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周叶/ABO】Force Majeure 27(原全员穿越ABO)

啊!我又来了!

【全部目录】


———


什么样的惩罚能让人刻骨铭心?

无非两种,有关所在乎的,和有关所恐惧的,可对于周泽楷,叶修发现自己似乎两者都占了,那么惩罚究竟是什么呢?叶修还没想出来,周泽楷已经等不及,上前一步抱住了他。

他张开臂膀,圈住叶修,把他牢牢锁进了怀里,力道那样深刻,叶修甚至难以动弹,他也不曾动,男性宽阔的胸膛紧贴在一起,没有一丝缝隙,心里有种难言的心安感。

周泽楷没有抱很久,在叶修的颈边深吸了口气,便松开了他,然后朝叶修笑了一笑。

叶修一直知道周泽楷长得好看,可他从不认为这是衡量一个人的必备条件,可以说视皮相为虚妄也不为过,因此在他眼里周泽楷的好看也不过是客观上的好看,世间人大多重视颜色,那么相貌好就是一种天生的优势,然而叶修欣赏周泽楷的原因却绝不是因为他的外表。

但是现在,客观似乎变成主观,叶修第一次意识到周泽楷是真的长得好看到了犯规的程度,睫毛黑密,眉眼深邃,鼻梁挺拔,找不出一点缺陷,他笑起来的时候,嘴角的弧度就像清泉的波纹,黑眸中漾开笑意,如同夏日雨后掠过田野的云影,清澈见底,温暖明亮。

见叶修不说话,眼睛都不眨地盯着他,周泽楷微微低下头,似是羞赧,说出来的话却很沉稳很坚定。

他说:“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叶修:“……”

过去多少次的告白诉请,叶修都无动于衷甚至不屑一顾,可是这么一句听起来无甚特殊甚至不会要求他给出回应的话,却好像在他心头形成了一次重重的撞击,撞得他心跳骤然加了速,狂跳起来。

“叶修?”见叶修迟迟没有反应,周泽楷疑惑地唤道。

叶修忽然回过神,“嗯。”他简短地应了声,调开视线再不去看周泽楷,“走吧,上去了。”说完,便匆匆迈开脚步越过他向前走去。

周泽楷追上去:“等等。”

叶修没有等他,闷头朝前走。

“……你走错了!”叶修走得太快,周泽楷不得不跑上去拽住了他。

叶修:“……”

“……你怎么了?”车库里灯光晦暗,叶修低着头,周泽楷看不清他的表情,心里发起惴来,“你生气了?因为我抱了你吗?对不起,你可以惩罚我,我不是……”

“行了,别说了。”叶修打断了他,仿佛很不耐。

周泽楷愈发慌乱了,因为叶修甚至抬手捂住了半张脸,他差点荒谬地以为叶修是不是哭了,可扳开叶修的手探身去确认时,周泽楷却发现叶修脸上一滴泪都没有,硬要说异样的话,只是有点泛红。

“看够了没?”叶修面无表情地问道。

“你……”周泽楷迟疑着不敢确认。

叶修甩开周泽楷还抓着他的手,觉得真是丢脸大发了,明明只是随口说了几句话安抚一下郁郁不乐的小年轻,怎的就莫名其妙地被撩了?更让他不能接受的是,自己都老油条了一只了居然还脸红?说不去不得让人笑死。

脸上还有点烫,叶修四处张望了番,找到了出口的标志,再次扔下了周泽楷往那走去。

周泽楷没有追究下去,两人默默无言地到了电梯前,等电梯的时候,周泽楷才再次试探道:“刚刚……”

“闭嘴。”

“……哦。”

 

到了周父周母家,叶修已经恢复了正常,看不出丝毫异样。打过招呼后,周泽楷很乖地跟周父去了厨房,留下周妈妈和叶修坐在客厅吃水果看电视,顺便聊聊天。

叶修倒不排斥和周妈妈聊天,她虽然很健谈,却丝毫不会让人感到不快,只会让人觉得她真是个温柔可亲同时又活泼可爱的女性。

由于大家其实也才认识不久,周妈妈聊得更多的是周泽楷,她兴致勃勃地分享着周泽楷小时候的事,还拿来了珍藏的相册给叶修看。

叶修……是好奇的,于是他打了开来看。

正本相册都是周泽楷,从刚出生的时候白胖娃娃,到牙牙学语的无邪孩童,再到抽条渐长的英俊少年,因为颜值太高,每一张拎出去都能让粉丝尖叫,就连初中时穿着被全国人民都嫌弃丑的校服,都俊秀挺拔得如同小白杨,在一群灰扑扑的同学中鹤立鸡群。

