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黄叶/点文】醉酒之后(一发完结)

简单粗暴的题目,原谅lo主不会起名

 @悠月yuuki 姑娘在千粉时候的点文,醉酒之后,叶修撒娇……咳咳,虽然可能不是在撒娇?

还掉一次债!还有几篇!

全文7000+……这字数对我来说……也是醉了_(:з)∠)_

 【全部目录】

——————

 

七月的H市像一个巨大的熔炉,高温使得连汲取阳光为生的植物都蔫蔫的,唯有夏蝉孜孜不倦地鸣叫着,仿佛变得更燥热了。

 

叶修看着窗外,洒水车刚浇过一次水,马路上面的空气是扭曲的,仅看着就能想象打个鸡蛋的效果。外面的气温一定超过了四十度。

 

“叶哥,你怎么站在这啊。”刘皓从走廊尽头走了过来,像是在找他,“老板叫你呢。”

 

“哦,小刘啊。”叶修眼前一亮,“你有烟吗?”

 

夏休期期间,战队内只有寥寥几人,嘉世内部的小卖部老板以及员工们也基本放假回了家,叶修窝了几天就发现自己储存的烟抽光了。

 

刘皓从口袋里摸出半包烟,“只有这么些了。”

 

叶修欣喜地接过,拍拍他的肩,“挺上道啊小刘,不错!”

 

刘皓不易察觉地一僵,心想只打算给他一支来着。看着叶修已经点起烟来,他又催促道,“叶哥快点过去吧。”

 

叶修敷衍地点了点头,叼着烟道,“抽完就去。”

 

刘皓还想说什么,不过最终还是把话咽下肚子,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

 

陶轩找叶修其实也没什么事,无非是代言或者宣传之类劝了不知凡几的问题。第六赛季刚过去,嘉世的成绩连差强人意都算不上,勉强打进季后赛的嘉世还是当年三连冠的嘉世吗?是不是下一次连季后赛都进不了了?对得起那么多忠实的粉丝吗?

 

不论如何,王朝覆灭的嘉世正走在下坡的路上,这是不争的事实。

 

“叶秋,叶秋!你有听吗?”

 

“……啊?”叶修回神,“听着呢。”

 

这模样显然是在走神,陶轩耐着心又说了遍,“这次的代言真的很不错,对方开了高价指名要你,你也不用做什么,只要……”

 

“需要我出镜吗?”叶修打断他。

 

“当然需要啊,否则人家怎么知道是你叶秋代言的?”

 

“哦。”叶修点头表示理解,又说,“可是我出了镜他们也不知道我就是叶秋啊。”

 

陶轩一听,当即大喜过望,以为叶修终于改了主意妥协了,立刻说道,“这个不用担心,只要开个新闻发布会或者找几家媒体过来做采访……”

 

“行了,老陶。”叶修再次打断他,“我不会接的,你知道我得保持神秘不能露面。”

 

“……”陶轩自觉被耍了,费了好大劲才没显出恼怒来,“叶秋,以前是以前,现在情况不同了,前几天的会议上也讨论过了,现在战队实力下降,嘉世拿不了冠军,你的神秘就不再是神秘,长此以往只会让人遗忘你,你得为你的未来考虑。”

 

“你很缺钱?”

 

“……什么?”

 

“哥不缺钱。”叶修摊了摊手,“与其探讨这些没意义的事,陶老板不如考虑下给我这个打工仔升职加薪吧?”

 

陶轩眉头一跳,“如果你有意愿的话,我们随时可以重拟你的合同。”

 

“算了算了。”叶修挥挥手,“我说了不缺钱,还是留给战队用吧。”

 

“……叶秋。”陶轩深吸了口气,想要继续劝说,又被叶修打断。

 

“不用白费力气了,老陶,我是真的不会出面的。”

 

陶轩沉默了下,随即苦笑,“你让我有点难以理解啊,叶秋,整个联盟就你是个例外,这么低输出高回报的事情一般人都不会拒绝的吧,对战队百利无一害,又不影响你打荣耀,还是说你有什么难言之隐?”

