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周叶/ABO】Force Majeure 31(原全员穿越ABO)

来晚了…!

【全部目录】




———




叶修在给周泽楷送手机的时候并未想过要旁听他打电话,可出于某种他自己也说不清的心理,当周泽楷按下免提时,他也没在第一时间选择离开。
倒不是在意那个女生,虽然对于那个只见过一面的女孩子确实有些感观微妙,但那也仅仅是风过不留痕,根本没放在心上。
叶修来不及细想周泽楷这个行为所表示的含义,也懒得去探究那一瞬间心底划过的感触,囫囵觉得听就听吧,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于是叶修就听到女生用在打电话给某些特定的异性时会不自觉变柔变甜的声音说:“楷楷哥?”
“嗯。”周泽楷的回应一如既往的简短。
“你是不是在忙呀?刚刚打了你两个电话都没人接呢,我不会打扰你吧?”女生说着歉意的话,口气却像是在娇嗔,而听到这甜美可人的声音,估计绝大多数男人都会选择原谅她这个明知是打扰还连打了三个电话的行为。
周泽楷显然属于少数那部分,他既不提是否被打扰,也不解释自己刚刚在做什么,只稍显冷淡地问:“有事吗?”
女生似乎沉默了片刻,才继续用娇柔甜美的声音道:“确实有点事找楷楷哥, 下周五是我的二十岁生日,家里帮我举行了一个生日会,不知道我有没有荣幸能邀请楷楷哥过来参加?”末了一顿,又道,“可以带上你的男朋友哦。”
周泽楷听了,下意识地就皱起了眉,看向叶修,后者没什么表示,耸了耸肩,示意他自便。
周泽楷便说:“恐怕没空。”
“哎?是有什么事吗?”女生听起来有点惊讶。
“明天回战队。”周泽楷说,理由很正当。
“这样啊,我的生日会是在晚上举行,到时候没什么重要事的话,请个假也不要紧吧?不会耽误你很长时间的。”周泽楷分明是在婉拒了,可女生却是很执着,没有放弃。
周泽楷还想拒绝,叶修忽然跟他比划了个手势,他迟疑一瞬,改口说:“到时再看。”
女生察觉到了周泽楷话里的松动,很高兴地说:“太好了,那就这样定了哦,到时候我再联系你。那楷楷哥我不打扰你了,再见。”
“……嗯。”
电话挂了后,周泽楷抬眼问叶修:“为什么阻止?”
叶修:“人家女孩子那么锲而不舍,再拒绝下去不太好吧?”
周泽楷瞅着叶修没说话。
“……好吧。”被这么盯了半晌,叶修无奈地放弃了抵抗,“那你先说说为什么对她好像很抵触?”虽说没血缘关系,但好歹也是表妹,人家诚心诚意邀请,不至于那么冷淡吧?
“……好。”周泽楷点了点头,“先洗个澡?”
看来不是两三句话能讲完的?叶修忖道。
“去吧。”

事情的源头得追溯到上一辈,这事在发生的时候或许比较曲折,但压缩了时间轴后,概括起来也不是很长,听着还很狗血。
周妈妈姓童,小名倩倩,大名舒窈,她有个姐姐,叫童惠,是一个Beta。童家是普通的小康家庭,童父童母都是Beta,不料却生出个珍贵的Omega的小女儿,自是将她如珠如宝地宠在手心上,这从姐妹两的名字中也可窥见一二。
两姐妹上的是同一所大学——按童父童母的话来说是希望姐姐照顾一下妹妹,她们相差两岁,姐姐上大三的时候妹妹刚进大学校园,她喜欢上了一个大三的学长,便跟同届同专业的童惠说想托她认识下。
看着天真娇美的妹妹初次羞涩的模样,童惠笑着答应了她,没过两天,却是一脸为难地跟妹妹说对方似乎并无意愿,看样子是有了心上人。童舒窈虽然失望,却也没有勉强。
童惠以为切断了妹妹这边的情思就好,却不料那个妹妹喜欢的、同时也是自己暗恋了两年的人竟看上了自己的妹妹。两情相悦的两人因此迅速陷入了热恋。
童惠不明白自己有哪一点比不上自己的妹妹,甚至各方面都要比妹妹更优秀,就因为自己不是一个Omega?所以父母才会理所当然地偏心?以前她什么都能让给妹妹,这次却不想放弃,也不甘心放弃。
长久以来压抑的嫉怨一朝爆发,她做了一件事,她把妹妹发情期的抑制药给偷偷换了,这对跟妹妹同寝室的她而言很容易,然后算好了妹妹发情期的时间,将她引入了一个空教室里,并把她的情况和地点告诉了一个觊觎妹妹很久的Alpha。
童惠想知道,Omega这个一旦发情就会失去理智只会跟狗一样求人操的群体,在意外失了身的情况下,是否还会得到原谅?毕竟是不受控制的发情期呀。不过要是那个Alpha强行标记了妹妹,那她也只剩下一条路可走,嫁给那个Alpha,如果她不选择玉石俱烬的话。
然而结局并没有如她所料,妹妹被她的好闺蜜救了,所以什么事都没发生。但也不是没有变化,姐妹两因此决裂,童舒窈一改往日在姐姐面前的天真烂漫,用因过度平静反而显得伤心的声音问她,爸爸妈妈的确是偏心,可我自认为没有对不起你的地方,如果我因此被毁了,姐姐你会后悔这样做吗?
童惠笑着说,发情只是你的本能,跟我有什么关系?我给你下药了吗?还是找了人来强.奸.你?
童舒窈无言以对,她发现比起讨厌自己这个妹妹,童惠更厌恶的是自己是个Omega。她没有跟家里人说这件事,只是同童惠形同陌路,毕业后,童舒窈如愿嫁给了心仪的学长,也就是周父,继父母后被另一个男人宠在了手心里。
而童惠,她先是嫁给了一个普通男人,没过两年就离了婚,两人没有孩子,之后又嫁给了一个同样是离异的男人,那是一个Alpha,家中资产不少,原配是一个Omega,已经病逝,只留下一个娇弱的Omega女儿。

