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周叶/ABO】当全员穿越ABO平行世界10

【全部目录】


———————————————————

火烧云铺满半边天空的时候,叶修被叫下去吃晚饭。叶修赖在电脑前,有点不想动,不知是做多了的缘故,还是Omega被标记后就会有这样的后遗症,身体从骨缝里都透着一股懒劲,说不上难受,就像是夏日犯困似的那般懒洋洋,提不起劲。

 

上来叫他的只能是周泽楷,对此,叶修也不知该作何评价。理论上,周泽楷作为父母眼中的他的……伴侣,是吧?这是理所应当的事。可叶妈妈浑似甩掉了一个大包袱的态度,实在让他有种说不出的怪异感觉。

 

这个世界,究竟是如何定义Omega的?尤其像他这种男性Omega,要是结婚了究竟是“娶”还是“嫁”?从叶妈妈的态度体会,叶修更觉得是后者,而这令他不由自主地产生了性别错乱的荒谬感,以至于格格不入的游离感。

 

不得不说叶修有些误解,不论是本土的他还是穿越而来的他。前者长久以来都是忽略性别差异的,Alpha与Omega在荣耀中有什么区别吗?后者更是一知半解。

 

而叶妈妈所做的一切——即明明在一个屋檐下,却依然拐着弯让周泽楷去关照叶修,这不仅仅是叶妈妈好心想要他们多多相处(她当然敏感地察觉到叶修内心的别扭),更是这个世界所有人的共同认知:自己的Omega自己负责。这种不成文的规定源于Alpha的独占欲。

 

叶修最终还是选择下楼,因为他觉得比起费力气去和周泽楷解释,还不如自己动动脚去吃饭。

 

叶秋没有回来,作为一个单身的Alpha,他自己在外面有公寓,平常也不是天天回来。叶妈妈虽见怪不怪,却依然直觉小儿子是故意不回来。

 

餐桌上坐了四个人,叶父叶母叶修,少了个叶秋,多了个周泽楷,竟是一点违和感都没有。

 

大约是周泽楷长得太过赏心悦目秀色可餐了,性格又是长辈喜欢的类型,叶妈妈一直在给他夹菜,一边夹一边夸,什么有多孝顺啦晚饭还给她打下手,什么懂得疼人啦还特意向她学做菜等等。

 

叶修沉默不语,倒是叶爸爸打断了她,责怪道,“行了,人怎么样我们都知道,你让他自己吃吧。”叶爸爸一边给叶妈妈夹了片鱼肉,边对周泽楷道,“泽楷,别客气,现在都是一家人了。”

 

周泽楷点点头,暗自松了口气,接着便顺势给叶修夹菜。

 

叶修筷子一顿,依然没说话,默默扒饭。

 

吃完饭,叶修正想上楼,叶妈妈叫住了他,“哎哎哎,谁让你上去了,小泽,带他出去走走。”

 

“……”叶修有点头疼。

 

“别想耍赖啊,一天到晚就知道坐在电脑前面,在家看谁还惯着你的坏习惯。”叶妈妈不满道,“小泽你以后也不要惯着他,这好好的身体都糟蹋成什么样了。”

 

P……这身体是吃抑制剂吃出来的好吗!而且周泽楷难道不是一个宅男?(比你好多了)

 

“行行行,我出去散步总行了吧!”顺便买烟去,叶修暗自思忖。

 

两人一前一后地出门。太阳已下山,天色却还亮,这会的温度比起中午的时候要舒适得多,小区坏境清幽,偶有住户同他们一样,出来散步,溜猫逗狗,面熟之人看到他两就笑着招呼一声。

 

对这一带,叶修总归要比周泽楷熟悉一些,但不管熟不熟悉,周泽楷也是跟着叶修走的。

 

相隔半臂的距离,不陌生,却也不亲密,只是走在一起而已。周泽楷垂眼,沉默地走着。

 

多么好的独处机会,可为什么现在却开心不起来?

 

“你还挺进入角色的啊。”身边的人忽然冷不丁道。

 

周泽楷一愣,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地看了叶修一眼,后者正目不斜视地走着。

 

叶修似也没打算让他回答,转而问道,“你打算怎么办?”

