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用爱把你囚禁14

【全部目录】


这个不是本人发的,只是一个幽灵,lo主正在认真复习呢。

 

——————————

 

号称前后第一人的叶修与周泽楷,有着许多相似的地方,当然,这种相似限制在荣耀范围内。不论是精准的操作,还是战斗时的意识与判断,两人大多如出一辙,在赛场上,一旦爆发就很难找到反击的余地。

 

而在荣耀外,周泽楷给人的印象就和一枪穿云版的“枪王”全然不同了。

 

什么腼腆啦谦虚啦礼貌啦温顺啦负责任啦等等,除了沟通会有些困难外,怎么看都是一个水灵灵的优秀好青年,是可以用“温柔”的态度去关照的后辈。在叶修眼中,虽然周泽楷是轮回的队长,但他的定位就和邱非或者一帆他们差不多(不是指地位),叶修的垃圾话也落不到他头上,赛场上除外。

 

不过偶尔贱贱的叶修大大也不是没有过逗逗周泽楷的想法,要知道轮回可是兴欣的大敌啊。可你嘲讽他十句他也不见得回你一句三个字以上的话,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憋闷感不说,还得躲避来自轮回众们的群殴,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还是免了吧。

 

所以,这样的周泽楷居然也在那群人的行列中,这是最让叶修感到荒谬的,尽管其他人其他事同样荒谬。先不去探究周泽楷为什么会喜欢他这种意义不大的事,周泽楷会参与进来才令人费解,毕竟他和黄少天等人不一样,他们其实并不熟,连仇恨值都没有。他一直以来的形象也不像是会做出这种事的人。

 

然而,事实是他的确这么做了。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第十赛季总决赛后,周泽楷曾如此评价叶修,那么,用“伟大”的字眼去赞扬他的周泽楷究竟是在何种心态下犯下这样的错?

 

叶修不知道,在早上被之按在床上强吻后,他就无法用过去的态度对待周泽楷了。

 

既然你不尊重我,凭什么还要我笑脸待人?你们任意妄为所依仗的又是什么?

 

叶修对许多在旁人看来会义愤填膺的事情都表现得风淡云轻,豁达随性,但是这不代表他不会生气,他不生气只是因为他不在乎,他有值得他付出所有的追求的事物,既然不在乎那他为什么还要浪费精力浪费感情?

 

可他不是一个只在乎自己的事业忽略其他的人,相反,亲情,友情,乃至所有和他有交情的人他都在乎,要不然他何至于在几年前的大雪夜几乎身无分毫地离开嘉世?

 

而如今,他这些所在乎的挚交、朋友、后辈又做了什么?更可笑的是,他们没有一个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把他的世界搅得一团乱后,还理直气壮地向他来索取感情。“喜欢”是如此伤人伤己的情感吗?

 

枪王红着眼眶仿佛泫然欲泣的模样惹人怜爱让人心碎,可叶修却全然没有了面对张佳乐时的震动,或许是因为他和张佳乐相识更久,而他和周泽楷几乎没有交情;或许是因为张佳乐身上悲剧性的沉重色彩,而周泽楷是个被幸运眷顾的宠儿;更或许是因为他现在知道了那所谓协议的内容。

 

心中的怒火只是暂时冷却但从未熄灭,周泽楷等人急匆匆的到来又是什么意图呢?

 

叶修静静看着周泽楷,没有再开口说话,他怕忍不住就是一句讥讽。

 

周泽楷沉默着,他像是察觉了叶修平静无波之下的情绪,嘴唇嗫嚅抖动,却始终说不出一个字来。

 

然后,周泽楷往前走了两步,在叶修面前半跪下来,将手放在了他的膝盖上,以一种显得卑微的臣服姿态仰望叶修。

 

“……”他张了张嘴,眼睛因为雾气而愈发水润湿漉,动人又哀致。

 

“对不起……”

 

他说道,是叶修没有意料到的话,声音颤抖,有着痛切,仿佛巨大的苦水被哽在喉头,痛苦简直难以隐藏。

 

“对不起……”

 

雾气在他眼中迅速凝结,化成剔透的泪水,睫毛一颤便顺着脸颊滚落下来。

 

枪王的视线模糊起来,再也看不清叶修的神情,他垂首将额头抵在叶修的膝头,手指蜷缩抓住他裤子的布料,抽噎起来。

 

“对不起……”

 

