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黄叶】在暗恋你的日子里24

【全部目录】

——————————


“饺子?什么饺子?”叶修一听就愣了。

 

“就最普通的那种白菜猪肉饺啊!”黄少天说,“还是说你想吃别的?”

 

“我们为什么要包饺子?”叶修问。

 

“北方人过年不是吃饺子的吗?”黄少天奇怪地反问。

 

“我不回B市很多年。”叶修说。

 

“没事啊,正好让你体验一下印象中童年的味道!”

 

“……”叶修沉吟了下,抬眼,“吃归吃,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要包饺子。”

 

“自己动手你不觉得更有意义更好吃吗!”黄少天表示耐心告罄,上前去扯赖在椅子上磨叽半天不起来的叶修,“快点快点面团和陷我都准备好了你只要包就好了!……咦你在和我队长聊天?聊什么啊?”他忽然眼尖地瞥见了喻文州的QQ头像。

 

“欸黄少天你这习惯不行啊,怎么老偷看别人聊天呢!”左手被扯住,但不妨碍叶修关掉聊天窗。他站起来,“走啊,你不是要包饺子吗?”

 

“哦对!……我没偷看啊,就是眼神太犀利了捕捉到了某些细节而已。”黄少天边走边说,“你怎么忽然和队长聊起来了?”

 

“我怎么就不能和你队长聊天了?你管得够宽啊。”

 

“……”黄少天难得语塞了下,倒是不觉得他两会有什么,只是昨天刚和喻文州通过气,以他对喻文州的了解,容不得他不怀疑其中有猫腻啊,什么时候被坑了都不知道……队长应该不会坑他的吧?

 

“我就是随便问问,你两除了正事还能聊什么啊,八成没什么好事吧……”他说着说着就觉得不对劲,好像把队长也给黑进去了?

 

“确实不是什么好事。”叶修似笑非笑地瞅了他一眼,“那眼神犀利的少天大大发完微博后有没有回去看一眼?”

 

“??!”黄少天先呆后惊,连忙从口袋里掏出手机。

 

叶修也不拦他,两人这时已经来到厨房,料理台上放着面团和肉馅,应该就是黄少天先前弄的。

 

叶修打开窗户,站在窗棱边,点了一支烟。从这边望出去,正好能看到小区中的小花园,很普通,大约只供住户用来饭后散步。常青的树植使之看上去并不那么萧瑟,小道由鹅卵石铺就,中央有个池塘,平静的水面像一面明净的镜子,倒映着蓝天流云。

 

今天的天气也十分不错,但人们大概都会选择呆在家里。

 

叶修把燃尽的烟灰抖到窗外,靠着窗,回头看黄少天,称不上刻意,只是此时此刻,他有点无聊而已。

 

他正低头认真看着手机,脸上的表情很丰富。

 

看了会,叶修暗自叹了口气,把视线转了回去。

 

仔细算算,这位蓝雨的“剑圣”过了年也有二十五岁了,是他当初离开嘉世的年纪。时间真是过得飞快,对于他们而言,却过于残忍了些,但也没什么好抱怨的,每个人都是这么过来的,再不愿意,该来的逃不了,坦然接受便好。

 

或许是黄少天太聒噪,他在叶修的印象里总是……怎么说呢,无论如何,叶修也想不到他居然会喜欢自己。倒不是说叶修嫌弃他的话痨,啊,也不对,确实嫌弃着,但不讨厌,虽然他本来也没什么讨厌的人。

 

非要给黄少天一个定位的话,叶修也只能给出“朋友”这个答案,具体点,那就是一位真诚的、值得信赖的朋友。

 

黄少天在战场上是一个善于隐藏的机会主义者,等待给予敌人最惊天的一击。可在现实中,他是一个极为坦诚的人,至少对朋友而言就是如此,一方面是因为他的话痨造成的印象,另一方面,则是他本身性格使然,有什么事他不会闷着,他会说出来。叶修是这么认为的,就像他当初对自己说有困难就找他。

 

但事实证明,黄少天确实是一个善于隐藏的人。叶修不是一个迟钝的人,更不是什么都得摊开来说才能恍然大悟的笨蛋。只要黄少天在往日有点表示,他即使不能立刻明白,也会有所察觉——黄少天是不是有点不对劲?然而没有,他自始至终都表现得很“哥们”很“朋友”,有时候的确黏了些,但那也仅限于找自己PK的时候啊。

 

如果不是昨天早上那次有些越界的“帮助”,他根本不会去怀疑黄少天邀请自己到家来是否另有目的。

 

叶修一整天都在不动声色地观察着,甚至和女生的聊天都是在顺势而为地试探,结果还没得出确切的结论,答案却意外在黄少天的QQ上寻到了。

 

可是,他与狗头军师张佳乐的交流好笑归好笑,笑过之后,叶修却犹疑该如何处理这件事。

 

没有经验,所以无从参考,他人的例子似乎也不适合自己。认为棘手,但仔细想想,也只有“接受”和“拒绝”这两个选择。

 

