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叶修中心】【all叶】当叶神在Fate zero 05

更完约吗的额外加更~么么哒~!

【全部目录】

设定及全职FZ人物卡


本章是Caster~~


——————————————


这是一间普通的日本住宅,居住着一个四口之家。而此刻的起居室中,一个小男孩正蜷缩在角落,他的手脚被绳子捆着,嘴巴也堵住了,只一双眼睛在哭泣着,恐惧得浑身发抖。

 

他的眼中倒映着双亲与姐姐的尸骸,三个人的鲜血一些被以一种充满艺术感的方式涂画在墙壁上,剩余的则全部用于描绘魔法阵。

 

对小男孩来说,这不啻于一场最可怕的噩梦,可对行凶者而言,这不过是为了求证一件很cool并且funny事的途径,目的是重获杀人的激情。

 

没错,杀人这种事,已经无法让雨生龙之介感到刺激了,他杀过许多许多人,陶醉于将人的生命力与感情一下子抽离时的快乐,被害者死前的种种表现犹如人一生的缩影,一切都那么真实与意义深远。这种接近“死亡本质”的体验令他对所有虚假的血腥恐怖片嗤之以鼻,强烈的好奇心使他热衷于亲自探寻“死亡”,就像在进行一种创造。

 

这个杀人狂魔也不是没有被当做嫌疑犯逮捕过,不过那只是为了更好的体验刑罚,等研究透了那一套后,他就再也没有被手铐所束缚过了。

 

前不久,失去激情的雨生龙之介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他在家里的仓库中发现了一本发霉了的手札,记录的日期是一百多年前的幕府时代,里面的内容让他兴奋不已——将人当成活祭品献给恶魔召唤出异世界的式神等等。也不在意真实与否,雨生龙之介当即就照着书中指示犯下了三次杀人罪,可能因为兴奋过头了,他一改往日的慎重完全没有隐藏尸体与物证,导致报纸上都出现了连环杀人案的新闻,人心惶惶。

 

冷静下来后,他决定做一次完整的暗黑仪式就离开冬木市,之前的几次都因为鲜血不够而画不成魔法阵,所以这次他一下子就杀了三个人,剩下的那个小孩子就等之后在考虑如何杀掉好了。

 

“充满吧充满吧充满吧充满吧充满吧。这回是五次了吧,OK?”雨生龙之介很随意的说着——刚才数错了次数只说了四遍,说完他就把手札扔到了一边走向小男孩,显然他并不认为真的会超现实地召唤出什么恶魔来,他享受的只是奉献祭品的过程。

 

人们都说他是恶魔,可如果这世上真的有恶魔,那么他的存在岂不是很对不住真正的恶魔?这样冒充是不是不好啊?可如果没有的话,他似乎也只能承认“雨生龙之介是恶魔”这个说法了。所以,恶魔到底存不存在呀?要是恶魔出现的话,大家坐下来开茶会聊天似乎很白痴啊,要不要杀一次看看呢?

 

橙发青年这么笑眯眯地问着小男孩,被堵住嘴的小男孩自然无法回答他,他也不需要他的回答,这样的询问只是为了让小男孩更恐惧而已。

 

然而,某个未知的存在却回答了他,雨生龙之介的手背忽然一阵剧痛,他的左右手背上分别出现了两个三蛇缠绕的刺青。与此同时,魔法阵渐渐散发出了耀眼的光芒。随着雨生一族的神秘遗产在后代身上的激发,魔力凝成的龙卷风也在起居室中席卷开来。

 

并不是有资质的人才有资格成为Master,说到底,不管是Master还是英灵的人选统统都是由圣杯决定的。魔术师们辛辛苦苦举行的仪式不过为了能够准确召唤所希望的英灵,无论魔法阵画得多么拙劣,甚至咒语都念不完全,这些都没关系,只要得到了圣杯的认可,奇迹就可以发生。

 

而眼下,最后一名Master就在其他人召唤出Servant的两天后,以一种极其偶然的方式诞生了,可笑的是,其人是个从未接触过魔术师领域也对圣杯战争毫无概念的杀人魔。这也预示着第四次圣杯战争正式开幕。

 

“请求我,呼唤我,令我以Caster职阶现身于此世的召唤者哟……我在这里问你的名字。在那里的,是什么人?”

 

“……”雨生龙之介有点不知该如何作答,在充满期待的等待过后,出现在魔法阵中的“恶魔”居然有两个?啊,不过这个倒无所谓啦,可是问他话的这个却怎么看都像是个普通人呀,他的脸颊很光滑,也很年轻,眼睛因为过大让人不禁联想到蒙克的那幅抽象画作,身上穿着挂满贵重金属的宽大法袍。

 

另外一个因为戴着漆黑的兜帽而看不清脸,同样漆黑的长袍裹挟着修长的身体,手上则是一柄一人多高的法杖,有一股说不清的阴森气息缠绕在周身,这个看起来倒有些恶魔的气势呢。

 

雨生龙之介想着,稍稍挠了挠头,用一种准备好的答案说道,“我叫雨生龙之介。自由职业者。兴趣是杀人。喜欢小孩子和年轻的女孩。”

 

“很好。契约成立了。您所渴求的圣杯,我也有得到它的夙愿。”问话的男人说着,仿佛他对除了名字以外的回答都当作了耳边风,“那通往乐园的钥匙,一定会落入我们的手中,对吗?”

