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国庆叶家做客记31(《国庆,约吗?》后续)

【全部目录】


叶修猜想的没有错,这话剧的确是别有用心,某些人有备而来,据说连服装道具都准备好了。

——以为妹子们白天出门就去做了个美容就太甜了~

剧本不是耳熟能详的经典,因为压根就是姑娘们凑在一起瞎编的,还有一个虚空李迅从旁建议。

现在时间是‪七点半‬,约定‪十点至十点半‬结束彩排,被抽中的一群人就在剩下的人幸灾乐祸的眼神中离开了。


隔壁起居室中。

“剧本呢?剧本呢?我们要演什么啊?”比起苦兮兮的叶修(他总觉得自己会倒霉),黄少天那是相当兴奋,从一开始就在问个不停,可惜知情人不告诉他,而签上也只标了数字,实在无法以此推测。

“咳嗯,”苏沐橙清了清嗓子,她和楚云秀是作为场外指导过来的,“谁抽到了1号?”

“……我。”韩文清沉声应道。

“喔喔~韩队啊!这签抽的还是挺准的嘛!”苏沐橙拿出笔在打印出来的剧本上写了几笔,“那这次话剧的题目就叫做《韩家大宅》!”

……喂喂要不要这么不负责任!

“这剧本该不会是你们自己编的?”王杰希问。

“是啊。”苏沐橙点点头,“放心啦,我觉得挺有趣的呵呵!”

众人:……就是因为你们编的才不放心!

“《韩家大宅》……这名字,”考虑到这些姑娘们对电视剧的狂热,喻文州猜测,“该不会是宅斗吧?”

“急什么?等下就给你们说剧情。”楚云秀勾起唇,“对了,2号是谁?”她问着,视线却已经扫向了张佳乐。

“你看我干什么!!”张佳乐瞬间炸了。

“哈哈哈哈张佳乐你就别遮遮掩掩了!”黄少天大笑,趁其不注意从他手里抽出签纸,“你肯定是2号!!”

“我靠!!”张佳乐恼羞成怒,要去打他,却被楚云秀的下一句话定在原地。

“那你就是韩队的原配大老婆。”

张佳乐:“……=口=!!”what?!

韩文清的脸瞬间就黑了。

众人:“………”

方锐笑得气都快岔了:“哎呀妈呀这个剧本好!韩文清的大老婆哈哈哈哈!!仔细想想他两画风还挺符合的!!”他笑着笑着就发现旁边叶修相当淡定地站着,喘了口气才纳闷地问,“你咋不笑啊!”

叶修这才呵笑了下,表示他弱爆了:“这不还有小老婆的么?”

方锐:“……”对哦!有大老婆就有小老婆啊!

“好了好了,大家都先冷静下。”苏沐橙看够了才重新拾起话题。其实也只有部分人狂笑不止,剩下的要不笑得含蓄要不就是料到了什么,“韩队还有五房小妾呢。”

笑声戛然而止。

张佳乐闻言,铁青的脸色瞬间消失了一干二净,喜笑颜开:“来来来!快来说说都是哪些小妾!”

苏女神在此刻有如神助,她彻底免疫了韩文清的钱包脸,翻开剧本,念道:“3号是大姨娘,原是张佳乐的陪嫁丫鬟,看似老实,但其实很有心计,简单来说就是一朵白莲花。”

黄少天张了张嘴,摊开手里的纸条看了又看,愣是蹦不出一个字。

即使明白自己也可能倒霉,但架不住这设定代入人物后的酸爽感,谁谁谁!3号是谁!!哦~~黄少天啊!

哈哈哈哈哈哈!!!

“4号是二姨娘,同样是张佳乐的陪嫁丫鬟,不过这个比较乖巧,算是张佳乐的助手,张佳乐怀孕期间,本来打算给这位开脸,可惜被黄少天算计了,但后来也被韩文清收了。”

一片没有停止的笑声中,黄少天脸抽抽地开口:“苏妹子啊,打个商量啊,能别直接报名字不?就报编号啊!”