 

叶修也是沉默,心想我也不理解你啊老陶。或者说是不愿相信这位老朋友兼上司已经不知不觉变了呢。

 

“抱歉啊,让你为难了。”有这么一个不听话的队长,做老板的其实也挺苦恼的吧?

 

听到这话,陶轩也不好再说什么了,叹了口气,“行了,你忙去吧,下个赛季可不能再出错了,尽快恢复过去的状态吧!”

 

叶修点头应下,也没有去辩驳自己的状态其实没问题,陶轩不懂这些,和他说也没用,便从沙发起身向外走去。

 

嘉世俱乐部气派又宽敞,中央空调使人感觉不到丝毫炎炎夏日的暑意,可叶修却发现自己更怀念过去还叫做嘉世网吧的两层楼的建筑。简陋的训练室里,老旧的空调不是很给力,运转起来就吱嘎作响的电扇只会送来热风,一件衬衫穿上后就没有干过,实在热得不行的话就干脆打起赤膊。那时候的陶轩还骑着一辆自行车当交通工具,满头大汗地办完事回来时还会带有些化掉的棒冰给他们。

 

……

 

叶修回到办公室,作为队长他有自己的办公地点,也算是福利吧。虽然对叶修而言在这里和在训练室玩荣耀并没有什么区别。

 

叶修坐下,点了一支烟,他烟瘾大,即便有刘皓的半包救济烟,也撑不了多久,不过现在天气实在太热了,还是等傍晚太阳落山后出去买吧。

 

电脑屏幕还停留在先前的游戏界面,叶修先是看了眼右下角的QQ,苏沐橙去找楚云秀玩了,两个姑娘估计在熬夜追剧,每次睡到午后才会起来,等饭吃的时候她就会拿着手机和叶修唠嗑几句。

 

今天也不例外,最新的消息是十分钟前发过来。

 

一叶之秋

一天比一天起得晚啊,小丫头,昨天又是几点睡的?

 

沐橙(这是备注)

不是两点的时候和你说晚安了吗?[/吐舌]

 

一叶之秋

这样啊,那你告诉楚云秀,要是回来我见到你有黑眼圈,就等着瞧吧。

 

沐橙

秀秀说让你放马过去。嘿嘿,叶秋你也是啊,要是我回来看到你一脸憔悴我就没收你所有的烟!

 

一叶之秋

[/衰]别提了,哥的烟抽完了,我明明记得还有一条的啊,你给我说实话,是不是你藏起来了?

 

沐橙

怎么会啊?你记错了吧,不信你去我房里搜?

 

一叶之秋

……你房门锁着!

 

沐橙

哈哈那就忍忍吧,少抽一支是一支嘛。秀秀的面做好了,我去吃饭啦!回见!

 

一叶之秋

去吧,吃饱点。

 

叶修关掉对话框,刚想去刷个副本,QQ就滴滴滴地疯狂叫了起来,这个频率,不作他想,一定是某个人。

 

他头疼地点开来,预料之中的是一堆PK邀请,叶修没打算理会,至少暂时没打算,正欲仗着自己隐身装作不存在时,对方下面的话却是吓了他一大跳。

 

神烦(这是备注)

叶秋叶秋叶秋我知道你在!!我刚问过苏沐橙了!!快点快点快点出来接我!!

 

一叶之秋

……啊?

 

神烦

哈哈哈哈我就知道你在!!

 

“……”叶修知道这是被诈了。

 

一叶之秋

……啊?

 

神烦

啊什么啊!快点来和我PK啊!

 

一叶之秋

……啊?

 

神烦

………………………………我靠!你丫继续装!!

 

一叶之秋

……啊?

 

神烦

次奥还来!我跟你说真的啊,待会我要过来,你出来接我!否则我怕我这个新晋冠军被你们的门卫赶出去!

 

叶修这下不“啊”了。

 

一叶之秋

什么意思?你要来H市?来干嘛?

 

神烦

来找你请我吃饭啊!你答应我的!

