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用爱把你囚禁15

【全部目录】

本章王叶,私心加个TAG~


————————————


王杰希收到的消息的时候,微草的队员们都看了过去。

 

“队长??”高英杰疑惑地出声。

 

王杰希知道自己拿着手机忽然站起来会显得有些突兀,一看就是得知了什么重要消息或者有事情要宣布似的。

 

“没事。”他镇定地说,“家里的猫生病了,家里人叫我过去。”

 

“哦!那队长快点过去吧!”

 

“我知道有家宠物医院口碑很好,队长需要吗?”

 

“放心吧队长,我们会自觉训练的!”

 

“谢谢小非,你发到我手机上吧。”王杰希说完又给这些刚刚归队的队员们放了个小假,“不用太刻苦,今晚你们可以自由活动。有什么事情打我电话。”

 

等到他出去后,年轻的微草队员们才疑惑地议论起来:队长家里养猫啊?没听说啊。战队里不让带宠物,下次求张照片看看好了!

 

……

 

临近晚上八点,帝都依然是堵车的高峰期,不过比起一个小时前倒是好上很多。等待的过程中,王杰希又拿出手机翻看,群组里的留言除了最初爆发了下——尤其以黄少天的数量为最,之后就变得很安静。

 

不过,谁都能看出张新杰那短短两句话所透露出来的问题。而在王杰希看来,最严重的不是叶修和张佳乐在一起了这件事。

 

从结果来看,是张新杰没有处理好,换成王杰希,他不会选择去和叶修硬碰硬。然而这不是说张新杰没有能力,感情是走心的东西,不是能一件件事去算计去计较的。能把严谨恪律的霸图副队逼到那种程度,也说明了叶修在他心中的地位。

 

对于只有周泽楷一个人进去面对叶修,王杰希没有感到任何意外,这时候的叶修,无论面对哪个战术大师,都是全城戒备的状态吧。在每个方面都被他如此看重,除了苦笑就没有其他心情了。

 

王杰希没有苦笑,他很认真的对沙发上冷眼看他的人说,“叶修,我们谈谈吧。”

 

把不愿离开的两只都弄走后,房间里终于只剩下叶修与王杰希,门阖上后,安静地能听见针落地的声音。

 

“要喝点什么吗?”王杰希问,“应付这些事很费精力的吧。”

 

“不用。”叶修拒绝了他这让人啼笑皆非的好意,可也确实没有精力和他绕圈子,“直接说吧,你想谈什么?”

 

王杰希便在叶修身边坐了下来,敏锐地察觉他似乎有点僵硬。

 

魔术师静默了下,才说,“你并不用感到……”他没有说下去,这是不信任吧?

 

叶修也沉默了会,最后长出了口气,放松身体靠在沙发上,“我也不想,放在几天前我肯定不会这样。”

 

“你知道,如果你不愿意,我们不能把你怎么样。”

 

“呵,说这话前摸摸自己的良心啊大眼。”叶修冷嘲一笑,“要不是哥自救,昨天就被蓝雨那两个胆大包天的小兔崽子给推了好吗!”

 

“……你确定那是你自救的关系?”王杰希看着叶修问。

 

即使是如此近距离,他的天生异相也不会给予人不好甚至丑陋的印象,相反,要是哪天王杰希的眼睛要是一样大了反而会使人大惊小怪,不习惯。

 

叶修就觉得他的大小眼就和他本人一样奇异,捉摸不定。在很多时候,叶修都能看清王杰希所作所为的真正意图,就像第八赛季全明星赛上的那场比赛一样,只有寥寥几人看到了自我牺牲的魔术师对微草下一代的厚望。他是全联盟最好的队长,没有之一。能做到如此的,也唯有王杰希一个。

 

但是就本质而言,王杰希恰恰是叶修最难以看透的那类人。他给自己的定位是沉稳理智的微草队长,这也是他性格之一的体现。然而他的内心世界呢?没有人能窥探,能预测,因为魔术师自己藏了起来,伴随着他那令人心神摇荡的打法一起封藏。但那个神秘的世界里一定有一片深邃的、自由的、美丽的大海,徜徉在上方的,则是无边无际的璀璨星空。王杰希不在战术大师的行列,然而他让人惊艳与无止境的才华,足以使他被冠上“鬼才”之称。

 

叶修认为王杰希深不可测,可偏偏,他不会防备他,一方面大多时候,他自己“最土的打法”足够应付魔术师的不可预知,另一方面,就和微草对他的依赖与敬畏一样,王杰希是一个让人感到信赖与心安的人,他就是有这样的魔力。

