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国庆叶家做客记25(《国庆,约吗?》后续)

【全部目录】


———————————

溺水的感觉是很可怕的。

在大脑失去意识前,人得先度过一段极其痛苦的时间。如果不是事先做好准备闭气,就算不想呼吸,肺也会让人不由自主地去吸气,这种从鼻腔、咽喉、呼吸道一路蔓延至肺部的灼烧感迫使人伸长脖子无助挣扎,可无规律的泼水只会让人不断下沉。

耳朵会首先承受水压,大脑因为缺氧而产生一种无法形容的紧迫感,缺氧使体力严重透支,这时候稍微用力挣扎就会感到大脑里被利器扎一样的尖锐刺痛。

……总之,千万别跳河自杀。若是侥幸未死,死前的无助与恐惧足以让人铭记终生,落下阴影。

 

叶修不会游泳,这是不应该的,但奈何他十五岁就离家出走,在那之前懒到极致的他以各式各样的原因推脱了去。眼下他终于遭了报应。

客观而言,他这会会不会游泳的区别并不是很大,因为在落水之前,他非但没有躲过那不明物体,还被其砸中了脑袋,后果就是他连挣扎都没挣扎一下,整个人如落水的重石般沉了下去。水花四溅后,徒留下一圈圈扩大的涟漪。

而非常倒霉的是,他没有失去意识,水从鼻腔灌入的痛苦不得不令他捂着自己的口鼻挣扎起来,越挣扎越往下沉,因为他是头朝下掉进去的,在水中更是没了方向感。鱼塘不是很深,只有三四米深,没一会他就沉到了底。

没有学过游泳的人在入水时会下意识地把眼睛闭上,叶修就是如此,黑暗与水压四面八方地将他包围,他触到了水底滑腻的青苔,尝试地朝反方向蹬去,却怎么扑腾都到不了上面。时不时地就有冰冷滑腻的鱼鳞蹭过他的皮肤,令他毛骨悚然。

就在他挣扎渐弱,心底又惊又惧地怒骂怎么还没人来救他的时候,总算有个人拉住了他的手臂,一手圈紧他的腰把他上面带。

一出水刚吸了口空气,叶修就剧烈地咳嗽起来,阳光刺眼,他闭着眼,只感到那个救他上来的人轻轻拍着他的背,用极其低柔的声音安抚着:“没事了没事了……”

叶修倏然睁开眼,看去,入目的是一张不是特别熟悉却印象深刻的脸,依旧是张扬锐利的漂亮,看上去却没有了之前的盛气凌人,从发梢滴落的水珠淌过肌肤,沾湿的睫毛像是泼了墨,尤其分明。

是黎昕。

 

岸上闹哄哄的一片嘈杂,其中叶秋的声音格具穿透力,他紧绷着音道:“快点上来!”

叶修被托着腰,上面的人七手八脚地把他带上去。

喝了不少水,惊吓过后,叶修整张脸都是煞白的,全身无力,脑袋看起来倒没什么大碍,脑门上只有一个红印子,头还是晕乎乎的。 

“叶修你没事吧!你吓死我了!”黄少天惊魂未定,若不是喻文州拦着他,他肯定也跳下去了。此刻他的脸色也不怎么样,挤到叶修身边,对着他左看右看,“你好冰啊!怎么就掉进水里去了呢,干嘛去水边打电话啊!我看得狠狠教训下你们兴欣的……”

叶修的头更晕了。

“安静点,少天。”喻文州意思明确地打断他。

就在这时,一个人影忽然窜到叶修跟前,“扑通”一声就朝他跪下了。叶修吓了一跳,往后一退,叶秋牢牢扶着他。

“老大!都是我的错!”包子眼眶红红的看着叶修,满是自责懊悔,“你打我吧!要不然把你踢我下去!”

之前跟着他一起玩足球的几个兴欣队员排成一排也是低着头认错。

叶修虽然想教训教训,但他们也不是故意的,“没事、咳咳,”他想摇头,刚晃了下就感到一阵晕眩——该不会脑震荡了吧?呛了水,喉咙还是火辣辣地疼,叶修费力地咽了口水继续道:“下次小心点。”

“不行!老大你一定要惩罚我!要不我自己跳下去?”包子执拗起来谁都拦不住。

叶修无奈:“行,那就惩罚你回去给我做次按摩吧。”

众人:……

张新杰拿了条浴巾走过来,说:“把衣服脱了,擦干。”

虽然是秋老虎的天气,但这么湿着也不行,特别叶修是溺水的,受了寒就来不及了。

叶修当然不会拒绝,尽管太阳很温暖,但他知道自己在发抖,可是……

“你们看着我干嘛?”

“担心你啊!快点换啊老叶,感冒就不好了!”黄少天催促道。

……之前是没有那么深刻的危机意识,现在他却觉得自己和个大姑娘在异性面前脱衣服没什么两样。他早就脱离生命危险了好吗!看个毛线啊!

