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国庆叶家做客记44(《国庆,约吗?》后续)

【全部目录】

狗血呀狗血~


 一切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
被拽上车的时候叶修还举着手机,只是电话那头并不是叶秋。
有个人拦腰箍着他,车门“砰”地一声被关上时,叶修的心也同时超出常规地跳了跳,然后油门被默契地踩下,车子转瞬间扬长而去。大约觉得这票干得有趣又刺激,前面开车的人甚至吹了个口哨。
叶修第一时间从桎梏中脱身并后退,背靠着车门,与绑匪先生泾渭分明,他先是看了眼手机屏幕,电话还通着,又看看眼前的人,懵逼的表情渐渐回过味来:“是你?”
他刚接了个陌生电话,对方只说了两句话:“在哪儿呢?”、“我看到你了。”,紧接着一辆车就唰地开到了跟前。
“是啊。”黎昕并未阻拦,他对着叶修十分叵测地一笑,晃了晃手机,随即收了起来。
电话挂断。
“……”


老实说,长那么大,叶修还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桥段。由于家庭背景的缘故,他和叶秋也曾未雨绸缪地上过应付突发状况的课程,只不过意外从没找上门就是了,而自离家出走后就更没人会盯上他了。

眼下的情况虽远不到绑架的程度,但这家伙的所作所为却绝对称得上强盗,掳人关门开车,一气呵成,半点不拖泥带水,仿佛十分具有经验。
叶修僵直了几秒,便放松了身体,至少车里比外面凉快多了。他望了眼司机,发现是个不认识的人。也是,唐雨泽看着就不像是会和黎昕胡闹的性格。
“这是去干什么?”他问。
“带你玩儿。”黎昕这次笑得很愉悦。
正从后视镜偷瞄的某人差点握不住方向盘。喂喂,有没有搞错啊?笑那么浪干嘛,又不是在撩妹!
“光天化日之下干起强盗行径,你确定是带我玩而不是玩我?”
黎昕上下打量他,不怀好意:“你想让我玩你?”
“你小学语文体育老师教的吧……”叶修顿了下,“咱们似乎是同班的?”
“记性不错啊。”
叶修过滤掉他的暗讽,语重心长道:“听哥一句劝,未免年纪轻轻走上歧途,趁早把我送回去啊,黎小昕。”
“噗——”前头传来一阵喷笑。
“我要是不放呢?”黎昕不为所动地反问。
叶修干脆扭头,对前头道:“哥们,麻烦停个车呗?”
“啊?女神你叫我?”邵非乐呵道。
叶修:“……?”
“不过我现在就是个司机,听匪的。”邵非继续乐呵。
叶修相当无语,叹了口气:“哎,奈何从贼啊。”
“你是不是漏了半句啊女神?”
……所以女神究竟是个什么鬼?!
“是啊,不过你用不上啊。”
“哈哈哈,说得对,”邵非居然很高兴,“佳人嘛,只有女神你才能用啊!”
“……”叶修略显迟疑地瞥向黎昕,“他是在说你吧?”
“我是贼啊。”黎昕听着好笑,“当然是你了。”
处于弱势的时候一对二是不明智,叶修决定跳过这个话题:“现在我除了认命还有其他选择没?”总不可能真报警。
黎昕想了一秒:“要不你跳车?”
“……”呵呵。

叶修还没说话,手机屏突然闪烁起来,一看,喻文州的?
叶修连忙接起来:“喂——”
“叶修?”那边抢先道。
“嗯,是我,文州。”
喻文州像是松了口气:“你在哪?和谁一起?”
叶修想这个慰问电话来得可真快,他还没打过去就打来了,估摸着是黄少天看见他被带上了车,“我在车上,和黎昕去……”他转头问,“我们去哪?”
黎昕:“吃饭的地方。”
“……敢不敢说地点?”
“土匪山寨。”黎昕一本正经地吐字道。
叶修拿死鱼眼盯了他一会,无奈地对着手机说:“我到了再和你们联系吧。”

 

挂完电话后,叶修想打给叶秋,黎昕的手机却先一步响了起来,他一看来电显示就笑了。
“……消息灵通啊,唐雨泽告诉你我号码的?”
“……呵呵,我还知道你哥的呢。”
“……我请的是他又不是你。”
“……怎么着?真当他小公主啊,我又不会吃了他。”
“……好了,不和你说了,都是成年人了,当心我真带他去做一些成年人才能做的事啊。”
“……那就这样,我会负责送他回去,安然无恙行了吧?”
虽然黎昕没有看自己但十分肯定话题中心是自己的叶修:“……”
“我弟?”
黎昕没有回答,而是自顾自说,脸上似笑非笑的:“真怀疑你这几年其实是被人藏了起来,娇养长大的。”
叶修莫名其妙,倒是邵非挖掘到了重点:“叶秋那家伙不从小就兄控了。”
黎昕摸着下巴,“有道理。”不过并不能体会,他没兄长,倒是有个讨厌的弟弟。
叶修这时收到了一条短讯,还没来得及看,一只手就伸到了他面前。
“干什么?”
“手机给我。”
“……凭什么?”
“我替你保管。”黎昕理所当然道,“自己交还是我来抢?”
叶修:“……”这是活生生的打劫现场啊,要知道从来只有他打劫别人的份。
可又能怎样,交就交呗,现在势单力薄,好汉不吃眼前亏,迟早找回场子。