 

就如此刻,即便他肯定也是始作俑者之一,叶修看似对之同样防备,但他选择坐下来与其单独交谈时,这本身就是信任王杰希的体现。或许叶修自己也知道,就像王杰希自己所言,他们不会把他怎么样,至少王杰希不会。

 

“这是你们另有所图吧。”叶修说,无论心中念想如何,此时此刻他是不会作出退让的,“为了避免不可挽回的后果,所以才停了手。”

 

没等王杰希说话,他忽然叹了口气,想到今天也不知道叹了多少次气,身体前倾,背脊下弯,胳膊肘撑在膝盖上,显得烦躁至极,“我真想不明白啊,大眼。”他看着自己的手,声音很低,也不知是在问王杰希还是不过喃喃自语,“怎么会这样呢?大家不都是……不都是朋友吗?之前还好好的,为什么突然一夜之间就跟吃错了药似的,喜欢哥喜欢到都开始变态了?这是拍电影还是我在做梦啊?每个人都表现我像是个负心汉一样,可你们没人和我说过喜欢我啊。”

 

“听过分钱的实验吗?”王杰希没有回答,反而抛出了一个问题,和叶修一样,他也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一百块钱给到两个人,一个人决定怎么分,另一个人决定要不要分,理论上来说,即使第一个人给出99比1的分配标准,第二个人同意也是合算的,因为本身就是白得的钱。但是做实验的时候,大多数情况下,第二个人都会选择不分,谁都得不到什么。”

 

“那你们不是应该统统都放弃吗?”叶修扭头看他,面无表情道。

 

王杰希笑了下,“不,恰恰相反,我们都选择当少数人,一百块钱终究只是一百块钱,丢了就丢了。可你不一样,如果是你的话,无论几分之几,得到总比一无所有要好。叶修,只要是得到,就足以幸福得使我们抛弃原有的原则了。”

 

叶修陷入沉默,王杰希这是告诉他,他所纠结的都不是重点,事到如今,他要面对的只是这些患上无法戒掉的毒瘾而抛弃原则的……求爱者。

 

“我做不到。”半晌,他开口,声音有些干涩,“我做不到,大眼,而且张佳乐……”

 

“嗯,我明白你。”王杰希皱了皱眉,脸上终于露出了代表苦涩的表情,“这个计划中最大的漏洞就是,决定怎么分和要不要分的权利都在你的手里,看似我们掌握了主动权,其实都是被动者,你把爱全部分给张佳乐,所以我们剩下的人一无所有。”

 

叶修默然无言。

 

“再问你个问题,”王杰希又道,“如果先前告白的是我,你会选择我吗?”

 

“……这个问题没有意义吧。”

 

“我想知道,叶修。”

 

叶修沉默了三秒,“如果我说会能让你好受点?”

 

王杰希笑了笑,这次笑得五味杂陈,“好吧,不愧是你的答案,不过我确实好受点了……”

 

他顿了下,“这次的事情是我们做的不对,让你受惊了……可能确实魔怔了吧,你也别生张新杰的气了,想必你从未见过他自乱阵脚的时候吧。”

 

叶修有些沉重,又有些轻松,点了点头,“我知道。”

 

“其他人可能还不会罢手,当然也包括我。”王杰希坦言地说着,“只是再关着你没有任何效果,只会适得其反。但是今天还是再住一晚上吧,明天再走。”

 

叶修又是点头,也只能点头。

 

王杰希说完就停了下来,魔术师的表情看不出异样,可总有种只是全部的情绪被他装进水晶瓶藏起来的错觉。叶修没有催促。

 

“……如果你和张佳乐分手了,请第一时间告诉我。”王王杰希忽然说。

 

“……”叶修失笑了下,不合时宜地觉得这样的王杰希有点……可爱?所以他只是说,“嗯,我会的。”

 

王杰希也跟着他再次笑起来,像是找回了过去插科打诨的感觉,“难得看你不放垃圾话不气人如此乖的时候,抱一个吧。”说着,魔术师就把他的星星拥入了怀中。

 

 

 

TBC

老王的性格真难写啊……_(:з」∠)_……崩了不要怪我QUQ,杰西大大的心思你别猜

恩,他玩的一手以退为进。

以及分钱实验的梗是 @飓风之鸦 提供的,亲爱的你真是小天使!!!


评论(87)
热度(11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