 

一叶之秋

……快让喻文州来看看,中暑了吧你,都说起糊话了。

 

神烦

你妹!别想赖账啊叶秋!说好的!!拿了冠军就请我吃饭!!

 

一叶之秋

先不提有没有这回事,凭什么你得冠军我请你吃饭啊?

 

神烦

这得问你啊!总之就这样说好了!别忘记关注QQ啊我会喊你的,你这人太不靠谱了没手机连个人都联系不到!

 

叶修想说你不用来了一定会被赶出去,可是黄少天已经光速下线了。

 

他忍不住沉思起来,怀疑是自己的记忆出错了,还是黄少天故意找借口来坑他。

 

不管怎样,当火烧云铺满半边天的时候,叶修还是去门口接他了。

 

别说,戴着顶鸭舌帽的蓝雨副队长那鬼鬼祟祟的样子还真是挺可疑的,不过平日里就时常会有粉丝聚集,门卫老大爷也见怪不怪了,顶多这个粉丝特立独行了点。

 

黄少天一见着叶修就使劲挥手。

 

“叶秋啊,那人你认识?”大爷问,“是你……”

 

“哦,是个狂热粉丝,窥探哥很久了,我去打发他。”叶修随口说。

 

“需要帮忙吗?”大爷好心地问。

 

叶修摆摆手表示不用。

 

大爷看着他出去,突然想到,哎有粉丝知道叶秋长啥样吗?

 

“热死了热死了热死了!”黄少天开口就是抱怨,“你们这怎么比我们G市还热啊!!”

 

太阳虽快下山,但温度却没减多少,被阳光照射的裸露部位像是放在碳上烤似的。

 

“谁让你过来了?再说你不会去里面等啊。”

 

“万一被发现了怎么办?我可不想明天看到新闻说剑圣黄少天有意转会至嘉世呢!”

 

“那也不错啊。”叶修赞同地点头,“虽然很烦,但比起你的价值,这点还是能忍的,喻文州也是这么认为的吧。”

 

黄少天不知该辩驳队长才不是这样认为的还是讨论他的价值问题,憋了半晌决定鄙视他的厚脸皮,“你妹!”

 

“说吧,你偷偷摸摸过来究竟什么目的?”

 

“还能有什么目的,”黄少天瘪嘴,“找你请我吃饭啊。”

 

叶修看着他帽子下被汗湿成一捋捋的刘海,“你就为了这个专门跑来H市?”

 

黄少天顿了下,才瞪着眼说,“哪能啊!顺便这是顺便!我过两天还要去隔壁J市的姨夫家一趟呢。”

 

叶修没有怀疑他在Z省还有亲戚,只是说,“你还要在H市待上两天?不用了吧,吃完饭就走吧,住宾馆还要钱呢。”

 

“所以我准备住你宿舍啊!”黄少天催促道,“快点快点,这里热死了,是现在去吃饭还是等会去,快点决定!”

 

叶修心想这人真是麻烦,嘴上说,“行吧,既然来了,就请你这个冠军吃一顿好了。”

 

……

 

“你就带我来吃……”黄少天苦大仇深地盯着店牌,“……麻辣烫?”

 

“请你吃还不满意?除了麻辣烫还有烤串吃,赶紧的,这里可火了,再过一会就没位子了。”叶修说着就推门进去了。

 

店内相当凉快,店面不大,看着倒是很整洁,不到下班高峰期就已经有了近半的上座率,看来叶修所言不虚。但黄少天还是很不满意,觉得叶修在敷衍他,来H市吃重庆麻辣烫是几个意思啊!堂堂斗神的逼格呢!

 

“快点!想吃什么尽管拿!”叶修已经开始择菜了。

 

……算了,反正究竟吃什么并不重要。

 

叶修先选完,挑了个最里面的位置坐下,拿起桌上的烧烤菜单开始勾勾画画,等黄少天过来时,他吩咐道,“去冰箱拿两瓶饮料过来喝。”

 

“……”黄少天又是瘪嘴,觉得自己堂堂剑圣像个服务生似的。他挑拣了会,可乐什么的还是少喝比较好,最后拿了两瓶没喝过的石榴味饮料。

 

“我挑了这些,你还想吃什么?”叶修把菜单和笔一起给他,“别跟我客气啊!”

