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黄叶】魔王家的骑士06(完)

-合志《霓》黄叶那部分。

【全部目录】


前文:01 02 03 04 05


等叶修意识清醒时,一切已尘埃落定。

契约刻印在灵魂之上,若想消去除非他死。

他觉得很可笑,也很不可思议。

黄少天费尽心思弄了这个东西,却怎么会认为仅凭他就能消除魔族的恨与怨?黑暗与光明永世修好?

呵呵。

不过他暂时没精力去折腾这些,不谈其他,黄少天有一点说得不错,荣耀神殿的环境的确不错,有山有湖有树,舒适宜人,阳光照在身上,尤其适合他这种“大战”过后急需养精蓄锐之人。

寝殿中响起了不曾遮掩的脚步声,叶修该是很熟悉了。

其实叶修很好奇,黄少天一连半个月待在屋里不出去,其他人都不奇怪吗?还是说神殿之人都知道他们的骑士长以身饲虎,为爱尔兰卡的和平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卖身给了魔王?

叶修越想越好笑,趴在床上哧哧笑。

“笑什么?”黄少天问。

叶修没理他。

“吃东西吗?”黄少天把餐盘搁在桌子上。

叶修早就闻到食物的香味了,魔族很能吃,也很耐饿,他还以为黄少天为了增强他的虚弱不会给他吃饭了,果然成了他的人就是不一样了,真契约和之前的假契约不能比。

吃,为什么不吃?

“你的人已经找到了法塔斯雷德的陵墓。”黄少天把盛着食物的碗与餐具递给叶修,又将其余的配菜一一放到床头的矮桌上,“不出意外的话,一个星期内封印就会解开了。”

好消息啊。

“速度很快。”叶修评价了句。

“因为他们找不到你,不得不加快速度。”

确实,只要打破第三处结印点,这里就困不住他了。

“嗯,然后呢?”黄少天显然有话要对他说,叶修便先摆出了洗耳恭听的姿态。

黄少天规规矩矩地坐在凳子上,腰背笔直,光看他这副唬人的模样换任何人都很难相信他在床上会是另一番面目。

但话说回来,如果叶修不是被迫滚的床单,以他个人口味,他倒挺喜欢这种表面正直凛然实则放荡下流的类型,谁叫多数魔族都有光明情结却又有喜欢玷污光明的小癖好呢。

叶修也不例外,老实说见到黄少天真面目的第一眼,他内心深处就悄然生起了抢夺与占有的念想,特别是黄少天的身份,不论是神殿骑士团的骑士长还是那传说中的天族,都不能再让魔王陛下满意了。至于之后发生的意外,以后总有机会惩戒回来。

黄少天不知道叶修心里此刻不怀好意的心思,他稍稍想了下措辞,开口问:“听说过黄金时代吗?”

叶修微微挑眉,如今是青铜时代,而黄金时代距离现在足有万年以上之远,据传在那个年代爱尔兰卡还不是人族所主宰,而是共属于人族、天族、魔族、龙族、精灵族、兽人族、矮人族以及其他各种各样的混血种族等,那个时候各种族之间皆可通婚,恋爱自由,由于民风淳朴又开放,放纵于一夜情的也是不计其数。

总之是个美好到只适存于传说中的年代。然而就和消逝的天族一样,如今九成九的人都不知晓有黄金时代,叶修从破败的文籍中看到时也是嗤之以鼻,就扔到了一边不再理会。

黄金时代之后长达数千年的种族战争足以磨灭一切光辉美好。

“怎么?”叶修不以为然地说。

黄少天见叶修知晓,便不再赘述,而是道:“曾有一个预言,意思是说天族和魔族最终将分道扬镳,反目成仇,光明与黑暗不能共存。当时的天族与魔族并不相信,两族共同的孩子甚至是最受宠爱与欢迎的后代,怎么会成不死不休的仇人?”

最受宠爱?欢迎?如果没猜错的话,如今最为低劣卑微的月遗之民便是天族和魔族的混血后代吧?叶修啼笑皆非地继续听下去。

“但为了防止因这预言产生芥蒂,两族领袖之间达成了一个古老契约,尽他们所能让以魔族为首的黑暗与天族为首的光明之间永世修好。”

这熟悉的契约内容……叶修眯了眯眼。

“不过很显然,随着时间流逝,有一方最终撕毁了契约,受到背叛的是魔族。天族虽强悍,数量上却远逊于魔族,他们挑中了数量最多的人族来发展信徒,拉拢实力强大的精灵族与龙族,希望主宰爱尔兰卡。魔族自然察觉了异样,天族领袖也知道魔族肯定不愿臣服于天族,矛盾渐深之后,战争还是爆发了……最后的结果你也知道,魔族被封印,天族则消失在历史之中。”

“……天族其实不全是因为战争才灭亡的吧。”叶修面无表情道。

“嗯,”黄少天并不隐瞒,坦诚说,“他们是受到了撕毁契约的反噬,天族将魔族封入绝地,自己亦走向末路。我其实是个人类,只是得到了天族的传承,也算是这世上最后一个天族了吧。”

叶修没有管什么天族不天族的,他只是沉默再沉默,最后脸色阴沉地说:“你的意思是,假如我不阻止魔族入侵,我们也会受到反噬?”

