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国庆叶家做客记32(《国庆,约吗?》后续)

【全部目录】

剧本天雷狗血,尤其代入人名后,若有不慎者请及时逃离……

————————————————

《韩家大宅》剧本(上)

 

叶修是家里的长女,底下还有几个同父异母的弟弟妹妹,生母在他两岁时便去逝了,还带走了他未出世的弟弟。

继母待他不错,当然是指物质上,所以叶修与她并不亲,维持着表面上的相安无事。 

父亲待他很好,这同样体现在物质上。所幸他上学后接受了西方民主自由的思想与教育,便觉得一个人也没关系,反正迟早孩子都要离开父母,他只不过是提前了而已。 

然而他到底身在地主家,即使有自由恋爱的说法,这个年代女孩却依然像是是待价而沽的商品。他在学校交了个男朋友,叫做王杰希,家境优渥,一表人才,叶修想这应该算得上门当户对吧,毕竟如果可以的话,他不希望盲婚哑嫁,更不愿为此与家里决裂。 


可叶修终究高估了他依然在乎的亲情,他的确察觉了那几天家里的气氛有些不对,却怎么都没料到自己竟会成为牺牲品。叶修不知道自己被卖了多少钱,等醒来时,自由的天空已经彻底离他远去了,他成了韩家第五房姨太太。 

他试着逃跑,被抓回来后他被关着被迫绝食了三天,第三天晚上,叶修终于喊人说要进食。 

即使再愤恨,他也不能就这样不明不白地去送死。至少,他要想办法与王杰希再见一次面。 

这三天唯一让叶修庆幸的是,那个把自己抓回来的恐怖男人一次都没有出现在他房中,至于将来,他还没有想好对策。 


翌日一早,叶修以五姨太的身份去拜见当家的老爷与主母太太,同时也见到了韩家其他几个姨太太,他们对叶修的态度都是热情又客气,但叶修一点都不习惯,非常地不自在,他始终沉默着,谁知道他们心里在想些什么? 

吃完早饭叶修就回了房,没坐多久房门就被敲响了,站在门外的竟是传闻几乎足不出户的四姨太周泽楷,叶修有点惊讶,不过想到周泽楷那一身与韩家格格不入的西式衣裙,似乎明白了什么。 

果然,娴静而美丽的四姨太和他有着共同话题,他们甚至也是同病相连的——周泽楷是被破了产的爹给卖了。或许最大的不同是周泽楷已经认了命,而叶修还没有。 

脑中浮现周泽楷离去时带着些许怜悯的清澈眼睛,叶修只觉得烦躁极了,他走出门,不知不觉来到了早晨路过的园林,然后驻了足,园林里有一盆怒放的花,形似牡丹,却比普通的牡丹要妖艳绮丽得多,叶修只一眼便被夺去了所有的注意力,只见那美丽花朵前正站着一名女子,准确说是少女,察觉到叶修的视线,少女望过来,朝他露出了一个笑容,灿烂地犹如他身边的花朵,充满着青春与活力。 

与这个压抑而沉重的宅子是那么的格格不入。 

叶修走近了些,发现他穿着旧式的长裙,面料精致,便猜测他应该是韩家的女儿,这花早上听丫鬟说是大姨太黄少天种养的,可能就是他的女儿,早上没见到也许是没有出来吃早饭。 

“你……” 

“你是叶修?很高兴见到你。”少女抢先说道,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到他跟前,上下左右好奇地打量着他,在叶修忍不住说话前,他又弯起眼睛笑起来,远不及周泽楷让人惊艳,却是渲染着他,不禁也心生愉快起来,“你看起来面色不好,要好好休息呀。” 

“呃,谢谢……”叶修下意识地应道,同时觉得这女孩似乎有些古怪——态度未免太过熟稔了。 

少女便又展露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抬起手摸了摸叶修的脸颊,“乖孩子。”老气横秋地说完,他轻巧地一个转身,离开了,徒留叶修摸着自己的脸愣在原地。 

就在这时,耳边突然传来鞋底踏过草地的窸窣声,叶修扭头,发现一个穿着长衫的俊秀青年站在离他五米远的距离,用一双深黑的眼睛悄无声息地盯着他。 

……似乎是这家的少爷。叶修在早上见过他,和老爷太太坐一起。 

父亲的小妾与儿子在这种地方见面,被人撞见那就不妙了,叶修正想离开,那边却先开口了。 

“离他远点。”他说。 

叶修一怔,半晌才反应过来,“你是说刚才那个女孩?他是……”谁? 

