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国庆叶家做客记34(《国庆,约吗?》后续)

【全部目录】


老半天过去了,依然无人说话。

 “怎么样?”苏沐橙看着神色各异的众人,脸上笑呵呵的,“听明白了吗?有什么问题吗?”

听没听明白,有了上一次的教训,反正唐昊不会说自己听明白了,他只知道韩文清好像被戴了两顶绿帽子,其中一个还是被自己的儿子盖上的,另外一顶则来自王杰希,他是个渣男,害叶修怀孕最后还抛弃了他!不过叶修肚子里的孩子是被周泽楷弄掉的……总觉得周泽楷不仅仅骗了叶修,简直就是个变态啊!!

 这么一想,比起其他人,自己怀孕了还流产了,似乎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个屁!!什么破剧情啊!还不如昨天那个白雪公主呢!

 “我有问题!”包子举手。

 “说。“楚云秀抬了抬下巴。

 “我在剧里干什么?”没听到他的名字啊!

 “嗯……二姨太存在感太低,所以是张佳乐的布景板。”楚云秀想了想,表示最终解释权归作者所有。

 “哦!”包子把手放下了。

 “……”张佳乐听到自己的名字,张了张嘴,还是蛋疼地发问了,“这剧咋那么奇怪啊?我们不是演宅斗剧吗?怎么后面都是周泽楷的戏份?其他人干嘛去了?……”这一开始问就停不下来了,其实他更想问的是,如果不是错觉的话,这剧情走向尼玛根本就是披着言情皮的搞基剧吧,呃不对,按角色来分析的话,应该是百合?

……反正他不会把“最后其实是周泽楷和叶修在一起了其他人不是炮灰就是路人甲吧?”这种问题问出来给某个淫生人家听的!

淫生赢家周泽楷表示……心塞塞QAQ,他偷偷瞟了眼叶修,有种被狠狠坑了一把的错觉……他宁愿不要这种看似HE实则BE的结局啊!叶修千万不要误认为他口残他腼腆他害羞是因为他心里变态啊!他才不会弄掉前辈的孩子自取死路呢!还正大光明明目张胆的! 

“是啊是啊是啊!”黄少天连连点头,极其赞同张佳乐,要不是途中被禁言了,他内心刷过的文字泡足够填满这个房间了!“韩文清和王杰希也就算了,可凭什么看起来最后是周泽楷捡了便宜啊!我不是白莲花吗!哪里白莲了?!同为小妾,我觉得我可以再战斗一下!”

众人:“……”

“和你们百合,还不如和我一起呢。”方锐表示不服,“凭我阳光爽朗的正义形象,加上暗恋叶修那么多年……咳咳,我是说剧里啊!”在众人鄙视的嘘声中,猥琐大师的脸飘了一点红,“总之和我在一起叶修肯定会幸福!”

哎哟这还顺带表白上了!

“你要是和叶修搞上了,你娘黄少天肯定不同意啊!”

黄少天:“没错!这不孝子背着我觊觎叶修看我不打死他!”

方锐:“我们不应该同心协力吗娘诶!你要撕逼去找周泽楷啊!”

周泽楷:“滚。”

“方锐你这么说让韩文清情何以堪?两个儿子都给他戴绿帽!”

“哎,给韩队点蜡,还不如直接霸王硬上弓呢。”

“有实质关系了那不是坐实戴绿帽的事实了吗?”

“一回生二回熟嘛!而且他不早就喜当爹了啊!”

“啧啧……真可怜。”

“说起来周队真是真人不露相啊!佩服佩服!”

“……”

“他让我想到了我妻由X!”

“对对对!这么一说还挺像!不过感觉更凶残?不光病娇还天然黑啊!”

“我不是……”

“看来我们以后得小心了,尤其是叶修你啊!”

“……!”QAQ

接二连三的,众人打开了话匣子,纷纷开始嘻皮笑脸地吐槽,浑然没发觉韩文清黑如锅底的脸色,在他旁边的张佳乐默默远离了些。

“呵呵,作为抛弃了叶修、又给韩队戴绿帽的王队,你对此有什么看法?”楚云秀采访道。

“我认为事情没有那么简单,抛弃一说有待商酌。”王杰希带着淡淡的笑,很淡定地说,“归根到底孩子的爹是我,而叶修爱的也是我,不是吗?”

“可孩子被周队打掉了,而且我倒是更觉得叶修在乎的是那个孩子,比起亲情爱情,孩子才是真正属于他的。”喻文州捂着嘴作思考状,“纵观全剧,乔一帆是幕后boss以及叶修悲剧的推动者(乔一帆:咦?关我什么事?),周队是实行者,而我应该了解黑幕,并对叶修作出过警告,可惜实力不够,无法改变结局。但是这韩家大宅的黑暗终有一天会曝光与消灭,而拯救那一切的不会是被操控的韩队,也不会是单纯无知的方锐。”

众人:……虽然不明觉厉,但你的意思是那个人是你吗?