接受?别开玩笑了,要知道在此之前,他可是只把黄少天当哥们看的啊,如果接受,期间角色的转变他是没有一点心理准备的。

 

拒绝呢?他是要拒绝的,问题是该怎么拒绝。好哥们喜欢自己最为苦恼的地方就在于此,你不可能在不伤害对方的前提下去拒绝,而你又不能不顾这由自己带来的伤害,当作什么都没发生那是痴人说梦。叶修能想到的最适合的结局就是渐渐疏远,直到两人各自有所归宿。

 

这么一想,叶修又有些犹豫了。

 

犹豫什么呢,快刀斩乱麻才对。

 

……再看看吧。

 

反正他还没摊牌不是吗。

 

……

 

黄少天刷完微博,抬头找叶修,发现他正站在窗子边上,望着窗外,手中的烟已经快抽完了。他还不知道叶修正琢磨着怎么拒绝自己,这会心里纠结着微博上那群唯恐天下不乱拼命起哄的人。换做平常,他肯定偷着乐,但当着另外一个当事人的面,他能乐出来吗?

 

……队长搞什么啊,为什么要说那些惹人遐想的话啊,真的是在帮他而不是在增加难度坑他吗!

 

“啊哈哈哈这些人够无聊的啊。”最终,黄少天干巴巴地感叹了句,“我们包饺子吧?”

 

叶修瞥他一眼,嘴里吐出一圈烟雾,把烟蒂掐灭在窗台上,丢进垃圾桶,可有可无地点点头,“恩,包吧。”

 

于是叶修又套上了那件印有猫头的布艺围裙,这次还装备了袖套,然后他坐在椅子上,撑着脑袋看黄少天碾饺子皮,等他碾完一块就拿过来包。

 

“你馅也塞太多了吧叶修?”

 

“不是皮薄馅大么?”

 

“皮都撑破了!!”

 

“没事,我补一下。”说着就掐了一块面团粘上。

 

“……”黄少天默默把饺子皮碾大了一圈。

 

过了会。“你这是什么?”

 

“馄饨?”叶修把它托在手心,“你不觉得光吃饺子太单调了么?”

 

“不觉得,不都皮加馅么!”黄少天忽然有点不放心,他捡起叶修之前包的饺子检查。

 

“……叶修我现在怀疑你是不是北方人。”这些要是下水一煮八成就变成一锅面皮和肉馅汤了!

 

叶修:“……”生活在南方的北方人没包过饺子咋的了?

 

“都叫你别放那么多馅了我都把皮变大了你怎么也放更多了!还有掐合的时候你得沾点水才能黏住啊你不知道吗!还有你不能把它们放在一起,你看都黏在一起了!放的话也得……”

 

“我说我是外星人你信不信?”叶修打断他。

 

“……好吧好吧。”黄少天退让,“你随意……不对,我还是先教你吧。”

 

“不用,我自己包,你太没创意了。”

 

黄少天:“……………………”这是被他说得闹脾气了么!

 

最后饺子分成了两堆,一堆是叶修包的,一堆是黄少天后来自己包的。午饭自是这些饺子们,黄少天盛了两碗搬到卧室内吃。

 

距离十二点春节活动刷新还有不到半个小时,叶修已经坐在电脑面前蓄势待发,他低头看摆在眼前的大碗,和黄少天的比较了下。

 

“你搞错了吧?”

 

“恩?没搞错,你不是说我没创意嘛,我就试试你的创意啊!……你快点吃啊,活动要开始了吧。不过这活动也没什么意思,这次肯定也是老掉牙的那套,你现在又不缺那些材料,就不用和玩家拼死拼活抢了吧。”黄少天边吃边说。

 

“……你好烦啊,黄少天。”叶修用勺子捞起一只胖嘟嘟却小巧精致的饺子,一口塞进嘴里。玩游戏也要管?他又不是没分寸!

 

“我靠!”黄少天正想用言语表达一下自己的好心,却见叶修扔了勺子,捂着嘴忽然蹦了起来。

 

“嘶——好烫!!”

 

“………!”黄少天跟着蹦了起来,“吐出来!快吐出来!!”

 

叶修听了,一口咽了下去。

 

 

TBC

 

 

 

喻心黑没有坑黄烦烦【。他只是顺手转发,然后顺便探出了某人的深浅,谁叫当局者迷的黄烦烦一遇到某人就会失去冷静破绽百出呢。恩,叶神是怎么想的……你们应该能看明白吧?_(:з」∠)_

 

然后今天在公交车上思考了下这篇的大纲(有这玩意吗?),我仿佛看到了完结的曙光……QvQ算算也有6W+的字了,因为看原著的时候最喜欢黄叶,所以试水的时候就选择了先写黄叶,可快一年了竟然还没完结,难为你们追到现在,纵观整篇就是一流水账日常……Orz


于是一定会完结的,么么哒=3=

 


评论(21)
热度(4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