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周叶/ABO】当全员穿越ABO平行世界16

开始填坑撒土~
【全部目录】

————————

16
“他俩说啥呢?”黄少天在走廊拐角探出脑袋,嘴里嘀咕着,“我们要不要靠近点啊,这样根本听不到么!”
“谁让你听了?”苏沐橙冷漠道。
“那你跟出来干什么啊?”
“反正不是让你偷听的。”
黄少天无语:“……你看起来很不爽啊苏妹子。”
“呵呵。”
黄少天:“…………”
“这么看来叶修是真的被周泽楷标记了?”黄少天若无其事地转移话题,比起先前几乎要掀开屋顶的震惊,这会儿的语气倒显得十分冷静。他同方锐一样符合逻辑地推测出了一些猫腻,“发生什么事了?是意外么?老叶发情了?”
然而对于这一连串的追问,苏沐橙选择了无视。
“苏沐橙……”
“你都猜到了还那么多废话?”苏沐橙颇有些不耐地打断他,如他所言,心情确确实实糟糕到了极点。
她后悔了,无论出于何种为叶修考虑的心态,她都同这个世界的其他任何人一样,在愤怒过后依然选择劝说叶修接受那已无法更改的事实,罔顾了叶修本身的意志。可事实上呢?叶修不愿意发情,不愿意被标记,不愿意受支配。类似的事情若发生在旧时空,其性质是极为恶劣的,哪怕其中一方的状态是如同吃了药物一般,然而在这里,周泽楷标记叶修却是合法合情且合理的。
太荒谬了。
可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她也是个Alpha?所以潜移默化地认为Omega就应该听话地和Alpha在一起吗?叶修呢?表现地再不在乎,他会介意自己是个Omega的事情吗?肯定会吧,荒诞过后,是Omega依然处于弱势甚至受到歧视的残酷现实啊。更何况,让他接受一个Alpha、一个男人的人还包括他的家人,她怎么会认为只要叶修接受周泽楷就皆大欢喜了呢?担心他的身体就真的该让他为所谓的现实妥协吗?周泽楷喜欢叶修又如何?那只会让叶修更为难更煎熬吧?
一时间苏沐橙心中充斥了数不尽的难受与自责,黄少天眼见她逐渐红了眼圈,顿时有点懵:“欸,苏妹子你怎么了啊!你怎么看起来要哭了啊!”
“你能闭嘴吗?”
“……呃……我们真的不靠近点吗?”
“不。”她不打算干扰叶修,但鉴于先前两人的异样,她得确保周泽楷现在不会对叶修做什么。