见了周父周母,平心而论,叶修觉得他们也的确都是俊男美女的组合,周父走儒雅风,周母的五官很精致,可融合了他们优秀基因的周泽楷却要出挑太多了,不得不感慨一句周妈妈会生。

周妈妈显然也是这么认为的,她一直都挺自豪生了这么一个帅儿子,从小带出去就格外有面子,除了性子内向了些,简直完美。她忽然想到什么,就跟叶修说:“哎呀,你俩的基因那么好,以后生出来的孩子不知道有多漂亮呢!”

叶修:“……”

“是不是啊,阿修,不仅漂亮,肯定还聪明。”

“呃……还早呢。”叶修干巴巴地说道。

“哦对,阿修慢慢养身体就好,不用多想,我不是催你啊,我不急着当奶奶的。”周妈妈连忙说,“咱们就随便聊聊。”

……没多想,是根本没想过要生孩子!听着也太荒诞了。叶修这会倒庆幸“自己”过去对身体的糟蹋了,要不然凭他们没有做过一次那什么的预防措施,他估计早就……

叶修感到了糟心,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心,或许是因为这会儿的气氛太好了。

厨房里传来炒菜的声音,时不时还有父子俩的交流声,电视里放着综艺节目,周母坐在明亮温馨的客厅里,乐呵呵地同他讲着话,笑容无忧无虑。

普通人毕生所追求的不就是这些简单至极的东西吗?有温暖的家人,也有……深爱的爱人。

 

吃过饭,两人未做多滞留,便离开了。

由于周泽楷陪周父喝了点酒,回去的时候是叶修开的车。

昨天回来得晚,没多注意周边的环境,现在才过了七点半,叶修开进小区的时候发现挺多人在散步遛狗。

“走走吗?消消食。”叶修停稳车后问。

周泽楷点点头:“好。”

于是两人就着夜色散起了步。

微风徐徐,给夏夜带了一丝清凉,人声的喧嚣随着传来,仿佛很近,近得能听见他们在高声聊天,又很遥远,仿佛圈出了只属于他们俩的一方天地。

“轮回报道是什么时候?”叶修问。虽是夏休期,但俱乐部不可能给战队成员放大长假,新赛季开始前就得提早去报道,开始集体训练,当然每个俱乐部情况都各不相同。

“快了,差不多还有一周。”周泽楷说。

“哦,B市那边我暂时先不回去了,但兴欣那边我要抽空去的。”叶修说。

“好。”周泽楷没有异议,顿了顿,他问,“经理那边我要实说,可以么?”毕竟若无特殊原因,队员都要住宿舍里的,他要搬出来,肯定得说明原因。

“随你。”这事也瞒不住,就像在兴欣里,碰上了一眼就能看出来。

“那吃饭要一起吗?”周泽楷跟周母说的是带叶修去轮回吃,不过这事还是要问本人的,他要不愿意也没办法,只能晚上回去一起吃。

“再说吧。”叶修觉得这不是大事,届时看心情决定,不想去点外卖也方便。

“嗯,明天做什么?”

“没事啊,玩电脑呗。”阿宅的生活就是如此简单。

“那要出去买东西吗?”

“买什么?网购不行?”天气热,叶修还真不想出去。

“……食材还是自己看看好?”周泽楷委婉地劝道。

“哦,你要自己做啊?”

“……嗯,学了点,”周泽楷腼腆地说,“试试。”

虽然今天晚饭基本都是周父做的,周泽楷就负责打了打下手,可他现在这副态度,让叶修想不夸他鼓励一下都难。

“好吧,那就去买。”叶修最后说。

那大手一挥随你糟蹋的语气让周泽楷高兴地抿嘴笑了下。

“……啧,不逛了,蚊子太多,回去了。”

“嗯。”

两人并肩而行,那些横亘在两人之间的矛盾似乎如同春日薄雪,悄无声息地就融化了。他们之间确实还有很多未解的难题,未来也或许还会产生更多的矛盾和险阻,然而现在,没有防备和怨怼,只有过耳清风,夏夜蝉鸣。



TBC


叶修开始动心了的话,我就可以放手大胆地尽情撒糖了吧……

我最近有没有刷屏?……感觉我应该很烦(。

评论(27)
热度(5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