 

周泽楷收回视线,不愿再看那张过于冷淡的脸,沉声说道,“我会负责。”

 

这句话之前就说过,不过在那种情况下,身边的这个人肯定不记得了,那就再重复一遍好了。

 

果不其然,话音刚落,诧异的视线就望了过来。

 

“……负责?”叶修下意识地就否决了,“我不用你负责,意外而已。”

 

而且负责什么的……听起来就很让人不爽。他用得着让人负责嘛?

 

周泽楷没有说话,没有浪费精力去辩驳他。事到如今,他以为他还有机会反悔?

 

“小周……”叶修暗自吸了口气,不断默念不要把气撒到对方身上,他是无辜的,这是意外,“我想过了,再过几天,我们就回去,到时候你回S市,我回H市,搬出去之后家长那里就好应付了。之后怎么样就各归各的,反正你是Alpha……”

 

“叶修。”周泽楷打断了他,停住脚步。

 

叶修回头,发现后辈年轻的脸上是从未见过的……具有攻击力?他不知道这么形容准不准确,只是印象中,周泽楷从来都是一个腼腆而谦逊的青年,不太会说话,一副无害的样子,所以叶修总是对他很客气,不似黄少天他们那般逮着机会就调侃欺负一下。而叶修这时候才想起,眼前的这个人在战场上的可怕,是他不得不全力去应付付出巨大的代价才获胜的对手。

 

那么眼下,周泽楷是暴露了本性,还是那所谓的Alpha对Omega的天生压制?叶修无法判断,只知道自己仿佛全身的毛都竖起来了,如临大敌,为了不让其看出异样,他努力克制自己不后退,不动声色地等着他的下文。

 

“你不欠我,我也不欠你。”周泽楷说,语速并不快,一字一顿,清晰地飘进叶修的耳朵,“没有人能够勉强我。”他黑漆的眼睛牢牢攫住他,不让叶修有丝毫的逃离,“我说负责,只是因为我想要负责。”

 

“……”叶修睁大眼,无声地张了张嘴,说是目瞪口呆也不为过。

 

见状,周泽楷上前一步,叶修却几乎同时后退了一步。

 

“……”远远看到有人朝他们的方向走来,周泽楷垂下眼,那压抑太久而爆发出来的气势仿佛也随之敛了下去,“回去吧。”说罢,继续上前,抓过叶修的手腕,然后下滑,把他的手攥在手心。周泽楷轻轻扯了扯还定在原地的叶修,牵着他往回走。

 

行至半途,叶修才醒过神,抽了抽手,却发现被捏得死紧,索性放任,满脑子混乱地回到了家。

 

周泽楷进门后就松开了他。叶修飘着上楼,他在电脑前坐下,然后点开苏沐橙的聊天窗。

 

君莫笑

-在?

 

沐橙

-在!

 

穿越小分队群在不停闪动,叶修没有去理会,手指在键盘上徘徊了好一阵子,才敲下字。

 

君莫笑

-如果你遇到了霸道总裁你会怎么做?

 

沐橙

-……

-哈?

 

君莫笑

-正经问你呢。

 

沐橙

-哦,你是说霸道总裁追你吗?

-那我会揍他。

 

君莫笑

-……揍不过呢?

 

沐橙

-那就……

-COME ON!

-来吧!向我开炮!

 

君莫笑

-……

 

沐橙

-/调皮

-你突然问我……该不会是有人在追你吧!还是一个霸道总裁?!

-靠!敢觊觎我的叶修!他做好死的准备了吗?!

 

君莫笑

-/敲打

-你给我冷静冷静。还有不许说脏话。

 

沐橙

-我相当冷静啊!真的有人追你啊!谁啊??

-不过可能你说了我也不认识。

 

……不,你认识。

 

沐橙

-但这不妨碍我拎着汽油桶上他家。

 

君莫笑

-……

 

沐橙

-哼哼,我说认真的。叶修你现在可是Omega,你在家还好,现在可千万别一个人出门啊!太危险了!要不然你明天还是别来聚会了。那群人可是一直在向我打听你的消息呢!你QQ早就爆了吧。

 

君莫笑

-我也是这么想的。

-除了你,我都屏蔽了。

 

沐橙

-但你要是想来也是可以的,我为你保驾护航!!!

