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用爱把你囚禁09

我终于更新了!!我终于憋出来了!!!内牛满面!!!还有多少人记得这篇!!!不记得前文的可以点TAG翻回去找!!!

 

本章刷乐叶,私心加了个TAG……

 

乐乐OOC预警——!!!!

 

——————————————————

 

张佳乐有时候会想,他的运气是不是真的不好,他尽了全力,可命数就是如此,并非努力就能得偿所愿。

 

冠军只有一个,而获得鲜花与掌声的不是他。

 

响彻场馆的欢呼声里,没有人能体会只有一步之遥的歇斯底里与痛苦颓然,就像胜利者永远不会为失败者的颓然失望而感同身受。

 

亚军是一个极其痛苦的位置。第一次,有人会拍着肩膀安慰他,而第二次,肩负起百花的他已经能平静地和冠军队长握手。

 

张佳乐是相信命运的,他的骨子里有着浪漫因子,就像他那绚烂的百花式打法一样。

 

然而,张佳乐不是个为命妥协的人。

 

即使有个讨厌的人会在他最失意的时候问他“张佳乐,你哭了没?”,百花队长也没有流过一滴泪水,有的只是一次比一次平静的沉默。满腔的热情褪去后,是如死水一样冰冷的疲惫不堪。每一次以为快撑不住时,他却每一次都抗了下来,不顾一切,疯狂地像是在燃烧生命。

 

但是,在得到了人生中第三个亚军后,他终于心灰意冷,选择退役。可冠军对于张佳乐,依旧超过一切的重要,他的热情还在,所以他抛弃软弱,决绝地告别过去,在骂声与鄙夷中入盟霸图,只为一冠。然后,联盟给他颁发了职业生涯内第四个亚军。

 

有谁像他一样悲剧性地拿了四个亚军?

 

没有人。

 

是运气不好吗?是运气不好吗?是运气不好吗?张佳乐再三问自己,他有夺冠的实力,他是唯一没有冠军的MVP。

 

他不知道,也没人能肯定地回答他,所谓的运气不好是惋惜亦是慰藉,但他还可以再来,可以再来。

 

过去的百花副队长曾无比接近那个至高的位子,即使之后的三个亚军也没有像那次一样激动人心,同样的,也没有像那次一样的,狼狈与不甘。

 

那是繁花血景还如日中天的时候。

 

后来张佳乐无意间见过一个粉丝的评价,那是个百花粉:张佳乐遇见孙哲平,也许耗尽了他所有的运气。

 

所以繁花血景无人可挡。

 

可惜他们碰到了叶秋,叶秋粉碎了百花夺冠的希望,操作一叶之秋踩着百花缭乱与落花狼藉的尸骨,建立了嘉世王朝,成就了斗神之名。

 

可惜在仍充满希望的时候,孙哲平因伤退役。繁花血景如昙花般凋零。

 

张佳乐讨厌叶秋,非常讨厌,斗神的威名犹如一座无法逾越的大山,纵使嘉世王朝不再,只要那个人的名字飘入耳朵,他就会咬牙切齿。

 

对叶秋,张佳乐极少有心平气和的时候,每一次见面都是争吵中度过,他从来吵不过叶修,这更令他气恼。而那时候,百花的队友们就会羡慕地说,队长和叶神的关系真好。

 

叶秋是个喜欢玩神秘的可恶鬼,这些人根本不知道那家伙有多讨厌。张佳乐恨恨地想,愤怒地想摔键盘。

 

张佳乐的内心有些多愁善感,它体现在各方面,同时,他又是一个异常纯粹的人,这种纯粹是一种令人心折与佩服的美好品质,它也体现在各方面。在百花时他会为了冠军担下所有压力,从不被比赛起落影响,赛事失利后他不会去责怪队友,只会自省与自我埋怨,他是个好队长,百花粉会为他的退役而错愕与挽留,不肯相信他的“背叛”,声嘶竭力地哭喊“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为什么?为了冠军,只是为了冠军,那是超越一切的重要存在,因此他要摒弃所有杂念,即使伤感也绝不后悔。

 

所以,当某一天张佳乐发现与叶秋争吵、讨厌叶秋的不止他一个时,自己却没有同仇敌忾的想法,甚至,他并不感到高兴时,他深深地为自己感到疑惑与忧虑了,他不是单纯地讨厌着叶秋吗?或许有作为对手的惺惺相惜,却不该为对手与别人的“亲密”相处而不快。

 

电竞选手是吃青春饭的职业,张佳乐没有精力去探究自己矛盾的心情,他已经很疲惫。可他未注意,可能他注意到了,却暗自珍惜着这一片刻时光,只有在面对叶秋时,他才会恢复活力,身上喘不过气的压力仿佛都短暂地消失了。

 

荣耀联盟风云变化,第七赛季,百花队长退役,第八赛季后期,嘉世队长退役。

 

除了张佳乐,没有人知道,在叶秋邀请他时,他是动过心的,并发自内心地欣喜。但是他很快拒绝了,他不愿再蹉跎一年,为看不到夺冠希望的队伍。

 

第十赛季,叶秋变成了叶修,他率领着一支草根队伍嚣张地回到联盟。

 

……依然那么讨人厌。张佳乐想着。

 

然而就是这么一支草根队伍,却势如竹破地闯到了半决赛,和他所在的霸图对上。

 

过去,他嘲弄地评价繁花血景,“一套打法用个几遍就够了,往几十遍上用,烦不烦啊?”