“所以这个Omega女儿就是那个晶晶?也就是你的表妹?”叶修听完了一耳朵八卦,啃了一口桃子问道,此时两人正坐在客厅里聊天。
“嗯。”周泽楷点点头。
“我想问一下,救了你妈的那个闺蜜……该不会是我妈吧?”
周泽楷不确定地说:“现在想,应该是的。”
叶修在心里啧啧称奇,一边又啃了口桃肉问:“不过你怎么知道得那么清楚啊,你妈跟你说的?”
“嗯。”周泽楷又点了点头,“小时候姨妈对我特别热情,特别好,妈却好像并不高兴,很纳闷,就问了她。”
“那你爸知道吗?”
“应该不知道,妈也不让我跟人说。”
叶修也觉得除了自己,周泽楷是没那个兴趣跟人扯这么通八卦的。但这么看来,比起童惠,童舒窈可要顾念亲情多了,即使当年童惠差点伤害、或者已经伤害了自己,却依然让她在父母以及别人面前保持良好的形象,不过可能是儿子太懂事,同时也想让他保持警惕心,童舒窈把事实真相告诉了儿子。毕竟童惠是出于百分百的好心对周泽楷好,这事很难让人相信。
“所以,你抵触那个晶晶是因为你那个姨妈对你妈做的事吗?”叶修又问。
“不止。”
“哦?”
“她对我……”周泽楷停顿了下,“你应该能发现?”
叶修意会地颔首:“嗯,发现了。”
“正常人会阻止吧,可姨妈她……”
“她支持?”叶修接道。
“对,能感觉她在撮合。”
叶修 一时没说话,摸着下巴思考起来。
“想什么?”周泽楷问。
“我在想……你那个姨妈没有自己的孩子吧?”
“嗯,没有。”
“你那个姨夫挺有钱?”
“……还好?应该不少。”
“……”叶修又沉默起来。
周泽楷像是知道了叶修在思考什么,叶修也发现周泽楷知道了他在心里想到的一个念头,两人默契地对视了一眼,叶修冲他点点头:“嗯,你保持距离是对的。”
这童惠八成是想让周泽楷当个上门女婿,先不管这合不合理又合不合法,反正只要当事人同意总能操作的,但这个意图实在是匪夷所思让人难以接受就是了。
“那生日会……?”还要去吗?
“原本我觉得你表妹这么坚持邀请你可能是有什么目的,我其实还挺好奇的。”
“……”周泽楷无语片刻,这么期待是怎么回事?“那我推了?”
“不,还是去吧!”叶修拍板说,“不管有没有目的,总不能让人失望吧。没有最好,如果真有目的,那正好,我们有警惕心,不会跟当初妈一样被坑,还能趁机划清界线,省得一次不成还有下次。”
周泽楷觉得叶修说得有道理,能一劳永逸最好,遂喜滋滋地赞同道:“嗯,听你的。”十分狗腿。
叶修没有注意到周泽楷正为他说的类似夫夫同心的话而暗喜,他突然想起什么,问道:“对了,这事在我们原来那边也有发生吗?”
周泽楷怔了下,反应过来他是在问穿越以前的世界:“没有。”
“啧啧,所以这是ABO带来的差异吗?这玩意究竟是人类的退化还是进化?”叶修最后叹道,把核桃丢进了垃圾桶。
“不管是不是,不会变的依然不变。”周泽楷看着叶修说道。
不论在哪里,你不都是那个叶修吗?
叶修笑了笑,像是明白了周泽楷话中的含义,他站起来:“洗手去。”



TBC 


感谢 @丘比特是腐女° 姑娘233的打赏啊,哈哈看到通知有人打赏感觉有点好玩啊!

嗯……这次比较晚,都怪我哥这几天一直拉着我打农药排位(…)还一直输……
周末去看了西红柿首富………看完觉得有钱人真tm爽啊!
话说限流是不是说很多人看不到我更新了?不是很明白………

评论(78)
热度(6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