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黄叶】在暗恋你的日子里30

【全部目录】


————————————————


下了游戏后,两人换衣服准备出门,准确说,是黄少天强行让叶修换了衣服。

 

“麻烦什么啊!新年当然穿新衣服!!不然之前买了干嘛!!”

 

于是换了新衣的两人在家宅了一天后终于又出门了。

 

今日的天气有点阴,叶修刚来到室外便觉后悔,地面是湿的,灌木丛上挂满了星星点点的水珠。不久前才下了一场细雨,冷风萧瑟。

 

他裹紧围巾,将耳朵也包进去,然后把双手抄进呢子大衣里,仰头看烟灰色的天空。黄少天锁好门从后面三步并作两步追上来,“走吧!!”

 

“带伞了吗?”叶修问。

 

“没带!又没下雨,大不了等下打车回来。”黄少天并不在意。

 

街上比起前两天出门时要冷清许多,公交车上的乘客寥寥无几,靠近市中心时才多了起来,但远比不上往日人挤人的盛况。

 

而来到服务业昌盛的商业区后,又是另一番情景。华灯初上,放眼过去,大红灯笼挂满大街小巷,身边是叽叽喳喳的人流,感觉竟是比平常还要热闹几分。

 

“怎么大年初一的都跑外面来?”叶修颇有些纳闷。

 

“现在谁过年还天天在家里啊,当然出来玩了。”黄少天不以为然,“绿灯了!瞎张望什么呢!”

 

两人站得近,说话的时候,黄少天突然握住叶修从下车后就搁外面的手,扯着他过斑马人行道。

 

“!”叶修一惊,下意识地想要缩回,黄少天五指收拢,攥得很紧,除非花大力气大动作才能挣开。

 

四周都是行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无人发现他们的小动作。

 

“你……”

 

“怎么了?”一过马路,黄少天就松开了他,被冰凉的空气冻得微红的脸上还带着笑,琥珀色的眼底倒映着万家灯火,微微上翘的嘴角有半颗尖尖的小虎牙露出来。

 

还反问怎么了,叶修有点荒唐。

 

“没什么。”他又把手塞回兜里,偏过头看路人,手指在没人看见的衣兜里摩挲了下,然后握成了拳。

 

“不是要吃饭吗?在哪?”

 

“就在前面,那幢大楼里。”黄少天走了两步,回头,“快点跟上啊!要是走丢了那我要急死了。还是说非得牵着你走啊。”

 

“……滚。”叶修从齿缝里蹦出一个字来,吐出一口白雾,几乎是拖着步子跟上,心底烦躁由生。啧,果然不该出来。

 

两人坐着电梯来到大厦六楼,找到黄少天推荐的餐厅,里面的人居然不少,再晚点估计都得排起队来。如今过年确实和过去不同,不光流行旅游过年,过了除夕全家都会一起往外跑。

 

黄少天时间掐得好,进去时还能选择坐窗边还是靠里坐。窗边是指临着大楼内部,两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坐里面。

 

这个时候光两个人出来吃饭的不多,有的也多为夫妻或情侣,两个大男人十分少见。两个大男人脱掉外套围巾等物,面对面坐下。

 

“有什么想吃的没?没有我就一起点了。”黄少天翻开菜单,见叶修没有意见,也不细看,直接叫来服务员点菜。

 

老实说黄少天选的餐厅很不错,口味能打九十分,当然,叶修对这方面不是很注重,真要评价,他还更喜欢昨天的年夜饭。其次,气氛很好,客人虽多,但不显得拥挤喧哗,独特的装潢摆设很好的营造了相对隐秘的环境,暗色的灯光与餐桌上的蜡烛灯同样渲染出轻松温馨的气氛……就是太好了点。

 

一顿饭吃得叶修浑身不自在,也不知是不是心态变化的关系,今日出门,比起两天前来,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又多了点什么。

 

即使再三告诫自己应该平常心,但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可以任由自己掌控,甚至,有时候连自身都没法全然控制。何况,还有人在不断打乱原有的节奏。

 

而且,是他过于敏感了吗?为什么感觉服务员上菜的时候眼神有些奇怪?太闪了吧,想不注意都难。

 

买单的时候,叶修先一步付了帐,黄少天正要掏钱包的手一顿,觑了他一眼,便笑眯眯地坐着看他和服务生交流。

 

买完单,未多作停留,收了零钱后叶修起身穿衣,“回去了。”

 

“嗯。”黄少天收起手机,跟着叶修往外走,“不多玩一会吗?这还挺热闹的。”

 

整座大厦就是一个百货大楼,应有尽有。

 

“找个网吧玩?”两个大男人有什么好玩的?