 

而现在,他仍然嘲弄地对已经二十七岁的张佳乐说,“你想五亚也没戏。”

 

于是兴欣夺冠,霸图屈于第三。

 

……

 

曾有一部老电影,喜剧的片子,里面有一句台词这样说道:有一天你发现你爱上了一个你讨厌的人,这段感情才是最要命的。

 

张佳乐讨厌死了叶修,也恨死了叶修。然而,极其可悲又荒谬的是,他发现自己已经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一个讨厌的人。

 

怎么办?怎么办??

 

张佳乐想笑又想哭,恨自己怎么就喜欢上了叶修,这不是自虐又是什么?

 

更滑稽的是,喜欢这样一个人的不止他一个。

 

可是最终,张佳乐平静地接受了这个既定的事实。懊悔也没有用,在自己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就喜欢上了敌人,而他从来不是一个善于保留的人,他喜欢那个人,恨不得把整颗心都掏出来,让对方知道自己日渐扭曲无法掩盖的心意。

 

那么,他能忍受叶修属于别人吗?张佳乐扪心自问。

 

做不到。

 

他喜欢叶修,却远不到爱的程度,他做不到无私的奉献,他希望自己的感情能得到回应,如果不能,他或许会放手,但绝不是在其他人也在掠夺叶修的时候。只要有万分之一的希望,张佳乐就不会放弃。

 

……

 

这是一个略显尴尬的场景,张佳乐举着筷子僵在半空,夹在上面的鸡块已经掉到了地上。

 

“咳、自己吃吧。”叶修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张佳乐给他夹菜时他条件反射地就推开了,他以前从来就只会跟自己抢菜。

 

餐桌上只有叶修张佳乐和张新杰,鉴于霸图二人第二天就得走,其余人便都回去了,而张新杰是不会在这时插手说话的。

 

“叶修。”张佳乐搁下筷子,站起来,“你跟我过来。”

 

“干什么?有什么事吃完饭再说,要不然你就在这里说。”叶修不想理他,不想也知道他会说些什么,而他不愿去回应。

 

张佳乐没说话,他低首看着叶修,刘海下的眼瞳极黑,暗沉无光,内里藏了太多叶修看不懂的东西,叶修没有看他,却被这道视线刺得吃不下饭。

 

他暗自叹了口气,既是无奈也是烦躁。

 

两人来到书房,现在没有床的地方会让叶修自在些。

 

叶修在屋内走了一圈,终是忍不住开口,“你想说什么?快点说。”

 

“你感到恶心是吗?”张佳乐站在灯下,隔着三五步的距离望着叶修,“早上的事情,你感到恶心是吗?”

 

所以才会一整天都无视我的存在,视而不见,所以才会厌恶与我的任何接触。

 

叶修一时沉默,他静静打量着张佳乐,那种像是要重新认识他一般的打量。

 

他不讨厌张佳乐,相反,他是喜欢张佳乐的,当然,不是上床的那种喜欢。

 

除了韩文清之外,第二赛季出道的张佳乐可以说是联盟中与他相识最久的人,叶修见证了繁花血景,并为它的消失而惋惜,他目睹了第五赛季的决赛,失去了搭档落花狼藉的百花缭乱最终倒在微草王不留行的脚下,走上领奖台的张佳乐不卑不亢,苍白的脸上看不出多少消极的情绪,幽深的瞳眸中,眼神却极亮。

 

在叶修眼中,张佳乐是个很乐观很简单的人,即使接连的失败为这个年轻人蒙上一层忧郁的气质,可他的心中是很开朗的,为了梦想,他不会被任何东西击败。

 

而现在,这个原以为很熟悉的朋友用陌生的眼神看着自己,叶修无法理解,更无法理解他们居然会对自己做出如此不可思议的事情,他所能做的只有保持本心以及等待。

 

他侧头别开视线,“问这个有意思吗?”语气中含着淡淡地嘲弄,“哥都被你们关起来了,还来问我恶不恶心?”

 

“叶修,我喜欢你。”毫无预兆的,张佳乐这样说道,直白的语言迫使叶修又转回视线去看他。

 

“我喜欢你。”张佳乐向叶修靠近,他的眼睛深得不可见底,因为自身的气质,仿佛盛满了忧郁的湖水。他的外表很有欺骗性,如此深情的告白怕是任何一个女性都不忍拒绝他。

 

张佳乐伸出手臂,虚虚环住了叶修,见他没有反应,他逐渐加重力道,一点一点地紧紧抱住,像是要摁到自己的身体里去。

 

“叶修,我喜欢你。”张佳乐把脸贴在他的颈侧,毫无保留、像是怎么都说不够似的轻声呢喃。

 

“……这都什么事……”画风不对的张佳乐让叶修无法用过去的态度去对待,也不忍再用过分的语言去打击、践踏这份心意,苦笑了声,因为抱得太紧,他挣了挣。

 

张佳乐松开了些,与他对视。

 

两人身高相等,距离又近,都能看到对方眼中自己的倒影。

 

张佳乐的脸色有些苍白,此刻的眼神像极了第五赛季领奖台的时候,灼亮的就如在燃烧着他的生命。

 

张佳乐乐观开朗,可同时,他也是会为一件事不顾一切的人,浪漫有时候就等于疯狂。

 

“叶修,”张佳乐这次不表白了,视线落到他的唇上,说,“我想吻你。”

 

叶修有点被这样的张佳乐震住,但他还知道这个要求是不能答应的,有心想挣脱,对方却根本不等他的回复。

 

下一刻他的唇就印了上来,鼻息相接的那瞬,叶修听到了如雷的心跳,不知是谁的。

 

 

TBC

 

 

写着写着……莫名感觉老叶会首先被乐乐攻陷怎么破……


评论(51)
热度(151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