“这不成,”楚云秀反驳,“会搞不清人物。”

“是啊是啊。”张佳乐完全豁出去了,“你怕什么?白莲花黄少天同学哈哈哈!!”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要死一起死是吧!“那4号是谁!!”

“我我我!狮子座是我!你要来和我单挑吗?”这个显然是包子。

“要要要!”张佳乐挥手一喝,“打手1号给我上!”

“我不是1号!我是4号!”包子拍拍胸膛,对张佳乐说,“在戏里我是你助手是吧?放心吧!我会罩你的!”

“包子,你得按剧本来。”苏沐橙说,然后继续低头看设定,“5号是三姨娘,这是个戏子,妖娆婀娜,韩老爷最喜欢听他唱戏。”

妖娆婀娜的三姨娘唐昊:“……”

众人:……韩老爷→_→

韩文清黑着一张脸。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唐昊快给韩老爷来首小曲儿!!”

唐昊:“……白莲花滚一边去!”

“6号是四姨娘,原是商人之女,不过家里破产了,就被狠心的爹卖给了韩老爷,他读过洋书,打扮也是偏向西方化,琴棋书画样样精通,韩老爷也很喜欢四姨娘这个调调,十分宠爱他。”

正忐忑不安的周泽楷瞬间垮了脸:“……”QAQ

众人:“……尼玛这量身定做的吧?”

周泽楷:……量身你妹!定做你妹!

“7号是张佳乐的儿子,也是韩老爷的嫡长子,各方面都不错,同样读的是洋书,可惜……他似乎暗恋四姨娘=w=~”

周泽楷:“……7号是?”

喻文州:“^_^是我。”

周泽楷:“……”QAQ

“不是五个小妾吗,五姨娘呢?”有人问。

“别急。8号是二儿子,是黄少天生的,稀奇的是,他非常正直,而且心里有点看不惯母亲的某些做法。”

黄少天:“……………”就方锐这猥琐劲还正直?!还有什么叫我生的??!!

方锐表示:哎哟我就是如此正直而真诚! (/≧▽≦)/

“9号是老太君,思想很封建。”

乔一帆:……还好还好,不是韩队的小妾QvQ!!

“嗯,最后0号是五姨娘,他的遭遇和周泽楷有点像,原是个女学生,很有才华,可惜家里和韩家一样,是封建地主家庭,就被继母给陷害了,用药迷昏,抬进韩家,成了韩家第五房小妾~”

0号什么的……众人不约而同地看向了叶修。

“……”叶修一脸嘲讽笑,“老韩你艳福不浅啊。”

……哇果然是0号!!!

韩文清哼笑一声,没说话却已足够嘲讽。

“10号是叶修的男朋友,当然是过去式的~”

等了半天的王杰希眼前一亮,这个设定不错!

“这些差不多就是主要人物啦,剩下的就是戏份基本可以无视的小角色了~”

没被点到的人齐齐松了口气,虽然有点被敷衍,但总比前面11个人好!!!

“嗯,角色设定都知道了吧,我们抓紧时间来讲剧情吧。”苏沐橙翻开一页,“这是发生在民国时期封建地主家韩家大宅的故事,故事要从叶修被抬进韩家成为五姨娘说起……”


&&&


《韩家大宅》演员表

韩家老太君:乔一帆

韩家老爷:韩文清

韩家太太:张佳乐

大姨娘:黄少天

二姨娘:包荣兴

三姨娘:唐昊

四姨娘:周泽楷

五姨娘:叶修

韩家长子:喻文州

韩家次子:方锐

五姨娘前男友:王杰希

丫鬟1:安文逸

丫鬟2:吴羽策

丫鬟3:文客北

小厮1:莫凡

小厮2:邹云海 


——敬请期待——


【滚!】


TBC


想想还是自己瞎编编好了,我也不了解其他话剧有哪些好玩的……不过其实代入全职人物就都很好玩了吧23333

评论(74)
热度(180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