 

“……什么?”雨生龙之介有点困惑,那本手札里面有关规则的解说他只是扫了一眼,而脑子里突然冒出来一些信息他还没理清楚,“先不管那些啦。”他摆摆手,用下巴示意了下小男孩,“作为见面礼,那边的那个要怎么样?吃了他吗?”

 

恶魔吃小孩,这是理所当然的吧。

 

但他却没得到理所当然的答案,气氛陷入了沉默,这令雨生龙之介有点不安,就在这时,那问话的男子从长袍中取出一本装订精美的厚重书本。“哇,很厉害啊!这是用人皮做的吧?”雨生龙之介感慨着,男子没有理会他的称赞,沉默的面容让人心生恐怖,他打开书本翻过书页,口中低语着什么,之后就像是完成了一件事一般重新把书本放了回去,紧接着又走向小男孩。

 

“不要害怕,孩子。”面相奇特的男子眼中忽然充满了慈爱的光芒,在雨生龙之介困惑的视线中,他解开了男孩身上的绳索,“能站起来吗?”

 

男孩颤抖着站了起来,男子抚摸他的背脊,鼓励着,展露的笑容像是圣人般纯洁天真,“好了孩子,从那边的门走出屋子。一直往前走,不要往周围看,用自己的脚走出去。一个人,走出去。”

 

“……恩。”男孩坚强地点了点头,他甚至不敢看一眼双亲与姐姐的尸体,踩过满是鲜血的地板,小跑着向外跑去,只要走到玄关,打开门,就能够从杀人魔的手中逃脱,活下去了吧。

 

雨生龙之介看不下去了,他正想要阻止,另一个“恶魔”突然出声。

 

“等等。”声音清冽,听起来很舒服,就像是一阵温柔的微风,与其给人的感觉完全不符,说着,黑袍男人轻轻挥动了法杖,一道弯曲的黑光将男孩束缚起来。

 

“就这么随随便便把人放走也太浪费了吧。”他转过头,露出一张极其符合其声音的脸,脸上同样带着柔和的微笑,赏心悦目,可正如放走男孩的男子那怎么看怎么奇怪的样子一样,这个男人深不见底的黑眸同样让人不寒而栗,“况且,Master不高兴了呢。”

 

男子收起圣人般的笑容,沉默,他看着黑袍男人,脸上看不出一点端倪。雨生龙之介左看看右看看,就在他忍不住打断这难言的对峙时,男子突然叹了口气,“哎,你真是破坏了我的剧本啊。”

 

话音刚落,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可怖生物、或者说生物的器官,它们像是蛇群一般拧成一大股从门外冲了进来,眨眼间就来到了男孩的眼前,面对这噩梦般的景象,男孩终于不可抑制凄厉尖叫起来,就在以为自己要被吞噬的那刻,他发现自己被什么东西抓了出来,堪堪站定,一只冰凉的手就按到了他的头顶。

 

“从希望到绝望吗……”黑袍男人轻声感叹了下,“真是恶趣味啊,这么看来,我的确是破坏了你的剧本,抱歉了。”

 

“不过,”他话锋一转,“既然已经无法得到最完美的效果,就这么杀掉也是一种浪费吧。况且,我从不认为死亡是终结,有时候活着才是没有尽头的绝望,不是疯狂就是自我毁灭,阁下认为呢?”

 

“……”男子没说话,仿佛忽然陷入了某种不可言明的静默。

 

黑袍男人笑笑,垂首,手掌从男孩的头顶滑落到脖颈,轻轻摩挲着,“那么,人类,你是要就这么一无所知地死去,还是怀着仇恨痛苦地活着?”

 

“……活、活着。”男孩惊惧地看着他。

 

“乖孩子。”黑袍男人笑了笑,法杖一动。即使雨生龙之介也能发现男孩忽然萎靡了下去,面色惨白,接着就倒在了地上,显然,他的生命力被吸食走了。

 

“Master的一个人魔力不足以支撑我们两个。”黑袍男人再次说道,“不能浪费呀。”

 

“……”雨生龙之介已经惊讶地说不出话来,作为杀人爱好者,他当然更倾向于奇异男人那鲜明邪恶的死亡美学,简直给予他世界上所有的赞美都不过分,可另一个说的好像也有道理,对他而言,这是一种全新的理念,他已经研究过“死”的绝望,可身为人类,短暂的一生里,他还无法体会什么是“生”的绝望……虽然觉得哪里怪怪的,不过不管如何,他都满意极了!!

 

“Cool~~!太棒了!!虽然不知道圣杯是什么,但我会帮你们的!无论多少祭品都可以!只要让我继续享受这种非常cool的感受就可以了!!”