 

黄少天把帽子摘了放到旁边的椅子上,头顶顿时一阵凉爽,他拨了拨被压扁的头发,一边扫着菜单,嘴里嘀咕开来,“客气什么呀客气,谁跟你客气过了,就你抠门,有你这么请人吃麻辣烫的?说出去都丢死人了好吗。不行,不能就这样放过你了,反正还有时间,明天你得带我去吃别的……靠你还抽烟,危害自己也就算了,居然还跑出来污染环境危害别人吸二手烟……”

 

叶修老神在在地抽着,全然无视他的碎碎念,还故意喷了他一脸二手烟。

 

等吃上时,黄少天就不再抱怨了,麻辣烫廉价归廉价,吃还是挺好吃的,他也没有什么金贵的胃,加上撒上孜然的肉串与冰镇饮料,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说是人间美味了。

 

于是他转而开始说起其他,内容自然是和荣耀相关了,就算叶修没搭理他,他也一个人说得开心,自得其乐。

 

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本来就是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年纪,又是事业有成,出道三年就夺冠封神,意气风发,洋洋自得地不得了。

 

不过他再得意也得意不过面前的人,人可是三连冠在手呀,所以扯了半天也不见叶修有回应后,他就感到奇怪了,竟然没有打击他?

 

“叶秋,叶秋!你有听吗?”

 

仿佛是这句话唤醒了叶修,他停下吃的动作,抬起头,“……啊?”

 

显然是没在听,黄少天没生气,因为被叶修的模样吸引了注意力。

 

“哈哈哈哈你在吃什么啊你是小孩子吗!”黄少天毫不客气地嘲笑起来,嘴角沾了小片菜叶不说,竟然吃得半张脸上都溅了汤水,由于啃过肉串还是油光发亮的。

 

见叶修茫然地看着他,黄少天赶紧抽了纸巾给他,“快点擦擦!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哎不对,”他又把纸巾收了回来,“我得拍照留念!”

 

等黄少天爆完手速拍了照,才察觉不对劲,叶修居然还在看着他!

 

“叶秋?叶秋?”黄少天在他眼前挥了挥。

 

叶修慢慢地眨了眨眼,“……啊?”

 

黄少天这下笑不出来了,他站起来边帮毫无反应的叶修擦脸,边喊,“老板娘!老板娘!”

 

老板娘忙着呢,头也不回地应道,“哎就来!”

 

黄少天还在帮叶修擦脸,因为有点心慌手下没个轻重,擦脸都快成搓脸了,叶修慢半拍似的抓住他的手腕,皱着脸,看着他说,“脸疼。”

 

“……”

 

黄少天在桌上扫了一圈,除了麻辣烫,叶修吃得和他没两样,但麻辣烫也是一个锅里出来的呀!没道理叶修有事他没事吧……欸等等。

 

黄少天拿起叶修喝了大半的饮料瓶子,扫到上面之前忽视的“含酒精”字样时,大感不可思议,心想:不是吧?!

 

钱是先付的,东西也吃得七七八八了,没等老板娘过来,黄少天扯起疑似喝醉了的叶修,叶修没做反抗,跟着他就走了。

 

叶修垂着眼走路,他有基本的反应,至少还知道下台阶,可除此之外,所有的反应都是慢了好几拍。

 

黄少天叫了他好几声,他才会看过来,黑黝黝的双眼安静地看着他,莫名让黄少天觉得他很乖巧,这种和嘲讽脸T完全搭不上边的形容词。

 

见状,黄少天将原本拉着他手腕的手下滑,试探性地与他交握,接着十指相扣。

 

叶修没有反应。

 

黄少天情不自禁地笑起来,扭过头看着前方,耳根微红,“我可不是故意这样的啊,是怕你被人撞了然后就走丢了,不牵着你不行……哎哎真是麻烦啊居然还是我送你回去!”