“好了好了,剧情讨论到此为止。”苏沐橙拍拍手,打断众人,“我们得抓紧排练了!嗯……”她最后看向一言不发的叶修,“叶修你有什么异议吗?”

叶修坐在沙发里,闻言懒懒抬目:“能罢演不?”

“……不能。”

他光棍地摊手:“那就没了。”

白雪公主都演过了,这算啥。至少比戴绿帽子的老韩好!

“时间不够吧?”安文逸看了眼手表,讲剧情加讨论花了半个小时,剩下的时间绝对不够排演,就算是耳熟能详的话剧都需要几天时间来磨合。 

“确实不够,所以我们只会演几个片段,其他就以后再说吧。”苏沐橙说,“由我来当旁白直接叙述剧情以保证连贯性。”

 

&&&

 

会客厅中一切准备待续,陆嘉瑶犹豫半天,还是没把书房中的叶锦平叫下来,省的所有人都不自在,反正她录像了!

在兴致勃勃的观众们望眼欲穿中,帷幕终于拉开!


—第一幕,Action—

天灰蒙蒙的,又阴又冷。

 叶修伫足在四面透风的廊道上,凝望着死气沉沉的园林。

“五姨太,快走吧。”身后的丫鬟安文逸好心提醒道,“可千万别让老太君老爷太太等。”

叶修却依然没有动,仿佛凝固了一般。

见状,安文逸无声地叹了口气,想着时间还早,便没有再催促。他不动声色地打量着这位新来的姨太太,相貌无疑是秀丽的,虽不及四姨太来得风华绝代,却别有一番动人的风姿,即便此刻面色苍白失了血色,然而也是哀致而惹人怜爱的。

如此评价着,安文逸心中却有些同情,被继母用药迷晕卖了给人当小妾,这般遭遇,比起他这样贫穷家的孩子被父母卖身,这位原先的大小姐更难以接受吧。不过同情归同情,他是什么都不会做的,顶多提醒他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毕竟自己以后和这位五姨太算是一荣俱荣了,安文逸略显冷感地想。

“那些花是谁种的?”沉默中,叶修忽然开口问道。

安文逸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在一片灰绿色的世界中,角落里的一簇花丛格外刺人眼球,红的黄的白的,相映成趣,一眼望去,仿佛含苞绽放的花,充满了生机。

“是大姨太的。”安文逸收回视线,垂首平淡而无波地再次提醒道,“五姨太,我们赶紧走吧,误了时辰就麻烦了。”

黏腻而冰冷的细雨顺着一阵风飘了进来,叶修打了个微弱的冷颤,终是迈开了脚步。

 

—实际场景—

荧幕上是阴雨绵绵的景色,在淅淅沥沥的背景音声中,叶修带着安文逸登场了,只见他穿着一件斜襟藏青花绣的宽袖上衣,下身搭着一条雪白的羽纱裙,头上是假发挽成的精致发髻,身后的安文逸则是麻花辫与丫鬟装。

魏琛率先一拍大腿,爆笑开来,几乎岔气:“哈哈哈哈老叶你哈哈哈哈哈哈!”

“五姨太,快走吧。”安文逸说,“可千万别让老太君老爷太太等。”

“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五姨太!我的妈前面还有四个吗?”

“为什么小安当丫鬟都戴着眼镜啊!尼玛太出戏了!” 

“……”叶修死鱼眼地盯着魏琛问,“那花是谁种的?”

安文逸跟着一瞥,嘴角一抽:“是大姨太的。”


—第二幕,Action—

厅中韩家的人几乎到了个齐,这自然不是专程为了迎接五姨娘入门的,想必也没多少人欢迎他,他们是在用早餐,不过或许到底日子特殊,就连往日大多只在自个屋里吃饭的四姨娘周泽楷都出现在了正厅。

叶修来的时候韩家正准备用餐。

小厮莫凡上前道,“老爷,太太,五姨娘来了。”

张佳乐皱了皱眉,这来得不早不晚的:“先吃饭吧,让他等着。”

韩文清不置可否。

“是新来的妹妹吧?”大姨娘黄少天说道,“听说身子骨不怎么好,不过太太说得对,前两天动静这么大,既然入了我们家,是该立立规矩才对。”

这新来的五姨太是被家人用药迷晕抬进来,这种事本不该让所有人知道,可他试图逃跑却被提前回家的韩老爷碰了个正着,闹出了大动静最后还被捉回来。

小妾逃跑应是狠狠惩戒一番,即使是新来的,但叶修却仅仅是被关了两天,直到昨日说不逃了,才有今早敬茶之事。

韩文清听了黄少天的话,却是皱了皱眉,然后开口道:“罢了,让他进来吧。”