喻文州已然皱起了眉,像是很不耐烦地打断他,“我说的是四姨太,离他远点。”他再一次地重复,说罢也跟先前那少女一样毫无留念地转身离开。 

叶修伫在原地,不经意地停留在那绽放生命的美丽花朵的目光中有着困惑与深思。 


不论如何,夜晚终是降临了,叶修再怎么催眠自己,为自己做心理准备,却仍然免不了胆战心惊。而在焦灼的等待中,那个夺去他自由的、名为韩文清的男人终于踏进了他的房间。 

这个男人和他的父亲完全不一样,仅仅看着就使人心生恐惧,不敢与之反抗。可他们或许本质上都是相同的,都如强盗一般理所当然地掠夺与占有而毫无愧疚羞耻之心,对他而言,自己不过是买来的、可以随意对待的物品。 

两人完全没有交流,叶修是不知如何说,韩文清则像是没有兴趣交流,他轻而易举地将站在椅子边上、在丫鬟的服侍(盯视)下沐浴完的叶修拎到了床上。 

“等等——”叶修连忙用手抵在了压上来的男人的胸膛上。 

韩文清动作稍顿,目光冷漠地注视着他惊惧的神情。 

叶修睁大眼与之对视,左手的手肘撑在床上,手臂划入枕头下,掌心紧紧握着一块尖锐的碎裂瓷片,他不知握着这块瓷片能做什么,可能什么都做不了,一旦被发现的后果更是难以想象,但要他就此认命也是不可能的,即使他更清楚自己的意愿根本算不了什么。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男人放开了他。 

“……”叶修惊疑地望着他。 

“我对强奸没兴趣。”韩文清冷声说,掀开了枕头,从叶修手中夺过瓷片丢在地上,“下次我不想再看到这些东西。”警告般地说完,韩文清就翻身睡下了。 

叶修缩在一边,他没有去探究这个男人的想法,侥幸地想着或许只要“不认命”,他就不会碰自己,至少短时间内不会。 


第二天,周泽楷又来找叶修,叶修想起昨日那个青年,他不愿招惹麻烦,态度就显得冷淡,周泽楷察觉到了,似乎很失落,却愣是没开口告辞,沉默间,叶修想要逐客,三姨太唐昊上门拜访来了,见周泽楷也在,很高兴地邀请两人一起去打牌,周泽楷先一步地同意了,叶修想了想也没有拒绝。 

牌桌上,几人随意聊着天,叶修不经意地问黄少天是不是有个女儿,黄少天愣了愣,却说没有,他只有一个儿子,在外读书,不常回来。 

唐昊笑着说韩家没有女儿,只有两位少爷,昨天在正厅见到的是太太所出的大少爷。 

那他见到的那个女孩是谁?叶修想,分明不像是下人啊……等等,那大少爷真的有看到那女孩吗? 

叶修突然有点手脚发凉,觉得这阳光明媚的房间也变得阴森起来。 

他又问昨日是不是有谁来做客,或许是亲戚家的女儿呢?可得到的依然是否定的答案。 

黄少天问他怎么了,叶修连说没有。 

…… 


之后的日子风平浪静,除了不准外出外,叶修的生活称得上悠闲。偶尔他会去园林,可是他再没有见过那个女孩,时间一长便也放了开去。剩余的时间叶修几乎都待在房中,太太没有为难他,想象中的宅斗阴私也没有发生。直到有一天,他从园林回来,无意间看到大少爷喻文州从四姨太的房中走出来,他一惊,已来不及躲开,只能低头避让到一边。 

刺得他头皮发麻的视线落到了他身上,叶修知道只要抬头就能看见喻文州那双令人心生寒意的黑色眼睛,这与韩文清是不同的,他不会有阴湿粘腻的恶寒感。 

叶修感到喻文州的目光在自己身上停留了片刻,然后森冷消失,他离开了,若无其事的背影仿佛丝毫不在意他独自从四姨太的房中出来是一件多么惹人遐想的事,或许他也根本不在乎周泽楷会有什么下场。 

叶修默默回到房间,他没想去告发,这关他何事,可等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再次离开房间敲响了周泽楷的门。 

……只是看看。他想。 

周泽楷见到他很惊喜,拉着他坐了下来。叶修第一次来到周泽楷的房间,西式的装潢,粉白的色调,装点的蕾丝精致又纯洁,像是住在城堡里的公主。 

忍了半天叶修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他想无论是什么借口他都可以当作自己是误会了想多了,可周泽楷的笑容却在瞬间消失了,脸色一下子苍白起来,他仓皇而又痛苦的湿漉眼神望着自己,让叶修深觉后悔,想再敷衍过去都艰难无比。 

“你……“他迟疑着,然后忽然僵硬,周泽楷扑过来抱住了他。 

“对不起……” 

对不起?

“我不想的……” 

看他的样子就知道并非自愿,叶修试着拍他的背安抚,犹豫了会问:“没有人知道吗?” 

四姨太应该很受宠才对,他与大少爷的私会肯定有一段时间了,居然没人发现?还是说…… 

“有的……”周泽楷依然抱着他,哭哭噎噎地说着,“可老爷,老爷不知道……” 

果然是没人告诉他吗?后宅是归张佳乐所管,而大少爷又是他的儿子,想到那位看似慈眉善目的太太,叶修不禁打了冷颤,他想得还是太简单了,自己真的能够相安无事吗…… 

他靠着周泽楷温暖的身体,纵使同情周泽楷的遭遇,可他又能做些什么呢? 

…… 


日子又不紧不慢地过去了,叶修仍是没能找到与外界联系的办法,他一天天地焦灼起来。周泽楷自那天后又经常过来找他,而他也不再故意冷淡对之,至于其他,他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年末将近的时候,韩家发生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怀孕了三个月的唐昊流产了,听说是不小心摔倒了。真相究竟如何,叶修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如今,他有更重要的事情去担心。 

……他好像怀孕了。 



TBC

评论(39)
热度(143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