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用爱把你囚禁16

【全部目录】

下次更更其他的吧~


————————————————————


夏末的天气即使太阳下山后暑气也是不减,走在室外就像在皮肤上裹了一层保鲜膜,闷热无比。

 

为恭喜两个世界冠军的功臣与欢迎他们的归队,兴欣战队在附近的饭店里大吃了一顿,此刻一路嘻哈打闹地回上林苑。陈果喝了点酒,正不停地和另外两个妹子碎碎念着某个没有回来的人。

 

苏沐橙听着,一边胡乱应着,看起来有点心不在焉。

 

回到上林苑后,唐柔安顿好半醉的陈果,接着敲开了苏沐橙的房门。

 

“怎么啦,刚刚看你一直不在状态的样子。”唐柔关心地说,“是不是担心叶修了?他也不是第一次不告而别吧,而且不也和你说了吗?”

 

“嗯……”苏沐橙应了声,没有和她说、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感觉,只是摇摇头,“我没事啦,不是因为叶修的事,他又不是小孩子了,肯定会照顾好自己的。”

 

说不是因为叶修的关系,可分明就是在担心着。不过唐柔也不好说什么,和她扯了些女生感兴趣的话题,就不再打扰她起身告辞了。

 

然而被唐柔这么一打岔,苏沐橙反而愈发心神不定起来。以前叶修退役,就她自己来说都是有预兆和准备的,可这一次显得尤其突如其来,明明之前都订好机票要一起回兴欣了。

 

想了想,她又打开了与叶修的QQ对话框,聊天记录里,叶修留着一条留言:沐橙,哥出去散心几天,手机就不用了。新赛季加油,比赛我会看的。别挂念,我过阵子就回来。[/大兵]

 

看起来没什么问题,尽管疑惑叶修这个万年死宅居然还会去散心,不过也有可能是世邀赛结束确实累了,至少同行的方锐只是抱怨了几句,见苏沐橙担心还安慰她。

 

可或许是女人的直觉吧,这些冷冰冰的QQ留言让她总觉得哪里不对……是想多了吗?

 

苏沐橙再次给叶修发了留言:你现在在哪?如果上线的话记得回我,我有点担心。

 

不管怎样,还是再看两天吧。

 

与此同时,苏沐橙以为只是抱怨了几句的方锐在自己的房中拨了一个电话。

 

“喂?是唐昊么?我是方锐。”

 

“你还在B市吧?”

 

“能帮我打探一下现在有谁不在酒店里吗?霸图轮回,或者雷霆都行。”

 

“没什么事,就是有些事想确认一下,帮个忙呗,看在我们以前在同个战队的份上……对了,找个好点的理由啊,别给人发现了。”

 

“周队和肖队刚出去了啊……好的吧,我知道了,谢啦~改天咱请你吃饭!”

 

*

 

自从周泽楷和张佳乐一前一后从房间里出来后,客厅的气氛就变得很不对劲。周泽楷先去了趟卫生间,不过张新杰和肖时钦依然能从他微红的眼睛猜到枪王曾哭过的事实。

 

“……”

 

沉默在蔓延,先前在交流着什么的两个战术大师也停下了话语。

 

“……算了,也别怪张佳乐了。”肖时钦出声打了个圆场,他一向是个审时度势与擅长协调人际关系的人,而与同样懂得这两点的喻文州不同的是,肖时钦看起来就要“老好人”许多,是一种更趋近于普通人的厚道,这种特殊又平凡的亲和力也使他受到了雷霆全心全意的爱戴与无条件的拥护。

 

因此面对拒人以千里之外的张新杰,表情冷漠且眼中盛满冰凌的周泽楷,以及安静而木着脸的张佳乐,肖时钦觉得再不说点什么,这个已经岌岌可危的同盟关系就真的得崩裂了。

 

“那种情况下,他要是不答应叶修那才是真正棘手,我们这些人就毫无信任可言了。”

 

“但是现在也不简单就是了,还是说说接下来该怎么办吧。虽然事发突然,但也不是没有考虑过这种可能。”

 

没有人回应他,肖时钦并不在意,他直接点了张佳乐的名字,“张佳乐,你应该知道,为了防止现在这种情况发生,在确认叶修可能接受我们之前,我们是禁止独自去攻略叶修的。”

 

“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私心,换做平常,谁也无法阻止你,你成功了我们也只能咽下苦果放弃。但如今不一样,你要明白,一旦参与到这个计划中,就必须遵守规则。如果你做不到,就不应参与,背叛者的下场……你以为我们会什么都不做祝福你和叶修幸福一生吗?”

 

“不过责备你也无济于事,谁都没想到叶修会答应你。可有一点必须要声明,不论你答应叶修什么,你都不能退出这个同盟,如果你要退出,只有一个条件,你放弃叶修,和他分手。”

 

肖时钦说完,客厅里就再次陷入了沉默,尽管他没有说出一点可行性的方案,却是不动声色地在逼迫张佳乐作出表态,这是一切的前提。

 

许久,张佳乐终于开口,“我什么都不会做。”他声音干涩,嘴角若有若无的弧度像是在自嘲又像是在讽刺什么,“叶修若是同意了,我不会阻拦他,但现在,我也不会随意丢弃他对我仅有的信任。你们可以连着我一起关起来,可要是我明天离开,我会带着他一起离开。”

 

其实肖时钦所说的禁止单独攻略并没有明言规定,在谁都是参与者的环境下,叶修单单答应一个人的几率很小,况且他们都是尽可能的呈现二对一的局面,张佳乐情之所至选择告白时就没料到叶修会回应。而一旦被叶修抓住了主动权,事态就脱离了众人的掌控。

 

