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国庆叶家做客记38(《国庆,约吗?》后续)

【全部目录】


天还灰蒙蒙的,一群人陆陆续续哈欠连天地晃进餐厅。包团旅游痛苦事件之一便是早起,因为这个早起可能起得比鸡还早。

由于生物钟被打乱,张新杰整张脸都是木的。虽然昨天勉强按时睡了,但日出前就起床还是鲜有的事,这会应该还处于深度睡眠中。

所幸都是年轻人,吃过早饭瞌睡虫就都醒了。

“吃完的拿好东西先去车上等啊,没吃完的都快点,别磨磨蹭蹭的赶时间呢!”能这么不客气的对大家说话的也只有叶修了。

于是还在吃的加快了速度,想上厕所的奔去洗手间,女生们动作慢一些,不过她们起得更早。‪四点二十五分‬的时候,大多数人已在大巴上,剩下张佳乐姗姗来迟。

“你绣花去了?”叶修在门口等他,见其背了单反乐道,“哟,还真当起文艺青年来了。”

“旅游当然得带相机啊!”张佳乐说着解释了下,“刚刚不小心把它摔了,因为检查所以耽搁了。”

叶修闻言汗了下:“你今天出门看过黄历没?”

“去去去乌鸦嘴!”张佳乐知道叶修这是说他衰呢,不过他也习惯了,反正相机没有坏。

就你那霉运还用得着乌鸦嘴吗?叶修想着,好心地没把这句话说出来。

两人上车,今天人都坐得很符合常理,大多是同个战队坐一块,漏单的就找关系近的,张佳乐自是跑去找孙哲平,而叶修不出意外和叶秋坐一起。

第一天和大家见过面的美女导游Linda正点着人头数,点完后通过麦克风活力满满道:“好了!既然人都齐了,那我们就出发啦~!”

“出发~!”莫名有点小兴奋的小年轻们受感染似的齐声喊道。这样集体出游的活动从来没有过啊!

精力真好啊,叶修感慨,掩嘴打了个哈欠,坐上车先前压下去的睡意又跑了出来。

车子启程,载着二十几号荣耀大神们向着目的地而去。


大清早,路上的车没有几辆,大巴车开得非常顺畅。Linda甜美的声音介绍着耳熟能详的第一站景点,可真正认真听的却没几个,或望着窗外神游天外,或交头接耳,或阖目补眠,不过妹子是专业的,一点都不在意,尽责而已。

就这么过了十几二十分钟,讲解音与交流声都静了下来,兴奋与激动都抵不过车窗外不断后退的千篇一律的景色,大多数人都在平稳的行驶中逐渐阵亡,直到有人跑了上去拿过麦克风。

“喂?喂喂??”包子拍拍话筒,“大家都醒醒啊!我看你们都不行啊,不如我唱首歌给你们醒醒神吧!”

包子的声音可不比Linda的柔美,嗓门又大,顿时惊醒了所有昏昏欲睡的人。

众人:“……”

“啊……”叶修痛苦地搓了搓脸。

“既然今天我们先去长城,就唱《好汉歌》吧!”说罢立马开唱,“大河向东流哇~天上的星星擦北斗哇~!……”

别说,唱得还真不错,十分有气势,虽然有点囧就是了。

一曲唱毕,所有人都精神了,也不知谁起了个头,纷纷鼓掌起来。

“谢谢大家谢谢大家!”包荣兴俨然化身一个麦霸,“那我再献上一首……”

“等等!”叶修扬声吆喝,“包子,你让别人也上台表现表现呗!”

叶修的话包荣兴基本都是听的:“那好吧!谁要上来唱啊?”

有人毫无兴趣,有人蠢蠢欲动。只听苏沐橙说:“就叶修你呗,嘻嘻。”

蠢蠢欲动的立刻偃旗息鼓。 

“我不会唱啊。”叶修光棍地表示,“沐橙你是知道的。”

“我不知道啊,又没听你唱过。”苏沐橙摇头,依然笑嘻嘻的。

“老叶你唬谁呢!一首都不会!”

“是啊是啊!就承认你怂了吧!”大家起哄。

“喂喂这也集火啊,别太过分啊!”叶修头大。

“唱《世上只有妈妈好》也行啊!哈哈哈!”张佳乐在后头喊道。

“哦对!还有《小星星》!”

“《两只老虎》?”大家开始想童歌。

“还有那首那首,我忘记叫什么了,怎么唱来着,‘门前大树下~游过一只鸭~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

“黄少你怎么唱起来了!是游过一群鸭!”

“是一群黄少天吧!”

“哈哈哈哈哈!!!”

“生动形象!”

“天啊!这太可怕了!!要做噩梦的!”

“靠!!!叶修你等着!你们怎么回事啊!说好的集火呢!别被他带走了!!”

“叶修会弹钢琴,唱歌也会的吧。”唐柔这时说。

“他会弹钢琴?!”

“屁!就会弹个野蜂飞舞!他自己说的。”陈果揭短,接着又表达立场,“不过唱歌是人人都会的事。”

“野蜂飞舞啊,是飚手速的吧。”喻文州道。

“噗噗,喻队说这话是不是略心酸啊。”楚云秀忍俊不禁。

“不许黑我队长!!”

