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国庆叶家做客记18(《国庆,约吗?》后续)


趁众人换衣服的空挡,叶修一个人遛了出来,想找找有没有贩卖机可以买包烟什么的,家里藏起来的存货也快没了。

不过他首先看到了大巴车司机。

“师傅,有烟没?”叶修走上去,百无聊赖地露出一副烟鬼都懂的表情。

司机看了他一眼,把手伸进衣服口袋,掏啊掏,最后掏出一根……棒棒糖。

“……”叶修默默盯了半晌,又抬头看司机。

大哥,我读书少,你莫驴我。

“修少爷,这是钟管家吩咐的。”司机面色不改。

=L=

叶修转身就走,没走两步,他又回身从司机手里抽走了棒棒糖。

……

叶修逛了一圈,然后没找到能买烟的地方。

……什么破地方,连个小卖部都没。

荣耀教科书嘀咕着,不满地拆了棒棒糖的外包装,把糖塞进嘴里。

嗯,banana味的。

叶修没打算那么快地就回去,原本就想出来抽根烟,现在就吃完糖再回去吧。

到底是体力活,他玩得有些累,在一棵大槐树的树荫下蹲了下来,叼着棒棒糖假装自己在抽烟,手下无所事事地拔起旁边地上的草。

大家都出了汗,又是沾了一身尘土,现在估计在排队冲澡,虽然觉得把弟弟一个人丢在那有些不厚道,但叶修认为凭叶秋的身手肯定没什么问题。

量他们也不敢怎么样。

反正之前集体换衣服时发生的事他是不想经历了。

早上黄少天那个吻仿佛开启了某个隐形的开关,许多人的行为举止都变得古怪起来,像是某层透明的不可逾越的屏障消失了,所有隐秘的心思也不再试图掩藏。

在游戏里,叶修嘴炮打架两不误,近乎无敌的存在,可在现实中,他的战斗力还没0.5鹅,往常一张嘴一个表情也足够噎死别人,如今么……

到最后还是叶秋看不下去,把他扯到身后,正当叶修感慨还是自家弟弟靠得住的时候,叶秋也忍不住好奇在他肚子上捏了一把……

吸取教训的叶修决定再也不在人面前换衣服了。

 

腿蹲得开始发麻,棒棒糖却只吃了一半,换做烟两根都快抽完了,想着现在他们应该空出隔间了,叶修便打算回去,他拍拍满是草屑的手,抬起头来时却是愣了愣。

一个穿着高帮军靴的陌生男人旁无若人地站在不远处,在看他。

……是在看自己吧?叶修前后左右都张望了下,没有其他人,又瞅瞅脚下的尸骸,难道是看不惯他破坏花花草草了? 

“呃……”叶修想打个招呼,可他甫冒出个单音节,对方就突然迈开脚步朝他走来,仰着头太累,叶修撑着自己的腿站起来,低血糖是大多缺乏运动的宅男都具备的,理所当然地,他眼前黑了黑,等恢复视线后,叶修发现陌生人已近在眼前。

陌生男人的五官很漂亮,却并不会让人觉得女气,面无表情打量人的时候有一种盛气凌人之感。

叶修后退了一步,不光是因为过近的距离,男人要比他高一些,这使得靠近时都仿佛增添了更多的威胁感,他咬了咬嘴里的糖,皱起眉:“你……”

“叶修?”男人低声问道,前进了一步,声音像是从喉底婉转咀嚼了一下才发出来。

“嗯,我是。”叶修又退了步,背抵上树干,因为咬着棒棒糖他说话有些含糊,“哥们你是我的粉丝?”

男人闻言,眼角一挑,笑了起来,薄薄的嘴唇拉扯出的弧度意味不明,带了些许玩味,又像是很兴奋,令人战栗的愉悦从他眼底显露出来。

叶修微微睁大眼,虽然对方在笑,可不知从何而来的危机感让他整个人都戒备起来。

不对,这人肯定不是粉丝。那是谁?总不能是霸图的粉吧……

像是看出要是自己再前进一步叶修就会逃的潜在意思,男人不再靠近,却也没有后退。

“真是好久不见呀,公主殿下。”他双手插兜,脸上笑吟吟的,向后瞥了眼,“是吧,唐雨泽。”

叶修这才发现有另一个陌生人不知何时出现在两人身后,他和眼前这个男人最初出现的时候一样,同样没有多少表情,但却显出不一样的气势来,端凝内敛,还有一种军人特有的肃穆,只不过眉眼间有些冷淡,沉默地看着他们,也没有去回应男人的话,

叶修莫名其妙的同时,心里已经明白这两人应该是和荣耀无关的。

呃,等等……

公主殿下?唐雨泽?

