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黄叶】在暗恋你的日子里16

今天约吗不更啦,更这篇~

-OOC

-HE

-论坛体出没

-文笔渣,私设有,各种词穷

——————————


黄少天在盥洗台前洗手,作为电竞选手,全身上下最金贵的便是这双手了,平日里保养的好,修剪齐整,本身手型也是好看,修长,骨节分明,是属于男生之中最赏心悦目的那类型。

 

可叶修的手却更为漂亮,比女生的纤纤柔荑还要漂亮,像是被精雕细琢过的艺术品,原谅他匮乏的形容词,可黄少天再没见过比叶修还令他惊艳的手了。

 

因为之前处理过蟹壳,虽然用了工具,却难免有些油腻,黄少天冲净洗手液的泡沫,抽了一张纸巾,边擦拭边抬头往镜子里望了眼。

 

嘴角一扯,镜子里的青年仅仅朝他露出一个只能说是怪异的笑容,显而易见的强颜欢笑,见状,黄少天便又干脆恢复了面无表情。一个人的时候他偶尔会变成这样反常的状态,甚至会透出一点儿闷闷不乐的阴郁,这个偶尔是指他在叶修那里遇挫的时候。

 

黄少天知道自己并不是真的如表面上般阳光灿烂,他骨子里是带了点冷血的,这点和他队长还有点像,别看喻文州对每个人都亲切温柔,其实非常难以接近,真正被他放在心里的估计也就蓝雨战队,所以也别看黄少天是个自来熟,很多时候那往往是他的社交手段。

 

人们常言爱一个人就得学会克制自己,为对方着想,因对方幸福而快乐。黄少天无法估测自己对叶修的感情到了什么程度,可他暗恋叶修那么多年,这早就是“爱”了吧?

 

他不是个没有耐心的人,但有的时候,一旦牵扯到叶修,他就会变得不由自主,甚至方寸大乱,尤其是在这关键的节骨眼上,他没法不去多想。

 

把揉成一团的纸巾丢进纸篓,黄少天再次拉扯嘴角,这一次,镜子里的青年露出了帅气阳光的笑容,他觉得自己应该是调整好状态了,便深吸了口气,走出洗手间。

 

他不是什么无私的圣人,什么都不做就拱手让人这种事,他绝对做不到。

 

回到座位时,叶修已经打完电话回来,正和两个姑娘说着话。黄少天注意到他碗里的蟹肉已经消失了,想必是吃掉了,这个发现让他有点高兴,这份只能藏在心里的高兴有些可怜,可喜欢的人接受自己的照顾,这种喜悦是自然而然就从内心升起的,即使对方压根无所觉。

 

之后的时间里黄少天很活跃地参与并展开了话题,一顿饭算是吃得宾主尽欢。末了,程筱然不知出于什么目的,委婉开口向叶修要联系方式,而叶修也不知是个什么想法,说手机不常用,把自己的QQ号告诉了她。

 

见状,黄少天张罗着说既然如此,相遇既有缘,干脆四个人都互相加下QQ好了,两个姑娘都挺高兴,尤其是吴思谨,毕竟是两尊荣耀大神啊!说出去不给人羡慕眼红死!

 

黄少天主动包揽了账单,总不可能和女生去AA,至于叶修,则被他轻易打发了。

 

“下午去哪?”与姑娘们分别后,叶修问领着他走的黄少天。

 

“以前看不出来,叶修你对女生还挺有一套的啊?”黄少天答非所问,揶揄似的斜眼瞅他。

 

“呵,魅力大没办法,羡慕就直说。”

 

“滚!谁羡慕了!我就觉得你特虚伪,对人姑娘那么殷勤,到我这你连语气都变了,啧啧还说不是泡妞呢!”

 

难道还对着女生去开嘲讽啊?

 

“我那是礼貌。”叶修说着,琢磨着黄少天的话,怎么听怎么不对,阴阳怪气不说,语气似乎还有一丝怨怼,连“滚”都只说了一遍。他打量了他一会,突然说,“你该不会吃醋了吧?”

 

黄少天被叶修这番冷不丁的话吓了一大跳,好悬没被自己的口水呛到,“怎、怎么说话呢你!”紧张得说话都不利索了,“吃醋?吃谁的醋啊?你这话说出来可真是好大的脸啊!哈哈哈哈太搞笑了!”