&&&

“你怎么选了这?”这是黎昕下车后的第一句话。
“怎么,不好吗?女神刚回国这不得好好招待一下啊,我特意订了侯爵厅呢。”邵非说。
这家以法国“枫丹白露宫”命名的复合型高级娱乐会所是近几年冒出来的,纯会员邀请制度,也就是说想成为会员必须得有门路,若无人邀请就只能吃个闭门羹了。它采用欧洲的贵族等级,从公爵到男爵不等,晋升的条件自然是消费金额与次数。除此之外,成为会员的先天条件则是——钱,必须是钱,有钱人的圈子说小不小,说大也不大,会所的服务对象就是富二代群体,没钱玩不到一起,没个豪车游艇飞机的说出去都丢人。
简而言之,这就是富二代的聚集地,吃喝玩乐样样不缺,虽不是某些臭名昭著的销金窟,会所还会举办一些私人拍卖会、艺术品展览、音乐演出等等,不过若想玩,它只会更隐秘更高端。
邵非订的便是侯爵厅,再上一层就是最为奢华的公爵厅,真想去的话他也能办到,找个圈子里认识的公爵来就是了,但是没必要,又不是参加什么顶级的商务宴会。
叶修对此丝毫不知,就算知道了也不会在意,这恰是黎昕所纠结的,小公主的身份的确够格了,然而他的厉害之处和这里完全格格不入啊。
……罢了,反正同学会只是个借口而已。
这一点邵非跟他一样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否则也不会不管叶秋有没有来了,叶修都在了,叶秋在不在自然无所谓。
叶修刚下车就被人揽住了肩膀,被推着往前走,他稍微一想就知道是怎么回事,“行了,我又不会逃。”
黎昕眉梢一挑,心想谁在乎你逃不逃,也不看看逃不逃得了,但是他没有出声辩驳,而是拍了拍叶修,就顺势松开了,与其并肩走。
“在这吃?我们三个?”被侍者领往包间的路上,叶修问道。
“不是,还有几个朋友,应该都认识,以前都是同学呢。”邵非说,走廊很宽敞,他便走在叶修的另一边。
“那你是谁?”叶修想起这茬。
“咦?!女神你居然不记得我了???”邵非大惊失色,“我是邵非啊!给你写过情书的!”
“……给我写情书的多了去了。”叶修也是醉了,怎的十多年过去了还记得那话剧啊?难得回趟家什么牛鬼蛇神都冒出来了,“能换个称呼吗?”
“哦?那该称呼女神什么?”
叶修瞥他一眼,笑道:“我到底是男的,这么崇拜我不如叫男神?”
“……”邵非少有地汗颜,还真有让别人叫自己男神的人啊。
不过他毕竟过去勇追叶修如今依然敢于叫女神的存在,非常玩得开,当下就应道:“好的男神!没问题男神!男神说什么就是什么!”
这下轮到叶修汗颜了。

算了,男神就男神吧,总比女神好听。他并不知道左边那个家伙更过分,在心里喊他小公主。

几句话的功夫,几人已经到了侯爵厅,推门进去,里面的人都望了过来。
“终于来了啊!”
“邵非你大爷,急吼吼地把我们喊过来自个却溜号,几个意思啊?!识相的快点过来受罚!”
“黎少也来了?”
“这不是那谁……叶秋么!!邵非你居然请得动叶少?!”
不过七八个人愣是把整个房间都吵热了。
“吵什么吵什么?”作为二世祖里的龙头,邵非驾轻就熟地维持秩序,“都坐下来待我好好介绍!”
一阵鸡飞狗跳后,大家都在餐桌旁坐下,富二代们也终于搞明白叶修的身份,接下来就该是吃饭喝酒吹牛打屁追忆往昔顺带巴结恭维了,于是邵非一拍手,不一会,一排身着旗袍的极品美女们就巧笑倩兮地走了进来,瞬间使整个房间都光彩夺目起来。
叶修:……怪不得位子这么宽敞啊!


TBC 

评论(43)
热度(13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