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孩子是谁的?02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更了这篇……………万事皆有可能啊!(滚


【全部目录】


————————————


-OOC超能预警!!

-非生子


-架空机甲paro,未来星际世界观


-虽非生子,但依然有找“妈妈”梗,以及相当狗血的失忆情节和……其他狗血








02


不论是炎炎夏季还是严酷寒冬,王宫里永远是温暖如春的适宜温度,不过此时恰如帝都的春季,那么敞开窗户,就着清香的微风,抑或亲身与争奇斗艳的春色近距离接触,享一份精致的下午茶,必是令人心旷神怡的悠然体验。


今日的下午茶便设在宫殿园林中,精雕细琢的花坛与草坪幽雅迷人,林荫道旁的菩提树被剪成一面绿墙,白玉石砌成的喷泉中,来自阿尔法贝特山上的水清泠泠地散发着雪山上冰寒澄澈的气息。


女王陛下搁下手中镶着金边的骨瓷杯,微笑着注视二皇子克伦威亚步入绿意盎然的庭院中。


“母亲。”


“坐吧,孩子。”面对自己的孩子,往日威严高贵的女王此刻也展露出外人鲜少窥见的温情,“兰斯呢?没和你一起回来吗?”


克伦威亚执起茶杯的手不易察觉地一顿,面上却是毫无异色地回道,“王兄去了蓝矮星,过一会应该就回来了。”


蓝矮星并不是联盟所属的星球,更不是广义上的星体类别,而是联盟位于首都星的科研中心,它的职责对外是定期推出一项新技术以及对各系列机甲推陈出新,核心技术则是关于生命科学的研究,这是联盟发展至今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


而对受人民爱戴的王室而言,在缺乏武装力量的劣势下——明眼人皆知中央守卫军不过是元老院的私有物,掌控蓝矮星是他们保留的唯一权力,否则王室就可能彻底沦为吉祥物,毫无发言权。因此大皇子兰斯殿下每隔一段时间便会过去视察一番以示重视与保证王族的权力。


女王点点头,转而问出了此次谈话的关键,“那么,会议的结果呢?”


会议的规格虽高,保密性却不是最高级别,女王其实已经知晓了最终结果,却也仅仅是可对外公布的那部分。虽然以她的权限要想知道详情并无任何困难,不过从参与会议的二皇子殿下口中同样能得到答案。


联盟已经正式下达了对叶修的通缉令,把此次行动命名为“飞鸟”。然而通缉内容却是讳莫如深,只说明了叶修叛逃这回事,可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即便还没有正式在民众间公布,可就算在体制内,[天灾者]的事情一旦泄露也必定惹来轩然大波,引发所有人的恐慌。不管如何,叶修曾记录下的信息样本与精神印记已在全联盟共享公开,一旦被检测到就会引起最高警报,除非他过上原始人的生活足不出户(这几乎不可能),否则凭借他那SSS级的精神值,就如黑夜里的白炽灯根本无处可逃。


……即使他在一个月前匪夷所思地销声匿迹了。


“叶上……叶修最后消失的地方在蛇夫星系的普鲁德斯星附近。”


联盟发展至今,边疆辽阔,女王细细思索了下,“普鲁德斯?是在长盾星附近吗?”


克伦威亚道:“是的,母亲,普鲁德斯是长盾星附近的一颗B级卫星……联盟将派人去那搜寻。”


倘若搜寻仪器探测不到,覆盖全联盟的信息网也被其屏蔽的话,那么还有一个不是办法的办法,能够在人海茫茫中找到他。


百年前,人类在脑域方面的研究有了关键性突破,在出现所谓“精神值”这个概念后,它根据阀值大小被分类五个等级,蓝矮星的科学家简单粗暴地将其分成了从E到A的等级,以及更高的S级。虽然S级以上依然有分级,但已不单是凭阀值高低来判定。


而这一S级领域有一个特殊的现象——只要在一定范围内,他们能感应到彼此。


过去两个月联盟早就派了不知多少人去围堵叶修,可在失去叶修踪迹的现在,能派出去的,便只有那些拥有极少数数量的领域之人了,而这些人,几乎都与叶修有着良好的交情。


女王显然明白了克伦威亚的未尽之语,沉默一瞬,轻声说道:“……早该这么做了。”


