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国庆叶家做客记20(《国庆,约吗?》后续)


相比叶修,叶秋倒是对自己与叶修的学生生涯印象深刻得紧,谁叫兄弟两亲密无间的美好时光都集中在十五岁之前了呢,昨天又是温故知新了一把,所以眼下叶秋也是一下子就认出了黎昕与唐雨泽。

老实说,上他们那种子弟学校,不管是家里指导还是环境渲染,很多人情来往并不是十分单纯,就像是早早地就开始为将来进入社会打好基础,毕竟交情结交地越早越有利,即使只是普通的初中生,也时常有拉帮结派的,叶秋自然也免不了俗,人际交往是种本能,横竖都在一个圈子里,能不交恶就尽量别去结仇。

而叶修在其中是个奇葩,独来独往,至多与弟弟来往,但是在学校又怎么只能和自己的亲人来往呢,可说孤僻吧也算不上,有时候和他讲话还是能搭上一两句的,虽然他每次都一副懒散无精打采样,“还有什么事?”的含义扑面而来,叫人接不了茬,更夸张点,他甚至连同学的名字都叫不全,而那会半个学期都过去了,时间一长就很少有人凑上前了。

班里或者私下的活动亦是一概不理,成绩中等徘徊毫不起眼,要是换做寻常学校,被忽视甚至被孤立也不甚奇怪。然而班里头对彼此的家庭背景大多都有所耳闻,作为叶家这一代的长子,旁人拍马须溜还来不及,叶修生人勿进的背影就莫名有了种高岭之花的感觉。

只有叶秋清楚自家哥哥看似高冷包装下的形象究竟是什么个样,那就是个彻彻底底的游戏控,那会叶秋还无法预料叶修将来会从游戏控进化成游戏宅,只知道自从小叔送他两一人一个最新款游戏机后,哥哥就一发不可收拾,简直就跟找到人生目标似的彻底沉沦进去,当然在大人看来,他只是一个沉迷游戏的失足少年,被家里没收后还变着法子偷玩。可惜初中之后他的零花钱也被控制了,放学也是司机来接,想偷溜去网吧都不行。

 

初二时的话剧演出算是个转折,私下排演时嘻嘻哈哈的没什么感觉,看哥哥照本宣科地对台词还莫名觉得滑稽好笑,可当妆一化,剧服一穿,灯光一打,整个感觉就截然不同了,懒散变成尊贵的慵懒,轻描淡写的嘲讽变成盛气凌人的蔑视,因妆容而增添的淡淡妩媚加上骨子里属于男人的英气高傲,这其中产生的化学反应,使得学校里一大帮子的痴男痴女们纷纷拜倒在他的裙摆下。一些人打听到白雪女皇其实是个男孩子时,花痴劲反而变本加厉,他一人就在众多迷弟迷妹的心中兼理了校园男神与女神,之后的两个月里每天都有人来围观叶修,隔三差五地就有人送情书告白,‪一时‬风头无两。 

比起让叶秋目瞪口呆的那群疯狂的少男少女们,班里的同学反而很正常,或许是对叶修有些了解,也没人送什么让人哭笑不得的情书。

只除了一个例外,黎昕。

叶秋和黎昕的交情实在很一般,一般到即使在一个圈子里也鲜有交集,在叶秋眼中,他就是个不着调的混人,什么事都干得出来。或许也和他家里有关系,他妈去的早,他爸不管他,可又惯着他,就养成了他一个无法无天的性子。

黎昕对叶修叫嚣的那阵子,叶秋起初还挺紧张的,不过有一次他意外来家里做客时,在陆嘉瑶面前却表现地异常乖巧,甚至有些无措,叶秋就大致明白黎昕对哥哥究竟是个什么看法了。他对这个发现很是复杂,纠结半晌没告诉烦不胜烦的叶修,黎昕其实是想和他做朋友。


叶修离家出走是在初三的那个冬天,对外是说出国深造,所有的发小同学里黎昕的反应最大,要不是叶修根本没出国,叶秋都要怀疑黎昕是追着他哥留学去了。因为黎昕去的过早,而且一去就是十来年就跟流放似的,难免让人感到有猫腻,像他们这样的至少也是上大学才出去,留学也不过是镀层金好看点,而且也不是谁都能出去,参军入伍的就不行。很多年后,叶秋遇到黎昕他表哥,对方兴起问他叶修如今的去向,才知道黎昕曾经还托他找过叶修。

至于唐雨泽,叶秋在学生生涯和他的关系还不错,又是一起上了军校,称得上朋友。唐家爷爷与他家爷爷是老相识,两家交情不错,以前假期里兄弟两还偶尔会去他家玩,当然叶修会主动去是因为在他家有电脑可以玩。

叶家家教严苛,叶母虽然性格活泼一些,又受过西方的教育,但对于叶家对下一代的教育方针还是没有资格置喙的,而且她也是个大忙人。叶父对这两个儿子期望很高,两人即使在假期也是有数不断的课程,由于叶修的贪玩懒散,也难怪两兄弟双双想离家出走。

对唐雨泽,其实叶秋一开始真的没想多,自家哥哥的白雪公主效应大,但他的国王效应与黎昕的骑士效应也不小,他两本属于圈子里领头的那批人,人气高,影响大。可是即使黎昕莫名其妙就对哥哥热情起来,即使叶秋看了话剧另外三条线还知道有国王公主这条线,即使初三时唐雨泽同样询问过他叶修的去向,他也没想多,现实却不声不响地给他了一个惊吓。

 

唐雨泽为人低调,严谨,理智大于情感,不轻易出错,有时甚至有点儿冷漠得不近人情,不过身为一个优秀的军人,叶秋知道他的三观比黎昕端正得多,所以,当叶秋无意间发现唐雨泽的秘密后,实在是大大的吃了一惊。

那是荣耀相关的手办模型,叶秋虽讨厌荣耀,可事关哥哥他也是有关注的,仔细查看,似乎全是一叶之秋的,从数量看,从第一赛季到第五赛季都齐活了。而那一年,正是荣耀职业联盟第六赛季。

简直不敢相信,唐雨泽应该是不玩游戏的,他也没时间玩,这就可能意味着他不是对这个“斗神”感兴趣才去收集手办,而是……他知道叶修是谁,在哪里。

事实也确实如此,唐雨泽在短暂的诧异过后就坦然承认了。叶秋对此是匪夷所思的,唐雨泽说得淡定,但谁能想到他哥哥是离家出走玩游戏去了?!该评价他够了解哥哥还是思维缜密推理正确啊?还有唐雨泽找到叶修少说也是四五年之后了吧?联盟是在那会成立。

这极度闷骚的行为说没什么特殊想法叶秋肯定不信。只是他还在震惊当中,对方却很冷淡地告诉他不用多想,他没打算做什么。

叶秋恍然明白他的意思了,就算是真的喜欢又如何?唐雨泽很清楚,他们是不会有结果的。

这件事,理所当然的,他没有告诉任何人。

 

然而,现在,叶秋又不那么确定了。

时隔多年,再次与哥哥相遇的黎昕和唐雨泽,以及这些明明白白觊觎哥哥的联盟众人……

念及此,叶秋恨不得把处处招蜂引蝶的叶修给藏起来。

 

TBC

评论(146)
热度(246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