“对不起……”

 

他一遍遍地说着,哽咽不止。

 

“……起来。”

 

“……呜……对不起……”

 

叶修托住周泽楷的肩膀,想要将他扯起来,可是周泽楷执拗地定在原地,始终重复着那三个字,眼泪把他的裤子都染湿了。

 

叶修终于无奈,犹豫了下,伸出手抚摸枪王的脑袋,先是试探性的,顺畅后便是一下又一下,把他先前有些凌乱的头发都捋顺了。

 

安抚着枕着他膝头哭泣的枪王,叶修又想起什么,往身边看去,因为想扶周泽楷,他和张佳乐没再牵手。

 

张佳乐安静地坐在那,看着叶修与周泽楷,眼睛竟也是红的。

 

“你也要哭?”叶修问,有种说不出的烦闷与深深的无奈。

 

张佳乐摇摇头,凑过去抱叶修,跟着周泽楷闷声说,“叶修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叶修轻声说。

 

“把你关起来,还强迫你和我们在一起。”

 

“知道错了?”

 

“……嗯。”

 

“还有没有下次了?”

 

张佳乐摇头。

 

“行了。”叶修抖了抖肩膀,震开他,“重死了,我原谅你了。”

 

说完,他又拍了拍周泽楷的后脑勺,“那你呢?哭包周泽楷同志?”

 

周泽楷已经渐渐停止了抽噎,脑袋一动似乎想要抬起脸,却又憋了回去,胡乱摇了摇头。

 

“摇头什么意思?抬头说话。”

 

枪王依旧把脸闷在叶修腿上,小声解释了句,“……不好看。”

 

“呵,不好看你刚才哭什么?”叶修嘲笑他。

 

枪王不说话了。

 

“我数一二三,不起来后果自负。”叶修冷酷无情地说,“一、二……”

 

周泽楷连忙抬头,叶修皱着眉打量他。

 

没带纸巾,周泽楷只好拿手抹了抹脸,不过其实大部分都蹭到叶修裤子上了,枪王红着眼睛,红着鼻尖,满脸泪痕,呆呆地看着浅色布料上一滩深色水印。

 

忽然,他像是抖了抖,看向叶修,被泪水浸润过的双眼像雨后的天,明亮而干净。

 

“想说什么?”叶修含着耐心问。

 

“喜欢你,前辈。”枪王没有掩饰自己的敬仰,与爱恋。

 

在将自己的歉意连着自尊一起双手奉上后,现在他又送给叶修一份独一无二足以让所有女人嫉妒羡慕的炙热感情。

 

“叶修,”周泽楷换了称呼,“我喜欢你。”

 

不管有没有表现出来,但凡男人都有隐藏的征服欲,征服强大的人,这或许和职业选手都有的对冠军的心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对周泽楷取代他位置成为荣耀现在的第一人,叶修不会感到任何不快,周泽楷有这个实力,而这也是荣耀的传承。

 

但他们两老被拿出来比较,叶修心中不是没有竞争之心,它最多地体现在赛场上,他打赢了周泽楷,赢得了冠军,所以他最厉害。这是叶修自得也是无人能反驳的地方。

 

也因此,早上那件事不光让他不再信任周泽楷,也是极大地刺激了他的自尊心。

 

可是枪王不愧是枪王,在几乎没有胜算的拉锯战里,他依然精准地狙击了叶修身上唯一的突破口,并在对方软化时紧追不舍地传递出自己的心意。

 

这称不上攻击,他只是袒露自己的感情,叶修可以拒绝,可以无视,却会不可避免地产生某种压力,以及悸动。

 

这个人,这些人,他是在乎的,否则他不会这么生气这么愤怒,然而也正因为在乎,他才会心软。

 

“……你知道我和张佳乐在一起了。”叶修苦笑了声。

 

“嗯。”周泽楷垂下眼睑,明明没有表情变化,眉眼间的气息却很落寞,“知道。”

 

“所以我不可能……”

 

“我不介意。”他打断叶修,语气坚定,像是无论叶修说什么,他都不会放弃。

 

“你……”面对这倔驴似的脾气,叶修险些一口气没提上来,之前的心软统统成了碎渣,正想教训教训这糟心后辈时,门再次被推开了。

 

王杰希走了进来。

 

……这一个接一个的是车轮战吗?

 

 

 

TBC

隔壁老王上线了!


评论(62)
热度(122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