“是啊,也不知联盟在想什么。”二皇子赞同道,随即略显冷意地勾了勾嘴角,“军部那群人居然没有立刻销毁[天灾者],还让叶修偷了去,无论如何都该给一个交代了。”在女王面前,克伦威亚并未掩饰自己的恶感,甚至于对数十年前成就“斗神”威名的叶修,他也没有表现出如今的年轻人该有的尊敬,更遑论崇敬与向往。


女王陛下轻蹙起精致的眉:“将[天灾者]先送至蓝矮星,我也是赞成的。”似乎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多加谈论,她转而道:“派去的人……是黄少天中将吧。”


在考虑综合素质,以及发生意外影响最小的前提下,最适合的人选似乎便唯有蓝雨双星之一的黄少天了,不过谁都知道他与叶修关系紧密,他能争取到这个机会必是主动请缨,并且经过了一番唇枪舌剑。


但是这也暗示了一个信息:让S级及以上精神力的将领亲自出马逮捕,等待罪人的将不再是军事法庭,而是联盟的最高审判庭,这意味着军方将没有机会去袒护这位曾经的军神。若是黄少天在通缉期间包庇叶修,一经发现他同样会被以“叛国罪”论处。


“不错,是他。”克伦威亚颔首道,不知想到什么,他突然露出了一个不明意味的笑,“可惜了,不能亲眼看到。”


女王没有说话,轻轻叹了口气,长睫掩盖了翡翠色的眼中闪过的复杂情绪。相比曾经的辉煌,王室如今的处境没法令王族之人不愤懑,尤其面对如日中天的军部时。


她突然想起了只存于记忆之中的那两个少年,彼时她是个才加冕不久的年轻女王,面临的却是一个战火纷飞的破碎世界,为了家园为了子民,她破釜沉舟地将信任与权力给予了出去,而他们也没有辜负她的信任与期望,为人类的生存迎来了大转机。


百年过去后,联盟变化之大说是物是人非也不为过,最为代表的便是式微的王室,而今女王也已记不清那为联盟牺牲的少年的音容笑貌,毕竟死的人实在是太多了。不过她还记得那时候他们意气风发的模样,这在之后于仅剩的少年身上再也难以寻到。


现在,那个一心一意守卫联盟的人却带着有“毁灭人类”威胁的[天灾者]叛逃了。


……身为王室的他们,又能做些什么呢?


&&&


蛇夫星系,普鲁德斯星。


作为一个B级卫星,普鲁德斯的天然环境并不适合人类居住,不过由于盛产一种稀有的金属资源,以及位于长盾星与蛇夫星系首府之间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了一个小型的运输中转站,普鲁德斯最终被定为B级卫星,允许建造适合人类居住的人工卫星城。


此刻卫星城中的一座普通公寓里,叶修正在做最后的准备。


失去记忆的感觉并不好受,他花了两天的时间记下了那本笔记的所有内容,可坑爹的是,对于“叶修”本身,他却并没有得到多少信息,仅有的那些也都能在网上查询得到,至于他明明是那位传说中的军神,眼下却在这个小公寓里,什么都不记得,身边还有个不知来历的婴儿,这些诡异的情况统统没有解释说明。不过也不是什么解释都没,不过那些解释更像是用来敷衍应付外人的,还根据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解释。笔记中更多的是在告诉他一些社会常识与当今的情势,可若联系到后面的计划,这些“常识”就像是在告知提醒他如何更安全与隐秘地行动。


他有足够的理由去怀疑事情的真实性,但是最终他还是选择了相信,他不记得任何事,甚至不确定“叶修”这个名字究竟是不是属于自己,然而对那个孩子,那种发自内心的亲近喜悦与保护欲却是真实的,无法欺骗。


打包好行李,叶修直起身,随即视线微转,略显纠结地看向提前放置在床上的一套衣服。


什么样的身份带着一个婴孩最不容易受怀疑呢?