有些出乎意料的是,周泽楷什么都没有做,相反,他竟先一步地离开了,冷峻的面容即使是看到苏沐橙与黄少天也没有丝毫变化,视而不见地同他们擦肩而过,仿佛寓示着之前那是场不欢而散的交谈。
比起并不关心的苏沐橙,黄少天倒是有心想问,却愣是被轮回队长罕见的生人勿进的气势给噎了回去,愣神间就错过了最佳的阻拦时机。
“叶修……”苏沐橙面露迟疑,对着向他们走来的叶修,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才适合。
“嗯?”叶修看不出异样,挑眉问,“你们怎么在这?”
苏沐橙细细观察着叶修的神色,却什么都没发现:“担心你……”
“我没事。”叶修简短地说。
“老叶你真没事?”黄少天开口说道,怎么看先前那匆匆离去的样子都不像没事的样子,这人一向喜欢藏事,好听点是有担当,可谁知道这家伙会在暗地里受多少委屈与不公平,“别憋着啊,你要是把我当哥们就相信我,我肯定是站在你这边的,任何人都不能逼你。”
“……”叶修很是愣了一会,为黄少天这一番话感到了吃惊,可同时也明白黄少天应当已经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说实话是有点不自在,他无意隐瞒事实,却也不想主动广而告之,更不愿被这些朋友们当成一个被“性别”影响的“受害者”,从而被同情被怜悯,但是对方难得认真地表态,叶修内心还是受用的。
“好了,真没事。”他忍不住失笑,伸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在他开口前又道,“真有事了会和你说的,好吧。”
黄少天确认般地看了他一会,才点点头:“好吧。”
“今天我先回去了。”叶修转而对苏沐橙说,“你们好好玩吧。”
出了这一茬子,他也实在没心情回去面对那些朋友的瞩目了,无论是否出于好意。
“叶修……”苏沐橙咬了咬唇,连黄少天都能察觉的事,为什么她就忽略了过去?如果有一天叶修不得不接受现实却不幸福的话,那她岂不也是造成这不幸福的“凶手”之一?而对方甚至还要对自己感恩戴德?因为是“为你好”?
“行了,我走了,和他们说一声。”叶修在苏沐橙头上轻轻按了按。
叶修明显不欲多谈,苏沐橙这会也不敢再问,只道:“那我陪你回……”
“别,我自己就行。”
“可……”
“好啦,多大点事儿啊,让老叶自己回去吧。”黄少天插嘴道,“需要帮你叫车吗?”
如果叶修这会还没被标记,那或许应当送一下,临近发情期的单身Omega怎么着都不能放任其独自外出,现在倒免了这个顾虑。
“不用。”叶修说着便要离开。
“那你到家了记得报个平安啊。”黄少天又道。
叶修只挥了挥手。
眼看人远远地走进电梯,黄少天转向低着头的苏沐橙,半晌道:“呃……我们,回去?”
苏沐橙没有回应。
黄少天不确定她是不是哭了,颇有点苦恼地搔搔头:“要不然我先回去,你再待一会儿?”等冷静了什么的……
苏沐橙抬头看了他一眼,眼眶有些红,却并没有黄少天想象中的那般哭,“回去吧。”
无论叶修有没有被她自以为是的劝说寒了心,她自己却是没有资格去委屈的,虽然对叶修微妙的态度感到不知所措与慌张,但苏沐橙已经意识到是自己做错了,所以怎么也不能再被黄少天比了下去。
说到底,苏沐橙表现得再能干,她也只是个年轻的姑娘,年少的时候有哥哥捧在手心,失去哥哥后那个疼她的人就变成了叶修。她关心叶修的一切,却忘了男人和女人终究是有区别的。现代社会倡导的是男女平等,可很多时候大家只会劝女人不要离开家庭,理由很多,为了自己为了父母为了孩子,即使那个女人遭受了并不公平的待遇。苏沐橙出于叶修身体的考虑劝他接受周泽楷,这本没有错,却也下意识将他当成了属于弱势群体的Omega,离开Alpha的Omega能有什么好日子过呢?
而黄少天作为男人,自然能理解同为男人的叶修,男人的自尊心有时候是不容践踏的,尤其是叶修这样的人,看着什么都不在乎,但真把他惹毛了,那想要挽回一定是地狱难度的。看周泽楷之前那模样,显然情势相当糟糕。不过糟糕归糟糕,叶修真不愿的话,他也只能选择正面去杠火力全开的枪王,让情势变得更糟糕了。
两人各怀心思地回到包厢,里面的人对他们的所见所闻自然十分地好奇,迫不及待地发问——
“怎么样怎么样?”
“发生什么了?”
“他们人呢?”
“不知道,什么都没听到,已经走了。”黄少天说,这也是事实,本来就没听到嘛。不过他倒是没注意周泽楷去了哪,应该也是离开了,这无可厚非,换成他也呆不下去。
“噫——”
“走了?去哪了?”
“我怎么知道啊,估计回去了?来来来!咱们继续唱歌啊!还是玩游戏啊?”
众人:谁还有心情玩啊!!