 

青年兴奋地大呼小叫着,为了表达激动之情,他还跑到更钟意的奇异男子面前拉着他的手又蹦又跳。

 

奇异男子露出温情的笑容,“您是叫龙之介吧,能够得到像你这样的Master的理解,实在是我的荣幸。这样,我终于能够达成我的夙愿了。”

 

“啊,这么说来,我还不知道你们的名字呢。”雨生龙之介说道。

 

“名字么。嗯……要一个符合这个时代的好名字的话……就请先称呼我为青须吧。”

 

“喊我术士就可以。”黑袍男子同样道。

 

“那么,今天我们算是相识了。”青须亲切地说。

 

“对了,Master。”术士在这时想到什么似的开口说道,“可以麻烦您一件事吗?就兴趣而言,您和青须先生似乎更为相投,当然您喜欢杀人我不反对,不过能把你要杀的人先借用给我吗?”他用脚尖点了点倒在地上的男孩,显得很漫不经心,“我需要他们的生命来完成某件事情,时间不用很久,三到四天就可以。青须先生不会反对吧,这毕竟是为了我们的夙愿呢。”

 

“三四天啊,没问题!”雨生龙之介没多想,很大方地就同意了。

 

青须见状也没有发出反对的声音,究竟是为了什么目的,届时就知晓了。

 

术士微微一笑,心下一松。

 

Saber、Lancer、Archer、Rider、Assassin、Berserker……

 

少天如果在的话,一定是Saber吧,其余人……算了,有谁比他遇到杀人现场、Master不光是个普通人还是个杀人狂魔、在情势明了前他还不能立刻宰了Master这种更糟糕的状况吗?

 

喻文州默默想到。




TBC

我本来想写逗比向的,可是逗比不起来……嘤嘤……这张估计很无聊吧……就当是铺垫吧……_(:з」∠)_求评论啊么么哒,否则我太寂寞又会隔很久才更了……

喻苏苏遇到真爱组某方面来说也是幸运E了吧……换成其他人说不定直接干架了?

恩,元帅的小魔法被喻苏苏提前发现了,所以才拦住小正太的~

以下是喻苏苏的账号卡,你们能发现亮点吗……


姓名:喻文州

职介:术士/caster

筋力:D【术士+caster职阶对于力量都没有加成,而喻文州本人也只是个宅男而已】

敏捷:D【本来这两个职阶至少会有施法速度加成的,但是他是喻文州……】

耐久:C+【术士并不是擅长长久战斗或者消耗战的职业】

对魔力:A【双职阶加成+魔法知识加成】

魔力:A+【双职阶加成】

幸运: D+【喻文州的幸运值……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他也是个倒霉的人呢,天赋加点都不对,只能靠努力和其他方面来补】

 

职阶技能:

阵地构建—死亡之门〔A〕

技能说明:原本作为术士大招的死亡之门,在世界规则变动过后变成了一种特殊的法阵。布置此法阵,可以从虚空/地脉/死亡国度等地提取魔力。

可获得的魔力数量根据法阵大小/完整度/术士等级/法阵等级决定。

注:其实我也不知道法阵到底是从哪儿抽来的魔力……

窥探之眼〔C+〕

技能说明:由于术士职业没有道具制造类的技能,原道具制造能力随机替换为技能—窥探之眼〔原游戏地图〕。

使用技能窥探之眼,最多能以每个2%最大魔力值为代价召唤窥探之眼【最多同时存在8只】。召唤出的窥探之眼可以在术士方圆一百公里内接受术士指令活动,探查地图。而探查出的地图可以被术士以魔力构筑出来。

窥探之眼是一只包裹在暗影里的拳头大小的眼球,属于特殊使魔,不具备任何攻击能力。具有阴影潜行的能力,自身拥有C等级的潜行技能。同时魔力波动非常微弱,不会被任何魔术或结界所阻拦。

注:“啧啧啧,这是谁的心脏?脏的都流出来了。”

 

 

固有技能:

稳定施法〔B〕

技能说明:由于施法速度过慢,喻文州掌握了特殊技能,稳定施法。在此技能加持下,除非喻文州转为灵体化或者受到彻底干扰施法的严重伤害,其余的移动施法和轻伤等情况都不能影响喻文州的施法。

注:在鄙视喻文州的施法速度之前,请注意他比较的对象……

 

宝具:灭神的诅咒〔B〕

形态:手杖

种类:对人宝具

攻击距离:——

最大捕捉:——

说明:作为顶级术士—索克萨尔的手杖。灭神的诅咒有着吓人的外形,和同样可怕的黑暗法术与咒术增幅能力。

但是可惜他的主人并不是一个以攻击为主的术士,比起输出,经过它增幅的咒术更大的作用通常是控场。

 

宝具:索克萨尔〔A〕

形态:账号卡

种类:对人宝具

最大捕捉:1人

说明:解放顶级术士—索克萨尔,消耗魔力最大值百分之五十,荣耀世界索克萨尔的意志会暂时掌控这个身体,按照喻文州的意愿战斗。

在真名解放期间,英灵除了幸运之外的属性都会全部提高。

注:据说索克萨尔并不是个手残,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飓风之鸦 么么哒(づ ̄3 ̄)づ╭❤~


评论(112)
热度(5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