张佳乐承认自己自私,可他并不后悔,也不认为这样做是错的。然而,背叛者这个名头压下来实在有些沉重,即使这个同盟如何不可理喻,他确实违背了初衷了,违背了这些……同伴。他自认自己对叶修的感情绝不输于这些人,可是相对的,他们的又会弱到哪里去?况且,张佳乐实在有些担心这群人会干出什么无法挽回的事情来。所以,他做出妥协,如果叶修愿意让其他人介入,他也会维持初衷,去和这些人分享。

 

而且,以叶修的原则,有很大的可能是不会同意的。

 

“可以的话,我希望你在叶修有所迟疑时,就主动提出来。”肖时钦打碎张佳乐的侥幸心理。

 

“……”张佳乐抿了抿唇,垂下头,却是没有回应他的要求。

 

肖时钦也没有继续同他交谈,而是沉思起来,关着叶修这个方案本来就不是长久之计,不过不到三天就得把人放出去,未免也太让人感到不甘了。他望了眼书房房门,又低头看手表,不知不觉,已经是晚上九点一刻,也不知王杰希和叶修谈得如何了。

 

时间在几人的枯坐中缓缓过去,房门咔哒一声开了,他们同时抬眼看去,却只看到王杰希一个人走了出来。

 

“他说想一个人静静。”王杰希在肖时钦旁边空位子上坐下来,又制止了想要起来的张佳乐,“张佳乐你也别进去,让他待着吧。”

 

“如何?”肖时钦问。

 

“还能如何?你以为我能一挽狂澜不成。”王杰希的语气不无奚落,只是奚落的是自己,“不过他很烦躁,看起来压力很大。”

 

肖时钦苦中作乐地笑了下,“有压力倒是好事。”一点压力都没有那希望就彻底渺茫了。

 

“不管怎样,明天估计都得放人。”王杰希长叹了口气,“剩下的……就看今晚了。”

 

肖时钦忍不住又看了眼手表。

 

“今天晚上你们怎么办?还回去吗?肖队你倒还好,周队你一夜不归,江波涛他们不会怀疑吗?”王杰希问。

 

“……没事。”周泽楷吐出两个冷硬的字。赛场外的轮回队长鲜有如此冷漠的时候,即使不说话,但他通常露出来的表情并不会使人感到冷意,只能说,此刻他的心情糟糕到了极点。只不过,在叶修面前他袒露的是脆弱是痛苦是悲伤,而在这些情敌面前,态度就变得如严冬寒风般凛冽。

 

又过了半个多小时,房门再次被打开了,在众人的注视下,叶修慢吞吞地拖着步子来到客厅里,“啧……你们有烟没啊?”他看起来仍旧烦躁,一头黑发乱糟糟的,生无可恋的样子,“这种时候还禁烟,还有没有人性了?快憋死哥了……”

 

张新杰站了起来,绕过他走向厨房,不一会,他拿了一支烟给叶修。

 

“就一支啊?”

 

“不要就算。”张新杰冷着音说。

 

“要,要。”叶修连忙接过,心想厨房里那锁着的柜子果然有猫腻。刚想问打火机在哪里,一簇蓝火就到了跟前。

 

“……”叶修犹豫了下,还是咬住烟低头凑过去,点烟的过程极短,可叶修还是觉得自己隐隐嗅到了张新杰身上的味道,当然不是那种又抽象又诗意的清冷香味,一天过去,就算没出汗也沾上烟火气了,这味道仅仅是从衣服上传过来的,再普通不过的洗衣粉味,夹杂着人体的热度一起。

 

既然出来了,再回去发呆似乎也没什么意思,叶修叼着烟扫了圈,最后来到了坐在单人沙发的张佳乐那,踢了踢他的脚,“起来,让让。”等有些木愣的张佳乐起来后,他就一屁股坐了上去,边拍了拍大腿,“要坐哥腿上不?”

 

张佳乐:“……”尼玛。

 

……咳,尽管是有那么点心动,但面皮薄的张佳乐没好意思,就换成坐在宽边扶手上。

 

这明显的区别对待惹来了其他人的强烈醋意,不过好歹都是见过大风大浪不露声色的人物,都忍着没吱声,唯有周泽楷直直盯着叶修,眼里是排山倒海的……委屈?

 

叶修没敢仔细推敲,虽然已经下定决心,必须要磨灭他们的歪心思,可被这么瞧着,他也不好继续刺激下去了,于是咳了声,岔开话题,“还有吃的不?晚饭没吃饱,有点饿了。”

 

张新杰便又去厨房了,叶修还好死不死地提醒他帮张佳乐也准备一份,张新杰会愿意才怪,然而转念一想,要是叶修和张佳乐分着吃咋办?看着不是更怄气了吗?没办法,只能一起了。

 

……其实也可以选择都不做啊,张副队。

 

知道自己犯了众怒未免集火一直都没吭声的张佳乐,见着这状况也忍不住在心底吐槽,秀恩爱什么的他很高兴是没错,可叶修真的不是故意来坑他的?

 

吃饱喝足后,已是十一点多。叶修觉得这夜宵也吃了,心也谈完了,他们应该都已清楚他的打算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等明天出去后这荒唐事就该彻底结束了,所以开始催促这些磨蹭着没走的几个人快点回去洗洗睡觉。

 

肖时钦再次看了眼手表。

 

恰在这时,门铃响了。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接连不停的门铃声彰显着主人的焦急。




TBC

这张比较过渡,咳咳。其实还是挺甜的吧?


于是前方高能?他们要放大招了【x

某个人要来和乐乐撕逼了【并不是


我在赶作业!上张留言明天一起回嗷!!!

评论(69)
热度(10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