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国庆叶家做客记36(《国庆,约吗?》后续)

【全部目录】


不提网络上投下原子弹似的炸锅反响,换下剧服的这短短时间内,众人的脸上居然已经看不出丝毫异样来。

也是,就连微博达人黄少天都收起了手机,可想而知状况究竟有多激烈。

换言之,破罐子破摔就是这些不幸中标之人心中的真实写照,反正出糗的又不是单自己一个人,倘若有什么负面影响……就让俱乐部公关部或者联盟去烦恼吧。

不过不管怎样,还是给罪魁祸首的李迅点个蜡吧,陪演员们留到最后的苏沐橙不负责任地想着,或许还该给冯主席点一个?

正各自打道回府时,某人忽闻:“方锐,你过来。”

猥琐大师扭过头就看到对方朝他勾了勾手指,他情不自禁地瞪大眼,心里卧槽的同时,也想起下午的时候叶修似乎有……呃嗯……邀请自己去他的房间……?

叶修这是……要干什么?苏沐橙很不淑女地搓搓下巴。

叶修说完转身就走了,徒留方锐于原地受到了闪亮的瞩目,未免遭到围攻,他赶紧一溜烟地追了上去,心中五味陈杂,喜悦有,哀怨有,喜悦不用赘述,哀怨叶修干嘛大庭广众说出来,过后他必然遭到众人的报复。可最后,方锐却暗骂自己真TM的犯贱。

自我感觉再良好,他也不会去幻想叶修真会对自己有什么特殊想法……啊不对,幻想肯定是有的,YY无罪嘛,毕竟近水楼台,对于暗恋之人而言,最最高兴的莫过于对方也喜欢自己。可方锐更清楚,叶修率先找上自己是有原因的,他们这两天惊心动魄的表现于叶修看来该是不亚于10级大地震,已经惹恼他了吧……


胡思乱想着,临到叶修门前时,方锐的脚速已无异于龟爬,明知糖果的甜美诱惑之后是个大棒槌,他还巴巴地凑上前,这不是上赶着找虐嘛……内牛满面啊!

门未关阖,暖色的灯光从巴掌宽的缝隙中透出来,显然是为他留的门,方锐象征性地敲了敲门,就把头探了进去——以他们的相熟程度,这行为是一点都不过线的。

“叶修?”

房间里是配置了电脑的,叶修此刻就坐在电脑前,因为屏幕背对着他,方锐也不知道叶修在干些什么,他此时应该直接走进去的,不过由于叶修没理他,不知是故意的还是真的没听见,方锐扭捏了下,双脚就钉在原地了。

“……老叶?”音量放大了些。

叶修抽空抬眼,见到探头探脑的方锐,皱了皱眉:“……你站那干嘛?”

言下之意让他速度滚进来。

方锐嘿嘿笑着迈进,随手关上门,接着走到他边上,瞟了眼屏幕,发现聚精会神的叶修竟只是在……扫雷。

也是,荣耀玩不了,论坛上此刻肯定都是讨论先前话剧的,那真是眼不见为净,不过扫雷……看来叶修也不像是表面上看上去地那般气定神闲啊。

以让人眼花缭乱的速度迅速通了关,屏幕上烟花乍然放起的时候,叶修才对方锐说:“自己找把椅子过来坐。”

椅子……椅子……这房间除了您屁股底下那张电脑椅,可都是沙发喂!

但人家都任性地吩咐了,自己能咋办?最后方锐把与沙发配套的矮墩搬了过来,一坐下就发现自己矮了叶修一大截。

……算了算了……就当回孙子吧,方锐继续内牛满面,于是便已一副小学生聆听班主任训导的姿态乖乖低头坐着。


叶修姿势舒适地靠着椅背,手指漫不经心地敲着扶手,似在神游,等回过神来发现方锐那怂样,顿时涌起一种如鲠在喉的无语感,更有一种诡异的恨铁不成钢的愤慨,具体细节叶修不想去深究。

但方锐这反应算是在他预料之中,不管是否吃错了药,这群人中方锐确实是最好掌握的,换言之就是最好欺负,没见他那么长时间都没行动嘛,典型的有贼心没贼胆。

这话要是让方锐知道,他大概是要羞愤欲绝了,尼玛什么叫最好欺负,什么叫有贼心没贼胆,你单知道近水楼台先得月,知不知道什么叫近乡情怯啊!你怎么不说韩文清啊!人潜伏时间可比我长多了!如今一窝蜂纷纷“跳反”似的蹦出来不就是仗着法不责众嘛!

“你……你们……”

叶修不自觉地蹙起眉,想自己应该是要质问的,可话到喉头,却发现自己连问什么都不知道,没有理清,“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你们确定不是在整蛊?”、“一个个地都疯了吧?药吃多了吗?”、“怎么会喜欢我的?”,或者干脆“要怎样才能停止?”

