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国庆叶家做客记16(《国庆,约吗?》后续)

删改

——


“实话说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叶修那副样子。”张佳乐说,“不会被我们吓傻了吧。”

“换你只会更傻。”方锐吐槽。

“换什么换,换成张佳乐我不如原地爆炸。”黄少天在张佳乐骂骂咧咧的背景音中说道,“我们这是出其不意,杀了个他措手不及。谁能想到一群成天喊打喊杀嚷着集火的仇人其实是爱到深处口难开啊。”他说着又瞟了一眼张佳乐,“其实我挺不乐意和你一起的,每次有什么表示老叶肯定以为我两在逗他,要不是今天我牺牲自己亮了真剑,估计他还没能开窍呢。” 

“……我操,你他妈还有脸说!”张佳乐被黄少天的无耻震惊了,这家伙真不愧是魏琛的传人,“让你放飞自我你还真众目睽睽下就上了啊!也不怕收不了场!”

“那你说咋整啊?我要是知道怎么告白还用等到现在?韩文清都十年了怎么都没憋死自己?还真是一如既往了。方锐近水楼台成那样了居然还怂成那副德行!我看八成是萎了吧。”黄少天郁闷地狂喷垃圾话,这群跟着他吃螃蟹的人没资格说他!

“滚滚滚!你才萎了!”方锐怒骂,“近乡情怯懂不懂啊!”

黄少天没理他,继续喷:“还有你怎么不说周泽楷啊,我好歹也知道场合,他直接在人弟弟面前就亲上了!这他妈能忍?还装那么无辜!虚伪!太虚伪!”

周泽楷:“呵。”

“……次奥周泽楷你呵什么呵啊!我告诉你我最讨厌呵这个字了!刚才一声不吭尽占便宜,现在怎么不卖萌装可爱了?很嚣张嘛!算了我跟你没什么好说的,你也压根说不过我,干脆直接动手来PK吧!!”

“你们是想真人PK?”吴羽策冷冷地问。

“……靠!忘记现在不能玩荣耀了!”

“黄少天你这是要集火的节奏啊。”张佳乐啧啧叹道。

“集火我有意思吗?有意思吗?”黄少天烦躁得又开始一句话重复两三次,“哎也不知道队长他们搞定叶秋没,你们说要是他真的捅到长辈那里,我们会不会被扫地出门啊?”

“你现在开始担心了?”张佳乐送他一个白眼,“刚才怎么没想后果?还让你队长来收拾烂摊子,我真为喻文州感到同情,哦还得加上一个江波涛。”

“欸嘿,叶弟弟真要捅也只会把他和周泽楷捅出去。”方锐嘿嘿笑,一副置身事外样,“说我们这一大帮子人都喜欢他们儿子谁信啊。”

“猥琐方你自从加入兴欣后就越来越嚣张了啊。”与方锐同期出道的吴羽策看不下去了。

“嫉妒我身在冠军队就直说啊,我洗耳恭听。要知道是老叶当初千方百计邀我入队的~”

“然后你就一发不可收拾地跳入这个火坑了?恭喜你啊。”吴羽策代表虚空发来迟来的贺电。

方锐:……操。

“行了行了,都少说几句,我都听不下去了,你们这样简直让我想到了年度宫斗大戏啊!还有点大神的样子吗!”黄少天打断他们,收获一堆“你有资格说别人”的鄙视眼神。 

说话间,几人已来到主会客厅外面,门是开着的,所以他们一眼就看到了里面的情景。 

“……我去韩文清在干嘛?”

……

 

叶修晃到客厅的时候,坐在沙发上的只有义斩的老板们,等得不耐烦的孙翔与唐昊在射飞镖,孙哲平在边上玩保龄球,韩文清看了会也下去玩了几把。

“大神你好啦?”楼冠宁起身招呼道。

“其他人呢?”

“在那聊天。”楼冠宁指指卡座的方向。

……聊啥?

“叶秋呢?”

“也在那。”

叶修:“……”

“你怎么回事?”韩文清走到叶修跟前,“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

乍一看到霸图队长的钱包脸,叶修却陡然感到一阵亲切。

毕竟老韩肯定是地球人啊!叶修很肯定,十年宿敌不是白当的……然后很肯定的他再次当机了。

只见从来对他不假辞色的霸图队长动作自然地抬手,按到他的脑袋上,理了理他的乱毛,一边问:“黄少天他们弄的?”

“……………………”叶修的眼神彻底死了。

WHAT…WHAT THE FUCK ?!

又没有搞错??

“韩文清你……”叶修复杂万分地退了一步。

“我怎么?”韩文清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仿佛之前那摸叶修脑袋的人不是他一样。

“……没什么。”叶修把话咽了回去,其实……没什么?这行为放在老朋友之间很正常的么。

“你想得没错。”韩文清却说。

“我想什么了?”叶修飞快地应道。

“你自己知道。”在叶修开口之前,韩文清又道,“需要我现在就挑明吗?叶修。”

“……不用了,谢谢。”叶修咬着牙说。

韩文清定定地看他两秒,突然勾勾嘴角露出了个笑,他再次伸出手掌在叶修脑袋上按了按:“高兴点。”

叶修:“……”哪天你发现周围兄弟其实都对你产生了超出常理的感情的时候,你还笑得出来我就叫你爸爸。

……等一等,如果韩文清都这样,那其他人有没有可能……不是他自恋,照现在的情形推测,这似乎也不是没有可能……

仿佛联想到了什么糟糕的事情,叶修脸色骤然一变,他挥开韩文清,冲到卡座入口,还没看清里面的局势,就迎面撞上了一个人。 

“你跑那么快做什么?”被撞的叶秋只倒退了半步,还伸手扶住了身形不稳的叶修。

叶修扒着叶秋伸长脖子往他身后张望,里面的人不少,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王杰希江波涛,全联盟心脏加半心脏的都在了,中间还夹了个画风不太一样的李轩。

“……你们在聊什么?”叶修小声地对叶秋耳语。

叶秋沉默了下:“……很多,你想听什么?”