 

又走了几步,叶修忽然站住了,对黄少天蹦出三个字,“不回去。”

 

“啊??”

 

“不回去。”叶修重复。

 

“不回去?不回嘉世?”黄少天稀奇,“那你想去哪啊?”

 

叶修垂下眼不说话。

 

……靠。

 

“别闹了,外面热死了!快点回去啊,还能玩荣耀呢!”

 

黄少天扯他,叶修回扯,脚下生了根。

 

路人向这对拉拉扯扯的男人投以奇怪的注视。

 

黄少天无奈,不扯他了,问,“为什么不回去啊?”

 

叶修又眨了眨眼,“不想回去。”

 

没说理由,却好像代表了意愿?

 

“噢!那你来我们蓝雨吧?”黄少天用拐孩子的口吻说。

 

叶修说,“白痴。”

 

“!!!”黄少天震惊,“你骂我白痴?!你知不知道你现在才是个白痴啊?还弱智呢!”

 

叶修安静地瞅他,黄少天却仿佛在里面看到了鄙视的含义。

 

“靠靠靠!”

 

……

 

因为叶修不想回去,黄少天也不知道去哪,他喝醉了还是别在大马路上乱晃了,因此他决定去酒店开个房间好了。

 

哎,到头来还是得自己掏腰包啊!

 

掏出手机,黄少天搜索了附近的酒店,带着叶修过去,然而走到一半,叶修又站住了。

 

“又怎么了?”黄少天很耐心地问,这个画风的叶修太罕见了有没有!虽然还是一样气人就是了……

 

“烟。”叶修盯着马路边上的烟酒店。

 

“想买烟啊?”黄少天笑,“不行!”

 

叶修像是不敢相信这个人敢拒绝他,又重复了遍,“……烟。”

 

“哈哈你求我啊!”黄少天猖狂笑,浑似欺负小孩的恶霸,“就说英俊帅气的少天哥哥求你帮我买包烟吧我什么都答应你!”

 

叶修:“……傻逼。”

 

“……次奥!没烟了!没烟了!”黄少天使劲拖着叶修就走。

 

叶修:“……”

 

伐开心!!

 

……

 

“小姐,帮我开间……嗯,大床房!先一个晚上吧!”黄少天说。

 

“好的,先生,请出示您的证件,如果您的……”前台服务员想到之前两人牵着的手,“……同伴也入住的话,也请一同出示证件。”

 

黄少天在叶修口袋里找到钱包,翻出他的身份证,和自己的一起递过去。

 

嗯……叶修……呃,黄、黄少天?!服务员飞快而又震惊地扫了眼戴着鸭舌帽的男人,我了个大擦?!

 

“哦对了!最好有电脑的房间,能玩荣耀的!”黄少天补充道。

 

“哦,嗯,好的。”服务员魂不守舍地应着,也没注意另一个男人的不对劲。尼玛没听说过黄少天是个gay啊??……等等,这种事一般而言不会公开的吧?所以这是来H市会情人来了?欸,叶神可是在H市啊!但这男人不是叫叶秋啊……

 

她莫名有点遗憾。当然几年后她就完全不这么认为了。

 

服务员小姐贴心地为两人开了间情侣房,并为自己点了个赞。

 

拿了房卡,黄少天又把身份证塞回他的钱包,因为想当然,完全没注意身份证上的名字不是叶秋。

 

打开房门,黄少天就发现这房间不对,完全透明的浴室,大圆床,还有那把一看就有特殊作用的椅子……要不要下去换一个正常点的?

 

……算了,反正又不干什么,干嘛心虚啊!

 

黄少天让叶修在沙发上坐下,自己给苏沐橙打电话,对方过了很久才接。

 

“喂……黄少啊,有事吗?我和秀秀在逛街呢!”

 

“苏妹子!老叶很容易喝醉酒吗?”黄少天倒是没一点废话,开门见山道。

 

“啊?你怎么知道?他一般一杯就倒了。”

 

“……怪不得!那他倒前的症状是不是变成一个呆子了?”

 

“这个,我不知道啊,他基本直接睡过去了……等等,你在哪?叶秋喝酒了?什么呆子?”