此话一出,好些人皆是一顿,看来这五姨娘受老爷喜爱的谣言果然没错。

叶修一进来就得到了所有人的瞩目,三姨娘唐昊打量了他一会,掩唇一笑:“妹妹长得真是可人。”

叶修敛眉低首地走了进来,余光迅速扫过厅内,接过丫鬟文客北的茶盏,便径直朝张佳乐跪下了:“太太请喝茶。”

张佳乐见他面色苍白弱不禁风的模样倒也没太为难他:“既然进了门,以后就是一家人了。“他接过叶修奉上的茶,“别想些有的没的,好好侍奉老爷才是。”

“是。”叶修低声应道,就如认了命一般。

“行了,起来吧。”张佳乐说着便看了眼韩文清,二姨娘包荣兴是他的陪嫁丫鬟,用餐时也早习惯了他的伺候,韩文清却是向来习惯由下人伺候的,早些年倒是黄少天伺候的,不过等到他成为大姨娘有了身孕后就渐渐少了,到如今,除了包荣兴外,几房小妾都是在旁边另起一张小桌吃饭的。

“去坐下吧。”发现韩文清无动于衷,张佳乐也乐得眼不见心不烦。

唐昊见了叶修过来像是挺高兴:“今天倒是热闹了,往日只有我和黄姐姐,现在连难得一见的周妹妹都出来了,妹妹的面子可真大啊。”他一口一个姐姐妹妹的,热乎得紧,听起来倒真感觉姐妹情深似的,“妹妹是姓叶吧?我是唐昊,你要是得空无聊了多来我那坐坐呀。”

“你今天怎么如此热情啊,也不见你这般邀请过我。”黄少天轻笑起来,一副温柔又戏谑的模样,“咱们四个倒是可以凑一桌打牌了,不过要出动小周我看得是靠妹妹你呀。”说着就执起叶修的手抚了抚。

叶修手一僵,似乎想抽回来,抬头看到黄少天的笑容,想到什么却又不动弹了,而黄少天已经放开了他。

周泽楷在这时突然夹了个春卷到叶修碗里,叶修顺着筷子看过去,不得不说,四姨太长得确实漂亮,他露出笑容时叶修也忍不住愣了愣。

“快吃。”

叶修拿起筷子:“……嗯。”

唐昊看起来有点惊讶,黄少天左右看了看,却是若有所思起来。

 

—实际场景—

韩文清一身马褂,喻文州一袭长衫。张佳乐包子与黄少天都是上衣下裙,只款式不一,唐昊一身妖娆水色旗袍,这几位都套着惹人发笑的假发发髻,而周泽楷则穿着白色洋装,齐刘海长卷发。

 

“噗……”

“别笑!别笑!冷静!淡定!噗……”

“老爷果然是韩队!”

“卧槽张佳乐居然是正宫!!孙哲平你怎么看?”

“挺配的。祝福他们。”

“啊啊啊啊周队女装!简直!”

“为什么周泽楷穿裙子毫无违和感……”

“果然还是看脸啊啧啧!”

“你们别笑了看剧啊看剧啊!!”

“先录像!笑完再看!!”


叶修一屁股坐在软垫上,递上茶杯:“太太请喝茶。”

张佳乐:我靠!说好的跪下呢?!?!

“既然进了门,以后就是一家人了。别想些有的没的,好好侍奉……老爷才是。”他磨着牙用极坚韧的精神力背着台词。

叶修毫无精神气地拖着长音:“是——”

“行了,起来吧。”张佳乐嫌弃地挥挥手。

“去坐下吧。”韩文清说。

叶修便又挪到另一边,接下来该是唐昊的大段台词,这倒霉孩子青着脸看着手心里的台词条,挣扎了会,在众人瞩目下,声调毫无起伏地念了起来:“今天倒是热闹了,往日只有我和黄姐姐,现在连难得一见的周妹妹都出来了,妹妹的面子可真大。妹妹是姓叶吧,我是唐昊,你要是得空无聊了多来我那坐坐。”


“噗——!”

“唐昊、唐昊哈哈哈哈谁来阻止我哈哈哈哈哈我要不行了!!”

“谁给他的台词!!更重要的是!他为什么要棒读!!”


“你今天怎么如此热情啊,也不见你这般邀请过我。”黄少天轻笑起来,一副温柔又戏谑的模样,“咱们四个倒是可以凑一桌打牌了,不过要出动小周我看得是靠妹妹你呀。”说着就执起叶修的手抚了抚。

叶修手一僵,同时虎躯一震,以为他是故意的,因为剧本里根本没有摸手这个环节。叶修抬头看了眼黄少天,见其神似白莲的笑容,对比表情僵硬的唐昊,心下又是一震,深深地为黄少天的演技感到由衷的佩服。


众人:我了个大擦!黄少天你为何如此入戏??!!

 

 

TBC 

评论(68)
热度(170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