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国庆叶家做客记30(《国庆,约吗?》后续)

【全部目录】


黑历史归黑历史,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被爆了,习惯就好。叶修虽不习惯出糗,但他习惯了自家母亲的恶趣味。

叶夫人卖儿子卖得不遗余力,秉着“家丑不外扬”的原则,叶部长有心想阻止,但有时候叶家的食物链是这样的:陆嘉瑶>叶锦平>叶修>叶秋,因此叶部长最终没有开口,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唐家老爷子以前还想给孙子结个娃娃亲,当然是他喝高的时候说的,不过对于正直严肃的叶部长而言,那尴尬无语劲就别提了。

于是热衷于找大儿子茬的叶部长又把一部分注意力放到了叶修身上,发现他正事不关己,默默吃饭……

嗯?

眼见左边周泽楷给叶修盛了一碗羹汤,右边吴雪峰则正为其剥虾,这本该是十分友爱的画面,可叶锦平看着却忍不住蹙起眉,他一向观察敏锐,虽然这一幕的确令他有些看不惯——当自己大少爷还需要人伺候呢,可皱眉却似乎另有其因,即使他‪一时半‬会他想不出哪里奇怪。

来不及琢磨,叶锦平很快就被转移了注意力。


“对了,阿平你还记得么?”与丈夫极其心有灵犀地,陆嘉瑶忽然笑眯眯地问道,“当初唐叔来做客的时候,见了修儿他们后还非要给小雨定个亲呢,说什么三岁看到老,生怕长大后和自己儿子一样找不到对象。”

唐叔便是唐家老爷子,唐雨泽的爷爷,说起来还算是亲戚,大大小小的圈子间总是不乏姻亲关系,唐老爷子的妹妹就嫁给了陆嘉瑶的小舅。唐老爷子和叶家的老爷子是革命战友,同一个连队出来的,虽然很多年没见,情谊却不减,于是上京办完事后又跑去瞅老友电话里念叨过的崽子们就一点都不奇怪了。

唐老爷子成家早,生了三个儿子,唐雨泽的父亲行二,结婚却是最晚,好不容易有了儿子,却和老子一样,从小就是不讨(女人)喜的性格。这不,那天见了伶俐又可爱的两双胞胎“女娃”后,就立刻上了心。

那会叶修和叶秋六岁多,快上学的年纪,而从那之后,叶锦平就禁止陆嘉瑶继续胡闹了。叶家是有对双胞胎,不过是儿子,不是女儿!

眼下陆嘉瑶冷不丁地问自己,叶锦平还真有点无言以对。以妻子长袖善舞的能力,让这些单纯而又青涩的年轻人感到宾至如归没有一点难度,可一而再再而三的提起这些乌龙事,尽管的确活跃了气氛,但很难说她不是故意的,究竟是恶趣味使然还是另有目的,叶锦平说不准。不过说到底,凡是有点自尊的男性,小时候被打扮成一个小姑娘绝对是不堪回首的黑历史。

叶锦平没有说话,其他人也不在意,有些人已经发现了什么。

“小雨?什么小雨?不会是他吧?!”黄少天猛地扭头。

同他一起看过去的还有近半张桌子的人,这些异动叶秋等人自然察觉了。

杜明莫名:“他们看我们干什么?”

张佳乐刚好背向坐着,闻言转头,那些人却已统统收回了目光,他更莫名,一头雾水地问孙哲平:“怎么了?”

孙哲平心想你问我我问谁去?觑他一眼:“吃你的饭。”

叶秋和黎昕唐雨泽是坐一块的。餐桌上已经恢复了喧嚣,他们这桌虽然安静点,却也难以听清隔壁桌在聊什么,不过叶秋大约知晓是怎么回事……总不会是好事的。

黎昕凉凉地瞥了眼唐雨泽,不咸不淡道:“是在看你吧。”

唐雨泽不为所动,眉间冒出了些许纹路。显然那边正在谈论和他有关的事。


省去了互相敬酒客套的环节,这顿饭仅仅持续了一小时左右。叶锦平和联盟众人也聊不到一块去,亲自出面请他们吃顿饭,这本身就代表了重视之意,因而结束后,他只对叶修交代了句等会上楼找他就先离席了。

二十分钟后,叶修深吸口气,敲开了书房的门。

叶锦平正看着电脑屏幕,没有理他。叶修走上前,听清了音响里传来的声音究竟在说些什么。

【有叶神在的地方,就是腥风血雨的江湖。】

叶修:“……”

……没记错的话,这似乎是李迅的声音?