&&&

周泽楷在房间里收拾东西,既然决定要走,他便不打算拖泥带水,最好在叶修回来前离开,因而见到叶修回来时他就不免感到惊讶。
“你……回来了?”他原以为叶修会晚上结束聚会后才回来。
“嗯。”叶修看了看他,淡淡应了声,对周泽楷的所作所为并未表达任何看法,在房门口停顿片刻便径直走进房中,在沙发上窝了下来。
东西不多,周泽楷很快就整理完毕,看了眼时间,他踟蹰一瞬,偏头对叶修道:“五点半的飞机……我该走了。”
“哦。”叶修对眼睛对着手机屏幕,没有看他,“路上小心。”
周泽楷张了张嘴,试图再说点什么,可他明白叶修是不愿听的,所以他最终什么都没说,沉默地离开了。
被迫地与叶修分离,这既违背了周泽楷身为Alpha的本能,也与心底最纯粹的欲念背道相驰,但是他必须给叶修时间,如果可以的话,他当然一千个一万个想要得到叶修的回应,然而如果得不到的话……纵使他们的开始对叶修而言是一场糟糕透顶的噩梦,结局却早已注定——他们将因此纠缠一生。这是叶修不愿承认的,而周泽楷早已看清。

门轻轻地阖上了,屋里变得寂静无比,隐约听到了楼下大门开合的声音,叶修知道是周泽楷走了。
他吁了口气,扔掉手机,半个身子横卧在沙发里,手臂遮住了眼睛,视线里一片黑暗,不知为何,有点累,想睡觉。
他想,心底悄然升起却不容忽视的焦躁和空虚是本能在作祟吗?因为Alpha的离去?如果是的话,那未免太可笑了。
昏昏沉沉间,他仿佛听到了楼下又有了动静,然后房门再次被人打开。
“阿修,小泽怎么突然要说回S市?”叶妈妈走了进来,说是有急事,她是不怎么信的,何况两人今天不是去和朋友聚会了吗?
叶修的反应有些迟钝,他放下手臂慢慢坐了起来,才道:“哦……有事就先回去了。”
这运气也是差到一定境界了,这都能被撞上,周泽楷不会是故意的吧?
“你们吵架了?”不论是周泽楷还是叶修都看起来有些不对劲,叶妈妈自然看得出来,并且下意识地认为是叶修的错,谁叫叶修的前科数不胜数,而周泽楷又表现太好,他肯定是被叶修赶走的。
“没有。”叶修刚否认完便后悔了,只听他妈说——
“没有最好,他既然有事,反正你在这边也没事,就跟小泽一起去S市吧。”
叶修:“……”
“你的身体还没好,不要任性,小泽对你很好,不要欺负他。”
……谁欺负谁啊?
“有人照顾你,妈妈也放心。”叶妈妈顿了下,在叶修旁边坐了下来,叹道,“其实我能感觉得到你这些天不是很开心,是因为接受不了Omega的种种本能吧?否则你也不会吃了十几年的抑制药物了,但是,这没有你想象得那么难以接受,你不是喜欢小泽吗?这不会给你的日常生活带来任何不便,只会让你更爱小泽。”
叶修抿了抿唇,问题就是,他不喜欢周泽楷啊……
可是他却不能这么对叶妈妈说,那样只会让父母自责,既已成事实,自己酿的苦果他也只能自己吞了。
“好吧。”

拎着简便的行李包迈下楼梯时,叶修看到了客厅里的周泽楷,对方正目视着他。
“小泽,要盯着他按时吃饭吃药睡觉……”叶修的作息习惯简直罄竹难书,叶妈妈念叨着,“总之拜托你了,他不听就强迫他听,还有别忘了带他去复诊,有什么需要的及时联系我们……”
周泽楷连声应着,听得叶修一个劲地想翻白眼,心想有那么夸张吗?叶妈妈原本还想说婚礼的事,但现在不太适合,还是咽了回去,将两人送上了车。
出租车上,周泽楷在难言的沉默间忽然开口:“不是我。”
叶修原本看着窗外,闻言一愣,随即反应过来,他是在说不是他叫来了妈妈。
“无所谓。”叶修说,“反正离了家更方便。”至少没有被父母盯梢这种无奈的事了,原本他也是要计划离开B市去H市的。
周泽楷静默了瞬,“嗯。”简短的回应后,他亦看向窗外。
两人各坐一边,互不想干,无形的隔阂萦绕在两人之间,看得前座的司机着实有些纳闷,这是小两口冷战么?



TBC

好久不见(久得我自己都以为出坑了Orz)
还有人在坑里吗?(低头瞅)

评论(84)
热度(9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