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黄叶】在暗恋你的日子里21

复健。

好久不见~我还在~

【全部目录】


——————————————

鬼片最终没有看成。

 

电影播放不到十分钟,叶修一巴掌盖上了笔记本。

 

“……”

 

“……”

 

没了背景音,房间里一时间安静无比。

 

就着床头灯的暖光,黄少天看向面无表情的叶修。

 

——苏沐橙果然诚不欺我也,当然队长也是功不可没。他不动声色地哈哈哈,内心暗搓搓地想道。

 

“咳嗯,我突然发现这片子我陪沐橙看过……”

 

“=_=”黄少天兔斯基脸看他。

 

——唬谁呢这是,你家沐橙早把你给卖了,那橙子味瓜子不是苏沐橙他就去吃一斤狗粮!

 

“恩,既然看过了那咱们换一部。”黄少天“善解人意”地说道,掀开笔记本盖,关掉播放器,点开网页,“还是小日本的吧,泰国的宗教气氛普遍太浓,欧美纯血腥没意思,我们中国就不说了,还是岛国好,就是吓死你。”

 

“……”要是此刻能把叶修的内心具现化一下,那一定是【尔康手】以及【雅蠛蝶】。

 

他觉得自己的抗拒表现得挺明显的,识相的就该乖乖停止这项不健康的活动,可黄少天摆明了是故意为之,给脸还不要,装得有模有样,简直活得不耐烦了。

 

“有意思么,大过年的两男人看鬼片?”叶修很不屑地说道,“电影拍得都太假,不过机会难得,你不是对这些玩意感兴趣么,电脑关了,哥给你讲。”

 

“讲?”黄少天扭头瞪他,“讲啥?……鬼故事?”

 

“是啊。”

 

“哎哟,你还会讲鬼故事?”黄少天乐了,也不看电影了,把电脑搁到床头,然后迅速关了床头灯,躺到被窝里,“来来来给我讲,不恐怖我不买账啊。”

 

叶修也窸窸窣窣地躺下来,静了一会才说,“这事我还没和人说过,那是我小时候的事情了。”

 

“还是亲身经历啊。”黄少天嘻嘻笑道,显然没把它当回事。

 

“我记得是九岁的时候,外婆去世了。”叶修没理他,自顾自地说,“外婆不住在B市,所以丧事是在我妈老家办的,那地方挺偏僻,坐完飞机后又倒了四趟车才到,到最后路都变成那种黄泥路,整个人都快散架了,不过一开始我和我弟还挺新鲜的。”

 

叶修说得煞有其事,黄少天不自觉地就听进去了,但他还是很有疑问的,“你弟?亲弟弟?”

 

“对,我有个双胞胎弟弟,叫叶秋,我刚入联盟那会还用的是他的身份证呢。”

 

“……哈?你有双胞胎弟弟?!还叫叶秋?我怎么不知道!还有为什么你要用他的身份证啊?”

 

“……你还听不听了啊?”叶修一句话给堵了回去。

 

“听,听。”黄少天满腹牢骚地闭了嘴,这会他的注意力完全不在“鬼故事”上面了,兴致勃勃地听叶修讲他所不知道的过去。

 

“我妈是外婆最小的女儿,她基本是由大姐、也就是我大姨带大的,而我和我弟弟也只有在假期的时候见过几次外婆,加上外婆是寿正终寝,算是喜丧,所以我们也不是特别难过。外公去的早,外婆不愿意离开那小地方,除了每年会去子女那住一段时间,那多数时候她都是一个人在乡下,丧礼上几个舅舅姨妈都来了,再加上后辈和关系好的相邻,人还挺多的,几十号人吧。守灵要三天,我们到的有些晚,又是一天都在路上,我和叶秋第一天早早就睡了,准备第二天再去守灵。”

 

“……然后呢?”等了半晌不见下文,黄少天忍不住催促道。

 

叶修侧首看了眼黄少天,对方正双眼亮晶晶地盯着自己,他又转了回去,吐了口气,继续用低沉的语气叙述道,“因为人多,老房子虽然大,但也住满了,我和叶秋分刚好到了最后一间,因为在陌生的环境,我和叶秋在关灯后聊了会天,然后不知不觉就停了下来,那会其实也快到十二点了吧,不过可能我太累了反而睡不着,加上总感觉木构造的老房子阴森森的,还想和他说会话,叫了他一声,结果他没声了,还打起了小鼾。虽然他秒睡得有点快,可我没多想,也酝酿起睡意。”

 

