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周叶/ABO】Force Majeure 17(原全员穿越ABO)

-《当全员穿越ABO平行世界》改名成《Force Majeure》啦!也就是《不可抗力》,起名废,以前想不出就简单粗暴,这次的这个想了半天,可能比较贴合本文设定?原出自合同签约里的免责条款,具有法律效应,也就“不能预见、不能避免和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强行装了个逼x
-tag还是不改啦!

【全部目录】

——————


可能今日两人的运气确实不怎么样,临时买的机票,就连头等舱也没了相邻的座位。周泽楷把叶修的座位换到了临窗的位子,他的就到时找人换一下……如此带着些许小窃喜地盘算着,然而,当他向地勤人员取完票,就这么办理值机的一会功夫,转头却发现没了叶修的身影!
候机大厅人来人往,繁忙而喧嚣,有人行色匆匆,有人互相拥抱告别,周泽楷向前迈步些许,茫然驻足,四顾回望,却怎么也找不到那个熟悉的身影。窃喜便变成了难过与惶恐,他忽略了不合理之处,几乎以为叶修是故意的。可是,他明明答应不会出现在他面前了啊,是不相信自己还是连这短短几小时的路程都无法忍受?
一想到这个可能,有那么一瞬间,周泽楷差点控制不住自己,他强自忍下,面容沉凝地取出手机拨通了叶修的号码。
忙音,对方正在通话中。
再次拨通。依然是忙音。
是真的在打电话还是……周泽楷立在原地,一时产生了很多联想,就在他的想法进一步恶化之前,突然被人打断了。
“呀——”有人惊呼着向他倒了过来,周泽楷条件反射地扶住了对方,或者说隔开了对方,对方却仿佛愣了下,随即恍若错觉般换了个角度,再次娇弱无力似的往他怀里倒去。
“……”
属于陌生人的气息悄然袭来,若隐若现,勾勾缠缠,这是……Omega诱人无比的信息素,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周泽楷再一次地伸手去扶,因为用了点力道,更像是推,同时自己也后退了一步。
“你……”清秀可爱的Omega少年睁大了眼,踉跄了下才站稳,有点不可置信,似乎不能接受自己居然碰瓷失败了!他兀自生气着,却见那个俊美的Alpha什么反应都没有,甚至理都不理他,转身欲走。
“喂——”少年顾不得其他,着急地扑上去抓住了他的手臂。作为珍贵而娇弱的Omega,从小就习惯了周围人的追捧与呵护,他本该对这个Alpha的无礼感到气愤,就算是自己故意倒过去的,在他的观念里,对方也该接住自己才是,可是当Alpha偏首向他看来时,如此近距离地面对那张最初吸引到自己的英俊面孔,少年依然忍不住微微红了脸,理直气壮的语气也变得气虚起来,“你、你撞了我,就这么走了?”
“……”周泽楷蹙起眉。
少年一米七出头,皮肤白皙,五官还有着青涩的痕迹,年纪看起来最多成年,眼睛很大,天真而水润,一看就是娇生惯养的。
少年的话语虽然蛮横不讲理,但意思显而易见,无论怎么看,这都该是场意外而惊喜的艳遇,不过不管周泽楷有没有领会到他正在被Omega勾搭的事实——说起来凭借他的颜值从小到大这种事还真不少见,他现在是没有心情去搭理的,正想令其松手时,身后传来了一道像是调侃的声音。
“哟,这是干嘛呢。”
周泽楷猛然回头,叶修站在不远处,脸上带笑看着他们,心中一块石顿时落了地。
“你去哪了?”他下意识地开口问。
这脱口而出的问题却让叶修顿了顿,微微敛了笑容,答非所问:“机票取好了?”
周泽楷想要过去,手臂却还在他人手里,他扫过去,眼中的冷漠令Omega少年不自觉地泄了力道,下一刻Alpha便挣脱了他,头也不回地走向那个打断他们的男人。
是恋人吗?少年偷偷打量着,在心里做着判断,不太像,一点都不亲热,那……应该是朋友吧?是Beta?还是Alpha?他倒不曾怀疑过叶修是Omega,气场不像。
尽管对周泽楷有着极大的兴趣,可现在上去搭话也未免太唐突奇怪了,就这么离开又不甘心,正纠结着要不要厚脸皮到底,少年的哥哥急匆匆地找了过来。
“你瞎跑什么?电话怎么也不接?”
“哦,没注意。”少年翻了下口袋,混不在意地说。
“……啧,真不知道爸妈怎么想的!跑那么远去S市读书,就你这样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要我说你不如趁早答应了……”
“哥你好啰嗦啊!有你这么卖弟弟的吗?我都说了不喜欢丁致了!”长得一点都不符他的品味嘛!
“行行行,我不说行了吧,不过有件事得跟你说清楚,你也到年纪了,所以你喜欢谁我不管,但你要是稀里糊涂地被人标记了,看我不打断你们的腿。遇到看对眼的先跟家里报备,我们看过再说。”
“不用那么麻烦!我有看对眼的了!就是……咦?人呢?”少年想要指给哥哥看,却发现早已没了周泽楷与叶修的身影。
少年哥哥并不在意,一巴掌呼在少年的后脑勺上:“听到没有?”
“听到了听到了!你好烦啊!”
哎,他还没问名字呢……