 

“你是有多无趣啊叶修!那还不如回家!咱们可以去唱K啊或者看电影什么的,有很多贺岁片呢!”

 

说他无趣?有本事你不玩荣耀啊!

 

“不去。”叶修坚定地拒绝,这提议也太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

 

刚说完,叶修就停下了脚步。

 

大厦的大门口站着好些路人,还有些人在源源不断地跑进来,拍打身上的水渍。

 

玻璃门外,夜幕下,大雨正滂沱。

 

……这打脸的速度太快了点。

 

“老叶我们还是去看电影吧?”黄少天看起来一点都不惊讶,他会说他才查过天气吗,这下连借口都不用费劲想了,“现在打的也不方便。嗯!你别跟我客气,正好队长送了票呢。”

 

“……”叶修扭头看他,不说话。心想,谁跟你客气了。又想,怎么他妈的又是喻文州。

 

“走吧走吧走吧!别挣扎了!”黄少天扯着他的胳膊往回走。

 

这次坐电梯的人不少,等了一波才坐上,两人被挤到了最里面。门一合上,狭小的空间就跟蒸笼似的。明明挤满了人,却诡异地很安静,就算有交谈也是窃窃私语。

 

黄少天没有在耳边叽叽喳喳,相反,他今天一直都挺安静,当然这种安静是相对的,说话量趋向正常人而已。

 

叶修百无聊赖地看着左前方的电梯楼层显示。突然之间,毫无预兆的,右手一热。

 

眉间一跳,他倏然转头,睁大眼瞪黄少天。

 

黄少天眼睛盯着前方,若无其事地把叶修的手抓到自己身后,两只手一起运作,扳开他的手指,从指缝插入自己的,十指相扣后他就难以挣脱了。做完这一切,黄少天才看向叶修,先是做了个无声的“嘘”声示意他镇定,然后咧开嘴,笑,恶作剧成功般的狡黠。

 

“……”叶修挣了挣,无果,深吸口气,扭过头不再看他。

 

电梯在不同楼层停下,几次下来后,电梯内每个人能占有的空间已扩大了一倍。

 

叶修不经意间和一个小女生的视线对上,一开始并未在意,可没过多久就发现这个看起来才初中生的女孩子似乎一直在偷看他……或者他们。

 

视线再次对上时,女孩子神色坦然,眼珠一转,目光下移,叶修与黄少天相扣的那只手不自觉地紧了紧。

 

藏在身后,应该看不到吧……

 

小女孩又和叶修对视,半晌,抿抿唇,背着她的爸爸妈妈,朝叶修握拳做了个打气的姿势。

 

叶修:“…………”

 

“叮”地一声,电梯终于到了顶层。

 

叶修如蒙大赦,松开已经冒汗的手,心里念着“终于蒸熟了”,赶紧随着人流走出去。可一出电梯,他就蒙了。

 

怎么会有那么多人!!

 

说是人山人海也不为过,售票处那排起了长队,壮观的景象使人望之却步。真是吃饱了撑的大过年都跑来看电影。

 

“我去取票。”喻文州给的是电影券,还得换。黄少天领着叶修走到边上,从随身包里掏了个口罩出来给自己罩上,闷声道,“这里人多,你要不站角落点,免得认出来,围巾也戴紧些……咦你耳朵怎么那么红啊?”

 

“热的。”叶修面不改色道。

 

“噢,那随你围不围吧。自己小心点,在那边等我吧。”他随手指了个方向,“我马上回来!别走开啊,记得看手机!”

 

就你屁话多。

 

叶修不耐烦地转身蹲角落去了。



TBC

接下来要如何发展呢……_(:з」∠)_感觉都可以直接在一起了嘛

评论(29)
热度(4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