脸的胜利?

孙翔:“……”我也很帅啊?

杜明:“……”队长威武啊!!

众人:……我擦?!

叶修只当没看见大家不满的眼神,继续向下一个开炮:“雷霆么……不就是穷逼嘛╮(╯▽╰)╭”

肖时钦:虽然你高兴就好……但咱们能别提钱吗?_(:з」∠)_

戴妍琦:……女王大人我给你跪了嘤嘤……

唐昊还没松口气,就听叶修转向他:“唐昊我就不说你呼啸什么了,孤家寡人一个已经够可怜的了。”

唐昊:“……”我靠。

“你看到他们都如此具有特色,而虚空只有八卦,”叶修最后道,“这可怎么办啊李轩大大?”

李轩:……其实八卦也挺好的?

“算了,事已至此,再追究也没什么意义。”叶修根本不需要他的答案,果然只听他开始强词夺理地说道:“那么来计算下精神损失费吧,也不多,就和昨天被我妈打断的一样,每个战队给我们兴欣各打工一个星期,虚空和微草额外收一些材料,回头给你们表格。”完全是陈述的语气。

……赤裸裸的抢劫现场啊!强盗啊!

“为什么微草也交材料?”王杰希问。

“你不是说喜欢我小时候吗?小时候的我被你吓到了,受到了严重的精神伤害,需要一些补偿。”

众人:“……”

王杰希:“我可以给你看回来啊。”

“那我受到的伤害不就成倍了?!小时候的你就不是大眼了吗?”

“说得似乎很有道理,但我要告你诬蔑我和对我的人格歧视。”

“我哪有诬蔑和歧视你人格?”

“你怎么能保证小时候的你不会喜欢我?你现在又不是小时候的你。”

“废话!”叶修说,“我不能保证谁还能保证?我说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哦,那现在的你喜欢我吗?”王杰希顺着问道。

“……啊?”叶修被问得一愣,话题怎么拐到这来了?喜欢?不喜欢?哪有这么问的?

“材料要不要完全取决于你的态度。”王杰希矜持道。

“哦,喜欢啊,现在我当然喜欢你了。”叶修立刻说道。

众人:“……”

“喂喂喂,你们这就达成邪恶的PY交易了?”黄少天不满了,“叶修你还真是为了那么点材料就敢出卖自己的灵魂啊!快来说跟哥哥几句好话,我也送你啊!”

“灵魂什么的我就不勉强了,人家只要女皇陛下的肉体就心满意足啦~嘻嘻嘻!”戴妍琦捧着脸,突然插嘴说道。

叶修:“……”

黄少天:“…………”

众人:“……”

“肖时钦你……”

“别叫我,”肖时钦忍住捂脸的冲动,“我不认识她。”

“小戴啊……”

“请不要叫我小戴。”戴妍琦打断叶修。

“那叫你什么?”

“……爱妃?”戴妍琦忖了忖。

叶修:“……”

“讨厌,你昨天不是刚把我们几个姐妹收入后宫了吗?不会忘了吧?你健忘吗?”

叶修:“……”

陈果&楚云秀&唐柔:“……”

会玩啊,小戴。

唐柔笑道:“只有你呀小戴,可不包括我们。”

陈果:“是啊是啊,我们出宫了。”

楚云秀:“独霸后宫,干得不错啊小戴。”

……霸个头啊。叶修并不想说话。


“来来来,”苏沐橙敲了敲杯子吸引大家的注意力,“由于咱们的女皇陛下……”

“停停停,什么女皇陛下,再说我翻脸啊。”叶修赶紧打断苏沐橙,天知道这妮子又想搞什么鬼。

“哦……好吧。”苏沐橙并不在意,改口接着道,“鉴于咱们叶皇上的后宫中宫空缺,暂由我来负责后宫的一切事宜,现诚招数名妙龄妃子以填后宫。”



TBC

评论(121)
热度(324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