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国庆叶家做客记15(《国庆,约吗?》后续)

删改

———


叶修走进卧室里的洗手间,却并没有上厕所,而是摸出私藏在抽纸盒中的半包芙蓉王,熟练地点燃,一边打开了换气扇。

叶修抽烟抽得凶,多的时候一天能多达三四包,若是通宵一晚上就能抽上近两包。吸烟有百害而无一利,以前管不着,如今回到家他就被强制戒烟,可这事也不能一蹴而就,有烟瘾的人除非自个下定决心戒掉,否则很难彻底断掉。对于叶修想方设法藏烟的行为,陆嘉瑶和叶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总之别让他们看到。

此刻他就很想抽烟。

叶修推开窗户,今天的最高温度会有三十二度,只是现在是早上,又处于植被覆盖的山上,徐徐吹来的风中没有惹人心烦的燥热。他靠在窗檐上,在一片云雾缭绕中,很没精神地耷拉着眼角,漫无目的地看着远方。


叶秋问他是真傻还是装傻。

叶修想自己那么聪明又不绝顶,当然是装傻。

可他再自欺欺人,一想到黄少天与周泽楷先前那一眼不错盯着他的如炬目光依然忍不住头皮发麻,最后干脆尿遁。

周泽楷不说话也就算了,为什么黄少天也是一声不吭?这显然不正常,而这不正常的背后代表着什么,叶修一点都不想知道。

如果非要他就此突发事件发表感言,他只有一句话:麻溜儿的,赶紧滚回家去!

可是能吗?

不能。

他还得好吃好喝得招待着,不能让人看出异样来。

这么一想就心塞极了。

想他英明一世,到头来都功成名就退役了竟还可能晚节不保,若是传出一丁点的风言风语,他那光辉的形象不得扭曲成一个大写的GAY?关键还有周泽楷,老冯要是知道联盟的宝贝疙瘩有变成基佬的迹象,对象还是自己,一定会怒发冲冠地扛着开山刀吭哧吭哧上门来劈他。

叶修脑补了下那个场景,居然被逗笑了,他摇摇头,吐了两个完美的烟圈,再伸手戳破。

哎,愁啊。

剩下两天要怎么度过?他要如何保证他们不会像今天这样做出令他心脏病都要吓出来的事?

装什么都没发生?不太可行,凭那两兔崽子刚刚的眼神叶修就不信他们会善罢甘休。

那要开诚布公地谈一谈吗?

……

…………

啧,好烦,好麻烦,好棘手。有什么临时副本可以让他紧急刷刷经验的吗?

叶修觉得自己亲眼见证了史上最快友谊小船沉没之史。

怎么掀的?

我把你当朋友,你却想上我。

就这么简单。so easy。


就在叶修即将抽完第三根烟的时候,门被砰砰砰地敲响了,它还伴随着一扇门压根挡不住的噪音攻击—— 

“叶修叶修叶修你好了没啊?都快半小时了你是便秘了还是怎的啊?快点快点!他们都出去玩了!瞧我多仗义留下来等你!!”

叶修:“……”这尼玛就恢复了。

叶修深吸了口烟,把烟蒂扔进抽水马桶冲掉,毁尸灭迹。 

“叶修叶修你在不在啊!怎么不吭声啊!不会是被我吓地憋回去了吧……哎我去!”

叶修径直打开门,吐气,喷了门外的黄少天一脸的二手烟。

“爽不?”

“爽你妹!”

黄少天扑上去——没成功,他被周泽楷攥住了后领。

“靠周泽楷你干嘛!给我放手!”

“好样的,小周。”叶修道了句,扫了眼两人就迅速绕开黄少天走出洗手间,现在他最不想看到的就是这两个人了,竟然还一起出现在他面前,“其他人呢?都出去玩了是什么意思?”

“几个妹子结伴去骑马了,还拖着杜明和李迅。兴欣的还有高英杰都跟着魏老大钓鱼去了,我们刚才决定午餐吃烧烤,魏老大说不如去就地取点材。”

……真够有闲情的,不过秋天鱼肥,是钓鱼的最佳时节。

黄少天罗里吧嗦说话的期间,叶修已经走到房间里的柜子前,他蹲下身拉开抽屉,拿了双袜子,然后坐到床边穿。

“哦……还有呢?” 

