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用爱把你囚禁18

【全部目录】

……又更了这篇嗷!因为我看到了完结的希望!【其他都感觉遥遥无期TVT……】

——————————


在叶修还不到三十年的人生里,他精彩纷繁跌宕起伏的经历却足以写下百万字以上的传记,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太过精彩,太过纷繁,曾落魄过,也无比辉煌过,每一个细节都足够回味一生。然而,他却几乎忘了最初,在刚刚踏进职业圈的时候,那种缓慢的,虚度时光的盲目。

 

当然,缓慢仅仅是他的错觉。事实上,他忙碌到除了比赛之外,几乎感觉不到时间的停顿与流逝。

 

那时候,他并不知道只要在清醒的时候就会出现的声响是什么,后来他才明白,那是嘶吼,歇斯底里到只有自己才听得见的安静嘶吼,日日夜夜响彻在心底,撕心裂肺地几欲冲出平静而空洞的虚假表面。

 

不过等到意识到时,那头野兽其实已经不吼叫了,而他也可以用一种心平气和而不是假装若无其事的语气说出那个名字。

 

苏沐秋。

 

沐秋。

 

叶修想自己或许是不幸的,在还没察觉到自己心思的时候,喜欢的人就已永远离开,所谓的还未开始便已结束。然而,他又觉得某种程度上而言自己或许是幸运的,在察觉到后,那份绝望已经被时光抚慰,成了埋在心底永远的怀念与遗憾。

 

他其实是一个很执拗的人,可是执念尚未形成便已想开;他也是一个很迟钝的人,迟钝到在几年后的某一天才豁然开朗,迟钝到至今无法确定苏沐秋是不是也喜欢他,毕竟,十六七岁的年纪,太过年轻了。

 

不过叶修也不是非得求个结果,是的话最好,他不是单相思;不是的话也没关系,虽然暗恋苦逼了些,但至少沐秋走的时候会少份遗憾。

 

死亡没有人能够挽回,可人活在世上,不能一直停留在过去,还得继续走下去。

 

道理很简单,不过要真正领会却是花了很大的力气。领悟是一瞬间的事情,却需要时间的铺垫。十年后的今天,苏沐秋的死依然是他心中无法抹去的痛惜与遗憾,但是感情一旦沉淀下来,痛苦就不再是痛苦。

 

就像苏沐橙所说:哥哥把回忆留给了我们,所以他从未离开过我们。

 

这并不是什么自欺欺人的话语,有关苏沐秋的回忆都是快乐与温馨的,尽管最开始这些都是痛苦的来源。如今,叶修虽不避讳谈论苏沐秋,却从未与人说过自己喜欢苏沐秋这件事,苏沐橙或许知道,却也不提,理由大概是……人生已经如此艰难,有些事就不要拆穿了。

 

而今天,叶修选择把这件人艰不拆的事情说出来,不是想以此当做拒绝黄少天的理由。他确实不是什么都未察觉,可在这方面上,他处理的方式和普通人别无二致,甚至更为糟糕,逃避与放任不能解决问题。

 

叶修也许无法理解他们对自己的执着,但是黄少天所说的绝望,他可能是明白的。无论如何都无法跨越的生与死的界限,再也触碰不到的笑容与体温,纵使走遍世界上每个角落也找不到那个人存在的痕迹,生离死别、爱而不得,他统统体会过,深刻而痛彻。

 

可它们都会过去,这或许是人类最狡猾的地方,再刻骨铭心的感情,在经过时间的洗涤后,也只是一段珍藏在心里的记忆,时间带来成长豁达,亦带走恩怨情仇。

 

然而,叶修想要传达的东西,不是陷入执障的他们所能接受的。

 

“别哭了……少天……别哭……”

 

黄少天的无声无息让叶修终究忍不住去看他,却发现他在无声地哭泣。仿佛空气中充斥着无形的巨大苦楚,笼罩了他,然后泪水决了堤,止不住地从深棕色的眼中滚落,淌湿了脸颊。黄少天直愣愣地盯着叶修,瞳孔中却没有焦距,映不进任何事物,已是模糊了视线。

 

……不能再给他没有结果的希望了。

 

叶修这样想着,手却控制不住地抬起,抚上他的脸,触感冰凉一片。

 

“别哭……”

 

……就那么痛苦吗?

 

叶修用拇指抹去他的泪水,却怎么也抹不干净。

 

……我就值得你黄少天如此吗?就值得你们如此?

 

让他停止哭泣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可是他不能那样做啊。

 

无法冷下心肠将这些人的满腔心意视而不见,却支付不出同等分量的感情,一个人怎么可能同时喜欢七个人?

 

……那要怎么办?