 

“喔喔我在H市啊!找老叶吃个饭而已!没想到他喝了含有酒精的饮料立马就醉了,都怪我大意了没看清楚……哎哎,老叶很奇怪啊,我刚才想把他送回嘉世,他居然不愿意!别怪我好奇啊,我是担心,你们内部是不是有问题啊?也别敷衍我,看你们打比赛就能看出来!”

 

“……这个不好说,不过他们确实有在排挤叶秋,哎,一言难尽,而且你也知道叶秋不愿出镜……总之就是乱七八糟的事啦,你也别和别人说。他既然喝醉了,你就替我好好照顾他吧。除了我,他现在在嘉世也没什么知心人,但他很多事也从不和我说,看到你来应该还挺高兴的吧。”

 

“嗯,我知道了,你玩得开心吧!叶秋你不用担心!”

 

黄少天挂了电话,发现叶修已经不在原地了,而是正好奇地四处摸索着房间,这会正拉开了床头柜的抽屉,翻出了一堆奇奇怪怪的……情趣用品。

 

他挂满黑线地走过去,“干嘛呢干嘛呢!那么好奇是想试试不成!”

 

叶修没理他,打开了手里物什的开关,按摩棒就滋滋滋地震动起来,叶修拿着棒子去戳黄少天。

 

“怒龙穿心。”

 

黄少天:“…………”

 

他拿过按摩棒,关掉开关扔到一边,席地坐到地毯上,把蹲在地上的叶修捞到自己怀里抱住。

 

“叶秋叶秋叶秋叶秋叶秋叶秋……”

 

心中剧烈升腾而起的情绪迫使黄少天不断叫着他的名字,仿佛这样才能把那种名为心疼的、喜欢得不得了的心情压下去一点。

 

叶修呆着没动,过了会,他也伸手抱住了黄少天。

 

“好烦。”

 

“烦死你烦死你烦死你烦死你烦死你……”

 

叶修被烦死了,他突然不想抱着烦死人的黄少天了,便想挣脱。

 

黄少天怎么会让他离开,紧紧圈着他,嘴上没有犹豫地把藏了许久的心思说了出去,“叶秋和我在一起吧,我喜欢你很久了!”

 

叶修靠在黄少天的肩上,没说话。

 

“叶秋?叶秋?你不说话的话我就当你默认了啊!”

 

叶修打了他一下,“好烦,我睡觉了。”

 

“睡吧睡吧!但你要不要先洗个澡再睡啊?哎你不用苦恼,你继续睡!我帮你洗!”

 

不过他只带了一套换洗衣服啊……算了,管他呢。

 

&&&

 

很久以后,当叶秋变成叶修之后。

 

有一天,叶修问黄少天:“我还是想不起来,我什么时候答应你请你吃饭了?”

 

“想不起来就想不起来呗!”黄少天嘴上应着,一点都不耽误在他身上开拓。

 

“……其实我没答应你吧?而且你在J市也没有亲戚的吧?”叶修皱着眉,感受着体内那根手指。

 

“……现在是计较这些事情的时候吗!我还没说你第二天醒来就把我们已经交往的事忘得精光呢!!”黄少天忿忿地又加了根手指。

 

“这不一样……你这是,诈骗!唔……”

 

“去你妹的诈骗!自己忘了还怪我!而且我姨夫确实在J市只不过我没去找他们而已!你呢!明明答应我了,又害我追了一年多才追上!”

 

“……我也没答应你啊,是你自己说……”叶修忽然住了口。

 

“靠靠靠靠靠靠!!你果然是装的!!!耍我很好玩吗!!”愤怒的黄少天抽出手指,把他的腿架到自己肩上,直接进入。

 

“……操!”叶修咒了声,“我后来,才模模糊糊有印象……哥要是耍你……你现在,嗯,能上我?”

 

“是啊是啊是啊!!所以我现在要干死你!!”

 

 

——FIN——

soli啊,没肉╮(╯▽╰)╭

恩,想看评论QUQ!!!


评论(57)
热度(120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