另一边,周泽楷和叶修正准备安检,等一切结束后,已是四点三刻,距离登机的时间也不过十五分钟,两人便不停留地往登机口走去。
时间并不十分仓促,他们并肩慢慢走着,周泽楷看了看叶修,打破了横亘在两人之间的沉默,“我以为你走了……”
冷不丁的没有前因的话语,叶修却听明白了,也明白那并不是他近段时间过于敏感而导致的错觉,不论是否故意,周泽楷确实对他产生了控制欲,想要掌控他的一切,以致于连片刻地离开视线都无法忍受,叶修很怀疑他所说的离开自己到底能不能做到,因为就连自己都很难抑制属于Omega的本能。
“身份证都在你那,我上哪去。”叶修哂笑,掉头回家么?他刚被赶出来。
如果收走身份证就能让你乖乖呆在我身边就好了……周泽楷抿抿唇,没有说话,虽然很想知道叶修先前去做了什么,但再问下去叶修不光不会买账,更会发脾气。想到医生的叮嘱,周泽楷努力把叶修对他的冷嘲热讽当成生理因素造成的缘故,要不然能怎么办?怼回去?且不提他有没有这个能力,周泽楷不会做也不敢做,只能万事顺着他来。
可他的一声不吭,叶修却感到了胸闷,犹如一拳打在棉花上,屁都不响,明知道不能怪周泽楷,但是每次见到这个“罪魁祸首”就没法保持平常心,连“好气啊但还是要保持微笑”都难以做到,用漠视对待已是极限,所以干脆企图远离,然而一想到要离开周泽楷他就浑身不得劲,被妈妈赶出门的时候他看似有着正当的理由和苦衷,可连一丝挣扎都没有是不是也有哪里不对?
这种矛盾与纠结让叶修内心暴躁得不得了,真是看周泽楷哪都不顺眼,恨不得大吵一架大闹一番。
“刚刚是怎么回事?”叶修问,面容看着很平淡,语气亦然,仿佛只是对十几分钟之前发生的事随口一问。
周泽楷愣了下才反应过来他在问什么,小心瞅了眼叶修却什么都没能看出来,斟酌了会才决定装作浑然不知:“不知道。”
“不知道?那是Omega吧。”
周泽楷不知道叶修想说什么,想了半天最后只冒出了一个字:“嗯……”
叶修看了他一眼,呵呵笑了下,忽然转身走了。
周泽楷一怔,来不及琢磨他这笑的含义,只下意识地去抓他的手。
“干什么?”叶修回头,皱眉。
“你……”周泽楷突然发现他们已经走到了登机口,而叶修只是要去那,他松了手。
即将登机,登机口前已经排起了长队,他们买的是头等舱,有优先登机的权利,没过一会儿便到了飞机上。
叶修自顾按着票上的座位坐了下来,发现周泽楷在他身边坐下也不觉意外,直到有人寻了位子过来提出了异议,他才知道周泽楷是和人换了座位,不过他也懒得说了,和苏沐橙说了声,便玩起了手机里的游戏。
突然去S市,还是和周泽楷一起,这事听着有点窝囊,叶修都不想和其他人说,但是黄少天之前打了个电话过来,由于事发突然他都忘了要跟他们报平安的事,他过去也没这个习惯,对方听他周围嘈杂,问他在哪,他也只能照实说了。那边估计也是十分无语的,大伙好端端地飞去B市聚会,结果临阵脱逃两人,还一言不合地就跑去S市了。
叶修以为黄少天知道了,那其他人都会知道,没想到他跑到了外面打电话,并且留了个心眼,刚刚才和叶修表态过,作为好哥们还是先忍住看热闹不嫌事大吧,最后也只告诉了苏沐橙,所以当周泽楷想起要和自己的副队说一声时,对方简直震惊又无语,不知该说什么好。

无浪
……………………………
无浪
你们现在在哪?
一枪穿云
飞机上
无浪
……快起飞了?
一枪穿云

无浪
……会玩
无浪
不过没事就行,刚刚看你们那样我还很担心呢,这叶修前辈都肯跟你回S市了!
一枪穿云
……
周泽楷不知该不该和江波涛说他是被叶修赶回S市而叶修又是被他妈赶回S市这件说复杂又逻辑简单说简单却充斥了情感纠葛的糟心事。
无浪
怎么了?
周泽楷只犹豫了一秒,便动了动手指,用最简洁的估计只有江波涛才能正确把握到精确含义的话语说了事情经过,最后抛了个终极难题给自己的副队长。
一枪穿云
我该怎么办?
一枪穿云
起飞了,下了看。
无浪
…………
江波涛:……尼玛这是让我在你降落前帮你想出办法吗?

飞机滑行在跑道上,周泽楷放下手机,转头望去,叶修已经关了手机,坐在里面,手肘撑在扶手上,歪着身子凑在窗旁望向外面,后脑勺对着他,离他很远,可不论有多远,他始终处于自己的领域内,没有自己的准许,别人进不来,他也出不去。
周泽楷收回视线,靠在椅背上,轻轻吐了口气,静静地等待起飞。



TBC
17章了,这进度感觉完结还要很久呢……
我说如果以后又有生子情结了………嗯………还来得及排雷不,不过我也不确定,没大纲,想到哪写到哪Orz
全职一周一更,我大概……两周一更?(x

评论(51)
热度(8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