然而这些问题统统没有意义,他早和喻文州确认过,他的回答也告诉自己,感情不是说收回就能回收的,它向来是笔糊涂债。

叶修没有经历过恋爱,却不妨碍他看过猪跑,至少他陪苏沐橙追过不少电视剧不是?令他匪夷所思、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一个两个也就算了,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难道自己的魅力已经大到迷倒全联盟了?搞笑吧?这已不仅仅是“斗神”的光环所能带来的了!

也因此,最初他怀疑过这群人是不是联合起来在耍他,叶修对于自己的“仇恨值”还是有自知之明的,但事实证明,不是!


“你们究竟想干什么?”叶修最终问道,非是质询,也没有气恼,反而是无奈的,一种叶修特有风格的无奈。

方锐眨了眨眼,从他的角度,叶修的表情一览无余,说不清自己是何心情,方锐张了张嘴,问道:“……你不生气吗?”

不是不知道他们这段时间的行为有多过分,仗着喜欢的名义,做着强盗的行径,换成任何一个人都不可能接受,忿然绝交是轻的,拿刀砍人都不嫌重,叶修的一退再退,更是造成了他们这些人常年累积的感情爆发,但这都无法掩盖本质上的错误,人人都该盖上一个“禽兽”的戳。

这些年的相处,让方锐清楚了叶修的为人,他无疑是骄傲的,同时,他更是强大的,而骄傲又强大的人都拥有普通人无法企及的自尊,这自尊不是普通人稍受侮辱便色厉内荏地咬牙切齿,百般手段地想要报复回去,相反,他很少生气,他人辱他、嘲他、骂他,他风淡云轻,高兴了就轻描淡写地嘲讽回去,没兴趣就转头不理,表示不在意。可偏偏,叶修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这就意味着,能真正伤害他的唯有他所在意的人和事,能使他生气的人也只有这些人和事,而恰好,他们许多人都在叶修在意的范围内。

所以方锐此刻是决意夹紧尾巴做人的,承受叶修的怒火与刁难他心甘情愿。然而叶修的反应却出乎了他的意料。

“生气?”叶修脸色一紧,“我当然生气。”

生气?自然生气。可生气之外是匪夷所思,是不可置信,是隐藏深处的茫然与不知所措。

“……”方锐又眨了眨眼,不知为何,在自己尚未意识到的时候,他已咧嘴笑了起来。

从叶修那缺乏力度的问句,方锐自是察觉叶修内心的混乱。可是,怎么说呢,其实主动权在于叶修,他大可以警告训斥他们,无法承担后果的他们必定唯有放弃,更何况,不是什么念想都能百分百变成现实。退一万步,叶修也可以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他已经退役,一旦远离众人的视线,想寻他都是万分困难,而且……而且以叶修如今的背景,肯定有大把女人愿意嫁给他的吧……

但叶修既没有冷言冷语,也没有勃然怒骂,更没有选择逃避,冷静过后,在没有义务担起责任的时候却已经选择承担,以一种无可奈何的姿态。

说到底,他们都无法否认自己利用了这个人的温柔,小心翼翼又肆无忌惮,卑劣又可怜。叶修舍得与他们一刀两断吗?舍得与他们绝交吗?不舍得!

“方锐你是有病还是脸抽筋啊?”见方锐一会笑一会愁眉苦脸一会又笑,叶修眼角狠狠一跳,寻思是不是自己的意思没传递到位,忍无可忍,恨不得一脚踹过去。

他是压着嗓说的,话语不可避免地带了杀气,方锐抖了一抖,脸上却笑出花来:“不不不,其实我是想到了点什么,高兴啊!”

“哦,那你想到了什么?”

“没什么……”

“……那你高兴什么?”

高兴我喜欢的人是你叶修呗!

当然,此刻这话不能直接对面无表情的叶修讲,所以方锐依旧嘿嘿笑。

叶修暗自吸了口气,再次问道:“你们究竟想干什么?”

干……干你啊!

“老叶啊。”

“……嗯?”

“你这不是明知故问么?”他眼神游移。

叶修:“……”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叶修抬脚踹了上去,怒骂:“你个废物点心!要你何用!”

“那个!老叶!虽然那么多人在追求你,但看在你的处女微博是为我发的、现在我又被你邀请进房间的份上,你就考虑考虑我呗?”方锐刚刚连滚带爬地躲开叶修又一脚踹,迎面飞来一只拖鞋,连忙闪开。

叶修几乎要被气笑:“滚!”

“好好好,我滚了,你消消气,消消气哈!”说罢就飞速窜出了房间,末了又从门缝钻出个脑袋,猥琐大师眨眨眼,“我其实挺有用的,比如平日可以被你踹着玩……咳咳,真的要考虑考虑我啊!”

话刚落,门就被“啪”地关上了。



TBC

评论(63)
热度(15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