“去我车上吧。”黎昕拿毛巾擦着头发走近,他赤着脚,只穿了件卷到膝盖的裤子,裤脚还在滴水,赤裸的上身则覆盖着一层会让多数男人羡慕嫉妒恨的漂亮肌肉。

“怎么?”见无人响应,黎昕嗤笑了声,“还怕我吃了他不成,你们还想在这里待到什么时候?我开车送他回去。”

“走吧走吧。”叶修第一个同意,没衣服换了肯定是要回去的,而比起大巴车,黎昕的车肯定快得多。

叶秋闻言便伸手接过浴巾,裹住叶修,接着就把他抱了起来,在一众各式各样的视线中穿行而去。

叶修:“……” 

……弟啊,虽然哥知道你是好意,但就这么……就这么轻轻松松地抱起来是不是太不给哥面子了?

 

叶修等人走后没多久,方锐接到了林敬言的电话。

“喂?老方啊,叶修怎么了?没事吧?”

方锐一愣:“啊?他没事,只是不小心掉水池里去了,老林你怎么……”

“哦,没事就好。”林敬言像是松了口气,“职业群和微博上都传开了,不过还没闹大,那我先去澄清下吧。”

方锐一头雾水地挂了电话,而那边,王杰希等人也接到了一两个已经退役的远古大神的电话,都是来询问叶修的状况。

一切源头自然是吴雪峰。不论是隐隐约约的惊呼,叶修惊慌的低咒声,还是那巨大的碰撞声(隔着手机,落水声也变得扭曲起来),都让吴雪峰产生了极为糟糕的联想,更何况他是知道叶修年少时经历的那场意外的,手机断线后,他脸都吓白了。再回拨过去,却是再也打不通。

吴雪峰刚回国不久,退役后连过去的队友都甚少联系,更别提其他人了,甚至连苏沐橙的号码也没有。所幸他还有作为职业选手时的QQ号,那个号也还在职业群里,当即上线询问:

你们谁能联系到现在叶修身边的人?或者把号码告诉我,他好像出事了。

这一问可不得了,不提原先因为国庆假期无所事事就在聊着天的小年轻们,更是炸出了一些远古大神。谁不知道那些职业大神们是在叶神家做客啊!出事了?出什么事啊?!这语气怎么听起来恁的不详啊!要知道已经有高速路上因为车太多而发出撞尾的车祸新闻了!我们家(副)队长有没有事?!还有这个气冲云水是谁?什么?这都不知道?是叶神过去在嘉世的搭档啊!拿了三连冠的!哦天哪治疗之神都出来了!

顿时打电话的打电话,打不了电话的直接弹QQ,更有冲动些的上微博把大神们@了遍,一传十,十传百,没过多久,联盟冯主席的电话就打到了周泽楷的手机上。

“喂?小周啊,叶修出事了?”

“前辈……”

“算了,你把手机给小江。”

于是在返回叶家的路上,大伙都是在不断解释中度过的。

等叶修回到家窝在被窝里苦着脸喝热姜茶的时候,苏沐橙也终于打来了电话,她打的是叶秋的号码。妹子们因为之前在做美容SPA,手机不在身上,眼下一翻手机发现似乎满世界都在说叶修出事了,急得都要哭了,叶修好不容易安抚了她,再三保证屁事都没,才阻止了她立刻就要回来的念头。


“之前有丧失意识吗?”黎昕坐在床边问,他已经换了套干净的衣服。

房间里只有叶秋,黎昕,唐雨泽和钟伯。

叶修额头贴了块消肿祛瘀的膏药,闻言望了眼叶秋,后者撇了撇嘴,说:“他是学医的。”这也是钟伯看到黎昕后就没让家庭医生过来的原因。

黎昕在国外那么多年当然不是在混日子,这人玩归玩,内里还是很有料的。除了经济管理学的硕士学位外,最拿得出手的或许就是那张临床医学博士学位证书了。不过尽管过了执业考核,回国后他却没在医院上过一天班。

“……没有吧。”叶修迟疑了下,“只是懵了下。”

“会恶心想吐吗?”黎昕拉过他的手,先是摸了他的手心,接着又搭起脉来。

叶修试着摇摇头,他这会已经不像刚才那么难受了,“没有。”

“行了,没什么大事,不用上医院。”黎昕松开叶修站起来,“睡一觉就没事了。”

叶修被迫喝完了那碗姜汤,在床上躺平,钟伯收起碗先行出去。

黎昕这才似笑非笑地看着叶修道:“我救了你你怎么报答我?”

“大恩不言谢啊。”叶修说,“不过就算不是你,也会有人来救我的,对吧弟。”

叶秋没说话,依旧绷着脸给他掖了掖被角。

叶修有点讪讪的,觉得叶秋在生他气。为什么呢?又不是他自己掉下去的!

“好了好了,哥要睡了,你们快点出去,晚饭再来叫我。”叶修赶苍蝇似的撵人。

三个人先后离开了,叶修闭上眼,玩了大半天又是落水受惊,神经放松下来后,他边想着是不是忘了什么,一边很快地就睡了过去。


等到叶修再次醒来时,大脑混沌,有点睡得不知今夕何夕,甚至‪一时‬想不起来自己现在在哪,只迷迷糊糊地感到床头似乎有个人,窗帘拉着,也不知道几点了,光线暗淡得很。

“……谁啊?”

“小队长醒了?”那人柔声道。

 



TBC

评论(57)
热度(219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