“接着大约过了两分钟还是五分钟,反正不会超过十分钟,叶秋突然摇晃我,并且用十分惊慌的声音叫我并且问‘那是什么!’我迷迷糊糊的,就问什么什么,他一边说‘那边啊!好像有个人!’一边还用手指给我看,我抬头往前看,乌漆抹黑的什么都没有,只隐约看到柜子的轮廓和床的栏杆,就说‘什么都没有啊’,当时有点毛毛的,但更多的还是怀疑叶秋是不是在耍我。结果他继续很惊慌地说‘那边啊那边,你没看到吗!’然后我很生气地说‘什么啊,哪里有人你睡傻了吧!’反正来来去去几句话后,叶秋又没声了,我正奇怪,叶秋居然又睡着了!”

 

黄少天双手扒住了叶修的胳膊,情不自禁地瞄了眼黑压压的正前方,又迅速转回了视线,想问是不是看见了不干净的东西,但最终还是问道,“……然后呢?”

 

“然后我就睡着了啊,毕竟还是小孩子。第二天早上我问叶秋前一天晚上的事,他竟然什么都不记得,也否认叫过我的事情,我两一核对就觉得不对劲,直觉都告诉自己对方没骗人。之后问我大姨才知道我两住的房间最早是小外婆的闺房,小外婆二十多岁就病逝了,还恰好死在那房里,虽然床换过了,那房间也有其他人住过,但是……”

 

“但是什么?”

 

叶修说这段话的时候,已经微微侧过身子转向黄少天,他说着说着就停了下来,看着黄少天……准确说,是看着黄少天的身后,接着慢慢地瞪大眼。

 

“……你干嘛?”黄少天被他看得发毛,想转头,却忽然被叶修按住了。

 

“嘘——”叶修浑身僵硬地示意他噤声。

 

黄少天:“……”

 

靠!装得还挺像啊!黄少天才不信有什么鬼呢,就算有也不会出现在他面前。

 

“你装神——”叶修一巴掌捂住了黄少天的嘴,凶狠地瞪他,没等黄少天挣扎,就见叶修突然屏息,一双乌黑的眼珠从右转到左,眼含紧张与惊悚,就好像真的有什么东西从远处来到了黄少天的身后。

 

“……”黄少天也忍不住僵硬起来,睁大眼,一口气憋在喉咙里,好像、好像脖子后面真的有……阴阴的凉气?

 

……这是在装死不漏气吗?憋不住了啊!!

 

叶修仿佛也到了极限,他使劲想要挣开黄少天扒着他的手,黄少天自然不肯,手脚并用,扒着扒着就趴到叶修身上去了,龟壳似的死死抱住他,泄气的同时大喊了一声——

 

“来吧!要死一起死!”

 

“……”叶修猛然一顿,顿时也漏了气,“……傻逼。”

 

“哼哼哼。”黄少天的声音十分洋洋得意,“想吓我?没门!嘿嘿……那之后呢?第二天守灵你又见鬼啦?”

 

“哪那么多灵异事件,印象深的就那么一件。”叶修在黑暗中翻了个白眼,“快滚下去。”

 

黄少天没动,“等等……那还真的啊?”

 

“哥什么时候说过假话!”叶修厚颜无耻道。

 

“这句就是啊!”黄少天鄙视他,“那你之前那么多废话,我还以为后面还有高潮呢。”

 

“渲染气氛懂不懂啊,你以为急性鬼故事那么好编吗?太夸张的一听就是假的,真的才有感觉。怎么样?怕了吧,别急着否认啊,我深切感受到了。”

 

“滚滚滚,那是兴奋!你个连鬼片都不敢看的没资格说我!”黄少天说着想起什么,“欸,你还没和我说你弟弟的事,怎么回事啊?真的假的啊?”

 

“有什么好说的,不信你下次看到就知道了。快滚下去,喘不过气了,再不滚我就抬膝盖了。”

 

“……靠!”黄少天震惊了,生怕叶修真的膝盖一撩下半辈子的性福就会打折扣,连忙挪地,只剩一只胳膊和一条腿还扒拉着,“那你以前干嘛用他的身份证啊?”

 

“你问题真多啊!善用逻辑,自己脑补去。”叶修把他腿的踢下去,又搬开他的手臂,翻身,“我睡觉了。”

 

黄少天瞪着叶修的背脊,好半晌,胳膊悄悄往他腰上一搂,才气呼呼又心满意足地贴着他闭上了眼。

 

TBC

写的有点潦草,恩,找感觉中……

两个幼稚鬼~

评论(31)
热度(4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