电光火石之间,叶修抓住了什么,他拿下棒棒糖,对着面前的人疑惑地开口:“黎昕?”

男人微微一顿,笑容一敛,随即从鼻腔里泄出一声哼笑:“难为公主殿下还记得小的名字。”

还真是啊。

“其实不记得了。”叶修诚实地说,他忽然放松下来,肩膀一垮,倚着树干砸吧了下糖又道,“昨天我弟刚跟我提过你俩名字。”

“……”黎昕眯了眯眼。 

“听我弟说你俩以前找过我?没想到你们如此同学情深啊,我感到十分惭愧。”这么说着,叶修脸上却一点惭愧之色都找不到,“要不哥改天请你们吃顿饭?

“哪能让公主殿下请客呀。”黎昕又笑起来,没有多少笑意,倒更像是被气笑的,“这种事情让我来就行了。” 

“……你能别叫我那个称呼吗?听着牙酸。”

“哦,那叫你什么?”黎昕走向前,朝着叶修微俯下身,温热的鼻息喷在他的脸上,柔声却不乏恶意地说,“女皇陛下?还是,雪儿?”

叶修:“…………”

一瞬间,脑海深处封尘多年的属于年少青葱岁月的记忆仿佛又隐约浮了上来,在话剧中为白雪公主献上忠诚的骑士在现实里只是个性格顽劣的少年,叶修虽不关注八卦,却也听说过这个长相俊美的少年有过两只手都数不过来的女朋友。

很多事情都很模糊了,但叶修还记得有一阵子他非常烦人,天天在自己面前晃,什么“公主殿下”、“女皇陛下”都是他带头叫出来的,包括那个雷死人不偿命的“雪儿”,不过大约是太雷了只有他一个人偶尔在喊,说不准是单纯起哄还是满满恶意,总之不堪其扰就是了。

……这么一回想,叶修莫名有种恍然大悟感,犹记得当时离家出走还为此松了口气来着。

“有意思么?黎小昕同志。”叶修五指张开按住黎昕的脸,把他推开,脸上露出标志性的嘲讽笑,“长那么大还是那么幼稚啊,营养都补到哪去了,你脑子发育完全没啊?”

如果此刻他手里夹的是一支烟,或许会更有冲击力,可惜,是一根棒棒糖。

黎昕抓住叶修的手腕把他的爪子从自己脸上拎开,沉默地盯了他一会,接着斜了眼他手里的糖,也露出嘲讽的笑:“我看你连身体都没发育完全吧?”

唐雨泽:“……”

……这家伙还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叶修?”

一道惊诧的声音插了进来,唐雨泽望过去,拐角处冒出三个人。

“靠靠靠!你们干嘛呢!想打架不成?快放开他!”其中一个青年一见着树下的情景就叫开了,他连快步跑过来,但另一个青年比他更快。

周泽楷把叶修从黎昕和树干间扯出来到身后,沉默而警惕地看向黎昕。

黄少天扳过叶修上下打量他,一着急就彪起语速:“老叶你没事吧?你怎么到处乱跑啊!一眨眼就不见人影了不见了也就算了还到处招惹人!你知不知道自己是个脸T啊我说你能不能让人省点心……”

“……闭嘴!”叶修抽着眉角喝了声,见黄少天一噎瞪大眼一副高能又将到来的模样,连忙又说,“我没事,少天。”他回头再拍拍枪王的肩膀,“小周,没事,你们误会了。”

“那是怎么回事?”王杰希这时才走到几人身边,他分别扫了眼唐雨泽与黎昕,“这两位是?”

黎昕又把手插回兜中,视线从出现的三人身上缓缓掠过,没有多少神情的脸上显得有些阴沉,然而,他却出人意料地笑起来,没有面对叶修时的阴阳怪气与讽刺,反倒是十分从容不迫,带着丝浑然天成的倨傲。

“确实是个误会。”黎昕不疾不徐地说着,他望了眼叶修,又是散漫地一笑,“老同学许久不见了,难免情绪激动些。”

 

 

TBC

 

黎少就是骑士啦~看起来傲娇,其实行事……呃,狠辣的那种?【喂……反正行动力可能比枪王还强【才怪……

 

还有别看国王什么表示都没……要知道和话剧里一样,他隐藏是最深的~~

 

两人设定什么的,不要见怪,毕竟人设都是太子党了,不屌不科学啊= =【都是临时想的,在写白雪公主之前,我也没想到会有原创人物】……但联盟众人也不会弱的,他们才是主角,恩恩……_(:з)∠)_其实画风都不同的怎么交流……


还有,发现今天是我生日=——=


评论(206)
热度(261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