 

叶修轻飘飘地扫了他一眼,“哦”了声,“开玩笑呢。”

 

“……”黄少天觉得自己应对地十分牵强,尤其是那几声“哈哈哈哈”,有心想亡羊补牢却怕显得太过刻意,索性甩了开去不管不顾了,反正总要摊开来说的。不过叶修是几个意思?他是故意的还是真的单纯开个玩笑?

 

黄少天忍了忍,还是没忍住地问道,“说起来那个程妹子好像对你挺有意思的啊,还主动向你要联系方式,泡妞泡到了开心不啊?”

 

“就你那龌龊的思想,能别提泡妞这个词了吗?人还是在上学的小姑娘呢。”叶修嘲讪他,“我看殷勤的是你吧?小程只问我要呢,你反倒眼巴巴地上去把两姑娘的QQ都要来了。”

 

“去去去!你这个被美女环绕暴殄天物不知人间疾苦的混蛋!既然你没兴趣我要是真有看对眼的你可不准横插一脚啊!”

 

叶修见他忽然恢复活力的样子,懒懒调笑道,“你不是总自诩风流倜傥帅气非凡的剑圣么,打场比赛就几十万上下的逼格还怕我这个穷得只能吃泡面的宅男?”

 

黄少天哀怨地望了他一眼,“就算如此也抵不过我们蓝雨没有妹子的诅咒啊!”

 

也不知是不是被他的眼神寒颤到了,叶修好笑了下没再说话。

 

“对了,”黄少天状似无意地问,“刚才张佳乐打电话找你干什么?”

 

“哦,没什么。”叶修喘大气似的停顿了好一会,才若无其事地说,“他以为我们在搞基,还说我跑G市来见岳父岳母的。”

 

“……哈?!”黄少天张着嘴木呆呆的,看似是在震惊,实则是吓傻了。

 

“你昨天看了论坛上那帖子吧?”叶修解释说,“我没注意后文,不过据说是因为那些照片产生误会了,粉丝起哄,张佳乐那二货还真信了。”

 

张佳乐啊张佳乐!!!该说你什么好呢!!!你究竟是来帮忙的还是来坑我的?!

 

黄少天心中悲愤不已,面上还得打哈哈,“这些粉丝还真是的,怎么随便编排呢!我和你搞基?这个说法真是笑死人了啊!还有张佳乐信了不说,居然还没个眼光的,怎么说也是你来见公公婆婆嘛!”

 

其实张佳乐说的的确是公公婆婆,不过叶修怎么着也不会原话说出来,他嘲笑黄少天,“在你这个手下败将前,哥怎么看都是在上面的吧?反驳前先长高两厘米再来。”

 

“……我靠靠靠靠靠!”黄少天炸了,“叶修你妹啊揭人不揭短!你不就比我高了一咪咪吗!看得出来吗?看得出来吗?而且攻受之分才不是看身高的好吗!就你那四体不勤的宅男体质,我分分钟压倒你!!!”

 

叶修其实没听懂“攻受”的含义,不过他还是明白黄少天在说什么的,回以他一个足以替代千言万语的字眼,“呵。”

 

理所当然的,黄少天又炸了。

 

两人吵吵嚷嚷地走在路上,话题从东边扯到西边,也不管路人偶尔投过来的诧异注视,快抵达目的地的时候,黄少天突然问叶修,“我说老叶,你就不反感被粉丝说成同性恋?”

 

“都什么年代了还歧视这个啊,况且他们不都开玩笑的吗?”

 

“……如果是真的呢?”

 

“恩……没想过。”叶修沉吟了下,“开开玩笑也就算了,真和自己有关的话,还是免了,太麻烦。”

 

黄少天沉默了下,笑道,“说得也是哈。”

 

被张佳乐这么一折腾,他真摸不清叶修了,他究竟有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心思呢?如果有,那么这番话是不是在告诫自己……

 

叶修停下脚步,“我们到底要去哪啊?”他提提手里的衣服袋子,“没事就赶紧回去呗?”

 

“我提得比你还多呢。”黄少天朝前努努嘴巴,“咱们去前面那大超市,明天除夕就不出来了,把该买的都买了。”

 

叶修想说家里挺齐全的不用买,但黄少天已经往前走了,他只能叹了口气,无精打采地跟上,午后的太阳晒得他有些昏昏欲睡。

 

TBC

……我不知道乐乐这算不算是助攻……

评论(16)
热度(5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