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黄叶】关于审美(暗恋番外)


【全部目录】


大眼角度,OOC




————————————————


王杰希得知黄少天与叶修真的在交往的这件事时,是拒绝的。


那天,他领着微草一群小孩去G市比赛,虽然两队交手的次数已多到懒得去计数,但面对这些广老冒子,来自中央首都的他们不论面上有多么骄矜,只要在赛场上,从来都是如仇人相见,分外眼红。所谓死对头,莫不如此。


哼哼哈兮打了一下午,战况依然激烈,然后两队打平了。王杰希面上不显,应付起记者来也是谦虚又从容,心里还是挺满意的,毕竟是客场作战嘛。小家伙们越来越成熟了哈。


采访结束后,王杰希和喻文州唠了几句。外界少有人知道私底下微草队长与蓝雨的这对搭档交情不错,不过很大可能是粉丝们不愿相信,就和当初的叶修和韩文清一样,宿敌可不是白喊的。虽然最初的时候,他们仨是互相看不顺眼,谁叫同龄的王杰希早出道了一年成了“前辈”。


“英杰今天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啊。”喻文州笑道,熟稔的语气不知道的还以为班主任在表扬哪个学生呢。


“小卢也不错,未来可期。”夸小孩这事王杰希熟能生巧,听起来特能使人信服,一点都不敷衍。


可惜当事人都不在场,两人很快揭过了这个话题。


“黄少天呢?”往日都会在场的话痨在记者会后就消失了,王杰希不可避免地问了句。


不得不说,特立独行的人还是有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的。黄少天么,王杰希给他打的标签除了“话多人烦”外,还有“PK狂魔”、“气氛活跃达人”,前者跟自己倒无甚关系,主要在他的印象里,黄少天遇上叶修就是在缠着他PK。后者,字面上的意思,每一次两队聚会都能把气氛调节得和乐融融,在场下自家的小孩们还都挺喜欢他。


王杰希的性格组成里是有那么点高冷范的,他很少去主动结交别人,作为在战队里说一不二的灵魂人物,微草的后辈们说不定会受他影响,而如今他们两家私下关系能有这么好,黄少天在其中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这点其实从蓝雨战队内特别团结友爱氛围就能窥之一二,单喻文州做不到如此程度。


“嗯……”喻文州沉吟了下,“去打电话了吧?”


王杰希没有多想,转而问,“晚饭你们请客?”


“真不客气呀。”喻文州笑,“杰希。”


“……”王杰希第N次被喻文州这个称呼给恶寒了,这种像是嘴里突然被塞了一颗极酸的梅子的感觉就算是初次听到叶修喊他“大眼儿”时也没有,当然他是魔术师,不是吃酸梅干就会变身的超人,所以面上一点不显,淡定说,“应该的。”


约定十五分钟后集合,王杰希就先回休息室找队员了,结果在半路上看到了鬼鬼祟祟的刘小别和卢翰文,两人贴着墙躲在拐角,似乎在偷听什么。


王杰希不动声色地走近,拍了拍刘小别的肩膀,刘小别自然是吓了一大跳,猛地回头,一见是自家队长,更是惊得魂都快飞了。


“队——”队长我错了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是不相信黄少天和叶修在交往所以才……都是这小子硬要拖我来确认才不是他八卦!


……以上这段辩白刘小别一个字都没说全。


“嘘——!”卢翰文狠狠扯了一把刘小别的衣摆,做手势示意他安静,接着小孩对王杰希讪讪一笑,指指拐角。


其实这里已经能听见黄少天的声音了,显而易见,他正在打电话。王杰希思维跳跃,瞬间就想到了喻文州之前的话,好像是疑问句?那他怎么猜到黄少天去打电话了?是有猫腻?


“……你混蛋!就是说话不算话!”忽然,黄少天拔高了音调。


王杰希:“……”


这明明是气急败坏的语气吧,怎么听着不对劲啊?是在……撒娇吧?


这么一想,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所以,这是谈恋爱了?哪家的姑娘正在深受其害啊。


仅凭一句话,王杰希立刻就想通了关节。


“可是你明明答应我要来的啊!你又不比赛!你害我今天都没发挥好!王杰希那个家伙欺负我!!”