 

君莫笑

-你个小丫头就算了吧。

 

沐橙

-呵呵,总比你这个身娇体软易推倒的Omega要好。←_←

 

君莫笑

-……

-【中箭倒地吐血.gif】

 

沐橙

-哎,好吧好吧,我就不戳你痛处了。话说到底怎么回事啊?那个霸道总裁怎么你了?

 

君莫笑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最近爹娘在给我安排、相亲(你敢笑你完了),然后家里人都有意撮合我跟那个人,我跟他说装装样子就好,应付爹娘,结果他突然一本正经地跟我说他要负责,好像不是在开玩笑,吓了我一跳。

 

沐橙

-……等等,负责?你们干嘛了?

 

君莫笑

-……你还真会抓重点啊。好吧,我不是消失了几天吗,就是完成那个标记去了。不过纯粹意外啊!大家都没想到,先前相亲也是假装骗爹娘的。

 

苏沐橙过了很久都没回应。

 

君莫笑

-沐橙?还在不在?

 

沐橙

-我靠!!!我刚想给你打电话!!一个激动手机摔了!!!

-算了,这里说也行,我怕我控制不住我自己

-我再和你确认一遍,你说你被人标记了?完整的?就是那种……做到最后一步的那种?

 

君莫笑

-……恩

 

沐橙

-!!!!!

-你是被迫的是吧!!叶修!!!他居然还有脸说负责!!!!

-那个卑鄙的混蛋是谁!!!

 

君莫笑

-噗,你在准备汽油桶?

 

沐橙

-没错!我没跟你开玩笑,叶修,这种人渣肯定趁着你发情把你强上了!把他干掉你就自由了!!!

 

君莫笑

-……没那么夸张吧,他其实也挺无辜的。

 

沐橙

-你居然还为他说话TVT……

-不行,我快气死了!快说!他是谁!或者你把他联系方式给我!!!

 

君莫笑

-好了,等你冷静下来我再和你说吧。

-我其实没事,就是找你参谋参谋。

 

沐橙

-参谋个屁啊!!这么大的事你现在才告诉我!!!/愤怒

-不说就算了!!我明天就来找你!!!

 

叶修看着屏幕,忍不住失笑,心情忽然就好了起来。

 

头顶的灯突然亮了,叶修被刺得眯了眯眼,向门口看去。

 

“怎么不开灯?”周泽楷走了进来。外头的天色不知何时彻底暗了下来,难以视物的房间里只有电脑的液晶屏发着光亮。

 

“忘了。”叶修关掉聊天窗,接过周泽楷递来的药片吞尽。

 

周泽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看着叶修嘴角未退的笑意,心中悄悄松了口气,即使这笑与他毫无关系。

 

那些话他其实早有准备,即使被误解、被讨厌,他也不后悔说出来。他喜欢叶修这件事,不管当事人信不信、能不能理解,他都要告诉他,而他也绝对不会放过能正大光明地和叶修在一起的、这种千载难逢的机会。

 

“要PK吗?”叶修问,已经着手打开了荣耀。相比其他,在荣耀上,他们有着共同话题,至少相处起来不会尴尬。

 

“好。”

 

周泽楷便搬来笔记本电脑,两人先是换着号PK,接着又去刷了两个副本。时间过得飞快,十点的时候,周泽楷叫了停,叶修也不坚持,的确有些困了,便爽快地关了游戏,准备洗漱睡觉。

 

还在家里,叶修自然不可能要求分房睡,但为了避免有可能发生的某些事情,叶修趁着周泽楷去洗澡就早早地上床培养睡意,等后者出来时,他已迷迷糊糊,听到响动,只是往被窝里钻了钻。

 

周泽楷从另一边上床,关灯躺下。身边的那个人距离他足有半米。

 

无聊地在心底数着数,慢吞吞地数到了六十时,他用意识控制着释放了点信息素,同时伸出手朝身边探去。

 

已然睡着的叶修翻身,主动滚了过来,周泽楷抱了个满怀,低头埋在怀里人的颈项处,淡淡的香甜气息萦绕在鼻间,纠缠不去。

 

咬一口。再咬一口。叫你不理我。

 

他闷闷地撒着气。



TBC

尽管我爆了字数……然并卵,我依然……没有写到聚会_(:з」∠)_

叶修会不会去,我要等到写到了才知道……

真想加上all叶啊……【节操呢

评论(61)
热度(15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