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用爱把你囚禁17

【全部目录】

这张憋了很多天……QUQ……恩……人物崩的浑身酸爽……如此矫情……如果觉得不适,请尽快逃生!

 

 

 ——————————————

 

 

曾有荣耀玩家吐槽,若是职业选手匿名去论坛灌水区发帖,掉马速度最快的一定是黄少天没跑了。

 

话痨已经成了他标志性特征之一,任何聒噪的东西都可以和他有关,这导致他几乎成了联盟的躺枪帝,躺枪无数次,即使黄少天也有说话简洁的时候。

 

——以至于叶修一听到那聒噪不已的门铃时,立刻就联想到了黄少天。

 

而站在门外的,也的确就是他。

 

他像是跑上来的,还在喘着气,低着头脱掉鞋,没有看任何人,便径直走向厨房。

 

张佳乐就坐在最靠近厨房的位子上,和所有人一样,他也目视着黄少天。此刻的他全然找不到平日里那因为话过多而开朗阳光的样子,木着脸,雕塑一般,眼神又冷又平静。

 

沉默分很多种,而黄少天眼下的沉默,则仅仅代表暴风雨前的宁静。

 

张佳乐垂下眼,不自觉地握紧了拳。

 

“你们把他叫来的?”叶修扫视了圈几个或坐或站的人,也不管有没有人回答他,自己就先失笑了下,或者说,只是一种无言至极的叹息。

 

“我自己过来的。”黄少天出现在门口,像是去厨房喝水了,已经平复了气短的问题。他慢慢地走到叶修跟前,“还需要他们叫吗?”

 

“你不是早上刚走么?”叶修坐在椅子上看着他,稍顿了下,又微微垂眼,“……何必呢?”

 

……来了也无济于事啊。

 

“何必……你说何必?”黄少天轻声反问,复又冷冷一笑,“早知如此的话,我……!”他住了口。

 

“你什么?”叶修同样冷笑,“早知如此的话,你昨天就和喻文州一起强上了是吗?”

 

“……”黄少天深吸了口气,像是在强行按捺着什么,沉声问道,“为什么?叶修,为什么你选择张佳乐?别告诉我你喜欢张佳乐,我不会信的。”

 

“不信又如何?感情是培养出来的。”叶修不为所动。

 

“哈,培养?承认吧,叶修,你不就是在利用张佳乐吗?”黄少天紧迫的眼神冷如冰,却像是能灼伤人,态度近乎咄咄逼人,说完他又看向张佳乐,“他的话你也信?你以为这样就能撇清一切吗?别忘了你也是共犯!”

 

张佳乐没有与黄少天刀剑般锋利的视线对上,神情有些漠然,只说,“我相信叶修。”

 

“……”黄少天张了张嘴,有那么一瞬间他的面孔几乎扭曲了,可是紧接着他就笑了,极其讽刺,“你知道吗,张佳乐,刚才我在厨房,特想拿把刀出来砍死你。”他用稀松平常的语气说出触目惊心的话。

 

“胡说八道什么!黄少天!”叶修皱眉,严厉斥道。

 

“怎么?心疼了不成?那不如你先杀了我?叶修。”黄少天面色阴寒,“否则我不知道会干出什么事来。”

 

“你……”

 

张新杰几人对视了一眼,肖时钦用眼神示意着什么,王杰希则摇了摇头。

 

叶修站了起来,他需要冷静,强迫自己冷静,要不然他就头脑发热真的如黄少天自己所言先去掐死他了。

 

叶修大步走向阳台,阳台上还没开着空调的室内凉快,可叶修却觉得终于从那窒息的环境里解脱了,能呼吸了。

 

黄少天跟了上来。

 

叶修背对着他,沉着脸渺然地看着对面楼层的万家灯火。

 

身后的黄少天令叶修感到很陌生,却又不那么陌生。他总是很粘人的,甩都甩不掉,随便逗一下就变得张牙舞爪。欺负黄少天对叶修而言是一件游刃有余以及乐此不疲的事。当然,他想要逗弄谁都是很简单的事。明明只是第四赛季出道的后辈,可若论当今联盟中谁与叶修关系最好,除了苏沐橙外,却总能听到黄少天的名字。

 

叶修长吁了口气,夏末燥热的风让他清醒了些。他转过身,看着黄少天,“冷静了没?”

 

“冷静?我很冷静啊。”黄少天勾起嘴角,嗤笑了下,可对着叶修的眼睛,他的笑容很快就消失了,目光恍惚地自我否认起来,“不……一点都不冷静,如果冷静的话又怎么会和他们做出这种事情来……”

 

“……叶修。我快要嫉妒死了,早上还好好的,为什么,为什么是张佳乐?你不是喜欢耍人吗?把我们耍得团团转。这次是不是也是开玩笑的?但是我又知道你不会拿这种事开玩笑……我一路上都在想,如果结果是这样的,那我昨天就毁了你是不是大家都不可能独占你了?我是不是疯了啊?”