……老妈喂!用得着录下来给老头听吗!

【所有人都爱他!】

【那些嘴上说着讨厌的,其实是恨之切爱之深。】

叶修:“…………”

这话昨天听着完全没想法,可今天听来,戴妍琦和楚云秀竟如此具有前瞻性?

……不过更有可能她们只是说出了事情的真相而已……呵呵。

也因此,再次听到后面一群人的话,叶修已全然没有了昨天的感动——尽是些黄鼠狼好么!

【……我爱你!】

随着最后一道情感丰沛的柔美女声,音频也到了尾声,书房中瞬间就安静下来。

叶锦平一下子就忘了之前想说什么,犹疑一瞬,他问已经在椅子上坐下来的大儿子:“最后是……”

“……是沐橙。”叶修无奈道。

“是那个丫头……”叶锦平恍然,显然他是知道苏沐橙的存在的。

见老爹一脸若有所思,叶修忍不住道:“喂喂,你可别想多啊,我把她当妹妹的。”

“行了,我知道了。”叶锦平挥了挥手,仿佛很不耐烦看到他似的,“你出去吧。”

“……”叶修顿时黑线。

所以您老叫我来究竟是要干嘛?

腹诽归腹诽,他还是起身,哭笑不得地走了。

叶锦平目视他的背影消失在门后,视线又落到电脑屏幕上。这儿子当初令他气炸了肺,如今猛一回想,却也过去了十多年,叛逆离家的少年终究还是证明了自己。既然他自己闯出了一片天,他也不再拘于他。

然而,二十八岁,是该考虑成家的年纪了。

……

 

叶修径直来到二楼的会客厅,那群人果然在那,一推开门就是扑面而来的扰人喧哗声,其中一堆人围着茶几在干什么。

“那么快就回来了?”叶秋正倚靠着沙发看他们,没有参与。

“嗯。”叶修看了那边一眼,发现陆嘉瑶居然也在里面,“他们干嘛呢?”

叶秋还没来得及说话,苏沐橙凑了过来,“叶修你来啦,嘻嘻。”她笑容满面,“这不是大家都无聊嘛,所以我们就想了个娱乐节目。”

“哦,你们要玩什么?”叶修随口问道,以前偶尔去KTV聚会,他们也会玩一些国王游戏狼人游戏之类的聚会专用游戏。

“演话剧!”

“……”叶修眼皮一跳,“都那么大人了,还玩这个?”

“说什么呀,话剧是不分年龄的!”苏沐橙义正言辞道,伸手一指,“你那两个发小可是都参与了!可惜抽到都是观众签,哎……”

叶修顺着一看,黎昕正窝在沙发里拿着pad玩,还戴着耳机,唐雨泽则坐在另一边,手边一壶茶,两耳不闻窗外事地看书。

“他们同意?”叶修抽着嘴角看叶秋,又问苏沐橙,“还有抽签是……”

“阿姨出马,有什么搞不定的?”苏沐橙继续笑,“抽签就是抽角色啦。”

说话间,人群渐疏,叶修已经看到摆在茶几上的抽签箱,时不时地就有“卧槽”声以及“哈哈哈哈”的狂笑声爆发出来。这有备而来的情景让他产生了不好的预感,但他心存侥幸,至少还有观众票是不,而且角色应该不会很多,那么多人几率还是挺大的。

“叶修你就不用抽了。”叶修还没来得及高兴,苏沐橙又道,“阿姨帮你抽好啦!”

叶修:“……”

“都抽好了吧。”陆嘉瑶扬声道,“抽到角色的就去隔壁排练吧,两个小时应该够了。”视线扫过叶修时,她笑容加深,“嗯,修儿你也是。”

……专业坑儿子一百年是吧老妈!太过分了!!




TBC

评论(25)
热度(17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