“还有?还有的都在楼下啊。”

……谁说都出去玩了的?

“你半天没人影,我就上来看看你。”

叶修在心里呵呵了声。

“你刚在里面干嘛呢,叫你半天都没反应,还抽那么多烟。”黄少天凑近叶修,慢悠悠地说,“在思考人生?”

叶修沉默着没说话,对着这两个不知不觉间一左一右包围他的人,他突然发现自己想的似乎有点简单了……

他左右看了看,想站起来,却被两人同时默契地按住了肩膀。

叶修:“……”

“……你们想干嘛?”叶修眼皮一跳。

“没怎么啊,随便聊聊天嘛。”黄少天嘴上说着,在行动上却意图直白地搂住了叶修的腰,下巴极为亲密地枕在他的肩上,“那你思考出什么没啊?”

面对这个依然自说自话却画风清奇的黄少天,叶修背后的汗毛都竖起来了,他推了推黄少天,拧着眉,受不了似的说:“你够了啊,再闹我就翻脸了。”

然而刚推开些许距离,身后从头到尾都没吭声的周泽楷则又把叶修拉进了自己怀里,如同抱一只大型抱枕般抱住。

“……你们最好放开我啊。”变成夹心饼干的叶修冒着青筋威胁道,“不然我就喊了。” 

“……”黄少天无语了下,“我应该说你喊吧,喊破喉咙也没人来救你吗?”

周泽楷闷笑了声,叶修明显地感受到他胸腔震了震,他的身子也跟着一抖,因为周泽楷的鼻息尽数喷在了他的耳朵上。

“你傻了吧,是一定会有人来救驾好么。”叶修忍着翻白眼的冲动纠正他,“不想被拖下去打八十大板就速度松手。”

话音刚落,还真有人闯了进来。

“靠靠靠!我就知道你俩肯定不是尿遁!太卑鄙了!!”张佳乐推开门大摇大摆地走进房间,一见里面的情景就嚷起来,他身后还跟着方锐。

黄少天转头,却是对方锐说:“兴欣的不都去钓鱼了吗?猥琐方你怎么还在啊。”

“就知道你两一前一后离开准没好事!组织让我来保护叶皇上!”方锐说着就去扳黄少天。

周泽楷趁机抱住叶修,带着他往后撤。

“干嘛呢干嘛呢,周泽楷你今天犯规好多次了啊!”张佳乐不满,扯住叶修的胳膊想把他拉出来,“老冯要是知道了肯定也看不下去!”

周泽楷继续抱着叶修后撤,结果重心不稳倒在床上,张佳乐扑上去,另外两人见状,也一起加入混战。

叶修:“……………………………………”

叶修的内心如同被一万只草泥马蹂躏了上千遍,信息量过大,大脑CPU暂时无法处理,整个人都是懵的,于是陷入极度的崩坏混乱中。

这!T!M!是!什!么!情!况!


忽然,房门被“咚”、“咚”、“咚”地敲了三下,礼貌至极,显是想引起众人的注意。

所有的动作都暂停了,可当发现站在门口的是吴羽策时,几人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

“吴女士你别吓人好不好!”方锐骂道。

“做贼心虚。”吴羽策冷笑了声,“你们适可而止点吧,也不看看这是哪里。”

“……我们也没干嘛啊。”张佳乐站起来,若无其事地望望天花板,“就算是被看到了也只会以为我们在玩吧。”

“行了,再不下去下面的人就要上来了。”

叶修从周泽楷怀里挣脱出来,起身理了理衣服,看了一圈,不知道摆什么表情,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这感觉就跟穿越了一样,可自己却毫不清楚什么时候穿越的,只是某一天突然发现周围的人其实都是披着人类皮的外星人,地球早就被占领了……都他妈什么乱七八糟的。

叶修默默地走向外面,路过吴羽策的时候,虚空副队叫住了他。

叶修侧首看了眼他搭在自己肩上的手,缓缓抬头。

吴羽策凑近,在他唇上啄了下,接着又拍拍他的肩膀,说:“你懂的。”

……我懂什么?

你也是个外星人?

叶修面无表情地回过头,顶着一头有些凌乱的头发飘走了。

“……为什么感觉老叶看我们的眼神怪怪的?”房间里,黄少天问。

吴羽策回答他:“三观碎了吧。”

 

 


TBC

评论(143)
热度(275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