 

黄少天站在边界处,身后是光明通透的世界,前方是深沉的黑夜,他望着站在黑夜里的叶修,近乎语无伦次地说着,就仿佛他的脑中也是纷乱一片。

 

“……你不会的。”叶修说,微弱却笃定的语气,“你不会这样做的,少天。”

 

“是因为我现在那样做也来不及了吧?”他苦涩地笑了下,缓缓低下头。极轻的唤声从喉咙底飘出来,仿佛天地间只剩下那两个字,沉甸甸地坠着,把他定在原地,不得解脱。

 

“叶修,叶修……”

 

叶修想要说些什么,可是一切的话语都显得那么苍白。于是他也垂下了头,心里说不出的难受。

 

……别再叫我了啊。

 

“叶修,你是不是觉得每次耍我都很好玩?是不是认为我召之即来挥之即去?……不过这本来就是你情我愿的事情,我就喜欢死皮赖脸地贴着你,巴不得你只来压榨我……但是,”黄少天抬起眼,他的眼睛不是纯粹的黑色,而是带了些许琥珀色,此刻充斥着漫无边际的悲哀,“你真的一点都没察觉到吗?”

 

“……”察觉到,什么?

 

叶修告诉自己,对待黄少天这个人,不能退也不能忍,心软一次就够了。机会主义者在任何方面都是不容小觑、需要慎重对待的存在,退了不会海阔天空,只会变本加厉,忍了更是得寸进尺,穷追不舍。

 

所以他没有说话。然而他并没有意识到,此时的沉默不仅仅代表漠视,也可以意味着默认。

 

“…………”黄少天哑了声,黯淡的眼中突然亮起了宛如抓住救命稻草般的光。

 

“叶修,叶修!”他又叫起叶修的名字,急促而慌乱,上前两步,带着一股飞蛾般的凶狠劲扑上去,紧紧勒住他,“你对我不是半点感觉都没有的对不对?否则你肯定疏远我了,叶修对不对?!”

 

叶修被夹在黄少天与护栏之间进退不得,想推开他,可黄少天贴得太紧,扳他肩膀的时候倒更像是环住了他。

 

“……你想多了,我只把你当朋友。”

 

黄少天却像是认定了一般,对叶修的否认充耳不闻,“你是有一点点喜欢我的是不是?!我……你很生气,很生我的气对不对?对不起!对不起叶修!可我怕……不不不是我没脑子头脑发昏,你揍我一顿吧……要不然就罚我一个星期不讲话!……叶修,你不可以选张佳乐,不可以抛弃我……我会疯的,你选择我好不好?求你了,你来利用我啊……”

 

黄少天的话与其说是胡搅蛮缠的求证确认,不如说是孤注一掷的苦苦哀求。

 

灼热的气息即使隔着一层布料也能清晰感受到,除此之外,还有叶修看不见的咸湿液体渗透进来,他觉得喉头有些发紧,黄少天走投无路的模样让他沉重地快要说不出话来。

 

“……但我已经选择张佳乐了,我也不会反悔。”叶修的声音听不出丁点异样,“如果我再接受你,你真的能接受这种不完整的感情吗?……少天,我无法理解你们,即使王杰希说你们都不介意,我也无法理解。你和喻文州一起行动的时候,难道就一点都不在乎?你究竟是喜欢我还是为了一己私欲?”

 

“理解……是啊,你怎么会理解呢?”黄少天茫然地说着,“叶修,你有喜欢过人吗?……就算有过也不会理解吧……我很久之前开始就喜欢你了,但我很快就发现喜欢你的不只我一个,张佳乐那个笨蛋一直都没发现自己喜欢你……好笑的是,平常看着志得意满的那群人,居然一个都没敢来和你告白,队长也是,我从没见过他那么踌躇的样子……当然我也是。”

 

“你很纳闷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喜欢你吧,我也纳闷啊,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情敌,竞争也太激烈了,你又那么气人,于是我就一边在心里扎你小人一边又控制不住地更喜欢你,然后……然后就习惯了……”

 

“……可是,其实很绝望啊,叶修,我不知道怎么形容那种感觉,你看着很平易近人,却一直难以真正接近,好像你的世界里除了你真正在意的事物就再也融不进其他,荣耀算一个,苏沐橙也是一个吧,而其他人,都被你隔绝在一条界限之外……我离这条界线很近,但无论如何也无法走进去。”

 

“……所以,才会有这次行动,我们想要打碎它,你看到了最丑陋最自私的我们,可我好像也看到了一点你的内心……你不是一点感觉都没有的是不是?”黄少天再次问道,侧过脸看向叶修。

 

“……有的。”叶修轻声说。

 

“什么?”黄少天一愣。

 

“喜欢的人……”叶修说得很慢,像是说话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曾经……有的。”

 

“……谁?”

 

叶修没有回答,他看着明亮的室内,里面的人也在看着他。

 

“绝望……我体会过……”他的嘴唇有些颤抖,声音也是,“我没你想的那么……什么都不在乎。其实我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生气,因为换成我自己,如果能达到目的的话,说不定我会比你们做得更过分……但正因为如此,我才不能答应你,少天,我不能仗着你们对我的感情,就……这样是错误的,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我应付不来那么多人,也不能如此不负责任。”

 

黄少天慢慢地松开他,叶修调开视线,没有去看他此刻的神情。

 

“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绝望的事情,时间……会抚平一切的。”

 

 

 

TBC

你们看到那么烦的门铃,第一反应难道不是黄少吗?!

赌错的都把钱上交!我是庄家!!!【不

别说我心黑……这是……恩……顺其自然的发展……暗搓搓地加了个tag……哎算是第一次刷吧,以前都不忍……不接受谈人生嗷!

搭配暗恋20一起看,更酸爽!我是放在一起写的!【不,千万别


评论(125)
热度(125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