王杰希:“……”关我什么事?


刘小别和卢翰文偷偷看了他一眼。


“对啊!你帮我欺负回来!!”


王杰希:……呵呵。


正无语着,他突然发现了什么,黄少天这话说的……该不会对象是圈内人吧?


苏沐橙?楚云秀?除了这两人,王杰希想象不到黄少天能对哪个软妹子用这种语气撒娇的。可今天兴欣和烟雨都有比赛啊。


“我哪里无理取闹了!”黄少天说起经典台词,“……我不管!你不来看我还不帮我出气!你还爱不爱我了!!”


果然没有智商。王杰希淡定地评价,一边饶有兴味地猜测对方究竟是谁,可没想,下一刻黄少天就揭晓答案了。


“靠!我就知道!叶修你就是看我烦了所以才放我鸽子!!”


“……………”


一瞬间,王杰希的八卦心思消失了个干净。哦,这当然不是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狗血理由,他只是感到了匪夷所思。


——黄少天是怎么看上叶修的?


——叶修是怎么会同意的?


这是此刻徘徊在王杰希心头的两个命题。


至于其他感觉,对他而言都要弱上几成。


凭良心讲,黄少天条件很好,不论是外表还性格,抑或物质上的财富,虽比不上周泽楷那帅逼,但人气也是很高的,就算话痨在别人的心里痕迹重了点,可那也不算是缺点吧?况且他也不是时时刻刻都话痨的。


……所以他是怎么看上叶修的?这不是王杰希在贬低叶修,只是叶修这人吧,实在有点……“土”,想要发现他的内在美,你必须有一双雪亮的、能够发现美的眼睛。


……所以是发现内在美才看上了吗?那黄少天不会担心自己会去和荣耀争宠吗?……噢,可能已经在进行了。


再说说叶修,肯定是黄少天追的他,这点毋庸置疑。但他怎么答应的?他不会嫌烦吗?在遥远的过去也被缠过的王杰希可差点没把黄少天拉黑。这可不是PK一次就能清静的。就黄少天那种黏糊劲叶修受得了?


……算了,不想了。


甩开胡思乱想,王杰希示意两个小孩跟他一起离开,别再听人隐私,这要是被发现了黄少天准炸。


“……哼,可是我想你了啊,都半个月没见面了……视频不够啊!……”


身后的电话粥远去了。


“我就说吧!他两在拍拖!!”卢翰文对惊呆了的刘小别嘀嘀咕咕,“小别前辈你是不知道,我们都快被少天前辈给闪死了,天天都在眼前秀秀秀,也太肉麻了!我都忍不住想举火把了……”


王杰希默默走在前面,作为一个高冷的魔术师,实在无法理解人类的审美。


&&&


说好的十五分钟集合,大伙却在半个小时才到齐。王杰希瞥了眼黄少天,发现其笑容满面,完全看不出异样,便猜到了结局。


车上,他掏出手机,敲了叶修。


王不留行

-什么时候来G市?


君莫笑

-怎么?


王不留行

-今晚还是明天?


君莫笑

-干嘛干嘛


王不留行

-试试被闪瞎眼的感觉。


君莫笑

-……

-消息很灵通啊,大眼儿。


王不留行

-不灵通。

-听说你要来欺负我替某人出气?


君莫笑

-呵呵,你听他扯淡。杰希大神怎么是我这个退役的老家伙能欺负的。


王不留行

-恭喜?


君莫笑

-谢谢,礼金呢?


王不留行

-都见家长了?


君莫笑

-快了。


王不留行

-多久了?


君莫笑

-看不出来你很八卦啊!今年年初一吧。


王不留行

-哦,你去他家了吧,怪不得。

-才大半年,速度很快啊。


君莫笑

-家里催得紧,没法啊。


王不留行

-这话太招恨,你还是明天来吧。


君莫笑

-哈哈哈





FIN


其他番外可能会先放进本子里。

可能会有见家长,叶修吃醋梗,…然后肉?

评论(23)
热度(6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