……自然是母子了。


又看了眼刚喝了奶粉此刻已经睡着的可爱孩子,孩子很乖,与他一起时总是一副傻乐样,只有在见不到他或者饿了尿了时才会哭闹,叶修没有当过奶爸,相信以前也没有,这会却磕磕碰碰地做得有模有样。叶修试图给小孩取个小名,却一时想不出好听的,总不能叫小点什么的吧?干脆就傻蛋傻蛋地喊,谁叫小屁孩总是傻笑。


……叶修叹了口气,认命地换衣服。


失去记忆前的自己准备得相当充分,像是预见了自己瞎弄的下场,连描眉涂腮的步骤都详细地写了,甚至还有自己的照片作为参考,上至衣服下至假发首饰甚至连美瞳都准备了,基于对自己眼下的性格与醒来时穿得那套土掉渣的睡衣分析,他不得不怀疑是不是有谁做了参谋,比如那个苏沐橙,凭她与“叶修”的关系,的确有这个可能。


穿戴好衣服,叶修来到洗浴间的镜子前,开始化妆——为了尽量与照片中的效果靠拢,他可是练习了整整两天!!幸亏除了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子没人看见。


半个小时后,叶修把行李丢进空间钮,戴上墨镜,抱起婴儿,锁上门,一身轻地离开了公寓。


空间钮价格虽昂贵,可在民用版的出现在市场后,由于携带方便、品种繁多,如今也不是很稀有的东西。叶修使用的空间钮便是手镯形状的。


现在的他一身驼色风衣,及膝长靴,亚麻色的微卷长发,大红的唇色,因为带了美瞳瞳色是浅棕色的,又戴了墨镜,抱着个萌娃,这一副时尚辣妈的鬼样相信连他妈都认不出来。


卫星城的常驻人口不足二十万,每天的流动人口却足有三十万,叶修混迹其中实在不算显眼,可一路乘坐公共交通来到运输站,期间总是不乏注目,更甚者还有搭讪的,归根结底还是……怀里的死孩子。可爱的萌娃总是不缺怪阿姨怪蜀黍的逗弄,直到叶修给他戴上了兜帽遮住了大半张脸这个现象才得到缓解。


“哎,傻蛋,你爹这次为你牺牲可大了……长大要是不孝顺看我不揍死你……”叶修低声嘀咕着走进了运输站。然话虽如此,这也侧面证实他的伪装相当成功。


前往蛇夫星系首府汉普斯泰德星的民用舰船每天都有,叶修在几天前用假身份买了船票,眼下距离登船还有四十来分钟,候机大厅外面却排起了长队。


叶修几不可察地一顿,随即自然地排在队尾,装作不明所以的样子用同样伪装过的声音问前面的乘客:“怎么回事?怎么这里排起了队?”


“不知道呀,说是要查证身份,估计又有什么罪犯要捕捉吧,哎这蛇夫星系就是乱,早知道就推脱不来了!错过了这趟我就要再等三天了……”前面的人有点烦躁,转过头来却是眼前一亮,“哇,美女这是你的孩子??好可爱啊!!”


“噗啪——!”傻蛋挥舞着胖手臂,吐了个口水泡。


“是的,谢谢。”叶修随口应道,举起手腕看了眼手表,皱起眉很着急的样子。


“你也赶时间啊?”


“嗯,就快开了。”


“照这速度估计还要半个多小时吧……怎么也不多分几列啊??”


半个小时……是继续排队还是回去重新买明天的票早点来?


叶修犹豫了下,还是决定排下去,如果错过时间就回去买新的。


至于会不会被发现,就目前的条件他已尽量做到了万无一失,尽完了人事,便只有听天由命了,况且这种级别的侦查本就在他的意料之中,如果这一关也过不去,那他干脆束手就擒去算了。


不过,联盟果然还是下了通缉吗?叶修十分确定这就是冲着他来的。


叶修淡定地排在队伍里,间或与前后的乘客聊天,逗弄逗弄孩子。


半个多小时后,叶修成功通过了身份排查,离起飞还剩不到十五分钟,叶修加快了脚步。


他并不知道就在他被查证身份的时候,在候机大厅,有个人正坐在最佳的位置,透过特质的眼镜,不断地注视着这里,而就在叶修向地勤人员递出身份证明的时候,那个人猛然站了起来。


“找到了……”


他咬牙切齿地低声喃道,悄无声息地跟了上去。


  


TBC

男扮女装什么的………果然好狗血啊………Orz




评论(73)
热度(6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