“……他们有没有对你说一些很奇怪的话?”

“比如说?”

“比如对我们图谋不轨的话。”

“……”叶秋定定地看着自己的哥哥,心想“我们”是几个意思。 

“啊?有没有啊?”叶修不自觉地放大音量。 

“什么东西有没有?”接茬的是喻文州,他们陆续来到外面。

“……”叶修现在无法直视这些人,他“唰”地一下,敏捷地走位到叶秋身后,只露了半张脸望出去。

叶秋:“……”

众人:“……”

接收到数道难以言喻的视线,叶修也不禁有点讪讪,他只是下意识地找了个可靠的掩护点而已。

“时间差不多了。”张新杰看了眼手表,也打破了陷入诡异的气氛,“再不出去就没时间玩了,十一点要抵达约定的地方烧烤。”

……别那么正经严肃地说去玩好吗?

“那我们到底去哪玩啊?”张佳乐问。

大伙都不约而同地移开视线,暂时忽视了叶修,再看下去,估计下个动作就是把他逮出来了。

去哪儿玩的问题,众人刚刚已经讨论过一轮了,却依然没弄出个章程来。高尔夫?被一部分人驳回,说那慢吞吞的运动有什么好玩的,老人家才去;骑马?要去刚就和女生们一起了,况且有那么多马让他们同时骑吗?游泳?这个倒不错,但叶修是个旱鸭子,他要是不下水似乎也没什么意思……

文客北在这时建议说其实附近有个新建的真人CS基地,开车过去的话大约只要三十分钟,是圈子里喜欢CS与射击游戏的富二代们自己建着玩的。

这个提议被通过了,比起其他,众位游戏大神似乎对这项活动更感兴趣些,虽然清楚游戏和现实是有差距的,但大家都半斤八两,又刚好不用分流,可以一起玩。

就在文客北打电话去询问作为负责人的表哥今天场地有没被使用的时候,叶修把叶秋扯到了一边。

“你们刚刚究竟说了什么?”他问。

“想知道?”叶秋看了看他。

“这不是废话?”叶修不满叶秋的卖关子,“是关于那什么事的吗?”

叶秋又看了看他,神色冷淡,他很想告诉叶修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与糟糕的心情,可显然现在不是时候。

“嗯。”叶秋简短地应了声。

“……”叶修沉默片刻,“具体的呢?他们跟你说了什么?”

“这你就不用知道了。”其实他们不来找叶秋,叶秋也会找机会与他们谈上一谈,叶修是当事人,再明事理的人遇上这类欠人情债的情况也会当局者迷,理不清剪还乱,那么作为家里唯一的知情人,他首先要确保的是这三天是无后顾之忧的,先前被他撞破的事无论如何都不能再次发生,至于之后如何砍掉这些过于旺盛的桃花那是以后的事。

叶修:“喂——”

“叶修叶修叶修!在这干嘛呢!车子准备好了!就等你了!快走——!!”黄少天蹬蹬蹬地冲过来。

“……我靠!黄少天你要死啊!!”

叶修被扯住手臂,强行拖走了。

叶秋默然地看着这一切,半晌闭了闭眼,吐了口长气,才迈腿跟了上去。

……

 

&&&

 

休息室中,一个年轻的男人坐在沙发里,姿势闲适地翘着腿,手里拿着一条细绢,细细擦拭着漆黑的枪管。 

卫少按住电话,对他说:“黎少,我一个表弟想借用下那边的野战场地。”

“哦,来呗。”男人无所谓地应道。

卫少便又对电话那头说了几句。他虽然算是这家私人射击俱乐部的负责人,但只是对熟人行个方便,平常自有其他专业的经理打理。真正的老板则在一开始扔了钱说了规划就甩手不管了,偶尔来玩的时候就干脆闭馆,就像现在,不过对方使用的是那边的游戏场地的话,他也用不着给人扫兴。

“你手里的枪是真的吧?什么时候入手的?不怕被人发现么?”卫少说,国外的枪支管理没国内严,黎昕曾在留学期间闯过祸,所幸没酿成大错,现在回了国这种危险物什是不让碰的。

“又没子弹。”黎昕撇了撇嘴,也没回答他这枪是哪来的。

窗外隐隐传来汽车引擎的声音,“那么快?”卫少惊讶地朝监控器上看了眼,是一辆挂了军牌的越野车,“哦,不是他们。”

黎昕收枪起身:“是唐雨泽,这家伙总算来了,我下去和他玩两把,你要来吗?”

“是唐少啊?难得进京嘛。我就不打扰你们了,今天这没人,我待会去见见小北他们。”

 

 

TBC

评论(147)
热度(277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