 

“……别哭……”他徒劳地说着。

 

黄少天忽然颤了下,睁大眼,接着他靠了上来,轻轻攀住叶修,把咸湿的嘴唇贴上他的脸颊,小声地说着。

 

“叶修……别哭……”

 

哭?

 

脸上传来湿蠕的细碎触感,渐渐往上,然后叶修右侧的视线忽地陷入了黑暗,黄少天的舌头舔着他的眼睑,薄薄的眼睑挡不住炙热的气息,舌尖扫过眼缝,似乎想要钻进去,叶修下意识地闭紧了眼睛。

 

“……你干什么?”叶修推了推他,并撇开脑袋。

 

黄少天停了下来,他舔了舔唇,上面还留有咸涩的味道,不知是叶修的,还是自己的,或许都有。

 

他不是没有流过眼泪,却从不在人前落泪,更不习惯在喜欢的人面前展现自己的软弱无能,他有自己的骄傲,有时候宁愿自己苦闷到死也不会表露分毫。然而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个人,生来就是你的天敌,让你破坏原则,放下自尊,舍弃骄傲,被逼到绝境后,就会苦苦哀求,失魂落魄地变得完全不像自己。

 

可是,当黄少天发现,他们也把那个让自己绝望的人逼到绝境,痛苦不堪又悲伤至极,无知无觉地流下泪水后,他却更难受了。黄少天原以为不会比叶修抛弃自己更难受了,可他发现还能更难受,他甚至恨不得放弃所有,只希望他不再伤心难过。

 

他们,他们究竟在干什么啊……?

 

“……对、对不起,叶修。”黄少天又抱住他,暗哑的声音哽咽不已,“对不起,你不要难过,叶修,我,我……”他的眼中闪过茫然与无措。

 

黄少天想说他不逼他了,他放弃了,但是他真的能做到吗?

 

“……怎么办,我说不出口,叶修,我说不出口,我不想逼你,我不想的,可叫我放手我真的做不到……做不到啊叶修,我不知道你经历过什么,但我知道我自己不可能忘了你,除非我死了……!我不能想象那种日子……如果你和张佳乐在一起,我会想方设法地让你们分手,如果你和一个女人结婚了,我一定会来破坏的!”

 

“……呜,我这样说会让你厌恶的吧,我不想说的。叶修你别怕,别讨厌我,我不是在威胁你……你别难过,你难过我会更难过,其实我很容易满足的,你每天和我讲话我就很开心了……你不用担心这担心那,你只要让我们喜欢你就行了,我们喜欢你就够了,你不喜欢我们也没关系……”

 

“……又胡言乱语了。”叶修说。

 

“不,我是认真的!试一次好不好?你没试过怎么知道不行?你用不着对我们负责,最差的结果还能比现在更差吗?”黄少天越说越急,像是突然抓住了叶修的突破点,“你就给我、给我们一次机会吧,不行的话我就死心好不好?我不骗你,否则我们不会甘心的……你忍心看着自己以后的生活变得鸡犬不宁吗?”

 

“……”叶修沉默一瞬,苦笑了下,“都快被你的狗屁逻辑绕进去了,答应你才会变得乱七八糟吧。”

 

“叶修……”

 

“行了,别说了。”叶修打断他,“你先放开我。”

 

黄少天不肯,勒得更紧了,“我……”

 

“你让我静静。”

 

叶修的本意只是想停止与他谈话,一晚上的车轮战下来他简直身心疲惫,吃了夜宵也补不回来。可黄少天却像是会错了意,他一下子放开了叶修,脸上的泪水汗水甚至鼻涕让他看起来很是狼藉,眼神却很亮,“叶修你……我去和他们说!”说完转身就跑了。

 

……说什么?

 

叶修皱起眉,没有追上去,转身向着夜空,他摸了摸自己的脸,水迹风干后皮肤变得有点紧巴巴的。

 

……这一世英名算是没了吧,不过谁也不比谁好。

 

他站了会,觉得有些热,烟瘾又犯了,便想回去找张新杰要,没想到刚回头就看到张新杰拉开了门,走到他面前,递给他一只还在通话中的手机。

 

“?”

 

“你的电话。”张新杰顿了下,定定看了他一眼,接着说,“队长的。”

 

队长的?

 

是……韩文清?




TBC

是烦烦战斗力太强了还是我偏爱黄叶的缘故?

感觉老叶快撑不住了的样子……

我感觉我没虐伞哥……至少没刻意虐,不是我不带伞哥玩,这是原著向,TVT要怪就怪官方吧……

上张真的很虐吗……为毛我写的时候一点感觉都没,干巴巴的_(:з」∠)_……嗷嗷反正目的达到了就好【不,这是不是说明我也有写虐的能力?

……不过持久力太短,我感觉我快撒糖了……

评论(88)
热度(10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