黄少天没有回答他,垂眼道:“背叛你们的罪魁祸首已经得到报应了不是吗?没有必要再将仇恨扩大下去了,战争的开始很容易,想要终结战争却很困难。没有天族,人类却也不弱,他们虽短寿但胜在聪明,千年的平静磨去了他们的血性,但你绝不能轻视他们的韧性……”

感到叶修落在自己身上的眼神愈来愈冷,黄少天最终叹了口气,无奈道:“爱尔兰卡很宽广,若魔族实在容不下人族,他们也还能去东大陆。”

叶修想嘲笑他的天真,天族是罪魁祸首,人族却绝对不无辜,几千年的种族战争中人族担任的角色可是天族的走狗,况且即使魔族真的选择不入侵,人类自己也不相信吧?然而那契约却是不容叶修忽视的存在,这更令他发怒了,感觉束手束脚到了极点,又不能不顾后果地去尝试,契约的约束力让他不得不相信黄少天不是在危言耸听。

要怎么做……叶修闭上眼沉思起来。

“你知道‘钥匙’在哪吗?”许久叶修问,这问题问得奇怪,可叶修不知道“钥匙”究竟是什么,叫什么名字,形态又是什么,只知有“钥匙”的存在,便也只能这么问。

“知道,”黄少天说,“是我。”

叶修猛然看向他。

“它原在天族手里,我得到了传承,也成为了‘钥匙’,想要再次封印魔族需要我献祭,想要彻底毁灭封印同样杀掉我就可以了。”黄少天直直望着叶修,眼眸澄澈见底。

叶修:“……”

叶修收回视线,再次沉默起来。

“人族你能做主吗?”叶修问。

“……能,但不久后我就会卸下职位。神殿的大神官知道你的存在,还有帝国的皇帝。”若非如此,叶修也无法呆在神殿那么久,而若无他们的配合,在众神之光与教会圣地受到攻击时,人类也无法及时撤走。

张新杰与韩文清么……怪不得魔族会如此顺利,看来他们早与黄少天达成一致,或者说这么做无非是在不损失人族实力的前提下给黄少天一个机会,毕竟能不开战自是最好的。即使这个机会太过渺茫。

……那么他自己呢?要给他这个机会吗?

叶修瞥了一眼黄少天,搁下没怎么动的食物——他实在没心情吃了——冷冷道:“精灵族这边你去负责,龙族……爱来不来,等魔族正式解开封印后,各族开个会吧。”

没有战争,那就只能坐下来谈判玩政治了。

黄少天闻言,顿时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他扑上去熊抱住始终阴着脸的魔王:“宝贝儿!就知道你最好了!”

“放肆,我记得你现在只是我的仆人?我允许你碰我了吗?”

黄少天没有放手,搂得更紧了,低低笑:“那陛下知不知道神殿的内殿外人是不能进入的,只有骑士的亲眷才可以?”

“……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我帮你登记了啊,你是我主人,也是我老婆。”

“……”

“……你不是马上要卸职了?”

“哦,那挂个名就好了。”

“……”

 

一个月后,各种族首领聚在一起开了一个神秘会议。与会人员有人族的黄少天、韩文清、张新杰,精灵族周泽楷、江波涛,暗夜精灵与月遗之民代表喻文州,魔族叶修、王杰希、方锐,龙族也派了两头龙过来,分别是孙哲平和张佳乐,兽人族已归属于魔族,矮人族胆小又势弱,对大陆利益权利之分不感兴趣,表示把会议结果告诉他们就行。

各族就和平共处、互相尊重主权、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的原则签订了基本协议,约定友好相处一千年不变。至于一千年以后会怎样,那就等一千年以后再说罢。

由于自那之后爱尔兰卡迎来了从未有的盛世,青铜纪年正式进入荣耀纪年,会议又被称为荣耀会议。

 

&&&

 

魔王陛下参加完会议回来后突然晕倒了,吓得魔族公主苏沐橙以为兄长被卑鄙的人族暗算了,王杰希刚好在场,又懂得些药理,便顺手帮叶修查探了下身体,半刻钟后,魔法师吃惊地睁大眼,两只大小眼几乎被主人撑得一样大,他不相信地再次查探。

“……怎么了?”苏沐橙被王杰希的反应弄得忐忑无比。

王杰希面色古怪:“叶修会怀孕吗?”

“不可能,他怎么会怀孕?”

“……”

“……”

两只魔大眼瞪小眼。

苏沐橙尖叫:“你说叶修怀孕了?!谁干的!!!”

 

远在万里之外迷雾森林的黄少天突然打了个喷嚏。

“啧,喻文州到底跑哪儿去了,怎么老是搬家!算算时间叶修也应该发现了吧,和天族神交的命中率将近百分之九十八啊……二分之一的概率,上天保佑生下来的是天族血脉吧……否则再来一次我真的会被人道毁灭的……”他自言自语碎叨叨着,他的传承当然不是白得的,还坑爹地肩负着延续天族血脉的重责。

 

“把黄少天给我找来。”这是叶修醒来得知自己怀孕后的第一句话。

“啊?”方锐愣了下,“他自离开神殿后就消失……我操!你是说是他干的?!?!”他面目一下子狰狞起来。

叶修微微一笑,阴气森森:“找不到就去找喻文州,再找不到我就把帐算你头上。”他说着一顿,补充道,“记得别弄死了,弄残随意。”

反正有张新杰,顶多受点苦难,算得了什么。

呵呵。

 

 

Fin

扔完啦,谢谢观看。

评论(17)
热度(4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