“啧啧,护主心切啊黄少天。”叶修还在试图搅乱战局。

“滚滚滚!你要吃醋就直说!那我就放过你!不是就快点滚上去唱!!”

“国歌吧。”叶秋突然道,“以前每周一唱。”

“……行行行。”叶修无奈,连弟抖倒戈了,他起身,不就哼几句么,“那说好了,我接受了点名,等我唱完了你们也得接受我的点名。”

众人纷纷同意没有意见,心里则不约而同地想着:切~谁理你啊!

叶修接过麦克风,忽然发现什么,“你在录像?”Linda举了个小型摄像机对着他。

“是啊。这是任务~你们玩你们,不用管我。”Linda笑笑。

“……”不用想,定是他妈的杰作。

叶修转过头,清了清嗓子:“咳咳,那我唱了。”

“唱吧!”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我去!还真唱国歌啊!

说起来,国歌前阵子在国家队里才刚唱过呢,不过那时候注意力都沉浸在冠军的喜悦里就是了。

 “哎呀哎呀,我叶神就算是唱国歌也是如此风骚!”

“哪来的风骚。”楚云秀撇嘴,“明明就是绕梁三日不去的嘲讽,国歌唱成他这样真打仗了会被人围攻的吧。小戴你痴汉也有点限度吧。” 

“中华民族~到了~傻着干嘛?快跟我唱起来!最危险的时候~”

众人:“……”=_=

虽然无语至极,但到了最后“前进!前进!前进!进!”还是不由自主地变成了大合唱。

“啪啪啪啪!”叶修鼓掌,“大家都唱得不错哈!下面就有请韩文清同学给大家演唱《两只老虎》!”

不光点名还点歌。

众人:“…………”

……等等!好像也不是不可以不理?还以为会点名刚才起哄地最厉害的那几个人呢。虽然他们是一点都不怯场的,唱K嘛!但怕就怕叶修出馊主意啊!而眼下……

所有人都把视线飘向右后方的韩文清,韩文清的表情看不出异样来。

“老韩,快点啊!”叶修拿着话筒声音懒懒地催道。

“无聊。”韩文清看了他一眼,动都不动。

“你这就不对了啊。难道霸图的汉子都是胆小鬼玩不起的?哥都上来唱歌了。你就别羞涩了,反正你脸黑,别人也看不出来,速度赶紧的!”

这将激的……韩队脸色都不对了哇!

起哄叶修完全没有问题,起哄韩文清嘛……虽不至于人人都怕,但也都不愿意故意去得罪韩文清,叶修激将成功了最好,不成功他们也不损失是吧,所以围观就好,围观就好。

叶修当然没成功,因为目的地到了。 

远远地就看到了巍峨壮丽的景色,大家立刻就转移了注意力,见状,叶修也不再贫嘴,放下麦克风回到座位。


众人精神抖擞地下车。国庆假的第二天,来爬长城的游客竟然还不少,这还没日出呢,视野范围的旅游大巴车就有三四辆了。

未免走丢以及方便认人,今天大家都穿着统一的橙色T恤衫以及配套的鸭舌帽,加上又是一伙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真是显眼至极。

趁Linda去和工作人员沟通,黄少天突然大声招呼起来。

“A组的!昨天玩CS的A组!都过来一下!!”他一边喊一边弃了喻文州,跑到叶修那边。

“什么A组?”吴雪峰一头雾水地问苏沐橙。

“靠!我都忘记了!”方锐一拍脑门,大叫,“昨天玩CS真人,我们输了!要受惩罚!!”

恍然想起来的B组成员:“……”

所以,这意思是要在这里进行?

“靠靠靠!!黄少天你干嘛!”张佳乐想要凑过去,“昨天已经过去了!惩罚作废!”

“滚滚滚,没你事!”他被赶了出来,“昨天说好惩罚延后的!”然后A组十来人又往旁边挪了一点。

“惩罚啊,哈哈哈这个好!让我也来出谋划策!”魏琛幸灾乐祸地挤了进去,他没有被赶出来。

“不行不行,这个不好玩……”

“那这个呢?”

“黄少天你是一早就想好了吧!可以啊!你还记不记得喻文州在B组。”

“是啊我昨天睡觉前忽然想到的!!关键时刻大义灭亲懂不懂?那就这个吧怎么样!要如何搭配?”

“抽签如何?”

“可以,比较公平。”

“惩罚呢!最后一名的咋办?”

“还最后一名,这太明显了,肯定轮不到老韩老孙和小周啊,不如我们一组来一个惩罚?”

“哇太狠了,其实这本身已经算惩罚了吧……”

“也不一定吧,万一韩文清和孙哲平抽一块咋办?”

“噗……无法想象!”

“那就一三五怎么样!取个平均!”

“好好好,就这样吧!”

“所以要他们干嘛呢?”

……

其他人听着零星飘出来的语焉不详的话语,面面相觑。


TBC

评论(40)
热度(154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